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之大肚人生(37)

作者:神殿祭司 时间:2019-12-01 20:14 标签:生子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系(是)!小鸟灰灰(飞飞)~”
  顾小熙如今长得粉雕玉琢,之前才学会了走路和说话, 所以逮着时间就要说两句, 虽然只是些简短的词,有时候还说不清, 但大部分还是能被听懂的。而且他也喜欢走路, 哪怕走得不稳当他也要走, 坚持做顾子昂的跟屁虫。
  顾子昂这一次亲身经历了儿子的成长,从他会笑,会爬, 到会说会走, 期间有过的酸甜苦辣也都尝了个遍。
  当然,更多的还是甜蜜和满足。
  顾子昂采好药之后, 便擦干净手,伸手要抱顾小熙一起回去, 但顾小熙却不要抱,而是坚持自己走。
  “你确定要自己走?”
  “嗯!”顾小熙点点头,不过还是伸出了小手,示意顾子昂能牵着他。
  顾子昂便伸出一根手指头,让顾小熙攥住,两人慢吞吞地往住处走去。
  顾子昂看着摇摇晃晃走在自己身侧的小熙,忍不住慨叹,时间过得真是太快了,转眼他们就在沉医谷住了快一年。
  顾小熙也马上要过一周岁的生辰。
  沈修平也有在挽留他们,说至少让他帮忙为顾小熙过完生辰再考虑离开的事。
  顾子昂其实之前就已经做好准备了——学医并非一件简单的事,就算他有这方面的天赋,也不可能短短一年就能学得精通——所以他想出谷寻找轩辕澈,只是想先打探一下关于轩辕澈的消息,然后再做后续的打算。
  “宝贝儿,你想要什么礼物?”顾子昂一边牵着顾小熙往回走一边问道。
  “爹爹~”顾小熙仰着小脸冲他笑。
  “嗯?让爹爹做你的礼物吗?”顾子昂垂眸看着他,一脸温柔。
  “嗯~”顾小熙往他腿边蹭了蹭,特别依赖和信任他。
  “真乖。”顾子昂被他这小举动萌化了,“好,那爹爹就做你的礼物好了。”
  顾小熙只是笑,还想蹦一下,但因为这项技能还没掌握熟练,所以只是小身子用了用力,人没蹦起来。这可爱的动作逗得顾子昂忍俊不禁。
  顾子昂其实有帮他做好玩具,他跟着姜叔也学了些手工相关的,因为他觉得,小孩子嘛,童年肯定要有玩具才可以,但这个时代,又是在与世隔绝的沉医谷,虽然有沈修平悉心准备的一些礼物,但对于见识过更多小孩子玩具的顾子昂来说,还远远不够。所以他跟姜叔学了手工后,自己闲暇时间就会瞎琢磨着尝试给顾小熙做玩具。
  因此,沉医谷多了些这个世界里旁人没见过的玩具——比如手-枪、汽车、机甲、积木、变形金刚等——当然都是木质的。
  “顾公子,这要是拿到外面去卖,绝对能养活你跟小熙。”姜叔在教他木工手工相关技法的时候忍不住感慨。
  顾子昂调侃道:“手工就够了,用不着医术了对吧?”
  说这话时,他还挑眉看了一眼沈修平。
  沈修平笑着附和:“没错,我教你的医术你完全用不着拿去赚银子了。”
  “开个玩笑,师父别生气。”顾子昂玩笑归玩笑,给沈修平也做了几样适合他的礼物,基本都是跟医疗相关的物品。
  这回,顾子昂给顾小熙做的是个小房子,能够将他之前的那些玩具都放进去,特别壮观。
  顾子昂觉得,自己几乎把这两个世界的耐心都留给了顾小熙。
  顾小熙生辰那天,沈修平自然是大手笔,又给银子又准备礼物,还置办了一大桌饭菜。
  在这里住了这么久,顾子昂也会了一点厨艺,尤其是药膳相关的,他学得最多。
  “沈大哥,我干了,你随意。”顾子昂为沈修平倒满酒,自己也满上,然后没有多言,很干脆地把酒喝掉了。
  沈修平忍不住嘱托:“你慢点儿喝。”但见顾子昂笑着毫不在意地朝他展示杯底,他也把手里的酒给一口气喝完了。
  顾子昂一连敬他三杯酒,自己都是一口气喝掉,沈修平便陪着他一口气喝掉,这一轮敬酒完毕,姜叔忙劝道:“这可是我们小熙的生辰宴,待会儿你们两个都喝醉了,还吃不吃菜了?还给不给我们小熙抓周了?是不是呀?小熙?”
  顾小熙正双手捧着小碗喝顾子昂给他特质的酸奶,听到姜叔问话,放下小碗,脆生生答:“系(是)呀!七(吃)菜!”
  他嘴巴上还沾了一点酸奶,看起来特别可爱,其他人都忍不住笑了,顾子昂放下酒壶酒杯,执起筷子开始夹菜:“姜叔说得是,这就开吃。”
  “开七(吃)!”顾小熙跟着学道。
  “啊——”顾子昂给他夹了一口鸡蛋,顾小熙也连忙张开小嘴,“啊——呜——”把鸡蛋吃掉了。
  欢声笑语一直在沉医谷回响,到后来沈修平开始自斟自饮,在桌子对面,温柔地看着顾子昂和顾小熙两人。
  姜叔把一切看在眼里,无声叹了口气,忽然开口:“顾公子,我还真舍不得你跟小熙离开,你们能不能再多住两年?反正小熙年纪还小,带着他在外漂泊多艰辛啊,你也真舍得吗?”
  沈修平听到他的话后,斟酒的手一顿,随后不动声色地看了一眼顾子昂。
  顾子昂笑了笑,给顾小熙擦干净嘴,放他下地去毯子那边的玩具堆玩儿,然后才开口说道:“我也不舍得你们啊,不过实在有事放心不下要处理,小熙现在还好,沈大哥教我的医术我也能自保和照顾小熙,这段时间真的要多感谢你们对我和小熙的照顾……”
  “有什么要事非要带着个小孩子去处理呢?”姜叔继续挽留道,“其实……我们都从未过问过你到底经历过什么事,但多少也能猜出一点来,否则当初你也不会孤身一人落到那样的境地……”
  “姜叔。”沈修平开口制止姜叔再继续游说。
  姜叔却没住口,而是叹了口气,把话说了下去:“叔说句掏心窝子的话,你无非是想着你的夫君,或者是要报仇或者是其他事宜,叔虽然不知道你夫君是什么人,但让你落到那样的境地,他就不是什么好人,不值得你如此想着他念着他,还要千里迢迢去找他。”
  “姜叔,你喝多了。”沈修平再次开口制止姜叔的话。
  姜叔摇头:“我没喝两杯,怎么会喝多?”他抓着顾子昂的手语重心长道,“子昂啊,你看我家少爷要才有才,要貌有貌,人格品行都是万里挑一的人物,你要不要考虑考虑,一直留在谷里好了!”
  顾子昂讶异地挑挑眉毛,有点无奈地看向沈修平,沈修平也给他一个无奈的眼神:“姜叔太喜欢小孩子了,他舍不得小熙离开,才把你我捆绑在一起,你别介意。”
  “怎么会?姜叔也是在给我找后路嘛,没想到我魅力这么大,姜叔都站在我这一边,开始坑你这位谷主大人了。”顾子昂玩笑道。
  沈修平也笑了:“是啊。”他看向姜叔,“姜叔,时间不早了,我们该给小熙抓周了。”
  姜叔接收到他的眼神暗示,知道自己真的多管闲事了,便没再提刚才的话,开始张罗抓周仪式。
  沈修平看着去抱顾小熙的顾子昂,眼神闪过一丝落寞。
  抓周仪式上,给顾小熙提供的东西有不少,书、笔、玩具刀剑、木雕小马、药材等。
  顾小熙最终抓了玩具刀剑和木雕小马。
  没错,他抓着两个都不放手,顾子昂耐心跟他说只能选一样的时候,他还把玩具刀剑上配饰的红绳直接挂在了木雕小马的马头上,假装那是一样。
  顾子昂便妥协了:“好吧,你喜欢就好。”
  顾小熙开心地举着小马玩儿,顾子昂心中则在感慨,莫非真是因为有遗传到轩辕澈的骑**神,他这位心肝宝贝儿子喜欢骑射?说不定以后会是名征战沙场的大将军?
  不过……虎父无犬子,顾小熙身体里流淌着轩辕澈的一半血液,肯定不会是平庸之辈的。
  “时间不早了,你早点休息,我跟姜叔先回去了。”沈修平告辞的时候问他,“你想好哪天走了吗?”
  “三天后吧,还得劳烦沈大哥帮我准备马车和盘缠了。”顾子昂厚着脸皮嘱托。
  “没问题。那……我回去了。”沈修平恋恋不舍道。
  “好,多谢沈大哥!”顾子昂挥手告别,笑得很灿烂。
  沈修平和姜叔回到他们住的主屋后,姜叔才叹道:“少爷,你若是亲口挽留,说不定子昂会留下呢。”
  “算了,他心里一直有放不下的人和事,我们强留他才是逾距了。”
  “少爷你就是为他人想太多,为自己想太少。”姜叔摇着头,最终惋惜着回他的房间去了。
  沈修平找了一坛酒,出门找了个石椅坐着,一边仰头喝酒,一边盯着天上的星星看。
  酒入愁肠。
  愁更愁。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还有一章,但大家最好别等,明天再来看啦!我写得慢……最近卡文,在想怎么让两只见面比较好,因为现在的走向与我大纲的走向已经完全不一样了,舍不得虐他们,捂脸……


第38章 出谷
  顾子昂送走沈修平和姜叔后, 关好自己住处的大门,回到房间。
  顾小熙围着他今天收到的礼物正在开心地玩耍,那个顾子昂给他新作的小房子他也很喜欢, 这会儿已经把一些玩具放进去了。
  当然如果以他为参照物, 这个小房子并不小。
  “爹爹~”顾小熙举着木头小汽车, 迈着小短腿迎上来,一把抱住顾子昂的大腿, 仰着小脸冲他笑。
  顾子昂被他萌的不行,蹲下来,双手一抄, 就把他给抱起来了:“今天开心吗?”
  “开心!”顾小熙凑到顾子昂脸颊边上亲了一口, 搂着他的脖子扭了扭小身子,表达着他的开心。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快穿之大肚人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