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之大肚人生(58)

作者:神殿祭司 时间:2019-12-01 20:14 标签:生子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这回系统沉默的时间有点长,然后回道:“未知。一切以当时的情境触发。”
  “好吧,我知道了。”顾子昂蹙眉告别系统,有点担心自己之后的旅程,但转念一想,反正距离自己寿终正寝还有个几十年,忘掉系统这回事,想必会更幸福,也就释然了。
  轩辕澈伸手抚平顾子昂微蹙的眉,柔声询问:“怎么了?不舒服吗?”
  顾子昂回过神来,冲轩辕澈一笑:“没有,我只是在想,这小家伙什么时候出生,好像比预计的晚了几天。”
  “别担心,沈谷主不是说胎儿一切正常吗?晚两天就晚两天,不影响。”轩辕澈宽慰道,他将手覆在顾子昂高耸的腹部,憧憬着,“或许这次还是双胞胎,我瞧着肚子跟你怀康儿小熙的时候差不多大,好像还要大一些。”
  顾子昂也发现了,不过沈修平没诊断出来是双胞胎,他自己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
  “或许是营养好,而且这次毕竟足月了……”
  上次可是提前了近一个月……
  “你说的也对。”轩辕澈回想上次的事,仍旧心有余悸。
  那么危险的情况下,稍有不慎,便是一尸三命。
  还好,上天怜悯他,让他的爱人和孩子都平安无恙。
  如今,他们还有第三个孩子即将到来……
  真的是人生赢家。
  “好期待他的到来,不知道是名哥儿还是小皇子。”顾子昂跟轩辕澈一起用手抚摸着腹部,猜测着。
  “我都喜欢。”轩辕澈亲了亲他的肚子,笑盈盈接道。
  当晚,这个被众人期待的小生命开始了他的出世之旅。
  顾子昂刚沐浴完毕,被轩辕澈搀扶着踏出浴池,腹中突然传来一阵坠痛。
  他搂着轩辕澈的脖子,靠在轩辕澈肩头,托着肚子开口:“阿澈,孩子……孩子怕是要出来了……”
  轩辕澈正在为他擦身,闻言一阵激动:“真的?”
  他快速给顾子昂擦拭完身体,裹上顾子昂特制的浴袍,然后想把他抱到床榻上去。
  顾子昂对这件事还是很害怕的,他抓着轩辕澈的衣襟道:“听说……在水里也可以生产,而且痛楚可以减轻……我想试试……”
  轩辕澈自然是无条件服从他的话,一边将浴袍改造一番,一边扶他重新进到浴池。
  轩辕澈陪伴他的这几日,跟着沈修平也学了不少接生的知识,他一边命人去请沈修平,一边给顾子昂轻轻顺着腹部:“怎么样?疼痛有没有减轻一点?”
  顾子昂点点头:“嗯……还好,现在只是阵痛,还没到真正生产的时候……”
  “那先去床上躺一会儿?还是在这里等?”轩辕澈问。
  “在这儿等一会吧,如果待会儿反应不大,我再回床上。”
  “好,都听你的。”
  沈修平很快到来,对于顾子昂提议的水中生产一事他们早就研究过了,所以并不意外顾子昂在浴池中。
  轩辕康和宁小熙也闻讯跑来,守在顾子昂身边,紧张兮兮地看着他。
  好在这次胎儿并没有太过折腾顾子昂,很快阵痛加剧,他的确是要出生啦。
  因为比预产期又多了几天,所以小家伙一旦想出来便颇为顺利,有种瓜熟蒂落的感觉。
  顾子昂这回只痛了半个多时辰便诞下了一个小男婴,不是哥儿。
  听到婴儿啼哭声,所有人都松了口气,轩辕澈快速处理完脐带等,抱着顾子昂回了卧房。
  之后的热汤、药膳等都络绎不绝地被送过来,轩辕澈亲手喂他喝掉,又给他换上新的干净衣服,然后跟他接吻:“辛苦了,小安……我爱你……”
  顾子昂精神尚可,笑着回道:“我也爱你。”
  沈修平抱着孩子,轩辕康和宁小熙都围着看他们的新晋的幼弟,十分新鲜,一点不嫌弃刚出生的小家伙长得皱巴巴的不好看。
  “弟弟,我是二哥。”宁小熙凑到小家伙面前,指着自己说道。
  轩辕康不甘示弱,也介绍自己:“我是大哥哦,宝宝。”
  “我们给他取什么名字好呢?”宁小熙跟轩辕康先发起了愁,开始在小家伙面前取名字。
  “乐乐?”
  “笑笑?”
  “宝宝?”
  “贝贝?”
  “名字不着急,你们可以慢慢取。”沈修平笑着打断两个小家伙的取名大赛,“现在让弟弟去休息,好不好?”
  “好。”
  大胤又添一位小皇子的消息很快传开,无论是官员还是百姓,都很开心。
  当初劝说轩辕澈不要跟皇后复合的、劝说轩辕澈纳妃的大臣们也都闭了嘴,照两位帝后的恩爱程度,他们不愁大胤没有继承人。
  罗宇一直在战场上奔波,再未回朝过。
  听到这个消息后,他彻底死心,在战场拼杀却越发不要命,倒是又打了几次胜仗,只不过,在最后对战宁国的时候,他受了重伤,本可以退回来医治伤处——顾子昂和沈修平合作研制的疗伤方法很大程度减少了伤亡——但罗宇却没有选择退回来,而是继续带伤冲杀,最后他杀了宁烈,自己的伤也无力回天,在被属下强制送回军营的半路上咽了气。
  他临死前,盯着飘扬的令旗,释然一笑。
  阿澈,这是我能为你做的最后一件事了……
  阿澈,此生不能与你厮守,我已认命。但愿……来世再聚。
  杨之逸收到罗宇战死的消息时,震惊了片刻,犹豫之后,还是选择告诉了轩辕澈。
  轩辕澈沉默良久,才低声道:“将他的灵柩运回来,葬入罗家祖坟,并追封……追封‘忠勇侯’。”


第60章 尾声2-终章-本卷完
  罗宇战死一事, 轩辕澈没有瞒着顾子昂,而顾子昂听闻这件事之后,也表示了对罗宇死亡的惋惜, 并同意一切都按轩辕澈的意思来给罗宇办后事。
  虽然这位之前曾做过过分的事, 但盖棺定论, 一切过往便都结束了。
  因为罗宇死亡的时间跟他们的三儿子满月时间撞上了,顾子昂跟轩辕澈商议之后, 决定不再给儿子举办满月宴席。
  轩辕澈心情低沉了一段时间。
  罗宇毕竟是跟他一起长大的交情,在他们人生里约二十年的时间都关系不错。
  只是因为对爱的执念,到最后两个人才关系尴尬。
  “给, 今晚允许你借酒浇愁。”顾子昂哄睡了三儿子, 见轩辕澈还没睡,便拎了一坛酒过去,放在了桌上。
  轩辕澈放下手中处理的事务, 抬头看了一眼顾子昂, 然后笑着张开手臂,顾子昂依偎到他怀里, 拍开封泥, 亲自给他倒了一杯酒:“但不要太贪杯哦, 最多五杯。”
  轩辕澈搂着他,先亲了他一口,然后才道:“五杯?那你还拎一坛过来?”
  “先让你解解馋嘛!”顾子昂又拿了一个杯子过来, 斟满。
  轩辕澈按住他的手:“你可不能喝。”
  “我不喝, 只是陪你碰个杯,还是你的。”顾子昂冲他笑笑。
  轩辕澈松开手, 拿起杯子跟顾子昂碰了碰杯,然后一饮而尽:“谢谢。”
  “跟我还说这两个字?”顾子昂伸手, 接过他喝完的那杯,然后把手里这杯递过去,“说好了,少喝两杯哦,我已经吩咐膳房做了宵夜,待会儿吃点东西再喝。”
  “好。”轩辕澈把第二杯喝掉,搂着顾子昂静静地坐着,没有说话。
  顾子昂也没多说,就在旁边陪着他。
  不多时,御书房的人送来了宵夜退下。
  顾子昂把饭菜推过去:“先吃几口,然后继续喝酒。”
  “都听你的。”轩辕澈发现都是自己喜欢吃的东西,他捡着最想吃的吃了几口,然后又给顾子昂夹了一块红枣做的糕点递过去,“来,你也吃点。”
  轩辕澈垫吧几口之后,又拿起了酒杯。
  顾子昂给他斟酒。
  很克制地喝了两杯之后,轩辕澈才开了口:“我没想到他会死……”
  顾子昂拍拍他的手,没有说话,他知道,轩辕澈应该也不需要他多言,他只需要做个倾听者即可。
  “他如果能想开点,该有多好……”轩辕澈絮絮叨叨着,“杨之逸,段一鸣,甚至墨翰云墨翰飞,都是不错的人,他若想开一些,说不定也能有个合适的爱人相伴终老……”
  “这大概就是执着的爱吧。”顾子昂道。
  轩辕澈摇头:“不,其实……这是负担。”
  “所以他用这样的方法,在你心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顾子昂轻声道,“你不用紧张,我并非吃醋,只是感慨。”
  真正执着的,真正的爱,应该是沈修平那样……
  轩辕澈内心想了想这段话,最终没说出来。
  他自知利用了这一点,让沈修平站到他的阵营来帮忙,而沈修平完全将心意收敛,旁人几乎看不出来,唯有他——作为顾子昂的夫君——直觉告诉他,沈修平心中有顾子昂。
  不过……这话就算了。
  说出来徒惹烦恼。
  轩辕澈知道顾子昂对自己的心意,也明确自己对顾子昂的心意,所以,旁人如何,他们也就只能无视了。
  缘分最是奇妙,来得早一步或晚一步,都不行,必须得刚刚好才可以。
  罗宇之于他,太早;沈修平之于宁安,太晚;而他跟宁安,则是刚刚好。
  所以,即便他们两人历尽千难万险,最终还是在一起,彼此恩爱有加,不离不弃。现在还有了三个可爱的孩子。而大胤,距离一统天下,也不远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快穿之大肚人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