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之大肚人生(49)

作者:神殿祭司 时间:2019-12-01 20:14 标签:生子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如今两位小家伙已经三岁多,俱是活泼好动的年纪,所以除了脸上还保留着婴儿肥,身材比小时候匀称了不少,穿着得体的衣服,看起来也是两个英俊的幼童呢。
  顾子昂给他们两个人准备的衣服都是一样的,什么都是双份的,所以当这两个小家伙跑到近前的时候,轩辕澈几乎分不清谁是谁。
  好在毕竟生活了这么久,仔细看两眼的话,还是能很快分辨出来的。
  轩辕康喜欢叫他父皇,顾小熙则习惯性叫他爹爹。除非他跟顾子昂都在,顾小熙才会叫他父皇。或者有求于他的时候也会叫父皇。
  对了,顾小熙后来改了姓,跟宁安一个姓,改叫宁小熙。
  “你们两个怎么跑来了?爹爹呢?”轩辕澈放下手头的事务,一左一右揽着两个小家伙,眉眼弯弯,表情柔和,特别的宠溺。
  “爹爹跟两位师父在聊暗器的事,我们做完功课才过来的。”宁小熙靠在他臂弯里,亲昵道,“爹爹说,今日为了庆祝杨师父的暗部发扬光大,他下厨做大餐!”
  他口中的杨师父就是杨之逸。
  杨之逸在一年前回到麟州,他也培养了不少新的部下,能够担当大任的留在了别处,他带着精锐回来,给宫里又增添了许多防护。
  杨之逸调兵遣将和知人善任都很厉害,段一鸣的武功训练则更胜一筹。
  为了培养两个皇子,顾子昂提出让这两人做轩辕康和宁小熙的师父。
  轩辕澈也早有此打算,虽然没说明白,但平日里,这两人也没少给两个小家伙传授毕生所学。
  “是吗?那我们可有口福了。”轩辕澈附和道。
  “父皇,我们快过去吧,要给爹爹打下手。”轩辕康晃晃他的胳膊。
  “行,那就走着!”轩辕澈起身,他想抱两个小家伙一起,无奈两个小家伙不领情,一左一右跑开,风风火火地往门边跑,“走咯!找爹爹去咯!吃好吃的!”
  轩辕澈摇摇头,跟着追上去。
  快到顾子昂所在的庭院时,轩辕澈追上了两个小家伙,两个小家伙也跑累了,各自伸着小手晃他的胳膊。
  这意思不是让抱,而是让轩辕澈以手臂吊着他们前进。
  轩辕澈一看就明白,遵照他们的意愿把胳膊伸出去,小臂冲上弯折,留着上臂给他们抱。
  所以,顾子昂看到的就是轩辕澈抡着两个小家伙跑进院子的画面。
  轩辕澈肯定被两个小家伙带的智商回落。
  顾子昂一边笑一边冲他们挥手。
  杨之逸和段一鸣想行礼被轩辕澈拦下了:“别多礼,你们聊你们的。我先带他们去洗手,准备午膳的材料。”
  顾子昂到底是后宫之主,他要为后宫的安全负责。
  除了段一鸣和杨之逸安排的禁卫军,顾子昂也想再多加一层保护。
  之所以跟两人谈到暗器一事,是因为想让轩辕康和宁小熙都学学暗器。
  这两个小家伙是他跟轩辕澈的心头肉,倘若有什么三长两短,绝对能要了他们两个大人的命。
  所以,最重要的,就是教给两个皇儿自保的能力。
  但两人毕竟太小,他就想到了暗器这一层面。
  暗器练好了自保和逃命都不成问题,加上厉害的师父指点,应该可以给轩辕康和宁小熙再多加一层保护。
  仔细算算时间,平静无波的日子,应该差不多要结束了。


第50章 特别爱你
  顾子昂让两个孩子学习暗器的提议得到了轩辕澈的大力支持, 杨之逸和段一鸣也都十分配合,悉心教导着两位皇子。
  在他们新接收的新的小兵中,多了两个小豆丁的身影。这两个小豆丁除了煞有介事地跟着小哥哥小姐姐们扎马步, 挥拳头, 还要被单独开小灶, 小手间抓着一根处理得不扎手的木棍转来转去,要么就是丢飞镖练习准头。
  顾子昂还特地挑了几个利用聪明才智脱险的小故事给两个小家伙讲, 就当睡前故事了。
  轩辕康和宁小熙都听得津津有味,睡前故事往往听到最后,会成为十万个为什么现场。
  没办法, 两个小家伙太好学了!
  而且, 顾子昂讲述的很多东西不止他们没听过,轩辕澈也没听过,因此他成了第三个专心致志听故事的大宝贝。
  “这些故事, 你都是从哪儿听来的?”某天晚上, 当轩辕康和宁小熙睡着后,轩辕澈搂着顾子昂做完恩爱运动, 低声询问。
  他很明显感觉到怀里的身体僵了僵, 轩辕澈眉宇间闪过一丝诧然, 暗自猜测着:“莫非是那位沉医谷的名医,沈修平?他给你讲的?”
  顾子昂所讲述的其实也无非就是孙子兵法三十六计等华夏古国历史上流传下来的各种睿智故事,但这些故事在这个世界并不流传, 轩辕澈有此怀疑也正常。
  他想, 他是不是应该跟轩辕澈坦白一番自己的身份?或者……以后尽量收敛些,少讲些乱七八糟的不存在于这个世界的东西, 免得让轩辕澈胡思乱想?
  然而转念一想,顾子昂又觉得自己可能想太多, 说不定轩辕澈就是随便问问,他这两年一直都没隐藏掩饰过什么,这时候若隐藏掩饰反而说明自己心虚。
  想到这里,顾子昂点了点头,决定让沈修平帮他背个锅:“对,没错,就是沈大哥教给我的。他那里很多典籍,我闲着无聊的时候经常翻看。”
  轩辕澈吻了吻他的肩背,有些吃味道:“我也真想看看他那些典籍啊……”
  顾子昂翻了个身,正对着轩辕澈回吻他一下,弯了弯眉眼:“你吃醋了?”
  “都两年前的陈醋了我怎么会吃。”轩辕澈嘴硬道。
  顾子昂又咬了他唇瓣一下,呢喃道:“明明就在吃醋。”
  轩辕澈揽着他的腰身把他往自己身边又带了带,目光流连在他俊美的面容上,微微笑道:“我只是有些不敢相信……”
  顾子昂扬了扬眉:“嗯?不敢相信什么?”
  沈修平那里有典籍吗?还是什么别的?
  轩辕澈语气轻柔:“不敢相信你真的回来了,不敢相信你是真的回到我身边了……”他凑过去,蹭了蹭顾子昂的脸颊,声音更低沉,顾子昂几乎要听不清楚,“我真怕你是假的……”
  然而怀里的躯体如此真实,温热又柔软,对他的爱意也从不掩饰,轩辕澈甩甩头,见顾子昂瞪大眼睛看着他,猛地回过神来,他又甩了甩头,将脑中胡思乱想的东西都甩出去,笑着安抚顾子昂:“我刚吓到你了吧?这阵子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脑子里总是乱糟糟的想东想西,可能是太累了。”
  他这里自己给自己找着借口,顾子昂却在心里叹了口气,默默想到——现在轩辕澈不由自主地胡思乱想,定是受了禹烽的影响。
  顾子昂不知道人格分裂会是什么情况,但他知道轩辕澈和禹烽并非人格分裂,只是记忆的影响,但这种情况更加难以形容。
  “如果我真的是假的呢?”顾子昂试探地开口。
  轩辕澈搂着他的手一紧,随后连连摇头:“不会的。”
  “……开个玩笑,瞧你吓的。堂堂一国之君怎么能如此胆小?”顾子昂又道,“你想想,有小熙在,我怎么可能是假的?”
  轩辕澈松了口气,对啊,有小熙在,小安怎么可能是假的呢。
  “宁安”这个身份可能会被有心人利用做文章,但“宁小熙”不能。
  而且是绝对不能。
  这世上不会再有一个跟康儿长相一模一样的小孩儿,除非那小孩儿也是从宁安腹中诞生的。
  顾子昂见轩辕澈如此紧张他的身份,患得患失的,也知道自己重逢后对待轩辕澈的态度是有些不同了——跟以前的宁安不一样——这难免会让轩辕澈胡思乱想,再加上他还会很多宁安不会的东西,轩辕澈内心肯定会不安。
  他想了想,最终决定还是什么都不说了,什么禹烽的事,顾子昂的事,上一个世界甚至原本的世界的事,全都不说了。
  在这个世界,安心陪在轩辕澈身边,帮他完成复国大业,然后共度一生,便算是完成这个世界的任务了。
  而完成任务后,他便能回到原来世界了。
  到时候再跟禹烽说他所经历的种种,禹烽应该就能释怀了吧?
  反正……他们都是同一个人。
  那之后的几天里,轩辕澈虽然不再胡思乱想,但还是会有些恍惚,也不知在想些什么,顾子昂问他的时候他只是宽慰地一笑,到得后来顾子昂便不问了。
  顾子昂为了能让轩辕澈更安心,之后两人再恩爱的时候,他十分主动,也比之前更热情,甚至想过再为轩辕澈生一个孩子。
  其实,顾子昂能自己主动想到这一步,着实做了很大的心理准备,毕竟他在这两个世界里经历的所有痛苦之事,都与孩子有关。
  轩辕澈啊轩辕澈,若这样之后你还不能心安,那我也实在没办法了,只能让你带着心结跟我过一辈子了。
  不过,顾子昂虽然这样想,轩辕澈却仍记着不能让顾子昂再受生产之苦,每次都很注意,即便被顾子昂主动热情勾、引得到了忘情时刻,也都没忘记避孕。
  顾子昂感觉又幸福又安心。
  轩辕澈即便神情恍惚受记忆影响,也记得这些,那么他为他退一步,又有何妨?
  这天,顾子昂又试了一次热情攻势,轩辕澈忽然开口:“我想到了!”
  顾子昂跪坐在他身上,动作稍稍停了一下,很快又继续:“想到什么了?”
  轩辕澈扶着顾子昂的腰将他压倒,自己占据主动,用力征服着属于自己的一切领地,然后俯身亲吻顾子昂,低声道:“我想到了,我们是不是上辈子也是爱人?所以我才总是觉得必须要爱你,可有时候又感觉爱的不是你……”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快穿之大肚人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