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之大肚人生(150)

作者:神殿祭司 时间:2019-12-01 20:14 标签:生子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嗯, 平常可能无所谓,但在这样的情况下,我更喜欢吃东西的过程。食物的酸甜苦辣冷热都会给我莫名的安慰。”
  Lee捏着咖啡杯, 视线盯着地面, 沉默了一会儿才感慨道:“还不到百年,人们就又不喜欢营养剂了。百年前, 人类还嫌弃吃饭喝东西太麻烦,说如果发明出营养剂营养药片之类省时省事的东西就好了, 可以节省很多时间去作别的。等真正发明出来了,又觉得只注射营养剂和吃营养片太没仪式感,人类之间的社交距离更远,转而开始嫌弃营养剂,百分之三十的人已经又恢复百年前的饮食习惯了。”
  顾子昂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说这些,不过话题是自己挑起来的,他也只好“嗯”了一声。
  “百年前,人类婚育意愿直线下降,女子崇尚独立自由,很大一部分女性不再把家庭、婚育放在人生首要位置;百年后,人类的孕育器官开始逐渐退化,虽然科技发展了,医疗水平高了,但孕妇死亡率还是在持续升高……”Lee顿了顿,才继续说,“部分男性有意愿体验孕育过程,且男性身体比女性要强壮,承受力也高出女性许多。所以……生物医学方面,很多人都在研究这项技术……我就是其中之一。”
  “我研究的方向跟他人还不一样,更注重器官、受精卵跟人体的匹配度。其他人……对器官并不在意,他们更注重快速高效。”Lee深吸一口气,看了顾子昂一眼,“禹烽一直很支持我的研究,大学时花在我研究项目上的钱跟流水一样,不过我的研究成效甚微,而他又在那时出了意外,数次心脏停跳,差点挂了……”
  顾子昂听到他说禹烽的事,下意识地屏息。听到“心脏停跳”四个字时,顾子昂猛地侧头,凝视着Lee,眼神里透着惊诧——他差点也心脏停跳了。
  Lee说:“他的确睡了三年,其他医生都宣布他死亡了,但我觉得,只要大脑还有意识,就不算死亡,所以我倾尽所学,将他的脑电波接入了虚拟系统,尝试跟他交流……”
  “我的专业也在那时候转为了人类脑部研究……暂停了男性孕育研究。”
  原来是这样……
  顾子昂只听禹烽说真相时那轻描淡写的一两句,“出了意外”,“旁人以为他死了”,没想到,实际上从鬼门关走一圈,要耗费太多太多的时间和精力。
  他可是要跟死神争斗的。
  顾子昂没有记忆,所知都是旁人告诉他的,他有的可以验证真假,有的则不能,但凭感觉他也能知道,此时此刻,Lee说的,都是真的。
  顾子昂沉默片刻,忽而问:“我……是不是也濒临死亡过?”
  Lee诧然看了他一眼,却没否认:“嗯。”
  “我出了什么意外?”
  “你……心脏不太好……”Lee说。
  顾子昂抚腹的手上移,按在胸口:“心脏不好?”
  他醒来这段时间,并未察觉心脏有任何不适啊……
  “嗯,之前你心脏不好,隐性的,你自己不知道,禹烽也不知道……他把你带走后,你们……关系时好时坏,那天为了一个女的大吵一架,你出去飙车,突发心脏病……”
  顾子昂瞪大眼睛,这段禹烽没跟他说过,直接隐瞒下去了!
  “其实……那次禹烽也崩溃过一次,他想到自己曾被我救回来,所以,就让我保存你的脑电波意识,链接虚拟世界——恰好,他研究的虚拟系统比几年前更先进——设置好主程序,能够无限循环,他自己分一部分意识进去,就能够跟你长相厮守了。”Lee说,“不过,因为他情绪崩溃,整个人有点不对劲,坚持要我在你腹内植入孕育器官和你们两人的爱情结晶,说……这样的话,既能实现对你的惩罚,也能保留你在这世间的一丝牵绊。”
  “为了让你在醒来的时候能够接受自己怀孕的事实,所以,你经历的虚拟世界,都是可以怀孕的。”
  “后来你意识挣扎,有好转苏醒迹象,他又不敢让你真正醒来,怕你责怪他恨他……”
  “他后来慢慢修改调整主程序和虚拟世界的设置,其实是在试探你,试探你会不会原谅他……”
  “他的部分意识沉浸在虚拟世界,有时候会混淆自己和虚拟世界的自己,所以,在末世虚拟世界,我切断了他跟主程序的联系——因此,在那个世界,换成了他有系统指示,而你没有。”
  “你心脏是我帮你做的手术,痊愈得很好,所以你苏醒后没有感到心脏有任何的不适。”
  Lee把憋在心里的话都说出来,实在也是用了很大的勇气,他把咖啡杯捏扁,丢到斜对面的垃圾桶里,然后起身:“我看你一直迷茫着,心里也不大好受。你昨晚肯定又胡思乱想了吧?本来说等孩子生下来再跟你说,但我忍不住了。只能趁他昏迷不醒没办法干预我的时候,把自己知道的告诉你。”
  “其实,你们之间的牵绊,早已无法用寻常办法来衡量。”
  “多谢你告诉我。”顾子昂道。
  “能接受吗?”
  “……好像,可以。”顾子昂摸了摸肚子,“他很乖,很懂事,没闹我。”
  “是你情绪管理到位。”Lee说,“也是你,还爱着他。”
  不然也不会吃不下睡不好,一大早又赶过来了。
  “我回去看他,你……保重。”Lee转身,“有消息我会通知你。”
  “好。”
  顾子昂坐在长椅上没动,他还需要一点时间,来好好消化一下今天知道的真相。
  很多事,没有亲自经历过的记忆,只听别人说,影响力好似会打折扣。
  顾子昂感觉这次比上次听禹烽跟他说真相时,还要镇定许多——而这次的真相更震撼。
  禹烽竟然隐瞒那么多事不跟自己说,是担心自己吗?
  夏天的阳光不到十一点就显得十分毒辣,顾子昂却仿佛察觉不到一样。
  “你这是何苦?”莫子熙高大的身形挡在顾子昂身边,叹了口气。
  “你来了。”顾子昂抬头,脸色有些苍白。
  莫子熙扶他起来:“不晒吗?我带你回去休息一下。”
  “我想再看看他。”顾子昂道。
  “……行,我送你过去。”
  莫子熙陪他又去加护病房处看了一次,禹烽仍未醒来。
  “走吧。楚燕说你在附近订了酒店休息,如果你不想回家,我就送你回酒店。你也要考虑考虑自己的身子。”
  “……嗯。”
  被莫子熙送回酒店后,顾子昂坐在床边,依旧在发呆出神。
  莫子熙劝道:“我带了吃的过来,你吃一点吧。”
  “我吃不下。”顾子昂倒在床上,“我想躺一会儿,你自己吃吧。不好意思。”
  “行了,跟我就别这么客气了。你睡吧,我不打扰你。”莫子熙去了外面的客厅闲坐。
  又一天过去,顾子昂多少吃了点东西,心态比前一天好了很多。
  无论如何,他得保重自己的身体,然后才能等到禹烽的醒来。
  这天傍晚,距离禹烽进入加护病房五十多个小时后,他终于有了反应。
  Lee信守承诺,第一时间通知顾子昂。
  顾子昂赶到医院时,禹烽尚未清醒,但Lee说,再过两三个小时,应该能醒。而且,也能从加护病房出来了。
  “禹烽……”顾子昂终于能近距离接触禹烽,他看着禹烽憔悴的样子,心中第一反应是心疼。
  他们两人,的确如Lee所说,牵绊已经剪不断理还乱。
  只怕再挣扎也无用。
  “你陪他一会儿吧,我去酒店洗个澡换身衣服,马上回来。”Lee说。
  “辛苦了。”顾子昂让楚燕多订的那间房总算派上用场。
  Lee走后,顾子昂坐在禹烽病床边,先静静看了他一会儿,才慢慢伸手,轻轻触碰他的脸颊。
  “禹烽……你能听见我说话吗?我是子昂,顾子昂,我在等你醒过来。”
  “还有宝宝,宝宝也在等你醒过来。”
  “为什么,那么多事都瞒着我?”
  你自己却承受所有事……


第154章 醒来
  禹烽感觉自己的意识一直在茫茫虚空中飘浮着, 好似找不到归处。
  他感觉自己好像经历了很多很多的事,这些事有欢笑,有痛苦, 纷乱复杂, 又如一团乱麻, 斩不断理还乱。
  而后,禹烽又感觉自己仿佛被好几股不同的力量拉扯, 五马分尸一般痛苦。
  他奋力抗争着,无奈这些力量太强大,不管他怎么挣扎, 好像都挣脱不了, 最终意识混混沌沌,被拉扯开来,整个人失去了意识。
  当他再有意识的时候, 便听到了床边有人在说话。
  初时, 他听不清楚,后来隐约可以听见对方在叫自己的名字, 便努力凝聚意识去聆听, 待听到对方说他是顾子昂, 禹烽脑中仿佛有一个开关被打开,他猛然想起了什么,费力睁开了眼睛。
  顾子昂的手被他猛地抓住, 还吓了一跳。
  “禹烽!你醒了!”
  禹烽抓紧他的手:“子昂——”
  “我在, 我在。”顾子昂露出笑容,“你终于醒了!”
  禹烽坐起身来, 看到顾子昂高耸的腹部,眼底闪过一丝慌乱, 他赤脚下床,紧张地扶着顾子昂:“子昂,你别动了胎气,快躺好,躺好——”
  顾子昂猝不及防被他扶起来,按躺在床上,有些无奈地撑着手肘起身:“禹烽,我没事,你才刚醒,别乱动啊,还是你乖乖躺着……”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快穿之大肚人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