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之大肚人生(40)

作者:神殿祭司 时间:2019-12-01 20:14 标签:生子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轩辕澈这才接过情报, 飞快看完, 上面重点果然是墨山族异动的事,罗宇的事只不过是顺带一提。
  “属下曾交代过守城的将领, 遇到罗公子入城, 要多拦一会儿。”段一鸣挠挠头, “这也是杨大人嘱托过的。陛下……接下来怎么办?”
  罗宇毕竟也是有名义上的正事要汇报,所以才会违抗命令离开驻地赶到麟州。虽然他更多的原因是想见轩辕澈。
  “准备一下,朕要出宫。去鹿川。或潮州。”轩辕澈斟酌片刻, 当机立断地开了口, “朕和太子都去。”
  “啊?”段一鸣目瞪口呆,哪有陛下躲臣子的道理?
  “朕懒得应付他, 你就跟他说朕不在。收了他汇报的情报就让他回去。”轩辕澈把轩辕康抱起来,一边往外走一边继续道, “朕和太子也就做做样子,可能过两天就回来了。”
  ——前提是罗宇不会久留。
  “是,臣这就去准备。”段一鸣坚持道,“不过,臣要跟陛下一起走。”
  “行,你看着办。”轩辕澈知道段一鸣会安排妥当,索性什么都不管。
  也就一刻钟的功夫,一辆低调的马车从行宫的角门驶了出去,混在了麟州城来往的马车中。
  城门口。
  顾子昂没再过多关注罗宇那边的情况,连日赶路,他也有点累了,坐回去抱着顾小熙开始闭目养神。
  说是闭目养神,其实他也睡不着。
  一路赶来,心思都在一年未曾见面的轩辕澈和大儿子身上,更何况,那两人还都身体抱恙。越靠近他们住的地方,这种榜文就越多,听说这种情况都已经持续了好长一段时间了,无论是太医还是慕名而来的医术高超的大夫们,都不能将两人治愈,这让顾子昂如何能睡踏实?
  顾小熙这会儿倒是很精神,他先在顾子昂怀中窝了一会儿,然后扭了扭小身子,示意顾子昂放他下来。
  “爹爹,拿~”顾小熙指了指马车角落的木箱。
  顾子昂知道他要玩他们一家人的那四个木雕小人儿,笑了笑,伸手打开,把四个木雕小人拿出来摆在一旁的矮几上。
  顾小熙开心地爬过去,在矮几上自己玩了起来。
  顾子昂在路上的时候为了让自己心静下来,把自己和顾小熙样子的木雕小人儿也做了出来,跟轩辕澈和大儿子的放在一起。
  顾小熙很喜欢摆弄这些木雕小人,尤其是那两个一模一样的小的。他坚持说那是他自己。
  开始的时候顾子昂还纠正他说那是“哥哥”,教他学“哥哥”的称呼,但顾小熙不肯改口,一直说是“熙熙”,顾子昂也就随他去了。
  反正,他们也快能见到轩辕澈和顾小熙的哥哥,到时候再教他,他肯定就能接受了,现在跟他说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人,有一个是他哥哥,他肯定理解不了。
  马车进城后,速度便放慢下来,摇摇晃晃的,顾子昂不多时就有点迷糊了。
  顾小熙看见顾子昂闭着眼睛,他也不吵,就自己玩自己的。
  顾小熙玩了一会儿木雕小人,后来听见外面的喧哗声吆喝声,不由有些好奇,他慢慢爬起来,摇摇晃晃走到车厢的窗口处,伸着小短胳膊想掀开窗口的帘子,看看外面的世界。
  不过因为他胳膊短,腿也短,够不着,只好求助般看向顾子昂。
  顾子昂没睡踏实,只是在迷糊着打盹儿,在顾小熙站起来的时候他就醒了,这会儿看他眼巴巴地看着自己,一颗心自然软成一团,他笑了笑,过去把小家伙抱了起来。
  “要看外面吗?”顾子昂坐在了窗口附近的地毯上,屈膝让顾小熙坐在自己膝盖上,然后掀开窗帘让他看。
  顾小熙看着外面热闹的世界很是开心。
  各种货摊店面都在吆喝着吸引客人,顾小熙也跟着人家喊了几声。
  ——人家喊“糖葫芦”,他也跟着喊“糖糊糊”!
  ——人家喊“卖肉啦”,他也跟着喊“卖又(肉)啦”!
  因为车的窗口很小,顾小熙又几乎把整张小脸儿都贴了过去,所以顾子昂并没有看外面,他只是在听声音而已。
  听见这傻小子跟着人家一起吆喝,顾子昂忍不住乐了。
  顾小熙听见顾子昂笑,也跟着笑,然后喊得更起劲了。
  外面的摊贩听见他跟着喊,倒是也没生气,反而觉得很新奇,这么一个粉雕玉琢的奶娃娃,可不是让人喜欢吗!
  顾小熙喊得正起劲的时候,有一辆马车从他们前进的方向驶来,正好与他们的马车相错而过。
  在两辆马车平行重叠的时候,顾小熙看见那边车窗口也有一张小脸,而那张小脸跟自己的一模一样!
  顾小熙瞪大眼睛,对面的那张小脸上表情也变得惊讶万分,两个小奶娃对视瞪着对方,从视线相对的那一刻一直到马车相错离开,惊讶的表情都还挂在脸上。
  顾小熙喊道:“熙熙——”
  另外一辆马车上的小奶娃自然就是轩辕康了。
  他看到一张跟自己面容一样的小孩儿,对方还冲自己喊话,他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只好探头想再多看两眼。
  毕竟,跟自己一模一样的面容实在少见。
  身侧的轩辕澈见他都要从窗口钻出去了,不由揽着他的腰把他往里扒拉了一下:“小心掉下去。看什么呢看得这么入迷?”
  轩辕康抬头看着轩辕澈,想了一会儿,努力表达道:“看我。”
  轩辕澈捏了一把他的小脸,轩辕康拍掉轩辕澈的手,自己用小短手比划着指了指自己:“又一个,我。”
  轩辕澈没明白,猜测道:“在照镜子吗?”
  说着他,掀开了刚才落下的窗帘,往来路看了两眼,却没发现什么铜镜摊位,只好疑惑地放下窗帘。
  轩辕康又往窗帘那边凑过去,轩辕澈把他捞回来,严肃道:“等会儿出了城再看外面,否则被人发现我们就走不了了。”
  轩辕康听不太懂,但轩辕澈不让他去窗口的意图他明白了,只好瘫在轩辕澈怀里,揪着他衣服上的玉佩把玩。
  那边顾小熙喊了两声“熙熙——”没得到回应,好像也明白过来,人家不是熙熙,他憋了半天,郁闷地退回车厢,一屁股坐在毯子上,顾子昂揉揉他的小脑袋:“怎么了?”
  顾小熙看见了矮几上的木雕小人,表情突然一亮,他伸出小手,一手拿了一个小的木雕小人,比划在自己脸颊两边,冲顾子昂道:“熙熙……哥哥!”
  顾子昂惊喜他的突然开窍,点头附和道:“对,这是熙熙,这是哥哥。”
  “哥哥!”顾小熙举起木雕小人,指向外面,“那里——哥哥——”
  顾子昂微笑的面容突然一僵,猛地醒悟过来,顾小熙刚才对着外面突然喊“熙熙”的时候并非自娱自乐,而是看见了他哥哥!
  顾子昂扑到窗口,掀开帘子往外看,然而却什么都没看见。他不死心地扭头看向顾小熙,想向他确认他方才想表达的是什么意思:“外面有哥哥?你看见了?”
  顾小熙点头:“哥哥!车车!”
  顾小熙依旧伸着小短手指向方才轩辕澈和轩辕康所在的马车离开的方向。
  顾子昂猛地前倾,掀开帘子,对外面赶车的车夫道:“李叔,停车!”
  李叔应声勒停马车,不解地看向顾子昂,顾子昂指着来的方向道:“李叔,我们往回走,快!”
  李叔见他着急,也不多问,调转马车车头,朝原路返回。
  顾子昂缩回车里,抱着顾小熙挪到对面的窗口,看着外面的马车问道:“哥哥在哪辆马车里?”
  顾小熙拧着小眉毛盯着外面的马车,顾子昂担心地看着他,这城里的马车还不少,而小熙又太小,估计是记不住的。
  顾子昂估算着时间,看中了一辆不起眼的马车,追赶上之后,看不出什么。
  “哥哥——”顾小熙也指着这辆马车喊了一声。
  顾子昂正疑惑着要不要喊一声轩辕澈试试,那马车的车窗帘被掀开了,露出了一张熟悉的小脸。
  “哥哥!”顾小熙看见轩辕康之后,顿时有种猜中宝贝的喜悦,忍不住叫了一声。
  轩辕康歪了歪头,对面马车里的人果然跟自己长得一样啊……他拉了拉轩辕澈,示意他看外面。
  “怎么又在偷看外面?”轩辕澈想把他拉回来,马上快出城了,要是被罗宇看见,他们可就走不了了。
  “轩辕澈?”
  突然,一声试探的呼唤从外面传来,轩辕澈身子猛地一僵!
  这声音!
  是小安!
  会不会是他产生幻觉了?
  因为太想念,所以不由自主地开始幻想?
  “轩辕澈?”又一声试探,声音比刚才低了些,也远了些。
  轩辕澈僵住的身形飞速解锁,他把轩辕康捞到臂弯里,自己则扑到窗帘处探头望去——对面车里,他朝思暮想的人正在盯着自己这边的马车呼唤。
  轩辕澈还来不及开口,一个毛茸茸的小脑袋从窗口探出来,模样与康儿一模一样!
  然后,那个小奶娃盯着自己看了一会儿后甜甜地唤道:“爹爹——”
  轩辕澈感觉自己灵魂都要出窍了!


第41章 团聚
  轩辕澈呆呆地看着斜对面的窗口, 直到马车行得远了,几乎就要看不到那边窗口露出的一大一小两个人,他才猛的喊道:“停车!”
  段一鸣正是赶车之人, 听到吩咐后立马勒停马车。
  那边顾子昂也喊停了马车。
  果然, 片刻之后, 他看到轩辕澈跌跌撞撞地从马车里跳了出来,然后奔向自己这里。
  这样的轩辕澈看起来有几分失态。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快穿之大肚人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