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之大肚人生(123)

作者:神殿祭司 时间:2019-12-01 20:14 标签:生子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星际温柔天才统帅受VS无依无靠不择手段黑心小狼狗攻
  脑洞六:师尊你别跑(修真)
  阳光健气徒弟受VS冷心冷情好一朵白莲花师尊攻
  脑洞七:抱紧魔王大腿没毛病
  痴情落魄被渣被贬天妖受VS邪魅狷狂R天R地大魔王攻


第128章 第五级
  一行人在灯塔修整了一个月。
  在这一个月里, 大家各司其职,修炼的修炼,外出的外出。
  修炼的都在努力提升自己, 希望能尽快突破四级, 到达满级五级。
  外出的, 则在尽全力寻找剩下的两个五行异能者。
  禹烽、顾子昂、沈明彦、周婧、周心蕊是常驻留守之人,圣一和木、水、火三神兽也是留守的。剩下的就是外出的。
  外出之人在贺兰亭的率领下, 每周去一个方位,留下足够的讯号和赶一个来回的时间,除了寻找金、土两系, 也会打探丧尸王的情况。
  地震、火山喷发、龙卷风都发生过了。
  现如今, 海啸倒是尚未来临。
  禹烽跟沈明彦配合,开始接触海里的东西。
  沈明彦的水系能量可以破冰而入,操控一片海域的海水, 分流、漩涡等;禹烽则利用木系能量将海里的变异生物卷上来, 供给圣一吸收能量,进行储备。
  周婧则在系统和圣一的教导下, 学会了高效利用神火, 每人都可以随身携带一小簇神火取暖。
  这样, 大家不用随时随地都聚在一起,可以各带一簇神火去忙自己要忙的。
  顾子昂仍然是目前最无所事事的一个人。
  好在大家都知道他未来的命运是面临死亡,没人敢说他现在无所事事。
  顾子昂最喜欢做的事, 就是在灯塔高处, 借由禹烽给他用藤蔓织就的一个秋千,一边晃一边居高临下地看着塔底长堤外忙碌的禹烽。
  偶尔两人对视一眼, 均是看破生死的超然。
  沈明彦比禹烽大了快两轮,自认已经历尽沧桑看透世事, 却不得不佩服禹烽的心境。
  这真是一个十八岁少年该有的超然吗?
  又或许,爱情是伟大的,相爱的两个人,爱到刻骨铭心时,连一起赴死都觉得甜蜜。
  沈明彦看得出禹烽的打算——他肯定不会让顾子昂一人成为祭品。
  因此,他越发佩服禹烽。
  沈明彦也曾跟禹烽商讨过,这个所谓的系统,给出的解决方案会不会是诳他们的。
  如果真的这么傻傻地依言照做,到头来,会不会白白送了性命?
  可禹烽只给了他一句话:“我相信子昂。”
  因为顾子昂说过,他记得前几世的经历。
  这样匪夷所思的人,这样匪夷所思的事,实在让人无从查探。沈明彦最终放弃,决定相信他们。
  说起来,他也曾猜测过这个世界是否真实存在,面临真相的时候,反倒不愿相信,还不如十八岁少年。
  海底未知变异的生物非常丰富,还有两两融合的,特别符合玄武的神性。
  有鲨鱼海豚特性结合的,也有章鱼和叶海龙结合的,千奇百怪,应有尽有。
  因温度的骤降,海里死了不少生物,但也有不少生物发生了进化。
  随着禹烽跟沈明彦对海洋的开垦,发现海里也有“丧尸”。
  就是那些死去的海底生物们。
  “各位,我们不能再在这里待下去了。”禹烽等到贺兰亭他们第四次回归时,郑重召集大家开了个会,“我们已经在这里待了一个月,海底的情况,我跟沈哥摸索的差不多了,圣一能量也储备了不少。我们是时候继续赶路了。”
  “我想知道理由。”贺兰亭道。
  他的队伍满面风霜,每个人都比一个月前憔悴了很多。
  他们奔波各地,技能倒是提升了不少,可是心力十分交瘁。
  而到现在,还是没能找到那两个五行异能者。
  “因为丧尸王聚集的丧尸越来越多,现在连海底都有他们的同伴了。”禹烽回答。
  “有没有办法解决掉?”
  “海域太大了,想要都解决,会耗费巨大能量。”禹烽又冥思苦想一阵,“我倒是想到一个办法,只是,不知道能不能行得通。”
  “说来听听?”周婧鼓励道。
  “沈哥可以破开冰层,将海域生物都吸引而来;圣一可以吸收他们的能量;而……婧姐的神火能够烧毁变异生物。如果我们合作,就能孤注一掷,说不定还能把丧尸王引来。”禹烽道,“这里的‘海底丧尸’可不少,丧尸王肯定想留住它们。”
  “我没问题,你说怎么做,我就怎么做。”周婧道。
  沈明彦也附和道:“我也是。”
  “那你呢?”贺兰亭问。
  禹烽看了他一眼:“我需要这过程中圣一吸收的能量,升级到第五级。”
  众人都愣了愣,不可置信地看着他。
  “为什么是你升级,而不是其他人?”
  “因为我的木系能量,蕴含无限生机,我要确保在我们最后一战时,有足够的能量可以保护住其他四人。”
  “我觉得可以。来吧,我们干吧!”毕飞被说得热血起来,他道,“我也可以帮忙,是吧?老大!”
  贺兰亭沉吟片刻,点了点头:“好,这个理由我接受。”
  熊奇崔志文易娜都跃跃欲试。
  他们几人虽然没有五行之力,但所觉醒的异能也足够让他们为普通人出力许多。
  经过这么多次战斗和逃亡,他们也早已有了献身的觉悟。
  就是……
  就是吧,自家老大,好像还是有点意难平。
  但也只能是意难平了。
  人家禹烽跟顾子昂,早就捆绑在了一起。
  生死都是。
  贺兰亭也知道自己的心境不太对,他压下嫉妒,开始制定自己小队的辅助行动。
  四级到五级,需要比之前几级总和还要多几倍的能量。
  圣一这一个月储存的能量也才勉强够五分之一。
  不过他有信心利用海底生物帮禹烽升级。
  这次行动是大行动。
  沈明彦跟玄武互相修炼,用强大的水系能量将海底异能生物吸引来,海底丧尸也闻讯而来;
  圣一疯狂吸收能量;
  周婧和朱雀不间断地用神火烧毁变异海底丧尸的皮囊,彻底绝了传染源;
  贺兰亭小队也尽全力把活蹦乱跳的异能丧尸弄晕,排队给圣一供能;
  禹烽则接收着圣一转化而来的能量,和小青龙一起练级。
  小青龙还要抽空,给受伤的人疗伤。
  圣一能量转化需要巨大的消耗,他终于道出顾子昂最后一个作用——他的血,可以给自己补充消耗。
  顾子昂轻松一笑,抱起圣一,递过了自己的胳膊:“我就知道,我肯定还有特殊用处。给,看着吸吧,别把我吸成人干就行。”
  圣一歉然看着他:“对不起,爸爸,我没能履行诺言,好好保护你,反而要你保护我。”
  “傻儿子,要不然我是你爸爸呢。”顾子昂捏捏他的脸,“行了,别废话了,赶紧的。你小爸爸若是从练级中醒来,知道你这么坑爹,肯定要打你屁股。”
  圣一靠在顾子昂怀里,亲昵蹭了蹭他的脖颈,然后才抱着顾子昂一只胳膊,嗷呜一口咬上去——
  顾子昂只微微皱了皱眉,他凝眸看向海浪翻涌的大海,只感觉,茫茫无边。
  这海底的丧尸,能清除干净吗?
  有了顾子昂血液的加持,圣一的转化能量速度快了许多,也能分出一部分能量分别转化输出给沈明彦和周婧了。
  沈明彦和周婧感觉在自己能量几乎要耗尽的时候,突然被注入了满格的能量。
  沈明彦精神一震,跟玄武相连的神识,更加精准地吸引着海底丧尸聚拢而来。
  周婧也重新燃起耀眼的神火,有条不紊地烧毁一件件奇形怪状的干尸。
  在顾子昂失血晕厥的时候,禹烽骤然睁开了双眼,小青龙长吟一声,化成巨龙,一飞冲天。
  巨浪也追随巨龙冲天而起——


第129章 无限生机
  当龙是小龙的时候, 神力被封印压制,只能做一些简单的事。
  比如把生机给一片森林,操控木系植物为己所用。
  但当它恢复神力, 龙吟九天的时候, 便可以施云布雨、腾云驾雾, 并将无限生机赠与拜服它的苍生。
  一场全球性的暴雨倾盆而下。
  禹烽看小青龙,啊, 不,现在应该称之为神龙了,看神龙纵横九天之后, 第一时间去看顾子昂。
  结果却看到了顾子昂昏厥倒下的一幕。
  他倏然欺近, 从圣一手里接住顾子昂,看到他惨白无血色的脸,差点暴走。
  圣一忐忑地站在一旁, 小心打量禹烽的神色:“对不起, 小爸爸……我没控制住。”
  顾子昂手腕处的伤口有些吓人。
  禹烽抬手覆上,动用木系能量帮他把伤口治愈。
  然而, 伤口虽然可以治愈, 但失去的血液却很难补回来。
  禹烽把顾子昂抱起来, 没理会圣一,直接起跳,跃上了灯塔最高层, 从窗户进去了。
  圣一在原地扁了扁嘴, 有点委屈,他无奈叹口气, 还是跟上去了。
  暴雨落下来,天地间一片迷蒙。
  刚才战斗的人们都发现了一个神奇的现象——他们受的伤都在雨水的冲刷后痊愈了!
  这可是件令人开心的事!
  周婧还发现了一点, 当雨水落在被吸干了能量的海底丧尸身体上时,这些海底丧尸枯败的模样顿时有了好转,真的仿佛重生般,变得正常了。
  当然,因为被丧尸病毒侵染,又没了能量,所以它们也没办法活,只能以正常康健的模样维持片刻,然后就化成了一滩水,跟雨水海水融为了一体。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快穿之大肚人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