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之大肚人生(21)

作者:神殿祭司 时间:2019-12-01 20:14 标签:生子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禹烽按着自己胸口的伤,另一只手轻轻摩挲着顾子昂的手,目光柔和:“你已经很厉害了,若没有你在,此番我必死无疑。”
  “不,你吉人天相,一定不会有事。”
  “你是不是把药都给我用上了?”禹烽清楚地记得昏迷前的药物剩余,但现在他能这么快醒来,伤口愈合也比预想中好,自然是因为顾子昂把药都用在他身上了,而且毫不吝啬,根本没想过自己。
  真是个傻子。
  “你伤得那么重,不用药怎么能行?”顾子昂故作轻松,“我后来在机甲本身携带的医疗舱里找到了新的药物储备……”
  “但依旧不够用。”禹烽打断他的话,猜测道,“是不是?”
  顾子昂顾左右而言他:“你饿不饿?要不要吃点东西?”
  禹烽勉力抬手,摩挲着顾子昂的腹部:“你都不为自己考虑一下吗?”
  “要是你没有醒过来,我留着药也不会用啊。”顾子昂叹道。
  禹烽抬眸看着他,目光坚定:“放心,我一定尽快好起来,好好照顾你跟孩子。”
  “嗯。我相信你。”


第23章 临产前夕
  时间过得很快,贝洛克从残骸处搜集完第二批有用的东西回来时,已经日上三竿。
  顾子昂跟禹烽聊完之后,扶着他重新躺下,这会儿人又睡过去了。只是还在紧紧抓着顾子昂的手,似乎担心他会不听自己的话——趁自己昏睡时去这片未知的荒野探索。
  顾子昂虽然想尽快找到新的栖身之所,但也不会贸然独行。所以禹烽这么抓着他,他也就顺势陪伴在旁。
  听到外头贝洛克回来的脚步声,顾子昂轻轻动了动手,想把手从禹烽手里拿出来,却发现禹烽握得很紧,他想了想,最终没有挣脱,而是低声招呼贝洛克进来说话。
  “贝洛克,给我留下一件武器,你去看看周围的环境,不要走远,半个小时就回来。”顾子昂吩咐道,“记得用录像模式将周围的环境都录下来。”
  “是!少爷!”贝洛克倒是挺开心的,领命之后,他掏出一个从机甲残骸处捡回来的小型激光枪——虽然枪口歪了,枪柄也裂开了,但贝洛克检测过,还能用——他将激光枪递给顾子昂之后,就一歪一扭地跑走了。
  禹烽睡得昏昏沉沉的,时而清醒过来,确认顾子昂在身边,跟顾子昂说几句话后便又睡了过去。
  顾子昂守在他身边照顾着他,脑中也从未停止过思考。
  他莫名穿越的事,顾子熙的事,禹烽记忆错乱的事……
  这些事虽然互相之间没有太大的关联,但细细想来,似乎有一条线,将这种种事件连在了一起。
  ——那就是系统。
  之前系统说过他要完成【特殊】任务才能离开这个世界,但自己对这个世界的认知却是一点点建立的,系统不会主动告诉他太多相关讯息。
  比如方才有关顾子熙的事,他若不问,系统还不会向他科普。
  虽然他询问之后,系统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但这样太被动了。
  顾子昂不知道自己跟禹烽之间还有什么隔阂,也不愿冒险重新在这个世界活一遍,所以只能先顺着系统所发布的特殊任务进行下去。
  而,任务进行到现在,他对禹烽已经动了心。
  最开始愿意执行任务,除了不想遭遇循环痛苦之外,禹烽跟他的暗恋对象一模一样,是首要原因。
  现在,确定心已动,则是因为禹烽在危急情况下,奋不顾身地先保护了他。
  又得知禹烽记忆缺失,很多事阴差阳错之下就变成了现在这样,禹烽自有他的无辜。
  顾子昂想,那就这样吧,再过一段时间,生下腹中胎儿,确认禹烽对他的爱,应该……就可以完成任务了吧?
  不过,脑内那个系统究竟是怎么出现的?
  “我是宿主的执念生成的系统。”系统忽然冒出来暗搓搓地回答道,并补充了一句,“没办法卸载的,所以你只能听从我发布的任务。”
  “宿主是谁?”顾子昂问道。
  系统这次没有回答。
  “是……禹烽吗?”顾子昂试探着猜测。
  系统仍旧不答。
  顾子昂便没再询问。
  他刚才提到的禹烽自然非这个世界里的禹烽,而是他原来世界的禹烽,那个绑架了他的禹烽……
  也不知道那个禹烽怎么样了……
  贝洛克在半个小时后准时归来。
  “少爷,这是我录下来的影像。”贝洛克将自己身体部位的一块材料掀开,露出里面的显示屏,开始播放他这半小时录制的影像。
  顾子昂看得很认真,即便一开始只能看见密林的树木一棵棵晃过去。
  在影像时间过半的时候,密林终于到达尽头,视野骤然开阔,却不再是草地,而是层层山峦,还有蜿蜒的小路,远处甚至有一帘瀑布垂下,哗哗的水声听来令人十分雀跃——水源有了的话,能帮他们解决很大的问题。
  贝洛克又在蜿蜒的小路上七拐八拐探了几回路,影像里还有鸟兽掠过,这让顾子昂又精神一振——食物也有了!
  看来这回他们无论如何都要过一段原始生活了。
  但,人在困境,只要能活着,便能激发出无限的力量。
  顾子昂看完影像,在此地生存下去的希望前所未有的高涨。
  “少爷,我们什么时候换去别的地方安顿?”贝洛克询问道。
  顾子昂关掉影像,看着贝洛克自己盖好外皮的机身,斟酌着开口:“我是想今天就动身。”说着他又看了一眼禹烽,嘱托贝洛克,“贝洛克,你帮他检查一下,看轻微地走动会不会影响他的伤口。”
  禹烽恰好睁开眼,笑着回答:“不影响。我们可以走慢点。”
  “你什么时候醒的?”顾子昂见他撑着手肘想要起身,便忙上前扶他,贝洛克也跟着过去搀扶。
  “才醒了一会儿。”禹烽将身体的重量往贝洛克那边偏了偏,坐起身来后,轻声问顾子昂,“现在出发吗?”
  顾子昂顿了顿,看看外面的天色,咬牙点头:“如果你能撑住,现在出发最好。”
  “好,我能撑住。”禹烽养精蓄锐睡了一上午,这会儿勉力在顾子昂和贝洛克的搀扶下缓缓起身,不可避免地牵动了伤口,但他只是微微蹙眉,将痛呼咬牙吞了回去,“走吧。”
  顾子昂让禹烽的左手臂搭在自己肩膀,半扶半架着他往外走。
  贝洛克则收拾起帐篷里的被褥,然后背着他们最重要的食物和药品,出帐篷后又将上午收拾好放进半球形机甲残骸的必需品们举起来,跟在一旁带路。
  至于帐篷以及帐篷里剩余的东西,贝洛克决定下一次再来拿。
  禹烽听见他这边稀里哗啦的响动,忍不住侧头看了一眼,待见到贝洛克举着那么大一块机甲残骸以及里面乱七八糟的东西时,不由一愣,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他笑道:“贝洛克真能干啊!”
  “那当然!”贝洛克自豪地回了一句,虽然走得歪歪扭扭,但整个人是很精神的。
  他带了那么多东西,走得却比顾子昂和禹烽快多了,走一段距离后,他就停下来等等他们。
  顾子昂扶着禹烽,两人一个身形臃肿,一个身受重伤,走得的确很慢。
  关键禹烽腿上也有伤,简直是一名大写的伤病员。
  好在两人都是能沉得住气的主儿,谁也不会太着急,就这样相互扶持着踏上新的征程。
  顾子昂选择即时出发是对的,像他们这样慢慢挪步,中途还要停下来休息的行进模式,走出密林,找到合适的安顿地点,肯定会耽误到晚上。
  行到半途时,禹烽伤口开裂,他却仍然一声不吭,还是顾子昂眼尖发现,强制停下来休息,禹烽才同意重新包扎伤口。
  贝洛克在旁边忽然提议:“要不我把殿下带过去吧?让殿下躺在这里面。”说着他举了举自己头顶的半球形机甲残骸。
  禹烽若有所思地看着他,似乎真的在思考可行性。
  顾子昂却摇摇头:“不行,你走得歪歪扭扭,一点都不平稳,反而更容易让伤口开裂。”
  顾子昂想:要是有个轮椅就好了……
  “没关系,都已经可以看见那边的瀑布了,我们马上就会出密林,没多远了,我还能坚持。”禹烽安慰道。
  “嗯,也只能再委屈你一下了。”
  顾子昂在休息的间隙吃了点东西,补充能量。
  禹烽则喝了两瓶葡萄糖,又自行注射了新的止痛药。
  休息差不多了,禹烽率先提出继续赶路,顾子昂依从他,扶着他起身。
  两个人,外加一个机器人,终于在落日时分完成了搬迁工作。
  他们决定先安顿在一处山脚。
  顾子昂给禹烽铺好被褥,扶他躺下,然后让贝洛克去搬迁剩余的帐篷材料。
  禹烽轻轻拍了拍自己身边,示意顾子昂也躺下来。
  走了大半天,他一定也很累了。
  顾子昂倒也没推辞,顺势在禹烽身边躺下,禹烽用没受伤的左手臂将人搂过来,手掌轻轻覆在顾子昂腰腹处,帮他按揉着:“累坏了吧?”
  “还好。”顾子昂苦中作乐,“正好遵医嘱,多运动了。”
  “嗯……”禹烽侧头亲了亲埋头在他肩膀的顾子昂发顶,望着远处的余晖,低声道,“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顾子昂附和地嗯了一声,两人没再多言,都累得闭目休息起来。
  不同的是,禹烽很快陷入昏睡状态,顾子昂则还保留着一份清醒。
  贝洛克自己单程来回快多了,一个多小时后,他就把帐篷那一堆东西给搬了过来。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快穿之大肚人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