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之大肚人生(75)

作者:神殿祭司 时间:2019-12-01 20:14 标签:生子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顾子昂一怔:“叶少钧?”
  “应该是吧。”彭欣见顾子昂的表情知道自己之前猜对了, “叶家的集团有投资这个综艺, 还有舒影帝的新戏。”
  “那应该就是他了……”顾子昂肯定道。
  他明白事情的前因后果,所以听到一点线索,就能得出结论。
  叶少钧拍卖了他, 送给了禹烽, 但因为叶少钧跟黎锦辉有仇,所以黎锦辉在他身上动了手脚想接近叶少钧, 这事他告诉了禹烽,禹烽应该有去跟叶少钧了解情况, 还给他重新聘用了曼尼医师……
  照目前的推论看来,叶少钧应该是觉得亏欠于他,所以才暗中给他铺了点路。
  顾子昂说不上自己是什么感觉,但没之前那么高兴了。
  ——因为并不如他之前那般期待的那样是禹烽的关照。
  不过很快他又调整好了心态,不是禹烽关照更好,那说明禹烽对他很有信心。
  进了市区后,彭欣本想送顾子昂回家,顾子昂却拒绝了。
  这两天如此忙碌,他的拍摄虽然告一段落,但彭欣肯定还有很多后续事情要处理,所以顾子昂决定自己回家就好。
  更何况,他的住处……还没跟彭欣说清楚。
  他也不知道要不要说清楚。
  禹烽应该……不介意的吧……
  临分别时,彭欣嘱托了他一句:“下周的表演课记得去上。”
  “放心吧,我绝不辜负欣姐你的期望。”
  顾子昂回家后发现禹烽还没回来。
  今日本是周末,但早上禹烽说他要去临市出差,应该能赶回来吃晚饭,结果现在看来,禹烽并没赶回来。
  顾子昂在沙发上瘫了一会儿,看看时间快九点了,也不知道禹烽今晚还能不能回家,他犹豫了片刻,给禹烽打了电话。
  电话倒是很快被接通,那头传来禹烽的声音:“你今天的拍摄完成了?”
  “嗯,我现在已经到家了。你今晚还回来吗?”顾子昂问。
  禹烽抬起手表看了一眼时间:“……应该可以,不过会很晚,你不用等我,没吃饭就先吃点东西,吃完饭的话就去休息。”
  顾子昂应了一声,继续道:“其实你在那边住一晚也可以的,都这么晚了,不要太累。”
  禹烽轻轻叹了口气:“我已经在机场了,飞机也就一个多小时。”
  “啊?机场?不是……开车过去的吗?”顾子昂诧异。
  “车子在回程路上抛锚了,所以我改道来机场,只不过今天的航班只剩晚上十一点那班了。”禹烽道。
  他此刻正在候机室,本来无聊想去旁边的咖啡店喝杯咖啡,但想想前阵子顾子昂为了助他入眠给他制定了不少“规矩”——不能喝咖啡便是其中一条——于是他只把这个念头在脑中转了半圈,很快摒弃。
  不能喝咖啡,又不能睡觉,顾子昂电话打过来,正好能聊一会儿来打发时间。
  “那你回来岂不是都要十二点多了?”顾子昂有点心疼,最近禹烽的睡眠时间才稍微往前调了一点,出一趟差,直接又打回原形了。
  看来自己要帮他调整睡眠是件艰难的任务,而且也是一件漫长的事啊!尤其最近自己也逐渐忙起来了。
  不过没关系,他有一辈子的时间。
  “没事,我都习惯了。”禹烽笑笑,语气轻松,“你早点睡吧,不用管我。”
  “……好,那你路上小心。”顾子昂嘱托道,“饿的话记得在机场吃点东西先。”
  “嗯。”
  “晚安。”
  “……晚安。”
  顾子昂飞快地洗了个澡,然后定了十二点的闹钟,倒在沙发上睡了一觉。
  闹钟响的时候他爬起来,打着哈欠去洗脸,洗完脸后精神抖擞地换了一身衣服,去车库取车前往机场。
  从家里到机场有半小时的路程。现在又是半夜,路上车并不多,所以他可以稍微把车速提高一些。
  说起来,他现在算是无证驾驶,不过因为有系统在,日常的操作他还是能搞定的——对比原来世界和星际时代的星车,这个世界的车,不难开。
  不过……
  “你肯定会挨骂的!一定的!真是为了浪漫什么都豁出去了!”系统指挥着他安全到达机场,仍旧在絮絮叨叨。
  “放心吧,我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
  禹烽到达机场时,的确已经过了十二点,他打开手机,正打算预约一辆车,屏幕突然跳出一个来电申请——是顾子昂。
  这么晚了他怎么给自己来电话?时间点还卡得这么正?
  莫非……是身体不舒服?
  禹烽赶忙接通:“子昂,出什么事了?”
  顾子昂语气诧然中夹杂着轻松:“啊?没什么事,我来接你了,你从C出口出来就能看到我。”
  “什么?!”禹烽难掩惊讶,“你来接我?怎么来的?你没驾照……”
  “唔……总之你从C口出来就行,待会儿见。”顾子昂快速说完然后挂断了电话。
  禹烽蹙眉盯着手机看了一会儿,加快了脚步。
  一出C口,禹烽就看见了自己那辆熟悉的车——通常外出时为了方便,他都开商务车,但除了商务车,他车库里还有一些日常开的车,或者需要彰显身份的名车——比如眼前这辆。
  禹烽上前,正要拉开车门,忽然被人从背后抱住,雀跃的少年扑到他身上,欣喜道:“禹烽!我好想你!”
  不等禹烽反应过来,他把手边的行李拎起来放到后备箱,才又回来,若无其事地给禹烽打开了驾驶座的门:“请——”
  禹烽没有上车,而是站在原地盯着他,面色不虞。
  顾子昂小心翼翼地双手合十:“对不起,我错了,待会儿跟你解释,好吗?”
  后面有车在按喇叭了,禹烽又狠狠看了一眼顾子昂,这才上车,启动了车子。
  顾子昂忙跑去副驾驶座上车,系好安全带的那一瞬,车子便驶了出去。
  一路上禹烽都不说话,沉着脸,搞得顾子昂不由有点忐忑。
  “我以前开过车,只是因为年龄没到所以没办法考驾照……”顾子昂小声解释道,“我爸爸教过我开车……”
  “我错了,不该自己开车过来接你,应该叫个代驾……”
  “不要生气了好吗?”
  “我尽快抽时间去考驾照,行不行?”
  “那你说怎么办嘛……惩罚我也可以,别不说话呀!”顾子昂的声音越来越小。
  禹烽终于舍得赏他一眼,见他面上仍有疲惫之色,想到他拍摄了一天节目大晚上来接自己,多少还是感动的。
  只是……如果他是叫了代驾,或者自己打车过来接他,禹烽都能接受,但这小子连驾照都没有竟然就敢自己开车过来,真是让他生气。
  出了事怎么办!
  顾子昂见他看自己,忙道:“我真的知道错了,再也不敢了。”
  “下不为例!”
  “是是是!”
  “……拍摄累不累?”
  “还行……”顾子昂想了想,说道,“前辈们都很照顾我。”
  “嗯,那就好,继续加油。”
  “一定!”
  两人气氛缓和下来,也快到家了。
  顾子昂说了些节目组的事,禹烽没再多言,只是专心听他讲。
  到家后,顾子昂开始哈欠连天,走路都有的发飘。
  禹烽无奈摇摇头,从顾子昂手里接过了行李:“还是我来吧。”
  回到大厅,禹烽跟顾子昂一同上楼,禹烽是放行李,顾子昂跟着他到了他的房间。
  “今天不用按摩,以后的按摩也选你合适的时间,你先睡吧,打哈欠打得眼泪都出来了。”
  顾子昂没回自己房间,直接脱掉外套,换了睡衣,倒在禹烽的床上:“你还洗澡吗?”
  “嗯,我简单冲洗一下就来。”
  随着睡前按摩的活动深入,顾子昂已经习惯在禹烽这里睡觉,而禹烽也习惯了他在旁边睡着。
  只是因曼尼的医嘱,他们暂时不能做太亲密的事……
  顾子昂遗憾地翻了个身,抱着禹烽的被子叹了口气。
  哎,能看不能吃,好惆怅啊!
  禹烽洗完澡出来,顾子昂已经抱着他的被子睡着了,一条腿跨在被子上,睡得很是随意放松。
  睡眠质量真好,这么快就睡着了……
  禹烽擦干头发,才倒在顾子昂身边。
  顾子昂察觉到了,习惯性地往他这边靠拢,禹烽愣了愣,还是把人抱在怀里,盯着对方熟睡的睡颜,嘴角轻轻上扬。
  今天顾子昂去接他,他还是很开心的。
  这是他生平第一次被人如此不分白天黑夜,不计较得失的关心。
  少年明亮欢愉的笑声还在耳边,那句“我很想你”不断回响,禹烽凑过去,轻轻吻了吻顾子昂的额头……
  晚安,小太阳。


第80章 发烧
  睡到凌晨三四点左右, 禹烽感觉怀里的“小太阳”真的成了小太阳——浑身滚烫,呼出的气息也比平常热出许多。
  他吃了一惊,本来迷迷糊糊的状态顿时消失, 人也清醒过来。
  禹烽凑过去用额头给顾子昂试了试体温, 发现果然很烫, 他打开灯,看见顾子昂脸色通红, 紧皱着眉,浑身都在发颤。
  “子昂,子昂, 醒醒……”禹烽轻轻拍了拍他的脸, 试图唤醒他,“子昂,醒醒……”
  顾子昂难受得哼了一声, 却没醒, 只是翻了个身,再次有气无力地哼了一声。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快穿之大肚人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