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之大肚人生(129)

作者:神殿祭司 时间:2019-12-01 20:14 标签:生子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但比起小麟麟待的土里,这里可好多了。
  禹烽他们挑了两个下铺落座,老头在他们对面的下铺坐下,目光一一扫过他们,铿锵有力地开了口:“我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齐清远,六十二岁了。这是我孙女齐玉。”
  “齐老,您好,我叫顾子昂。”
  “禹烽。”
  “周婧。”
  三人都介绍了一遍,圣一最后眯眼笑道:“我是圣一。”
  “那天……我跟孙女外出锻炼身体,结果这世道一眨眼就变了。”齐清远回忆道,“丧尸爆发的那两个月,真是让人难过。”
  “玉儿眼睛从小就不好,我又是个年过六十的老头。在别人眼里,那都是累赘。我带着她辗转逃命,家回不去了,路上经过的地方都是逃命的人,也没什么人想管闲事。
  “在我有异能之前,肯收留我们爷孙的就是这里的工人们。他们那会儿很幸运,在一个密闭的工地干活,没被感染,出来的时候,感染的人也都走了。他们工地储粮丰富,就一直留在这里。”
  “收留我们之后,也不担心我们会分走他们的储备粮。还很照顾我们爷俩。”
  齐清远话锋一转:“后来我觉醒了这种金系的异能,身体状态也比之前好多了。大概因为我以前也老锻炼身体吧。总之,有了我的异能,我们的小团队更加安全。”
  “有丧尸入侵的时候,我都能扛住,把他们赶走。”
  “后来,我也会外出去找食物。找同样的异能者。”齐清远无奈摇头笑笑,“但我遇到的一些异能者,大多都高高在上,认为他们无敌了,不屑带正常人一起。”
  “我这条老命和我孙女的命都是这里的工人们救的,所以我不会放弃他们。他们虽然没有异能,但他们面对危险的时候,却很勇敢,每个人都很质朴,真诚。”齐清远说,“我家玉儿的眼睛又不方便四处奔波,所以我们就在这儿安家了。”
  “平常只有我跟孙女在外活动,有了小虎之后,我孙女可以由小虎保护。工人们就藏在暗处,别人不知道有他们的存在。”
  顾子昂听完老爷子的话,叹道:“看来还是太闭塞了。国家军部也有各种异能觉醒的人,而且他们一直在收容普通人和有志于为国效力的异能者。也有很多普通人去投奔军队保护所。事情,还没那么糟糕。”
  “不过老爷子仅凭一人之力,护着这里三十多个人,也是一件大功德了!”
  顾子昂恭维过后,齐清远笑着摇头:“什么功德不功德的,总得讲良心不是?我没你们年轻人那么厉害,把这些什么五行啊神兽啊琢磨得那么透彻,所以一直待在这里,是不是给你们添了不少麻烦?”
  “没有没有,您说哪里话。”顾子昂安慰,“世道艰难,谁都不容易。理解理解。”
  “你们大老远找过来,看来也是到了非常紧要的时刻。跟我说说吧,你们所计划的那个拯救世界的办法——”
  作者有话要说:
  本文参加晋江大赛中,求营养液~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吧噗草香、拾壹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34章 齐集【第二更】
  听完顾子昂他们说的拯救世界的办法之后, 齐清远沉默了许久。
  齐玉不安地抓住了他的手:“爷爷……”
  “别怕,玉儿,他们说得也没错。刚才小虎有感应, 不就证明了吗?”
  “我原来就是瞎琢磨的, 没想到后来出现了这个白虎, 再后来,因为我们在这里定居没四处走, 也没丧尸和带异能的生物来这儿,所以就没怎么升级了。而且正如你们所说,升级到满级需要超级多的能量, 我现在等级能量够用, 也就没想再更进一步了。”齐清远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大概是因为我老了,缺乏你们年轻人的探究精神。”
  “也没有, 齐老也有很多值得我们年轻人学的精神——比如一视同仁, 真性情和大善。”顾子昂这话是由衷的。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说来容易, 做起来, 却是很难很难的。
  齐清远身上还有老一辈人的牺牲精神, 他不像年轻人那么中二,什么拯救世界的梦想都是浮云,能够真正表现自己才是最核心的——比如贺兰亭。
  贺兰亭就是一个最典型的例子。他想当英雄, 是因为可以表现自己, 而不是真的为了能够拯救苍生。当然他现在已经想明白了。
  不过,无论是老一辈人的牺牲奉献精神, 还是年轻人喜欢表现自己、中二热血自信的精神,都有其好处优点, 不能仅看一面,也不能一概而论。
  “我接下来会跟您说一下怎么快速升级。”禹烽说。
  周婧则跟小玉去谈话交流了。
  不得不说,带上周婧是个明智的决定。
  她温和下来也很有亲和力:“小玉,我是周婧,跟你爷爷一样,是五行属性之一,我是火属性。有只朱雀神鸟。我还有个女儿,今年六岁,她一直跟着我,挺可爱的,你肯定会喜欢她的。以后啊,我们就是一个团队了。你可以叫我周阿姨。”
  “周阿姨,禹烽哥哥和顾哥哥,为什么懂这么多啊?”
  “他们大概……是主角吧。”周婧用玩笑的话说出来。实则心底已经认定了这个观点。
  齐玉笑起来,她一边撸虎一边听周婧说话,有种妈妈在身边的感觉。
  这种感觉,真是久违了。
  禹烽还展示了一下自己的库存,并留下了很多食物——他掌握的技能是所有人中最充满希望的技能——吃的东西最齐全了。
  这也是为了让齐清远放心,就算他离开这队人,他们也能活得好好的。
  更何况,禹烽顾子昂他们还承诺,会帮这些人找到就近的收容所。
  收容所里有正规的军队,有巡逻的异能者,只要他们休养生息,人类总能恢复过来。
  齐清远也在末世挣扎生存了许久,懂得聚散离合。
  他清楚了禹烽等人的来历和目的,也了解了未来的方向和使命,做决定,也就没花太长时间。
  当晚,齐清远借禹烽的光,跟板房里所有的工人一起吃了顿饭,说明了自己的去意。
  三十多个大男人也很感激老爷子留在他们这里,陪伴和保护了他们这么久。
  他们只在最初拉了老爷子一把,竟收获如此多的善意。
  看来好人好报,是真实存在的。
  禹烽他们留了一晚上。
  翌日一早,便动身护送这些人去最近的收容所。
  这次的收容所竟然还有点渊源——守护收容所的异能者,是禹烽他们刚拥有圣一时,贺兰亭对战带去的那波人。
  “放心吧,保证不会让他们掉一根汗毛。”为首的队长承诺道。
  他看着禹烽的神龙,越发羡慕。
  但羡慕归羡慕,做好分内之事,才是最重要的。
  齐清远跟孙女齐玉要离开的时候,那三十多个男人一起给老爷子鞠了个躬,一起说道:“齐老慢走!齐老保重!”
  “你们也保重。”
  禹烽扶齐清远上了神龙的背,周婧则扶着齐玉爬上去,然后齐玉招手,白虎跳到她手边,在她腿上一趴,四肢放松,懒洋洋地等她撸毛。
  顾子昂抱着圣一上去:“真不愧是猫科动物。”
  想到狗狗习性的麒麟,顾子昂想,他们队伍猫系犬系都有了,真是物种丰富。
  回程路上,顾子昂还忍不住笑了笑。
  禹烽问他笑什么,他回:“我笑我自己脑洞大,之前还在担心,这剩下的两个属性异能者总是找不到,会不会是被丧尸病毒感染……如今看来,是我想多了。”
  “嗯。”禹烽搂了搂他,“你也是关心则乱。”
  “现在好了,都找齐了。”顾子昂顺势靠在他怀里,感慨了一句。
  感慨完发现禹烽不太喜欢听这样的话——因为找齐了也就意味着离他被献祭不远了。
  禹烽倒是没炸毛,他轻轻“嗯”了一声,把顾子昂搂得更紧了。
  他要学会成熟,反正既定的结局,他改变不了,就只能接受了。
  总之,他的决心不变就行。
  跟留守队伍聚集后,顾子昂大致为众人各自介绍一番。
  所有人都过来跟齐清远、齐玉打招呼。
  麟麟也脆生生喊——爷爷好。
  齐清远看到这些留守队伍的人,都精神焕发,还有朱雀跟麒麟在,心中更加放心。
  禹烽他们没骗人,真的是已经集齐了四种属性。
  “玄武呢?”齐清远问。
  禹烽看了沈明彦一眼,沈明彦自发解释道:“可能禹烽他们没来得及跟您说,玄武镇守海底了。”
  齐清远诧然:“镇守海底?”
  “是。”禹烽补充,“这是玄武的使命,它也是自愿沉入海底的。”
  “齐爷爷放心,神兽不死不灭,只是镇守沉睡而已。”圣一也开了口,他最了解神兽,“每当世界动荡一次,神兽就会苏醒一次,当它们沉睡,世界便会重生。”
  “那白虎的使命呢?”齐玉问。
  “我们尚未发现。”禹烽答。
  这倒不是搪塞之词。他们的确还没发现其他几位神兽的使命任务。
  玄武这个是真的迫在眉睫了,所以才成为了第一个“镇守者”。
  当然了,当务之急,是给麟麟和齐清远升级。
  齐清远跟禹烽他们相处了一天一夜,已经看明白,禹烽跟顾子昂是爱人关系。
  老人家虽然震惊,倒是也没别的想法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快穿之大肚人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