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之大肚人生(78)

作者:神殿祭司 时间:2019-12-01 20:14 标签:生子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没关系, 还是仰仗你起死回生之术, 否则我恐怕也没这么快痊愈。”
  曼尼糊弄过去之后,给顾子昂又换了一瓶营养液输上。
  换完后她没多做停留, 转身出去了。
  房间又只剩下顾子昂和禹烽两人。
  “我什么时候能出院?”顾子昂精神好一点就闲不住, 心心念念想着他刚接手的综艺节目——才拍摄一期, 后面还有十一期呢。
  彭欣好不容易给他接了这份工作,质量也不错,搭档也不错, 就这样耽搁了, 对不起彭欣,也对不起自己那颗想赚钱的心。
  “一个星期才能出院, 但曼尼医师嘱托,一个月内不许接工作。”禹烽道, “工作的事不急,身体要紧。”
  顾子昂惊讶:“那么久?”
  “对。”禹烽很严肃,语气不容置疑。
  “……好吧……”顾子昂认怂,毕竟身体仍然很虚,他也不想再经历一次这样的病症——现在他仍潜意识地以为是自己不遵医嘱工作太劳累导致的“病倒”。
  虽然他调侃曼尼甩锅说是药剂问题,但之前曼尼嘱托过他半年内不要太累,他没听……所以心里也认定,归根结底是自己的锅。
  而且,他自认是个体贴的爱人,禹烽这么紧张他,他不想禹烽再经历第二次担心了。
  “工作的事不要担心,我会安排妥当的。”禹烽见他这么听话,也没辜负他,主动安慰他工作之事。
  “……好,那就都拜托你了。”顾子昂本来还想要手机过来玩一会儿,但输液药效又让他有点困,于是没多久便睡过去了。
  禹烽办事效率自然没得说,等顾子昂沉睡后,他很快给叶少钧打了个电话。
  “禹烽?什么事?”叶少钧有点惊讶,因为他跟禹烽相识多年,禹烽很少主动给他打电话。
  “你投资的那档综艺……能否延期半年?”
  “什么?”叶少钧仿佛没听懂,愣了片刻才问,“为什么?”
  “顾子昂档期不够,他要调养身体,需要半年时间。”
  叶少钧一听是顾子昂身体的问题,便不吱声了,沉默片刻后才道:“好。确定半年时间够用?”
  “应该够用了。谢了。”禹烽道,“误工费损失费我会出。”
  叶少钧忙道:“不用不用,这才几个钱,就当我赔罪了。”他略带尴尬地说,“我又好心办坏事了,本来是想让他有节目上,没想到他身体不允许……”
  “或者,你请别的嘉宾也行,重新录一次第一期。”禹烽给了他一个解决方案,“换人总比等半年要好。”
  “我知道你要是想帮他,给他重新投资综艺或者影视剧都是小case,不过现在要换人的话,有点来不及了——宣传都打出去了,而且这一期的艺人们也都互相加了微博好友,跟着一起宣传了一波,重新换人会引起不必要的猜疑。”叶少钧叹道,“还是等半年合适。拍摄周期反正是我们来定的,播放日期相应延后也没问题,况且第一期已经录完,剪辑完是可以用的。”
  “好,你觉得没问题就行。”禹烽对叶少钧怎么安排后续的事宜并不在意,他只是提出自己的建议而已,既然叶少钧觉得等半年比换人好,那就让他等半年吧。
  叶少钧道:“没问题没问题,让他好好休息,有什么需要我做的,你尽管开口。”
  “目前没有了,谢了。”
  “跟我还客气什么,你先忙吧,我去安排一下。”
  叶少钧吩咐综艺部的人将节目暂停,又分别派出商务部的人去跟艺人经纪商谈节目暂停的违约费用一事。
  这事说起来简单,他也不在乎钱,但信誉方面,还是要维持住的,否则下一次合作就难了。
  好在没多久,禹烽给他发了一封邮件,里面有新的综艺候选以及电影剧本,联系人是业界比较有名的制片人。
  禹烽邮件大意是说让他先开别的综艺或影视剧,免得艺人经纪那关不好过。
  有了禹烽这个坚强后盾,叶少钧很快将“大型户外解密逃脱”那档综艺暂停,开了新的节目替代。
  新节目质量不错,合作平台也不错,既不让舒景新等艺人觉得遗憾,也给他们重新谈了新节目的通告费。
  至于不想参加新节目的,也都拿到了违约费,其他的则调整了档期,比如原本接完“大型户外解密逃脱”后,要去接别的戏的卓然和宋萌萌。
  两人调整档期,趁这段时间把下部戏要拍摄的部分集中拍摄,等半年后再回来接着拍综艺。
  这些事,顾子昂并没有在第一时间知道。
  他拿到自己手机也已经是一星期之后了。
  禹烽代他联系过彭欣,彭欣在那之前已经受到公司高层的嘱托,所以处理完停录事宜后,慢慢回过味来——原来顾子昂的金主并非叶少钧,而是禹烽。
  BL集团并非什么陌生的集团,在这个世界很出名,彭欣虽然没这方面需求,但也听说过,而顾子昂的事她也听弟弟聊过一些。
  因此……这次顾子昂身体状况出了意外,她经过脑补也补出来不少东西。
  人生来便是个体,成年后自己负责自己的决定。所以无论顾子昂选择什么样的生活方式,她彭欣都没有权利干预,也不想评价。
  目前彭欣比较发愁的就是——如果以后,顾子昂回归工作,事业好不容易有点起色的时候,又意外怀孕的话,是不是依旧要息影归家。
  虽然禹烽很有钱,比叶少钧还有钱,但……以她对顾子昂的了解,恐怕他更喜欢独立吧。
  当然,这些只是她胡思乱想,以后会发生什么,没人知道。
  顾子昂拿到手机后,先跟彭欣打电话致歉,彭欣反过来安慰他,让他好好休息。
  之后,顾子昂打开微博,看见了综艺节目官方微博的播出调整,参加过第一期的其他几个艺人都关注了他,私信他,关心他的身体,让他好好休息。
  舒景新不只在微博上这样、还在微信也给他发了不少消息。
  “子昂,身体没事吧?”
  “要好好休息啊,工作的事不急……”
  “听节目组的人说了,你要休养半年……看来只能半年后再一起录节目了。”
  “身体要紧,不要勉强自己。”
  “什么时候方便,回个消息,也好让我放心。”
  基本都是这类的消息……
  顾子昂第一个给他回了消息:“舒哥,其实没那么夸张,只是家人觉得要我好好调养一下才推到了半年后,给你们添麻烦了。对了,我今天就出院了,再休息一个月就能痊愈。”
  “嗯,家人担心你嘛,而且的确身体重要,祝你早日康复。”
  “谢谢……”
  两人闲聊几句,舒景新便没再打扰他。
  禹烽在驾驶座瞟了一眼顾子昂:“是谁的消息?”
  “剧组认识的一位影帝,叫舒景新,你应该知道吧?”顾子昂道。
  “听说过。”禹烽点点头,“行了,到家再玩手机,现在别玩了。”
  “……哦。”顾子昂把手机放下来,身体放松,靠在座椅上,扭头看禹烽,心道,难道禹烽吃醋了?
  今天出院,禹烽全程陪在他身边,忙前忙后,顾子昂很感动,但也越发肯定禹烽和之前相比,真的不一样了。
  而且他小腹处偶尔还隐隐作痛,这症状……有些熟悉……
  顾子昂第N次敲系统询问:“我都出院了,你还不打算告诉我这次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吗?”
  系统难得坚守立场:“这件事禹烽不都告诉你了?你干嘛老问我啊……你要不信可以问禹烽啊。”
  “其实你不说,我也猜到了。”顾子昂手摩挲着小腹,垂眸假寐,心里却升起一股苍凉的无奈和哀伤,“我都已经经历过那么多次了……这种感觉……怎么会不知道?”
  虽然之前都是生产之痛,而非流产之痛。但,他怎么会真的被禹烽骗过?
  最初的时候他的确以为是曼尼药物原因所致,后来人醒了,神志却还不太清楚,也就信了禹烽和曼尼的话。到出院,曼尼嘱托他要休息一个月,加上系统几次的避而不谈,顾子昂开始隐约察觉到不对劲。
  刚才问系统,他知道得不到答案,而得不到答案,就是最好的答案。
  对不起……没能保住你……
  对不起……禹烽……


第83章 痊愈
  顾子昂对自己要在家休养一个月、甚至可能是半年之久并没有什么意见——禹烽如此煞费苦心地瞒着他, 他自己也愧疚于没听医嘱导致腹中意外的小生命离去,所以,能让彼此安心的调养, 为何要有意见?
  只是可惜了工作之事, 也觉得对不起彭欣。
  然而, 人生嘛,总会有遗憾和取舍。
  顾子昂自认也是经历了三个世界的人——喜怒哀乐, 生老病死——都已慢慢看开。因此这次他选择听禹烽的话,乖乖养身体。
  至于其他方面的遗憾,只能选择接受。
  顾子昂在家调养期间, 特别配合, 禹烽对此放心不少。
  而两人的关系也多了一点别的。
  禹烽是怜惜顾子昂,顾子昂则是因为心存愧疚,又感动禹烽对他的体贴, 所以除却之前的亲密外, 两人相处中又多了点小心翼翼。
  这半年时间,顾子昂决定利用起来, 不能做太劳累的体力活动, 那他可以做脑力劳动, 学习知识也不错。
  禹烽倒是没太制止他休养期间看书学习,但时间不能太长,要劳逸结合。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快穿之大肚人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