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之大肚人生(146)

作者:神殿祭司 时间:2019-12-01 20:14 标签:生子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莫子熙:“当然养得起,用不着找他。我都可以帮你出资。”他建议道,“宝宝可以认我做干爹。”
  “那他赚了,有个明星爸爸。”
  “我这两年都在专攻电影,没怎么接电视剧了,不过人是活的嘛,想让宝宝眼熟我,我也可以多接剧目。”
  “你常来家里玩不就好了?”顾子昂笑道,他又正式感谢两人,“多谢你们一直在找我,也一直支持我做的决定,真的非常感谢。”
  “你这样就太客气了。”莫子熙见他状态跟昨天几乎判若两人,心中松了口气的同时又有点担心,担心他是故作坚强,便承诺道,“有什么事都可以跟我说,我跟燕子都会帮你。你自己别有压力就行。”
  “对啊,顾总,如果你想生下这个孩子,那我们得提前去聘请一个私人医生常住家里才好。这个我会安排的。”
  “没事,我已经有人选了。”顾子昂道,“我还找禹烽身边那位医生Lee。他对我的身体状况最熟悉,换个医生太麻烦了。”
  “那……我去联系?”楚燕问。
  “不用,我自己联系就行。”顾子昂想了想,“这几天,我最想做的还是尽快了解公司的事宜,你们如果有空的话,在这方面多帮帮我吧。”
  “这个没问题。”莫子熙看了看他,“不过,还是你的身体最重要,别勉强自己。”
  “放心吧,我心里有数。”
  方姨做好了早饭来请他们吃饭。
  三人吃过早饭后,莫子熙跟楚燕暂时告别,他们需要回家换洗衣物,也需要去公司整理一下这近一年的重大事宜,好尽快让顾子昂对这缺失的近一年时光有所了解。
  顾子昂昨天睡得晚,做个梦脚抽筋把他疼醒了,他又没睡懒觉,此刻吃过早饭,做完决定,身心放松,就准备再去睡个回笼觉。
  但他刚要上楼,就听见了联络器响。
  接通后,他发现是禹烽。
  禹烽身边还跟着Lee。
  “没打扰你休息吧?”禹烽表情透着几分不安。
  “没,我刚吃完早饭。”顾子昂语气平静,“你找我有事啊?”
  “我把家里你习惯用的生活用品以及宝宝的必需品都打包好了,想给你送过去。”禹烽忐忑道,“还有Lee……你前天突然腹痛,又突然知道这么多事……我担心你跟宝宝……所以,请Lee过来帮你看看。他最清楚你的身体状况,所以……”
  “好,你要过来?那就来吧。”顾子昂道,“你应该知道地址吧?”
  “知道。”
  “你几点过来?我让陈叔留门。”
  “我……我已经在门口了……”
  顾子昂:“……”
  禹烽不好意思地低头:“我是不是打扰你了……让你困扰了吧?你忙你的,我把东西交给陈叔就行……”
  “那倒没有。你们进来吧。我正好有事要跟你说。”
  “好,好的,好的。”
  禹烽跟Lee在陈叔的引导下进了主楼。
  他拎着两个超大号行李箱,进门后便交给陈叔和方姨了。
  Lee则拿着药箱,看顾子昂的气色尚可,他白了禹烽一眼。
  禹烽一大早就把他挖起来,说要给顾子昂检查身体。
  Lee既然来了,当然没闲着,先帮顾子昂检查一遍身体:“还好,胎心稳定,保持平和心态最重要。另外,就像我上次跟你说的似的,要适度运动,散散步就行,这样对你和胎儿都好。”
  “嗯,多谢你。”顾子昂道,“我早上刚散完步。你……愿意留在我家,等我把孩子生下来再去忙别的吗?”
  此话一出,Lee和禹烽都惊讶地愣住了。
  还是禹烽回神快,他拿手肘撞了一下Lee,Lee赶紧道:“当然可以。我下午就搬过来。”
  “子昂!你……决定生下他?”禹烽表情激动中夹杂欣喜。
  “你们聊,我去熟悉一下工作环境。”Lee摘下白手套,收好药箱,把空间留给了这对兜兜转转的情侣。
  顾子昂看着禹烽的黑眼圈:“你昨晚是不是一夜没睡?”
  “我……嗯……我睡不着。”禹烽问他,“你呢?后来可有睡着?”
  “嗯,我后来睡着了,你教我的办法不错,长条被子抱起来挺软的。”顾子昂笑道。
  禹烽松了口气:“那就好……你后面两个多月会更辛苦,要多保重身体……”
  “我会的。”顾子昂总觉得面对这样的禹烽有些尴尬和无措,他太小心翼翼了,自己也被他带得不洒脱。他深吸一口气,缓缓吐出,然后说道,“我昨天晚上做了个梦……梦见高中时候的事了……”
  禹烽屏息凝听:“梦到我了?”
  “对。”顾子昂盯着他,轻声说,“我梦到,我从初三跳级,在图书馆、饭堂、操场等地方制造跟你的各种偶遇,最后在你被保送出国离开学校前一天,塞了封情书给你……”
  禹烽大气不敢出。
  顾子昂问:“这些只是梦,还是真实发生过的?”
  “都是真实发生过的。”禹烽肯定道,“情书我还收着,之前不敢让你看,不敢让你知道,是怕你回忆起所有事来……如果你想看,我可以带你去看……”
  顾子昂眼珠一转,飞快想了个验证办法:“好,你带我去看。”
  禹烽有点懵:“现在?”
  “对,现在。”顾子昂已经起身了,他居高临下地看着禹烽,“怎么,不方便吗?”
  “当然不是。”禹烽也赶忙站起来,“我这就带你去。”
  禹烽带顾子昂离开了顾宅。
  Lee也趁机回自己家一趟,毕竟要住在顾宅了,换洗衣物,常用医疗器材等都要搬过来,他得安排一下,直到顾子昂诞下腹中胎儿才能离开。
  ——这也是禹烽拼命拜托他的。
  禹烽驱车带顾子昂到了他自己刚回国时住的一处公寓。
  这公寓在市中心,很是高档,一共三室两厅,装修风格冷傲简约,处处透着性冷淡风。
  顾子昂进门后有点犯嘀咕——如果禹烽再黑化一次,这里可真像“犯罪现场”。
  不过这只是他神经紧绷下的胡思乱想而已。
  禹烽俯身帮他换了一双舒适的拖鞋,然后领着他去了自己的卧室。
  在卧室床头柜的抽屉里,他拿出了一个熟悉的信封。
  顾子昂目光一亮——是他梦里的那封!
  禹烽想打开信封拿出情书给顾子昂看,顾子昂却俯身从他手中轻轻抽走了信封。
  禹烽不解地抬眸。
  顾子昂晃了晃信封:“这是你收到的第一封情书吧?”
  禹烽喉结动了动:“也是唯一一封。”
  “所以……你记得情书写的什么?”
  禹烽温柔地笑了笑:“记得。”他怎么可能忘记呢?出国后,这是他最宝贝的东西了。
  “那你背给我听听。”顾子昂眼底闪过狡黠的光。
  禹烽说爱他超过报仇,所以终止了虚拟系统的主程序。
  但爱究竟有多深,仅凭他嘴上说的,而且终止程序的事是自己未知的、记忆里缺失的事。
  他想通过情书来验证。
  也算是……他自己给自己吃的定心丸。
  有了这颗定心丸,他就更能坚定自己留下腹中孩子的决心了。


第150章 单膝跪地
  “我最喜欢的风景, 是初升的旭日、奔涌的海浪、和你的微笑——”禹烽惊讶只是片刻,他很快明白过来,顾子昂让他背情书的用意是什么。
  失了记忆的子昂, 这是在给他机会。
  ——向他解释禹晴的事情真相, 留下腹中胎儿, 问他情书的事,这些, 都是子昂给他的机会。
  禹烽心中愧疚又感动,他当初知道子昂和禹晴在一起了,而禹晴难产离世, 子昂又完全变了样, 变成纨绔风流的总裁,便急火攻心,单方面判了子昂的刑。
  是他太偏执了, 是他太冲动了……
  明明……他带子昂走的时候, 子昂是那样欣喜,他对他做什么, 他都是自愿承受……根本想不到, 其实他是绑架, 是囚禁……
  那一晚……他做得有些过分,没有前戏,没有润滑, 也没有戴套, 看子昂自愿,就横冲直撞, 疯狂占有……
  子昂一直这么好……是他自己不够好,配不上子昂……
  后来子昂惊恐的眼神非但没让他停止, 反而更加深了他的怒意……
  禹烽一边背着子昂给他的情书,一边无限懊悔。
  “你的眼里有星辰,我想近距离观赏……”
  “你的嘴角有甜味,我想亲口尝一尝……”
  顾子昂听着他背这情书,前半段还挺文艺的,后半段突然带了点色、色的欲、望,叫他忍不住脸红起来。
  啧,真是不知道自己十七八岁的时候到底在想什么。
  可能那时候是语文水平的巅峰,遣词造句都充满了少年轻狂又嘚瑟的小心思。
  “如能亲吻你的手,我愿单膝跪在你脚下——”
  禹烽背完最后一句,眼睛已经红透了。他反思自己的所作所为,恨不能一头撞死。
  顾子昂开始还在比对禹烽背诵的和自己手上这封情书的内容,到后来,便专注看着禹烽。
  他能清楚地看到禹烽脸上的懊悔和愧疚,这痛苦不似作假。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快穿之大肚人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