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之大肚人生(55)

作者:神殿祭司 时间:2019-12-01 20:14 标签:生子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轩辕澈脸色苍白,精神却尚可,他握着顾子昂的手,拉到唇边轻轻吻了一下他的手背:“我想你们嘛……这伤其实还好,比这严重的伤我又不是没受过……”
  “好了,你就别贫了,好好休息。我帮你擦擦身。”顾子昂用温热的水给他擦拭完身体,见他还不睡,心下不由一软,“是不是伤口很疼?”
  “不是。就是想看看你。”轩辕澈当然明白战场上刀剑无眼的道理,他早就做好了可能会受伤的准备,但明白是一回事,真的受了伤之后,又是另一回事。
  顾子昂俯身,在轩辕澈唇上印下一吻:“你先睡一觉,我待会儿有事跟你说。”
  “什么事?”轩辕澈昏昏沉沉的时候,其实有注意到顾子昂给旁边人尤其是段一鸣和两个儿子使眼色的举动,他们肯定有事瞒着他,他本来还想把顾子昂熬睡着之后再问段一鸣,但现在顾子昂自己有坦白的意思,他也就想趁势再追问一下。
  顾子昂知道这事瞒不了多久,而且他们曾经承诺过不会彼此隐瞒。于是他斟酌着开口:“墨翰云求我去给他大哥解毒,我推荐了沈修平。”
  “哦?”轩辕澈看着顾子昂的眼,“还有呢?”
  “他是受宁阳威胁的,原本宁阳的条件是让他杀了我跟两个孩子……”顾子昂飞快说道,“不过他都坦白了,他不信宁阳会给他解药,所以求我去给他大哥解毒。”
  轩辕澈脸上怒意尽显,撑着身体想起来,被顾子昂按住,他只好冷哼一声:“他倒是打的一副好算盘!”说着,他瞪了顾子昂一眼,“还有你!你是不是原本还打算瞒着我!”
  顾子昂忙摇头:“没有,没有,我这不是跟你说了吗?不敢瞒你。”
  “……”轩辕澈深吸几口气,平复下自己的气息,然后才道,“我知道,你肯定答应他了,是不是?”
  顾子昂点头:“他肯明着来,总比他暗中做手脚要好。”
  “嗯……你说得也有道理。不过,你不许去。或者,不许一个人去。”轩辕澈决定道,“我陪你一起。”
  “你?”顾子昂看向他的伤口。
  轩辕澈伸手轻轻按了按自己的伤口,理直气壮道:“我伤得这么重,刚好也让沉医谷谷主给我疗疗伤。”
  顾子昂:“……”
  “怎么?不同意?”轩辕澈故意板起脸来,“那你忍心丢下我吗?嘶……”
  顾子昂帮他擦干额上的冷汗,无奈笑道:“我怎么忍心?我只是担心你的伤经不起路途颠簸。”
  “再颠簸我也不怕,不是还有你在吗?”轩辕澈气息不稳地逞强,“再说……我都从战场颠簸回来了,也不怕再颠簸一次。”
  “行,知道了。都听你的。”顾子昂又嘱托段一鸣给熬了伤药过来,吹凉后给轩辕澈灌下去,“现在你可以好好休息了吧?瞧你这脸色……看得我好心疼。”
  轩辕澈这回笑得更无赖了:“就是让你心疼的……”他摩挲着顾子昂的手,“谢谢你,没有瞒我。”
  “我们说好的……”顾子昂拍拍他的手,“快睡吧,我在这陪你。”
  “你不陪我一起睡?”轩辕澈伸手碰碰他的肚子,“你不累他也累了。”
  “你先睡,我再帮你处理些琐事就睡。”顾子昂奖励他一个绵长的吻,解释道,“你陪我一起离开,这里总要有人接手,而且你我离开的消息也得封锁……”
  “嗯……实在不行,就放个假消息出去……”轩辕澈又细细嘱托了两句,实在撑不住了,慢慢睡了过去。
  只是他的手,仍紧紧抓着顾子昂的手,似乎害怕他离开。
  顾子昂笑笑,叫了段一鸣进来,开始安排后续事宜。
  他先写了一封信函让段一鸣派心腹去沉医谷交给沈修平,又将墨翰云找来,跟他商量释放假消息迷惑宁阳那边的事,还把明日出发所需的人手安排好了……等忙完这一切,夜已过大半。
  顾子昂轻轻揉了揉肚子,感觉有点饿,于是吃了顿宵夜才躺倒在轩辕澈身边,准备休息。
  轩辕澈在他躺下不久后猛地惊醒一次,扭头看他躺在身边才松了口气。顾子昂往他怀里蹭了蹭:“睡吧,我都安排好了。”
  “嗯。”轩辕澈搂紧他,又窝心又疼惜。
  翌日。
  出发前,轩辕澈差点被包扎成了木乃伊,还是被躺着抬进马车的。
  他从战场回来都没这么娇气,不过,既然自家皇后安排好了,乖乖听话就对了。
  段一鸣在昨夜清除了跟踪监视墨翰云的宁国探子,然后让先出发去沉医谷的一队人故意散播消息,就说皇后皇子遇刺,大胤皇帝也在战场受了重伤,现在危在旦夕,急需名医的救治。
  为了做戏成功,段一鸣还跟杨之逸那边飞鸽传书——让他命将士们故意败一场。
  因为顾子昂不确定自己能不能解毒,所以他给墨翰云的建议是让他直接回去带墨翰飞拜访沉医谷。
  或者,墨翰云去跟宁阳他们周旋,顾子昂这边的人把墨翰飞接走送去沉医谷医治。
  墨翰云当然想选第二种,毕竟宁阳那边还不能掉以轻心,万一他们察觉到自己跟大胤联手,加速大哥的毒发就完了……需要他去稳住宁阳那边。
  可他又无法百分百信任顾子昂他们,实在是两难。
  “可以把小皇子借我两天吗?”墨翰云跟他们分道扬镳之前,厚着脸皮提出自己一路盘算的小心思。
  “不行。”轩辕澈拒绝道。
  墨翰云勒着马缰绳,神色惨然:“我什么都按你们说的做了……你们……总得给我一个定心丸吧?”
  “让孩子冒险,就是不行。”轩辕澈斩钉截铁道。
  “要么就让皇后跟我走一趟,我大哥那里……一点保障都没有。”
  “这是你们兄弟自找的,我们肯帮你们已经是仁至义尽了。生死有命,你别太自私了。”轩辕澈不肯退让。
  倒是顾子昂拧着眉,有所犹豫。
  这一路,墨翰云的确都按他们说的做了,而墨翰云也的确需要一个筹码,去跟宁国那边谈判拖延时间……
  顾子昂看向轩辕澈,还未开口,轩辕澈就瞪了他一眼:“不行!”
  就在他们纠结的时候,轩辕康站了出来:“父皇,爹爹,我去吧。”
  作者有话要说:
  喵呜,卖个萌


第57章 久仰久仰
  “不行!”顾子昂和轩辕澈几乎异口同声。
  宁小熙也搂着他的胳膊不放:“哥哥……”
  轩辕康小大人般拍拍他的手, 然后对着顾子昂和轩辕澈解释道:“他劫持我的时候没有伤害我,而且,如果我们能成功救了他大哥, 他们两个就都是父皇爹爹的好朋友了。”
  顾子昂和轩辕澈对望一眼, 完全没想到他们的宝贝儿子竟然会想到这一层。
  墨翰云也有些吃惊, 这小家伙还不到五岁,胆识和智慧却已甩同龄人好几条街。
  轩辕康冲着他笑了笑, 再次脆生生解释道:“其实最重要的是——我被你跟你大哥之间的友谊感动了。”
  有了这句话,墨翰云就算心里还盘算什么最后走投无路时的不得已为之计谋也没法成型,自己就先鄙视了自己一番。
  “两位放心, 我一定保护好小殿下。”墨翰云诚恳开口, “而且你们也可以暗中派人保护小殿下。我只是想拖延时间,给大哥争取生存几乎。”
  轩辕康对两位爹爹道:“康儿想历练历练。爹爹有小宝宝,不能跟墨叔叔走一趟, 父皇受伤, 最好早点让神医医治,小熙是弟弟, 所以, 只有我能独当一面。”他晃了晃顾子昂的手, “爹爹,你就答应了我吧。”
  顾子昂还是摇头,哪怕轩辕康说得天花乱坠, 他也不想让他冒险, 他虽是大皇子,可到底还是小孩子。
  “若两位还是担心, 不如这样……”墨翰云想了个两全其美的方法,“皇后不是也懂用毒吗?给我一颗**, 这样我为了活命也会不得不保护好小殿下。”
  顾子昂想想此法可行,于是摸出一个小瓶倒出一粒药递给墨翰云,墨翰云想也未想,直接塞嘴里服下。
  顾子昂微微一笑:“好,墨世子如此果敢仗义,康儿就交给你了!”
  轩辕康担心地看了一眼墨翰云,又听顾子昂道:“没什么**,我只是想看看墨世子的决心。墨世子果然没让我失望。”
  之后,顾子昂看了一眼轩辕澈,轩辕澈吩咐段一鸣:“派五十名精锐跟随康儿保护他安全。”
  “是。”
  一行人分道扬镳,轩辕澈摇头苦笑:“其实方才你不必说出真相的。”
  顾子昂也叹了口气:“有时候,信任是相互的,它可以成人之美,也可以让一切毁于一旦。我何尝不想有双保险?但太难了。”
  “也罢,康儿说得对,他也该历练历练。”轩辕澈反过来安慰顾子昂,“我小时候也很早就接触人情世故,多经历些世事,比总在庇佑下唯唯诺诺地成长要好得多。”
  宁小熙在旁边嘟着小嘴,哼道:“那我呢?”
  “我们小熙不是还要帮父皇引荐你沈叔叔吗?”轩辕澈哄道。
  宁小熙还是不高兴,但没再多说什么。
  他明白,他跟哥哥都还太小,等他们长大一些,就能替父皇爹爹分担了。
  顾子昂这招兵行险招,效果竟然不错。
  墨翰云凭借轩辕康这个“棋子”成功骗取了宁阳的信任,加上之前顾子昂让段一鸣散播的谣言,宁阳不疑有他,只是不太乐意墨翰云没有亲自杀死顾子昂。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快穿之大肚人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