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之大肚人生(47)

作者:神殿祭司 时间:2019-12-01 20:14 标签:生子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罗宇汇报之前,也曾预想过会得到什么样的回答,所以听到顾子昂的话并不意外。他此番前来,汇报要事是假,想见轩辕澈才是真。但他万万没想到,宁安竟然无声无息地又回到了轩辕澈身边!而且听他刚才所言,小皇子也认他……
  等等……罗宇眉心越蹙越紧,如果他方才没有听错的话,宁安好像是说……皇儿……们?
  莫非……他与轩辕澈又有新的子嗣?
  这不可能!
  他是什么时候回到轩辕澈身边的?为何自己一直都没有收到消息?
  罗宇目光再次掠过顾子昂,这回除了确定他春风满面,还有额外的发现——对方脖颈上有一颗颗暧昧的红痕——这种痕迹,除了吻痕,再无其他可能。
  罗宇心中所思所想只是一瞬间的事,他很快回道:“多谢皇后体恤,臣还好。”
  “罗宇,既然你与墨翰飞交情不错,你的一举一动,他应该有所察觉吧?此番来麟州,朕听一鸣说你身边还跟了几个墨山族的人?”轩辕澈开了口,却直奔公事。
  罗宇听到他开口,心中一阵激荡,欣喜回道:“是。不过请陛下放心,他们中多是臣收的心腹,其中更有一人乃是墨翰飞的幼弟——墨翰云。比起宁国的宁烈,他更倾向与陛下合作,所以此番来麟州,他是与臣一同来的。”
  顾子昂和轩辕澈对视一眼,原来,这个消息才是罗宇真正想告诉轩辕澈的。
  ——宁国与大胤一直敌对,这是众所周知的事,宁烈会找什么盟友,会有什么样的准备,轩辕澈也都能猜到,但他猜不到墨山族的情况,尤其具体到墨山族那两位兄弟的所思所想。
  “哦?”轩辕澈有点兴趣了,“他人现在何处?”
  “就在别院外候着。”
  “传他进来。”这话是对段一鸣说的。
  段一鸣领命而去,不多时,就领了人前来。
  墨翰云年纪不大,看起来还不到二十,头发梳成好几绺小辫子,是他们族类特有的发型,显得额头饱满,眉眼出众,比中原人士的眉要粗,眼要大,鼻子高挑,嘴唇丰满,一看就是讲义气的样貌。
  当然,如果真的只以貌取人,那就错了。
  墨翰云精神奕奕地打量着轩辕澈和顾子昂,然后行了他们墨山族的礼仪,倒是没有下跪。
  轩辕澈和顾子昂也不挑这个,在对方打量他们的时候,他们也在打量对方。
  “二王子请坐。”这回,顾子昂没多言,而是轩辕澈在招呼。
  家国大事,顾子昂不想过多干预,不是他没有能力,而是他相信轩辕澈能够搞定。
  墨翰云收回打量对方的目光,心下已有了些判断——世间都流传轩辕澈是个贪婪好色之人,毕竟他为了皇后,导致国破——但他并不这样觉得。
  人首先要有情,才能爱护百姓,倘若是个无情无义之人,根本不值得合作。
  轩辕澈商议如此重大之事的时候仍然带着他的心爱之人,那位皇后一看就是体弱的身子,不适合操劳。虽然已是春天,但风寒依旧,轩辕澈为他披了披风,座位上铺了软垫。两人偶有视线交流,都是缱绻多情的,而且两人眼神清明,根本不像被爱情迷了心智,什么都无所谓的样子。
  墨翰云见到传说中恩爱的这两位帝后,越发坚定了与他们合作的心。
  一定要说服大哥,不能跟宁国合作。


第48章 筹码
  “二王子远道而来, 不知有何指教?”轩辕澈态度谦逊,不卑不亢地询问。
  从这一点可以看出,轩辕澈其实是个拿得起放得下的人, 也很有自知之明。他能够认得准自己现在的情况, 知道自己乃亡国之君, 落魄皇帝,在旁人眼里不再是一国霸主, 所以他不会自恃甚高,也不会自我贬低。
  墨翰云就很喜欢他这样的态度,在轩辕澈问完后, 他笑着摆手:“陛下言重了, 指教谈不上,只是诚心诚意想跟陛下合作而已。”
  “哦?”轩辕澈倒了杯茶给他推过去,“愿闻其详。”
  “我一直崇拜陛下的骁勇善战, 当年陛下率军横扫四方, 一统天下,何等威风?虽然……”墨翰云看了一眼顾子昂, 没有多言大胤国破之事, 而是一语带过, “虽然现在暂时遭难,但我相信以陛下的文韬武略,定能重整旗鼓, 再临天下!自古锦上添花易, 雪中送炭难,我想趁还有机会, 先表明自己的诚意。”
  听到墨翰云如此恭维的话,轩辕澈态度依旧, 没有过于兴奋,也没有过于谦虚。他冷静地开口问道:“我听闻二王子的王兄更想与宁国合作。如此一来,你们两兄弟岂不是会有意见分歧?”
  “实不相瞒,我王兄这招乃是声东击西之计。你们中原人的文化真是博大精深呢!”墨翰云突然夸了一波中原文化,轩辕澈笑了笑,还未说话,又听墨翰云继续补充道,“言归正传,我王兄之所以跟宁国合作,是看中他们出手阔绰。你知道的,我们墨山族因地理位置原因,金银钱财等物并不多,积累的粮草也有限,大部分时候都是当年的草料够维持养活当年的马匹,很少能有剩余。”
  轩辕澈点点头:“的确如此。不过,游牧民族也有中原人所不可企及的优势——兵强马壮。尤其是骑兵。二王子肯与我大胤合作自然是求之不得,不过二王子不辞辛苦到来,恐怕不只是合作这么简单吧?”
  “真是什么都瞒不过陛下。”墨翰云爽朗一笑,开门见山道,“既然是合作,当然是希望能收到好处。我跟王兄商量过了,倘若他日陛下收复河山,我墨山族想要中原北方的十座城池。”
  轩辕澈微微眯了眯眼,他早就料到对方来者不善,但没想到他们狮子大开口,竟然敢要十座城池。
  北方的城池大多是有坚壁堡垒的城池,民众也多,经商贸易的也多,十座城池乍一听感觉不多,但实际上,却大有价值。
  旁边顾子昂也心下暗惊,其实以他的想法,不依靠别人,轩辕澈也是能成功复国的,何必接受这种不公正的合约,处处被掣肘?
  罗宇心中则七上八下的,这位二王子是他引荐的,某种层面来讲,二王子的态度很大程度也反应了他的态度。他没想到二王子会这么大胃口,心中忐忑的同时,眉心也蹙了起来,暗中向墨翰云使眼色。
  墨翰云却恍若未觉,他看出轩辕澈的不悦,继续解释道:“陛下,我们不会白白要你这十座城池,待您君临天下之日,也是我墨山族俯首称臣之时。陛下征战四方所需的兵马我们会提供。我们的粮草虽然只够供给当年的,但质量绝对一等一的好。”
  “可是……这些我都不缺。”轩辕澈笑盈盈回道,“二王子的筹码不够吸引人。”
  墨翰云看了一眼顾子昂,顾子昂不闪不避地与其对视,甚至也笑了笑,静候下文。
  墨翰云心中叹了口气,抛出最后一个筹码:“除了兵马服务,我们墨山族还会里应外合,将宁国的一举一动都汇报给你们。”
  原来这才是他们的倚仗。
  轩辕澈与顾子昂对视一眼,顾子昂明知故问:“二王子不担心我这个宁国前太子会再次泄密吗?”
  “皇后说笑了,若皇后会泄密,也就不会出现在陛下身边了。”墨翰云直言表达了自己的欣赏敬佩,“我很欣赏陛下的专一,相信皇后也已经被陛下感动了,否则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看来二王子来麟州之前做了不少功课。”轩辕澈揽着顾子昂,大方秀着恩爱。
  “为了让陛下和皇后放心,我会留在麟州。或者说,我会留在你们身边,以质子的身份。”墨翰云再给了轩辕澈等人一颗定心丸。
  当然,如果换个角度想,或许不是定心丸,而是一个隐患。
  罗宇之前一直沉默着,到了此刻,他才借机开口:“陛下,臣愿留下为二王子分忧。”
  轩辕澈看向顾子昂,顾子昂面带微笑地应允:“好啊。有劳罗爱卿了。”
  这次的秘密谈话算是告一段落,墨翰云没有反对罗宇跟他同吃同住的安排,他自愿为质,当然明白身边要有监视之人。更何况,罗宇的心思他早已摸透,根本不怕他在自己身边监视。
  “一鸣,好好安置二王子和罗爱卿。”顾子昂嘱托道。
  “是。”
  在段一鸣带着他们离开的时候,内殿传来顾小熙的声音:“爹爹——”
  声音带了几分哭腔,顾子昂一听连忙应声:“哎,爹爹在这儿呢!”一边应声一边起身朝外走去。
  负责看护两位小殿下的宫人有些慌乱无奈地抱着顾小熙和轩辕康进了偏厅:“陛下,皇后,两位殿下大约是没离开过这么久,吵着要找父皇和爹爹。”
  顾小熙脸蛋上挂着泪,抽抽噎噎的,看见顾子昂就扭着身子扑过去,一把搂住他的脖子:“爹爹——”
  另一个人抱着轩辕康,轩辕康也委屈巴巴地看着轩辕澈,轩辕澈跟在顾子昂身后快步上前,把他也抱过来:“怎么了这是?父皇和爹爹这不在这儿呢吗?别哭。”
  轩辕康自己抹了把泪就没再哭了,顾小熙却仍抽抽搭搭地哭着。
  轩辕澈和顾子昂都已经习惯了照顾两个小家伙,但罗宇和墨翰云都是第一次见,离开的脚步下意识地放慢,看见了两位殿下的真容。
  墨翰云还好些,他只是惊讶这两位帝后亲自照顾儿子而且如此熟练。
  罗宇就不同了。
  他惊讶的是——竟然真的有两位小皇子!
  ——而且这两位小皇子长相一模一样!
  并非他之前所想的那种——他以为当初离开的宁安很快又回到轩辕澈身边,再次怀孕并生了第二个儿子。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快穿之大肚人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