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之大肚人生(38)

作者:神殿祭司 时间:2019-12-01 20:14 标签:生子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那现在要睡觉吗?”顾子昂问他。
  顾小熙想了想,摇头:“不要!”
  “还想玩?”
  “嗯!”顾小熙扭头看着他那堆玩具, 目光渴望。
  “好吧。”顾子昂抱着他来到那所小房子边, 陪他玩了一会儿,也帮着他把他的玩具放进去。
  放得差不多了之后, 顾子昂把两个代表轩辕澈和大儿子的小木雕从小房子的拿了出来, 对顾小熙晃了晃, 神神秘秘地说:“宝贝儿,过来看看这是什么?”
  这两个木雕小人是他新做的,没给别人看过, 现在也是第一次让顾小熙看。
  无论如何, 也该是时候向他介绍一下另外一个爹爹和大哥。
  “嗯?”顾小熙很是捧场地跑过来,“我看看!”
  “给。”顾子昂把手上一大一小的两个木雕小人递过去, 一边观察他的表情一边让他辨认。
  顾小熙左手拿了小的那个,右手拿了大的那个, 先仔细辨认了一下左手的,顿时眉开眼笑:“介(这)系(是)我!”然后他没太看右边的那个就举起右手说道,“介(这)系(是)爹爹!”
  顾子昂忍不住笑了,揉了揉他的脑袋:“你再看看?”
  顾小熙疑惑地又看了一次,发现左手就是他,但是右手……不是爹爹。
  “介(这)不系(是)爹爹!”他皱着小眉头看第三遍,“……介系我,介不系爹爹?”
  “这个也不是你哦。”顾子昂抱着他去到床边,耐心解释道,“这个是熙熙的哥哥,这个是熙熙另外一个爹爹。”
  “一样!”顾小熙抓着小的那个放在自己脸颊旁边,强调。
  “对,熙熙跟哥哥是双胞胎,长得一样。”
  “在哪里?”顾小熙晃着小的那个木雕小人问,“他在哪里?”
  “爹爹也不知道,我们过两天去找他们好不好?”
  “好……”顾小熙似懂非懂,但爹爹一般问他好不好的时候他都会点头说好。
  说完后他又低着头研究两个木雕小人。
  “介系我,介系熙熙。”顾小熙没有自己的木雕小人,表示不开心,所以研究了一会儿之后他又举着那个小人跟顾子昂强调,那个就是他,而不是别人。
  顾子昂被他的执着打动,一边笑一边点头:“好,是你是你,是熙熙。爹爹明天再做两个好不好?”
  “好。做爹爹!”顾小熙狂点头。
  顾子昂跟顾小熙说了一点轩辕澈和大儿子的事,但他也知道,顾小熙肯定听不明白,所幸他也只是随便找点心理安慰,这会儿看时间不早了,便给小家伙洗漱一番,准备睡觉了。
  顾小熙跟八爪鱼一样小手小脚都扒在顾子昂身上,睡得香甜无比。
  顾子昂搂着他,轻拍着他的小屁股,想想睡前的事,忍不住笑了。
  他也是傻了,应该做四个木雕小人才对,做他们一家人来跟小家伙说就好说明白一点了。
  不过还好,也来得及再做两个。
  翌日,顾子昂便开始收拾行囊,吃穿用度,精简一番后,能带的都带了,不能带的他决定留下。
  沈修平送来了好几个木箱让他装东西,还有医书也有一箱,附言:“如果你想继续学习医术,这些医书值得钻研。”
  顾子昂本来没想带那么多东西,但考虑到他出行在外,一切都有可能用得上,虽说沈修平会给他准备足够的盘缠,但他还是想尽量自力更生。那既然如此,留下的东西多数不会再有别人用,不如都带上。
  顾小熙看他收拾东西,也跟着凑热闹:“爹爹,给~”
  看着快乐不知愁的小家伙,顾子昂的离愁别绪也被冲淡了不少。
  这两天沈修平陆陆续续送来不少东西,医药相关的还是最多的。除了医书、药草之外,最多的是成品的药丸——他最担心的,是这一大一小的身体。备好药丸,在关键时候能省不少时间,还能救命。
  另外,最新被送来的是一套沈修平喜欢的文房四宝,说是给他用来写药方的。
  顾子昂恭敬不如从命,都一并收了。
  他完全觉得自己已经是债多不压身的心理了。
  到出发那天,一直嘻嘻哈哈的顾小熙才意识到了什么,小脸绷着,抓着顾子昂的衣襟不撒手,顾子昂去哪儿,他就去哪儿,就连顾子昂上个厕所,他也跟着。
  沈修平为他们准备的马车够大也够豪华,当然外面低调许多,是里面内有乾坤,还配备了几名药童随行。
  他担心太高调了容易引起旁人注意,再遇上什么打劫的山匪就麻烦了。
  顾子昂抱着顾小熙跟沈修平姜叔等人告别,顾小熙搂紧顾子昂的脖子,顾子昂这才醒悟,儿子应该是担心自己丢下他一个人离开,所以才小尾巴一样跟了他半天。
  “沈大哥,多保重,我会回来看你们的!姜叔,你也是,多保重!”
  “放心吧,我们都没什么事,你好好照顾自己跟小熙。”
  “好,我一定好好照顾自己跟小熙。”顾子昂跟沈修平拥抱了一下,又跟姜叔拥抱了一下,这才抱着顾小熙上马车。
  临上马车的时候,顾小熙哼唧了两声,扭着身子要沈修平抱。
  沈修平抱他他又不撒手,一只手还搂着顾子昂的脖子,不多时,眼泪就掉下来了。
  顾子昂又欣慰又无奈,还有点哭笑不得,只好耐心跟他解释:“宝贝儿,我们有空再来看沈伯伯好不好?”
  顾小熙抽抽搭搭的,也不知道听明白没有,反正哭了一会儿才用小手抹着眼泪钻回顾子昂怀里,然后跟沈修平摆手:“伯伯再见……”
  “小熙再见。”沈修平帮着顾小熙擦了擦眼泪,“小熙可以随时来找沈伯伯玩呀,你现在只是去外面玩一圈而已,别哭了,小熙乖不乖?”
  “乖~”顾小熙小声道,又惜别一会儿,才终于被顾子昂安心抱着上了马车。
  沈修平对他一直很好,他能在临别前这么哭一鼻子,倒是情理之中。
  车帘掀开,顾子昂和顾小熙一起挥手作别,沈修平也一直挥着手,直到他们消失在视野之中,才放下。
  车子里的顾小熙又抽搭了一会儿渐渐平复下来,自己玩着玩具,很快破涕为笑,偶尔被顾子昂抱着从小窗口里看看外面的风景,看到什么他都伸着小手指着喊一句。
  “小鸟~”
  “福(蝴)蝶~”
  遇到不知道的就扭头看顾子昂,顾子昂说了之后,他就跟着学舌。有时候顾子昂也不知道他说的是什么,反正音很像。
  一大一小倒是其乐融融。
  马车行驶了大半日,顾小熙已经窝在顾子昂怀里睡着了,他们才出了沉医谷外围的密林。
  顾子昂记得应该还有半日才能到达最近的村落人家,而想到最近的城镇——比如他上次养身体的那家客栈所在的地方,还要三日。
  不过顾子昂也不打算原路返回,他想先去那个村落打探一下最近发生的事,看能不能找到关于轩辕澈的消息。然后再做后续打算。
  这回沈修平给他的五名药童并一名车夫其实算是直接赠予他了——沈修平认为,顾子昂再回沉医谷的几率很低,所以在挑选药童时就已经言明过这件事,这些药童都同意,且都是有耐心,喜欢小孩子,能照顾的了小孩子的人。
  顾子昂在这方面倒是不用担心。
  落日时分,他们终于到达一处村落。
  一直生活在沉医谷,过着与世隔绝又轻松惬意的日子,这回赶路让顾子昂感觉浑身都要颠得散架了,怀里的小家伙反倒睡得特别香甜,他中途醒来过一次,顾子昂准备的行囊中当然少不了给他喝的牛奶,路上需要的都备好了,到了城镇后可以再买新鲜的补充他那些小瓶子。
  因为是从密林之类的地方穿过来的,很少看见人烟,这次顾子昂命人借着讨水喝的名义暂停休整,顺便打探外面最新的消息。
  负责去跟村落里的大叔打交道的是个八面玲珑的药童,他去得快回来得也快,消息却十分灵通,天南地北的什么都说一通。
  ——其中最重要的一条,也是顾子昂最想听到的一条,便是关于轩辕澈的。
  “刚开春的时候,听说大胤皇帝轩辕澈打下了麟州,暂时定居在那里作为皇帝行宫。但不久之后有榜文说他跟小皇子都身体抱恙,一直在遍寻名医……”


第39章 麟州·旧识
  身体抱恙?遍寻名医?
  顾子昂听到这句话忍不住一愣, 那两人身体不好的情况他倒是假设过——毕竟当初轩辕澈受伤严重,而他们的大儿子,因为早产, 身体肯定也和小熙一样, 有先天不足的病根在。
  他与小熙在沉医谷有沈修平这位江湖上赫赫有名医术高超的大夫照料调养, 已经彻底痊愈,但轩辕澈和大儿子恐怕没有这样的条件。
  顾子昂一颗心忍不住揪起, 轩辕澈毕竟是亡国之君,没有固定的住处,而且宁烈应该不会让他过得安稳, 说不定还会赶尽杀绝, 再加上轩辕澈自己肯定也不会甘于做一个落魄之君,否则系统也不会给自己发布新的任务,如此一来, 他肯定会四处奔波, 逃命的同时还要养伤,还要想办法招兵买马, 对抗宁烈, 以期夺回皇位。
  这么多事都压在他肩上, 他的伤能痊愈才怪呢。
  至于大儿子,以顾子昂对禹烽的了解,他认为, 禹烽, 也就是轩辕澈,肯定不会把儿子留给他人照顾, 而是要带在身边,既然带在身边, 那这些奔波之苦,大儿子肯定也都经历了,这样又怎么能好好调养身体呢?
  想到这里,顾子昂不由庆幸自己在沉医谷的时候跟着沈修平学习了医术,现在他虽然不能说是什么名医,但基本的问诊开方,疗伤治病,帮着人调养身体这些难不倒他。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快穿之大肚人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