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之大肚人生(127)

作者:神殿祭司 时间:2019-12-01 20:14 标签:生子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不过麟麟没等周心蕊爬起来,自己跑了过去,把她扶起来:“你叫心心啊?几岁了?我十岁了。”
  周心蕊怯怯地回答:“我六岁了,哥哥,你别让土堆吃我妈妈……”
  “我不是故意的。对不起。”麟麟擦了擦脸,努力露出个笑容来。
  “谢谢哥哥。”
  顾子昂冲禹烽勾了勾手:“看来这小孩在如此残酷的环境里,不小心分裂出了他的哥哥人格,每当受到欺负时,哥哥就会出来保护他。”
  “嗯……”禹烽叹了口气,“可能是双胞胎,名字很像,还跟麒麟如此有缘。怪不得他们最终成为了土系异能者。”
  “人格不稳,所以也很难感受到五行的召唤,即便感受到了也不懂其中深意。”沈明彦眼中露出几分怜惜。
  “只要不是像子昂之前猜测的那样——被丧尸病毒感染就好。”周婧耸耸肩,她看那小男孩已经笑容满面地跟自己女儿手拉手了,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
  男人啊,无论几岁都过不了美人关。
  不过,这样也好,他们待会儿跟小男孩沟通会容易许多。


第132章 新线索【第三更】
  正如顾子昂他们猜测的那样, 小男孩麟麟跟哥哥麒麒是双胞胎兄弟。
  在末世来临的时候,父母为了保护他们都被丧尸给……
  后来兄弟两个机缘巧合之下活了下来,东躲西藏, 偶尔也能碰上别的大人, 有的大人能够保护他们, 有的则对他们不怀好意……
  麒麒最终也没能活下来。
  麟麟觉醒了土系异能,逐渐掌握了这项异能。
  但他十分后悔, 无依无靠的末世流浪生活,让他精神产生了问题。
  他总是幻想着,如果他早一点能操控土石等物, 哥哥也不会死。
  如此长期以往的煎熬, 导致他幻化分裂出了哥哥的人格。
  因为在父母去世后,保护弟弟的责任落在哥哥身上,麟麟非常依赖哥哥, 他分裂出的哥哥人格, 也就非常彪悍,一言不合就能把人埋土里那种。
  在他稀里糊涂地升级后, 出现了土系神兽小麒麟。
  麟麟因为精神方面长期不稳, 加上流浪许久, 把小麒麟当成大狗了。
  又或许,他可能隐约猜出小麒麟不寻常,但他懒得分辨, 一厢情愿地就把它当大狗了。
  禹烽把存货水果以及其他吃的食物分给小家伙, 他非常小心翼翼地挑了一个大苹果,揉搓了两下, 放在鼻尖下闻了闻,却舍不得吃, 而是抬头怯怯地问:“真的给我吗?”
  周婧眼眶一红,俯身揉揉他的小脑袋:“给你吃的,吃吧。这里还有许多。”
  自从有了女儿,她最受不了小朋友受苦。
  周心蕊给麟麟拿了几个别的,一股脑塞给他:“哥哥,给你!”
  麟麟咧开嘴笑了:“谢谢心心。”
  看小麟麟狼吞虎咽地吃东西,大人们都十分心酸、疼惜。
  “你平常……”吃什么?
  禹烽话说了一半,又收回去。
  这时候,还问这些做什么?
  他又取了很多吃的放在麟麟旁边,起身走开了。
  圣一也没再逗神兽麒麟,把方才做饵的土系能量球都给它吃了。
  神兽麒麟吃完后非常开心地在地上滚来滚去,让人不忍直视。
  青龙和朱雀对视一眼,都看出了对方眼里的一言难尽。一个侧过了头,一个用翅膀挡住了眼睛。
  虽然它们没升级之前也是这样无忧无虑似乎灵智不高的样子,但并没有这样蠢吧?
  神兽麒麟在地上滚得差不多了,跑过来,开始冲两个满级神兽嚎叫,几声雷鸣随之响起。
  瑞兽麒麟的叫声似雷声,果然没错。
  “麟麟,我来帮你洗个澡,可以吗?”
  等小男孩吃饱喝足后,沈明彦看他参差不齐的头发和浑身的脏兮兮,忍不住提议。
  小男孩瞪大眼睛:“真的吗?我可脏了,这里的水也不好找。”
  “你忘了?我可以操控水的。”沈明彦秀了一下手里的水球。
  小男孩忙不迭点头。
  沈明彦带他去了一处山石后面,操控着水给他冲洗身体。
  他的衣服也早就是一条一条的,沈明彦当机立断给他丢掉,拿了一件自己的半截T恤给他穿。
  说起来,这些人里,也就沈明彦是最最干净整洁的一个人了。
  他是水系的异能,从末世开始就不愁用水,衣服也储存了不少,换洗都很方便。
  好在因为这里跟火焰山似的,也不用担心冷水洗澡会怎样。
  沈明彦给麟麟洗了好一会儿,把他浑身上下都搓洗干净,顺便给他把头发修了修——他们队长贺兰亭早有经验,备齐了不少生活用品,剪刀这种必需品,自然也有。
  麟麟闭着眼睛,听着剪刀咔咔声,睫毛微颤却一动不动,乖得不行。
  沈明彦给他修剪完毕,还特意凝了一面冰镜给他看:“好了,你看看,满意不满意?如果有哪里想修,就告诉叔叔,好不好?”
  麟麟睁开眼,捧着沈明彦的冰镜左看右看,眼睛眯起来:“好看!一点都不用修!”
  头发长了许多的禹烽抓了抓自己的头发。
  他要不要也修剪一下?
  顾子昂看出他的意图,侧头小声说:“你这样就很帅,我喜欢。”
  禹烽重新扎好头发——不剪了不剪了!
  顾子昂笑:“逗你的,你想剪就剪吧,方便舒服为主。”
  禹烽摇头:“不,我要你开心。”
  顾子昂扣住他的后脑,送给他一个深吻。
  这小狼狗,越来越会说话了。
  突然找到了第四个异能者,众人比从灯塔那儿出发之前,放松了许多。
  尤其这个异能者也没被丧尸感染。
  不过,顾子昂对最初土壤的反应仍旧耿耿于怀。
  为什么土壤会对他们的各种试探呈现抵触和毁灭状态?
  “我曾把一大群丧尸埋在这地底下了。”麟麟照镜子照够之后,听到他们讨论,穿着沈明彦的大号T恤过来,解释道。
  众人一惊。
  “地震是你引起的?”
  “也不算。”麟麟摇头,“是丧尸们引起的,他们就是从地底爬出来的,全是……全是骨头架子。”
  几个大人对视一眼,眼神交流。
  原来,麟麟遇到的这波丧尸,真的是“尸变”而来的。
  “他们爬出来引发了地震,我就骑在狗狗身上,飞着操控那些石块土壤,不断砸在他们身上。”麟麟小声说,“最后又把他们埋回去了……埋的时候,他们都散架了……对不起……我也不想的,因为我太害怕了,后来叫了我哥哥帮忙……”
  “你做得很棒,不用说对不起。”顾子昂夸赞道。
  埋葬了一拨骨架丧尸的土壤被侵蚀,但因为麟麟是土系异能拥有者,所以不怕被侵袭。更何况,他身边还有瑞兽麒麟。
  看来要想彻底净化这大片的土地,着实不易。
  “麟麟,待会儿禹烽大哥哥会教给你一个办法,可以升级的,升级后,你的狗狗就能跟青龙朱雀一样大了,还有神力。你觉得怎么样?”顾子昂跟他商议。
  “好啊好啊,我都听大哥哥们的。”麟麟一如既往地乖巧。
  禹烽教给他升级步骤后,麟麟试了一下,挺开心的:“我会了!”
  他其实挺聪明的,不然也不会在末世活这么久,还觉醒异能。
  除了人格分裂,精神不稳,其他都跟常人无异。
  “麟麟,你还见过别人吗?像你这样可以操控别的东西的。”
  麟麟若有所思。
  “你能操控土石,我能操控水,这位阿姨可以操控火,禹烽哥哥可以操控木。”沈明彦向他打探道,“你应该听说过五行——金木水火土吧?”
  麟麟点头:“听过,沈叔叔你的意思是,我们还差一个金?”
  “对。”
  “那他会操控金属?”麟麟蹙眉思索,“什么东西是金属的?”
  “刀剑类、钢琴类、金银器皿、钢材类……”禹烽列举道。
  麟麟又想了一会儿,随后一捶手心:“啊!我想起来了!我跟哥哥逃亡的时候,曾经经过一大片烂尾楼,在那里有一个爷爷,好像能把很高大的钢铁架子抡起来去砸丧尸。”
  “爷爷?”禹烽和顾子昂飞快对视一眼。
  这似乎能对上了!
  剩下的这两位异能者,一个是小孩儿,精神不稳定,一个是老人,体力应该有限,所以才一直没有跟他们汇合。
  “你在哪儿看见那个爷爷的?”
  “我不记得了。”麟麟说,“不过我记得他还有个孙女,那位小姐姐的眼睛看不见,所以,那个爷爷还要照顾小姐姐。”
  “麟麟,你还记得你家住哪儿吗?”
  麟麟继续摇头:“不记得了。”
  “要不,我们问问他哥哥?”周婧小声跟沈明彦商议。
  沈明彦想了想:“今天发生的事太多了,先让他缓缓。过两天再问……”
  倒是麟麟听见他们说话,自己手指绞在一起犹豫了一会儿,才下定决心般说道:“没事,我叫我哥哥来吧。”
  他自己一直处在精神游离的边缘,对如何叫出自己哥哥还挺游刃有余的。
  只见他闭眼待了一会儿,另一个人格就出现了——是他的哥哥麒麒。
  麒麒知道麟麟的心思,他叉腰没好气地瞪了眼前的人们一眼,不情不愿道:“麟麟让我告诉你们我家住哪儿。你们知道H市吗?我们就是从H市来的。”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快穿之大肚人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