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之大肚人生(155)

作者:神殿祭司 时间:2019-12-01 20:14 标签:生子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好的。”禹烽也拉开椅子坐下,跟父母一起用早餐。
  早餐后,他把饭桌收拾了,然后来到客厅。
  父母已经坐在沙发上,一副等待他的样子。
  禹烽深吸一口气,知道父母应该也做好了准备。他上前,在父母对面坐下,认真看着他们:“爸,妈,我想你们也应该猜到了。我这次来的目的。”
  “你有喜欢的人了?想带给我们看看?”禹烽父亲问。
  “嗯,是的,我有喜欢的人了。不只是喜欢,我很爱他。我跟他已经有了孩子,孩子快两个月了。”禹烽道。
  禹烽父母瞪大眼睛:“都怀孕两个月了?”所以……“是想尽快结婚吗?”
  “不是。”禹烽否定,“不是怀孕两个月,是孩子已经生下来两个月了。”
  他在父母面面相觑的表情下,又补充:“没错,我是想跟他结婚。”
  “你这孩子,怎么这会儿才跟我们说?”禹烽母亲埋怨了他一句,“在她刚怀孕的时候就该告诉我们啊,难道我们还会不让你幸福?”
  “是我错了。”禹烽乖乖承认错误,“他刚怀孕的时候,我还没想过跟他在一起。我那时候……大概疯魔了。”
  “什么疯魔不疯魔的,你……这话什么意思?”禹烽父母一头雾水。
  禹烽站起身来,跪在了父母面前:“爸,妈,你们也认识他。他就是……顾子昂。”
  “什么?!”禹烽父母被他这句话惊得站起来,“你、你说什么?!顾子昂?!”
  “是。”禹烽仰着头,盯着父母,“我还爱他,晴晴死后,我迁怒于他,把他绑架到自己的实验室里,跟他纠缠不休,还对他做了很多过分的事……”
  禹烽母亲不肯听他说话,只是流着泪摇头:“不行!不行!你不能跟他在一起!我不同意!我不同意——”
  “妈!”禹烽提高音量,“晴晴的事,只是意外,跟他没关系的。其实,你跟爸也都知道。这一切……都是晴晴的劫数……如果把这些都算在子昂身上,太不公平了。”
  “你说的这是什么话!你还是做哥哥的吗!”禹烽母亲伸手打在禹烽身上,情绪有些失控,“他娶了晴晴却没照顾好她,他还有什么脸来招惹你!他凭什么!你又为什么!你为什么啊……那么多人你不选,偏偏选他,到底是为什么啊……”
  禹烽没有闪躲,任母亲的责打落在肩头胸口,他坚定地抬头,一字一顿道:“晴晴当初怀的孩子不是子昂的。子昂是看在我的面子上才跟她结婚,并答应照顾她。意外的事,他也不想的。如果你们要怪,就怪你们没好好关心女儿,连她怀了谁的孩子都不知道。”
  “你——你——”禹烽母亲僵住了,她指着禹烽,被气得说不出话来。
  禹烽父亲也十分震惊,他一边顺着妻子的背,一边消化儿子说的真相。
  他还能保持一点理智:“你怎么知道?”
  禹烽脸上浮现出痛苦神色,他自弃道:“我开始也想过为晴晴报仇,对他做了很过分的事,但后来发现真相,才后悔莫及,差点失去他。”
  “他一直很爱我。现在我们还有了孩子,是个女孩儿,他建议取名婉晴。”禹烽道,“他也很想念晴晴,但我不能一直让他付出,所以,我要跟他在一起,我要跟他结婚。”
  “你……”禹烽父母不知还能说些什么。
  双方僵住了。
  禹烽说:“我也很爱他,孩子是他生的。你们知道我跟Lee是好朋友,Lee研究的医学方向就是如此,我当初……先对不起他的。让他孕育了我们的孩子。”他坚定地说,“我非他不可。”
  “如果不是他,我也不会爱上别的人了。”禹烽虽然跪在地上,气势却是很强,“爸妈,我也爱你们,但我不会因为你们放弃他。如果……你们不接受他,我也不怪你们。总之,我肯定会跟他在一起。你们之间可以不来往,我会定期来探望你们,照顾你们。”
  禹烽都把话说到这份儿上了,禹烽父母也说不出什么话来。
  禹烽母亲只是流泪。
  禹烽父亲还算冷静,他听到禹烽说Lee的科研方向,便知道顾子昂经历了什么。
  如今孩子也已出生,他们两人之间的牵绊只会更深。
  年轻人到底在想什么,他们老人家总是会慢半拍——哪怕他们也在努力跟上年轻人的潮流。
  禹烽父亲自诩经常看年轻人喜欢看的东西,也会去学习。譬如星网、同性相恋、虚拟游戏等,他都有所了解,已经算是个很潮的老人家了,却还是有些事情接受不了。
  ——比如,男人怀孕生子的事。
  当然,他接受不了,倒是也不代表他反对。
  今日,儿子跟他们说的事,实在太令人震惊,他们还需好好消化一番才行。
  尤其是妻子。
  禹烽父亲看着跪地的儿子,和怀中哭泣的妻子,良久,才开口:“你起来吧。”
  “爸……”禹烽感动地唤了一声。
  “你先别说话了。”禹烽父亲制止他,“这件事我们知道了。但你自己也清楚,这事太突然,我们还要想想。”
  “谢谢爸。”禹烽看了一眼母亲,“也谢谢妈。”
  他起身,缓和了语气:“我不强求,我只是……我只是……也想要你们的祝福。但,如果你们心里太难受,也可以打我骂我,恨我恼我,千万别憋在心里。我爱他,也爱你们。”
  禹烽深吸一口气,转身离开:“我出去转转。”
  禹烽离开后,禹烽母亲才将方才压抑的哭泣释放出来,她瘫软在沙发上,泪流满面:“这……这都是……为什么啊……”
  禹烽父亲随她一起坐在沙发上,搂着她,轻拍安慰:“好在,他没欺瞒我们。”
  “你……你怎么这么平静!”禹烽母亲擦拭着眼泪,“你真的一点不在乎吗?他要跟那个人在一起……”
  禹烽父亲叹了口气:“如果他不跟我们说,我们常年居住在国外,也不一定什么时候才能知道。”
  “我宁愿他瞒着我们!”
  “你真这么想?”禹烽父亲脸上露出几分痛苦,“晴晴当初……就是什么都瞒着我们……才……才导致她离开我们。”
  禹烽有一句话说对了,如果他们对女儿能够更关心一些,如果能早日察觉她怀孕的事,如果不逼问她喜欢的人是谁,她或许也不会铤而走险,找到顾子昂假结婚。如果她能得到父母的支持和爱护,或许也不会整日惶惶,担心自己被发现撒谎,心态好的话……孩子说不定能平安生下来,她也不会离开人世……
  禹烽父母在家中,沉默相拥消化着儿子扔给他们的重磅炸弹。
  而禹烽,则在附近一个小树林盲目地散着步。
  说出那些话,他也用了很大的勇气和决心。
  他不愿伤害父母,也不会放弃顾子昂。
  这一步很难走,但他终究迈出了第一步。
  禹烽找了棵大树靠坐下来,打开联络器,联络顾子昂。
  “你在外面?”顾子昂看到他后面是草地和树林,有些诧异。
  “嗯,这边空气很好,出来散散步。一会儿正好去附近找地方吃午饭。”
  “你怎么了?怎么无精打采的?”顾子昂问,“是事情不顺利吗?”
  “有一点。”禹烽没告诉顾子昂他是回父母家,顾子昂以为他集团推进新项目不顺利。
  “那也别太着急了。实在不行就回家来,我给你投资。”顾子昂笑道,“我们星耀传媒还是很赚钱的。”
  娱乐业一向赚钱,这事禹烽也知道。
  他笑起来:“嗯,那我先谢谢你了。你之前刚跟我们集团合作,现在又解决我的投资问题,我越来越离不开你了。”
  “你还想过离开?”顾子昂挑眉。
  “当然不是。”禹烽赶紧改口,他看着顾子昂,软软撒娇,“我想你了……”
  顾子昂笑起来,他走到婴儿房,把顾婉晴抱起来,给禹烽看:“我跟宝宝也想你了。你处理好事情,就快点回来。”
  “好……”禹烽隔空吻了吻他们,“我爱你们。”
  顾子昂回了一吻:“我也爱你。”
  禹烽心稍稍定了定,他问:“子昂,你之前是不是录制过你怀孕时的影像?”
  “嗯,怎么了?”
  “我想看,还有后来我们一起拍的,我们跟宝宝在一起的影像。”
  “好,我整理一下,发给你。”
  “谢谢。我看着你们,会更有动力。”
  “随时可以联络啊。”顾子昂虽然这么说,还是去给他整理了,“行吧,之前也没看出来你这么黏人啊……”
  “我只黏你。”禹烽道。
  顾子昂笑笑:“挂断了啊,你好好吃饭。别有压力。”
  “放心吧,爱你。”


第159章 我愿意【正文完】
  禹烽跟顾子昂通话之后, 心里越发镇定。
  他在小树林又发了会儿呆,不多时便收到了顾子昂发给他的视频影像等资料。
  禹烽自己一个人透过联络器看了一遍,嘴角的笑容就没下去过。
  子昂和阳阳就是他的动力。
  看完之后, 禹烽觉得自己的精神也充电完成。
  父母这一关他其实预想过了, 很不好通过, 如今这样,还算在他预料之中。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快穿之大肚人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