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之大肚人生(144)

作者:神殿祭司 时间:2019-12-01 20:14 标签:生子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这么说,禹烽没骗他?!
  他真的渣了禹烽,也……渣了禹晴?
  顾子昂脸色难看,楚燕继续道:“不过……顾总跟她是……假结婚。”
  “假结婚?”峰回路转,顾子昂的表情又有点复杂。
  “禹晴小姐未婚先孕,她怕家里人让她打掉孩子,所以……求顾总您假扮她男朋友……”
  假扮男朋友,喜当爹……
  这么说,不是他渣了禹烽?
  顾子昂心情跟过山车似的,他听楚燕解释着他跟禹晴的事。
  ——后来俩人走到一起,办了场假婚礼,可惜禹晴身体不好,在临产时难产大出血,大人孩子都没保住,就这样去了……
  禹晴的家人对他颇有怨言,尤其后来知道他高中时候还追过禹烽……更是给他打上了【渣男】【脚踏两条船】【男女通吃】等标签。
  “我答应跟禹晴结婚,是不是那时候……我认为禹烽去世了?”
  “是的。”这次是莫子熙回答的,“你得知禹烽去世的消息时,整个人都崩溃了。你本来是想等他回国后就跟他在一起的,结果,却出了这样的事……”
  “为什么我会认为他去世了?现在看来,他当时没死。”
  就算是成为植物人,他那么爱他,肯定会飞奔至禹烽出事的国度、医院,哪怕是植物人状态,他也会照顾他……怎么会就这样认为他死亡了?
  “这个我就不知道了。”莫子熙猜测,“或许是中间有人传错了消息……”
  顾子昂敛眸,静坐在沙发上,表面上冷静到不行。
  怎么看都不像是经历颇多的受害人。
  “顾总……他对你做这么多过分的事……我们报警吧!”
  顾子昂没想过还有这种操作,他呆愣地看着楚燕:“报警?”
  “对啊,他非法囚禁你,这一条就够他蹲一阵大牢了。”
  顾子昂苦笑:“恐怕没这么简单。”
  “怎么会?”
  “我失忆了,很多事的起因结果都不知道。”顾子昂反问,“如果……我是说如果,我是自愿跟他走的呢?如果我是自愿被他绑在身边的呢?”
  楚燕被他问住,一时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那时候……顾子昂好像的确是自愿跟禹烽走的……
  “我想等记忆恢复再说。”顾子昂道,“谢谢你们一直在找我,抱歉,公司的事,我这么久都没顾上帮忙,辛苦你们了。”
  “还说这些干什么。”莫子熙顿了顿,问他,“这孩子……你打算怎么办……”
  “我不知道。”顾子昂回答。
  他是真的不知道。
  莫子熙安抚道:“没关系,还有时间,你还可以再想想。目前,最重要的是你的身体。”
  楚燕也跟着点头。
  莫子熙又道:“以你的资产,养个孩子不成问题。唯一的麻烦就是……有这个孩子,可能会跟他……纠缠不休。”
  “而且,你的身体状况是否能承受……也要考虑在内。”
  “我知道了,多谢你们。”顾子昂道。
  “太见外了。”莫子熙拍拍手,家里的管家和阿姨都出来跟顾子昂见面,“这是陈叔和方姨,一直照顾你的起居。你失踪这段时间,他们也非常着急。我之前让他们去别处住了,现在你回来了,我又把他们请了回来。以后还继续照顾你。”
  “子昂,回来就好……”
  顾子昂见这两人眉目温和,见他大着肚子也没什么异样表情,猜测莫子熙可能已经跟他们说过自己的事了,便也朝他们打了声招呼:“陈叔,方姨。”
  方姨说:“我做好饭了,子昂你之前一直在房间睡,现在要吃点吗?”
  “对,还有子熙跟燕子,他们也一直饿着,没吃饭呢。”
  顾子昂看看这四人,虽然自己记忆中没有他们,对他而言仍是陌生的人,可他们对自己的关切不似作假,毕竟眼神是骗不了人的。
  他点点头:“好,我们一起吃点夜宵吧。”
  方姨做的也都是符合顾子昂口味的饭菜,顾子昂孤寂无助的心稍微好了点,比刚到家时有安全感多了。
  吃过饭,莫子熙给他一个联络器:“我把我们共同的朋友同学等的联络方式都导入了,虽然你暂时也用不到,不过多看看可能会有助于你想起什么……当然,我更希望你先不要勉强自己回忆起什么来,目前最重要的是养身体。”
  “谢谢。”顾子昂接过联络器,不可避免地又想起了禹烽。
  自己原来的联络器在禹烽那里,但禹烽没还给他。
  说是在别的住处……也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
  莫子熙和楚燕没离开顾宅,当晚就在一楼客房住下了。
  顾子昂回到自己房间,又失眠几个小时,最终还是给禹烽发了一个联络申请。
  那个终端号他记得很清楚。
  之前的一个多月里,他的联络器里只有那一个号。
  那边竟然秒接。
  禹烽的影像出现在虚空,他的眼神忐忑又炙热,好半晌才说话:“你……你还好吧?”
  顾子昂不想绕圈子,直接问他:“你知道我跟禹晴是假结婚吗?”


第148章 情书
  禹烽诧然重复:“假结婚?!”
  顾子昂一直盯着他的表情变化, 见他这样说,便总结道:“看来你不知道这件事。也从来没查探过。就这样直白地判了我的刑。”
  禹烽下意识地道歉:“对不起……”
  “没关系。你不用道歉。”顾子昂继续道,“我现在告诉你, 我跟她是假结婚, 这事是莫子熙跟楚燕告诉我的。至于真假, 你可以自己再去查探判断一番。”
  “我相信你。”禹烽脱口而出。
  顾子昂无奈地叹了口气。
  这份毫无理由的相信,如果是当初他们刚刚重逢时候的相信, 该有多好。
  那么,就不会再有什么非法囚禁、也不会有什么虚拟世界的惩罚等事情发生了……
  可惜,没有如果。
  禹烽也明白, 这份信任太迟了。
  他贪婪地看着顾子昂的影像, 把这次当做是最后一次两人的联络那样,不舍又绝望。
  事到如今,他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去请求原谅, 该怎么重新追求自己的爱人了。
  他不配。
  “我没照顾好她, 也有不对的地方。”顾子昂突然道,“你们兄妹情深, 我可以理解你为她复仇的心理。”
  禹烽眼眶发红, 他看着顾子昂, 喃喃:“不,其实……当初的我,更接受不了的, 是你跟她在一起……”
  而非妹妹的离去。
  那毕竟是个意外。
  顾子昂愣住。
  这还是个相爱相杀的感情剧本吗?
  禹烽收敛情绪, 怕自己这种表情和这些话给顾子昂负担。
  他还是太沉不住气了。
  明明决定了什么都让顾子昂去下判断,未来他们怎样, 顾子昂说了算。
  他却还是没忍住自己的私心。
  禹烽想,他果然是疯了, 病了,魔了。
  “你……身体怎么样?”禹烽问。
  “还好。”顾子昂回道,沉默了一会儿,俩人都没切断联络。顾子昂又问,“你一直没睡?”
  刚刚他可是秒接。
  “……睡不着。”禹烽如实道。
  私心就私心吧,能有和好的可能,他为什么要放弃?
  “还是头疼吗?”
  “……嗯。”
  “你之前没解释清楚,为什么会头疼。我的记忆又是怎么回事……”顾子昂追问。
  这一段禹烽说得模棱两可。
  “我设置了很多个虚拟世界,你在这些虚拟世界里,经受的痛苦比较多……我舍不得让你再继续下一个虚拟世界,就强行切断了主系统程序,被强电波磁场反噬,所以落下头疼的毛病。”禹烽详细解释道,“你则是很多虚拟世界的讯息在脑中爆炸,无法承受,濒临崩溃,所以我不想你受苦,就请Lee删除了你的记忆。”
  禹烽说到这里,又飞快道歉:“对不起,没经过你的同意,我又擅作主张了。”
  顾子昂沉默。
  他跟禹烽的状态,好像真的很符合刚刚脑中一闪而过的形容词。
  ——相爱相杀。
  禹烽明明是想报仇,结果却不惜自损身体来结束这整个虚拟程序。
  自己明明那么爱他,却鬼使神差同意娶他妹妹。
  就算是看在他的面子上,这举动也着实伤人心。
  顾子昂苦笑摇头。
  大概人都是笨拙的,尤其在面对感情时。
  没有人天生就会爱。
  表达爱,接受爱,亦或是,拒绝爱。
  都要在尘世里滚一遭,尝一番爱情的酸甜苦辣,方能懂得如何爱,如何相处才能令彼此都舒适、窝心。
  “如果你没这么做,我可能已经崩溃了吧……而且也要承受更多的痛苦。”顾子昂下意识地给他找着理由。
  禹烽态度也很谦卑:“但,归根结底,还是我错了。我知道说对不起太简单,可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做,才能取得你的谅解。”
  “失忆的事,我原谅你了。”顾子昂道。
  禹烽释然,也跟着说了一句:“禹晴的事……我们可以放下吗?”
  顾子昂淡然道:“我没记忆,所以……放不放下无所谓。你能放下就好。”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快穿之大肚人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