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之大肚人生(12)

作者:神殿祭司 时间:2019-12-01 20:14 标签:生子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禹烽盯着米斯蒂手心里的红色胶囊,诧异问道:“头痛药?”
  “是,殿下之前出过一次意外,头部受伤,需要服用头痛药。”米斯蒂解释道,“但因药物有副作用,殿下后来就减少了用量,只在头痛发作难以忍受的时候吃。距离殿下上次头痛发作,已经快一年了。”
  禹烽有些回忆不起来,他没有服药,而是继续询问:“什么副作用?”
  “影响神经中枢,扰乱记忆。”米斯蒂低声说道。
  果然……
  禹烽撑着头,汗水顺着额头滑下,落在睫毛,他眨眼的时候有一滴汗水进了眼睛,他强忍头痛问道:“是……什么……意外?”
  为什么他一点印象都没有?
  “殿下,不如先服药吧?”米斯蒂劝道。
  禹烽摇摇头:“不,我还忍得住。告诉我……是什么意外……”
  米斯蒂只好把药收起来,给禹烽倒了杯水递过去。
  禹烽将水一饮而尽,目光转向米斯蒂,静候他的回话。
  米斯蒂先令部下提高警惕,准备随时进攻,免得他们放松警惕误入陷阱,然后才回答禹烽的问题。
  “那是三年前的事了……”米斯蒂回忆道,“殿下奉命外出,去北岳星系剿灭那里的‘霹雳’星盗……本来一切顺利,但后来发现对方绑架了顾帅家的二少爷顾子熙。”
  “等等……”禹烽眼神迷茫,“顾子熙?”
  “嗯,就是皇子妃的弟弟。”
  “继续讲。”
  “是,当时三皇子妃为了救弟弟,也混进了星盗里,还跟殿下发生了冲突,不过后来皇子妃最终选择与殿下合作,共同营救子熙少爷。”米斯蒂说道,“只不过意外发生得太快,对方设了陷阱,殿下和皇子妃对子熙少爷的营救行动失败。殿下身受重伤,皇子妃下落不明,子熙少爷则……死在了粒子炮之下……”
  禹烽惊讶地瞪大眼睛,竟然还有这样的事!为什么……为什么他完全没有印象?
  他只记得自己成功击败北岳星系的‘霹雳’星盗团,中间发生的这些插曲竟然一点印象都没有!
  “因为殿下之命,当时属下并未跟随殿下一同前往,殿下浴血归来,头部受伤严重,身上的伤也十分吓人,属下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问您您也不说,只是下命炮轰北岳星系,之后便陷入昏迷。”米斯蒂回忆道,“等殿下再醒来,也对当夜的事只字不提,只让我们动手就是,其他的您说您自己会担着……”
  “然后呢?”禹烽脑子快要炸开,米斯蒂说的事他隐约有些印象,但都是十分模糊的画面,快如闪电般从脑海划过,他根本抓不住。
  “然后殿下头部的伤反复发作,太过严重,回帝都后便一直在休养治疗,后来慢慢痊愈,却出现副作用,有些事情殿下会记不起来……”米斯蒂道,“再后来……就是您对当时的顾子昂少爷的态度发生了变化……”
  “他……他不是在那次事件中失踪了吗?”
  “对,但在您回帝都休养几天后,他也回来了,而且还来探望过您,但您不肯见他……”
  “后来呢?”
  “后来顾子熙少爷去世的消息传开,殿下与顾子昂少爷之间的关系越来越差,属下猜测是您发现了顾子昂少爷的什么事,或者是因为没能成功救下顾子熙,所以怀疑顾子昂要为弟弟报仇……”米斯蒂看着禹烽的脸色,不知该不该继续说下去。
  “我当时是这样想的?”禹烽蹙眉问道。
  “是。”米斯蒂开口补充,“尤其在看到他跟禹炀交往甚密后,更加确定他不怀好意。”
  “原来如此……”禹烽低声喃喃,如果是因为这样,那自己态度的转变以及内心深处的别扭总算是能说得通了。
  毕竟事情不可能无缘无故发生变化,总要有因,才会有果。
  “但因为属下从两年前开始,经常外出帮殿下做事,殿下怎么跟顾子昂少爷成婚一事,属下就不清楚了。”米斯蒂表情疑惑,“但根据殿下的描述,应该是因为要为身怀有孕的顾子昂少爷负责,奉了陛下之命才成婚的……至于个中因由,属下不知。”
  禹烽点点头:“我知道了……”
  事情恐怕没自己想的那么简单……
  “殿下想起来了?”米斯蒂惊喜道。
  禹烽感觉自己头疼好了一些,靠在座椅上苦笑着摇了摇头:“没有,只是觉得,事情越来越复杂了。”
  上一次,他怀疑自己记忆是否出现偏差的当晚,也经受过剧烈的头痛,一些乱七八糟的记忆碎片在他脑中乱晃,他什么都没想起来,又担心被看出异样,所以才连夜离家,进宫避让。
  “殿下,还有一件事。”米斯蒂踟蹰着开口,“那个跟皇子妃陪嫁过来的小机器人贝洛克……长得跟顾子熙少爷一模一样。”
  禹烽坐直身体:“什么?”
  怪不得,他总觉得那个小机器人有点奇怪……
  “所以殿下之前对皇子妃的怀疑是没错的,他对照着顾子熙少爷的面容做出一个小机器人,还带到了殿下府上,肯定不怀好意。”米斯蒂总结道,“所以,这次莱恩星球的事,会不会真的是……”
  作者有话要说:
  久等啦,昨天实在太累,晚上躺沙发上就睡过去了,没有兑现更新承诺。所以今天还会有一更,补上昨天的更新,爱你们么么哒~~~


第13章 可怕猜测
  真的会是顾子昂吗?
  禹烽眼前闪过顾子昂羞赧又充满爱意的眼神,闪过他跟顾子昂临别时的缱绻情深,又觉得不像是顾子昂。
  这中间……一定有什么被他漏掉的细节……
  米斯蒂还想再说什么,禹烽摆摆手,沉吟道:“我之前进宫曾对父皇言明要照顾子昂,所以才延期半个月出发。这半个月足够禹炀再动手脚了。”
  “属下只是提出可能性,殿下信得过皇子妃便好。”米斯蒂最终叹了口气,“属下毕竟一直在外奔波,没有跟皇子妃过多接触过,就连殿下大婚,属下也未能参加。”
  他只是尽他作为一个侍卫长的职责而已——怀疑一切可疑的人,包括殿下的枕边人。
  禹烽收起纷乱的思绪,看了一眼前面的星系:“原地休整,再派人去查一查。”
  “是。”米斯蒂将药瓶放在禹烽手边,又给他倒了一杯水,“殿下,若您还是不舒服,就别硬撑。”
  “无妨。”禹烽揉着太阳穴,神色逐渐缓和下来,“现在已经好多了。”
  “我还是请医生过来帮您再看看。”米斯蒂也有些担心,毕竟之前的大半年他都没在禹烽身边,他回来后有了解禹烽的近况,得知他已经很久没犯过头痛病,他以为主子已经痊愈,没想到这回却突然又犯病,当然再让医生检查检查为好。
  这回没等禹烽开口,米斯蒂就转身离开了。
  医生很快就被米斯蒂拽来,禹烽只得乖乖让医生诊治一番。
  这个时代的医疗技术的确提升了许多,不过人终究还是脆弱的,比不过机器坚硬。禹烽三年前的伤势很重,能活下来已经是奇迹,所以当时虽然药物治疗结果会有后遗症,还是要用。
  “殿下切忌情绪太过激动,想不起来的事情不要强行去想,这对脑部的伤害很大。”医生诊断过后,开口建议,“我待会儿帮殿下送个脑部按摩仪,殿下有空多按摩按摩。”
  “那这个药呢?”米斯蒂在旁边询问,“这个药是之前医治头疼的,但是有后遗症……您帮忙看看?”
  “好……”医生接过药瓶,用探测药物成分的仪器查看了几次,又闻了闻,检测完毕后回道,“这个药,建议殿下还是别再用了。我会帮殿下重新配一次药,药效不会这么猛,殿下还是物理治疗为主比较好。”
  “好,我知道了。”禹烽点点头。
  米斯蒂送医生出去。
  随军的负责治疗伤兵的基本是医疗机器人,这回多带个真人医生还是顾子昂提议的。
  禹烽想到顾子昂,就想到了他临别那两天跟顾子昂的相处。
  顾子昂的确没什么奇怪的地方,如果非要说有异样,就是比以前要更坦然,自车祸后好像换了个人似的,而且……他的记忆好像也不太正常?
  看来回去之后,也要给他再多检查检查。
  不知道,他现在在做什么?
  顾子昂接到禹烽的通话申请时,正准备休息,他撑着手肘坐起身来,接通了联络,虚空的影像出现禹烽的面容,他穿着军装,戴着军帽,人清瘦了些,面色发白,精神看起来不太好。
  顾子昂一见就心疼了,关切询问:“怎么了?不顺利吗?你怎么瘦这么多?脸色也不好,是不是生病了?”
  禹烽摇摇头:“没事,就是没睡好。”
  “那星盗呢?好对付吗?”
  “都是我的手下败将,放心吧。”禹烽换了话题,“你跟孩子怎么样?”
  “我挺好的,家里也都一切正常。”顾子昂将终端的摄像头转向腹部,“你不用担心,喏,他也挺好的。”
  “最近没折腾你吧?”
  “没有,我吃得好睡得好。”顾子昂宽慰了一下禹烽,把话题又转了回去,“禹烽,你老实跟我说,是不是不顺?”
  “嗯?”
  “你别想瞒我,我看得出来,你那边的事情不顺利,我虽然帮不上忙,但你可以跟我诉诉苦。”顾子昂的话有着莫名的安定作用,禹烽顿了顿,还是说出来了,“这边是太顺利了,我怀疑事有蹊跷,所以这两天没有冒进,而是原地休整。”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快穿之大肚人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