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之大肚人生(26)

作者:神殿祭司 时间:2019-12-01 20:14 标签:生子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没有顾子昂。
  小机甲很小,看得出来是拼凑起来的半成品,他一眼就能看到头,连那个小机器人都在,却不见顾子昂,而禹烽的奇怪状况犹在眼前,他对小世子那般呵护的态度也很少见,所以……发生了什么事已经不言而喻。
  米斯蒂眼神悲悯,在禹烽抱着儿子重新坐回机甲驾驶位时飞快收敛表情,假装自己什么都没猜到,免得引得禹烽伤心难过。
  禹烽的心思都在儿子身上,没注意米斯蒂的表情变化,他一边迁就儿子的小手在他脸上胡乱抓挠,一边问出跟米斯蒂联络以来的第一个问题:“父皇怎么样?”
  “陛下已经……”米斯蒂低声回道。
  禹烽闭上眼睛,半晌才又开口,问出第二个问题:“卡尔呢?”
  米斯蒂愣了一下,似乎没料到他会问卡尔的情况,但他很快回道:“卡尔从都城突围出来,几经辗转,目前跟周穆等人在一起,他手里也有一定的兵力,属下……属下是觉得能拉拢就拉拢,所以……”
  “嗯,你做得对。”禹烽看了看时间,又发送了一个坐标给米斯蒂,“三天后的上午十点,你带上卡尔周穆杨寻等人,到这个地点等我。”
  之后,他便切断了联络,将终端彻底关闭。
  禹烽抱着怀里的儿子,亲了亲他的小脸,暗暗道:他禹烽,回来了。
  顾子昂不敢飘到儿子正面,只好在远处看禹烽,待看见他的表情,顾子昂想,这应该才是禹烽,以前那个自信骄傲,运筹帷幄的禹烽,终于回来了。
  他应该不用再担心禹烽的情况了。
  不过系统仍然没有召唤他,顾子昂只好继续跟着禹烽和儿子,看他们降落到莱恩星球的五号星系,禹烽买下一处别院,安顿下来。
  然后又去商场,买了一堆东西,几乎要把商场搬空,贝洛克拿不完,后来直接雇佣了几名机器人帮忙搬运。
  禹烽对儿子实在是无条件无极限地宠。
  三天后,禹烽带着儿子和贝洛克赴约。
  卡尔一见面就冲上前给了禹烽一拳,好在是贝洛克抱着小家伙,否则很可能会误伤到无辜。
  不,也不对,顾子昂发愁地叹了口气,要是禹烽抱着儿子,卡尔肯定不会动手。
  而禹烽好像知道卡尔会对他动手,他没有还手,来之前也特意选择让贝洛克照顾儿子,为的就是能够让自己更清醒理智地面对卡尔。
  这种自我厌弃的样子让卡尔看了更生气,米斯蒂等人却是担心无比。
  周穆拉开卡尔,劝说几句,卡尔红着眼睛摔门离开。
  但一小时后,他又回来了。
  两人算是达成了暂时的和解。
  再接下来的事,就简单多了。
  禹烽的回归令原本的部下士气大增,卡尔是从都城突围出来的,对都城的情况最了解,双方都是战场精英,合作之后,事半功倍。
  卡尔帮忙训练新征的士兵,周穆杨寻扩大古武机甲的制作量,米斯蒂则率人努力扩充地盘。
  禹烽每天处理大量事务的同时,必须抽出时间陪儿子,有时候甚至抱着儿子参加会议。
  除了他对儿子无条件宠溺,卡尔也经常买东西堆到婴儿房。
  半年后。
  禹烽联合卡尔率先对都城发起了反击。
  周穆杨寻在卡尔的率领下先秘密解救了顾帅,而后又策反了几家跟顾帅关系好的军部官员。以极其迅猛的速度控制住局面。
  双方开始了长达一年的胶着。
  顾帅被解救之后,第一时间被送到禹烽在莱恩星球的新住处。
  他已经听说了顾子昂的事,但这种时候说什么都晚了,只好一言不发。
  禹烽跪在他面前,没有辩解,只是垂头请罪。
  贝洛克追着在地垫上满地乱爬的小世子闯过来,打破了这岳婿两人的僵局。
  小家伙仰着小脸冲顾帅咧嘴笑,顾帅双眼一酸,滚下泪来。在他心目中,无论是子熙还是子昂,都还是小孩子,他们满地爬的样子好像就在昨日,可如今……两人都不在了,只留下这么一个有血缘关系的小东西……
  顾帅抬袖擦擦眼泪,俯身把那什么都不知道的小东西抱起来,带他去玩玩具了。
  禹烽在原地跪了一夜,第二天才又照常去忙。
  一年后。
  禹烽攻破都城防御,拿下周围几个星系的统治权,并将禹炀从最高位掀了下来。
  他手腕强硬,心腹众多,很快便被推举为新的统治者。
  登基大典那日,禹烽抱着儿子,一步步踏上高台,心中却无半点兴奋。
  目标达到了,他的心反而比之前更空了。
  所幸小家伙活泼开朗,算是顾子昂留给他的最大慰藉。
  在那之后,顾子昂便发现系统再次召唤他:“宿主精神力已经稳定,程序启动成功,你可以离开了!”
  外界时间已经过去快两年,但对顾子昂来说其实不过弹指一挥间,他看到禹烽现在和儿子相依为命,放下心来,同意离开。
  顾子昂最后看了一眼儿子,看了一眼禹烽,慢慢感觉自己的魂魄被一股力量拉走。
  陪儿子拍皮球的禹烽猛地抬头,却什么都没看见。
  只不过,困扰他多年的头痛,在针扎似的一瞬剧痛后,似乎……痊愈了。
  【本世界完】
  作者有话要说:
  预告一下,第二穿:古代架空,乱世背景,这回两位主角将化身妖孽皇子哥儿和霸道帝王攻啦,期待大家继续支持哟~~~
  啊,还要祝大家国庆中秋快乐呀~~~么么哒,我去找个月饼吃。


第27章 祸国妖孽
  顾子昂这一次仍旧是被痛醒的。
  腹内不时传来坠胀的绞痛, 简直生不如死。
  这种熟悉的痛觉他才经历不久,所以几乎在第一时间就反应过来——他肚子里又有孩子了!
  顾子昂心中十分无奈,看来, 他没能成功回到原来的世界。
  不过, 这种痛跟刚穿越到第一个世界时的痛楚也很相似, 他不知道是他被那股诡异的力量拉回第一世界重新经历车祸动了胎气,还是进入了第二个世界, 好巧不巧的,这第二个世界的人,怕是正要生产……
  唔……好痛……
  腹部再次传来剧烈的绞痛, 顾子昂差点被痛晕过去。
  果然是要生了吗?
  如此也好, 早些生完早些了事,也好过之后受罪……
  嘶……
  顾子昂昏昏沉沉之下,终于费力地睁开眼睛, 他正无力地垂着头, 视线所及,正是自己高耸的腹部, 少说也有七八个月的身孕了。
  只不过, 这里好像不是第一个世界……
  顾子昂眨眨眼, 发现自己腹部还缠绕着绳索,身体动弹不得。
  这里……应该是第二个世界了吧?
  顾子昂再次眨眨眼,模糊的视线凝聚几分, 他发现自己被捆绑在一棵巨大的白玉柱子旁, 顿时有些发懵。
  什么情况?
  他这是……被绑架了吗?
  “再给他灌一碗催产药,必须在轩辕澈赶来之前让他把孩子生下来!”旁边传来一个冰冷的声音, 让顾子昂心底不由一寒。
  随后便有人捏住他的下巴,开始给他灌药。
  浓重难闻的药味扑鼻而来, 顾子昂紧皱着眉,侧头想要挣扎。可惜浑身没什么力气,对方很快把汤药灌进他嘴里。
  顾子昂本就腹痛难忍,如今这一碗药下肚,更觉痛不欲生。
  “小安,你可别怪父皇,轩辕澈不除不行。这次机会若是错过,父皇可就功亏一篑了。所以,只能委屈你了……”这话虽然是在解释道歉,然而语气却是得意狠辣的,毫无亲情可言。
  顾子昂努力抬眸望向说话之人,这人眼底果然一片冰冷。
  父皇?
  这人是他这具身体的父皇吗?
  这回自己的身份乃是皇室之人?
  轩辕澈又是谁?
  腹中的孩子是谁的?会是轩辕澈的吗?
  为何他的父皇要灌他催产药?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唔……好痛……
  顾子昂难受之极,虽然曾经经历过一次这样的痛苦,但上次虽然也很难受,却有禹烽在旁边照顾他,这回他却是被人五花大绑地灌了催产药,药物催动之下,腹内翻搅的痛楚比正常生产时的痛楚强烈多了。
  而他被绑在玉石柱子上,想要伸手按一按,揉一揉腹部也是不可能实现的,只能生生忍着,承受着越来越强烈的腹痛。
  顾子昂呼吸变得十分急促,意识恍恍惚惚的,头也开始疼起来。
  为什么这次一开始仍是给他这样一个悲惨的困境?
  这次如果产下腹中胎儿,是不是一切就结束了?
  顾子昂脑内敲击着系统,半晌才收到回应。
  系统的声音带着几分不安:“很抱歉,程序在你的魂魄进入系统时突然发生紊乱,所以你没能回到原来世界。确切地说,那三成几率因为程序紊乱锐减到一成,而现在,如你所见,因为几率太小,你来到第二个世界了。”
  “所以呢?”顾子昂有些崩溃,“会很快结束掉这个世界吗?”
  “……不能。”
  顾子昂听到这句否定,想要崩溃的心情更加强烈:“为什么?”
  他现在都已经是这种状况了,继续下去还能有什么意思呢?
  “这也是因为程序紊乱造成的,其实你原本应该到达并开启这个世界故事副本的时间是在五年前,到现在的时刻诞下婴儿后结束。但没想到一来就直接跨越五年时间到达现在这个棘手的时刻,所以……”系统似乎在查看资料,过了一会儿才说道,“所以……你的任务也发生了变化。”
  “什么变化……”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快穿之大肚人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