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之大肚人生(20)

作者:神殿祭司 时间:2019-12-01 20:14 标签:生子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视线再次掠过顾子昂腹部,禹烽忽然想起昏迷时候,顾子昂抓着他的手跟他说话的事来,他虽然记不太清,但当时,隔着肚皮感受到的那小家伙踢过来的力道,让他在昏迷中无论如何都在想着一定要醒过来,看宝宝出生,为宝宝取名,照顾宝宝跟顾子昂……
  禹烽再次昏睡过去。
  他没有细想那些想不明白的事,因为怕引起头痛。
  当务之急,是要尽快好起来,尽快离开这个鬼地方。
  翌日。
  顾子昂打着哈欠醒过来,赖了好一会儿都不想起来,他的手还握着禹烽的手,不太一样的感觉是好像被反握了?
  顾子昂又打了个哈欠,眼里都是哈欠所带来的生理性泪花,朦朦胧胧中,他似乎察觉到了一抹视线。
  侧头,眨眼,泪花滚落,顾子昂看见禹烽正微微弯着眉眼盯着他看,见自己砍过去,他还露出大大的笑容:“早。”
  顾子昂瞪大眼睛,抓着禹烽的手捏了捏,随后惊喜地唤道:“禹烽!你醒了!”
  “嗯。”
  “你终于醒了!”顾子昂爬起来,往禹烽身边挪了挪,“感觉怎么样?有没有哪里不舒服?不舒服可一定要跟我说啊!”
  “还好,就是做了好多乱七八糟的梦,有点头疼。”禹烽提到梦,目光不由闪烁了一下。
  顾子昂却没想那么多,随口问道:“什么梦?”
  禹烽张了张嘴,顾子昂目光澄澈,似乎疑惑他怎么不说,不过很快就又道:“忘了?”
  “没有。”禹烽摇头,收起自己的欲言又止。
  这件事,是他跟顾子昂必须面对的一个坎,逃避是没有用的。
  于是他抬眸对上顾子昂关切的眼神,轻声问道:“子昂,你……还记得子熙吗?”
  作者有话要说:
  依旧短小君……_(:з」∠)_
  临近假期,三次元忙疯了……哭唧唧……
  感恩大家的支持,看见有投营养液和地雷的亲了,比哈特,爱你们哟么么哒~


第22章 所谓心结
  子熙?
  顾子昂眨眨眼,这个名字听起来很熟悉,似乎在什么地方听过。
  他在脑内咨询系统,系统倒是没有藏着掖着,很快将顾子熙的资料向顾子昂介绍了一遍。
  顾……子熙?
  顾子昂听到相同的姓氏后又愣了一下,如此相近的名字,跟自己有什么关系吗?
  果然,他很快听到系统介绍道:“顾子熙,是小你四岁的弟弟。”
  原来竟然是他的弟弟吗?
  可他怎么从来没听人提起过,也没见过?
  正要询问,又听系统继续补充道:“但是他在三年前因为意外去世了。”
  什么?!
  去世了?!
  比他小四岁,三年前去世,那也就是说,那孩子去世的时候才十三岁……
  到底是怎样的意外……才让这么小的孩子离开人世?
  顾子昂没有控制住表情变化,禹烽本就在看着他,见他面色突变,知道自己问出子熙的事多少有些不妥,但这应该是他跟顾子昂心结所在,他想解开这个心结。
  “你还记得,对不对?”禹烽轻声开口,“不然,你也不会照着他的样貌做出贝洛克来……”
  顾子昂心中再次惊讶万分,但面上却是收敛惊讶,微微垂眸,下意识‘嗯’了一声。
  实则,他正在脑内骚扰系统,想要知道更多关于顾子熙的事。
  他竟然照着顾子熙的样貌做了个机器人?
  这么说的话……贝洛克的样貌就是顾子熙的样貌?怪不得他之前看了总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
  原来他这具原身的弟弟样貌也很英俊帅气。
  “到底是出了什么样的意外?”顾子昂问道。
  系统迅速科普:“顾子熙很崇拜哥哥顾子昂,三年前,他自己造了一架机甲,偷偷外出,去到北岳星系。岂料北岳星系爆发星盗,顾子熙被霹雳星盗团绑架,得知他是顾家二少爷,星盗首领威胁顾帅,让他撤兵,且十年内不得跨进北岳星系一步。
  “当年,三皇子禹烽也正是年轻气盛的年纪,他当时刚好接替顾帅的职位,前去剿灭星盗,可能顾帅没跟他说顾子熙被绑架,所以禹烽率军一路碾压,令霹雳星盗团十分忌惮。
  “顾帅一家愁眉不展,却因这是家国大事,没办法因为顾子熙一个人来干涉三皇子剿灭星盗的任务,因此顾子昂偷偷潜入北岳星系,准备孤身一人营救幼弟。”
  这边系统在给顾子昂讲述当年顾子熙意外之事,那边禹烽也在试探地询问:“你是不是……还在怪我没能救回子熙?”
  禹烽虽然还未理清当年所发生的事,但在他从蛛丝马迹中拼凑的真相来看,当年他自己怕是也并不无辜。是以顾子昂怨他怪他并倒戈向禹炀,他现在倒是有点能接受了。
  顾子昂摇摇头,思考是要坦白自己失忆还是含糊带过的时候,系统的话继续在脑内响起——
  “后来顾子昂的出现让禹烽十分吃惊,他也从顾子昂口中得知顾子熙被绑架作为人质一事,两人当时关系尚可,虽非青梅竹马,也无缘谈婚论嫁,但用一个‘互相欣赏’来形容还是可以的,经过商量之后,两人决定私下制定方案,偷偷去营救。
  “这样一来,不会影响大部队也能给对方一个措手不及。
  “可是,不知是哪里走漏了消息,又或者是霹雳星盗的首领猜到他们会去营救,两人中了埋伏,禹烽把顾子昂骗上好不容易夺来的一架小星舰,把人弄昏迷,直接送走,自己留下,继续营救顾子熙。
  “但,禹烽没能成功。他受了伤,头部伤得尤其严重,后来跟顾子昂产生隔阂,他以为顾子昂还怪他,顾子昂开始的确有怪他将自己打晕送走才错过营救顾子熙,却也感念他保证了自己的安全……”
  系统介绍到这里,顾子昂已经能够大致拼凑完整事情的来龙去脉了。
  禹烽目光柔软地看着他,道了声歉:“对不起……”
  方才顾子昂下意识地摇头让禹烽心头一暖,他相信顾子昂不怪他了,否则又怎么会与他成婚?
  顾子昂安慰道:“事情已经过去了,你也尽了力,不怪你。”
  禹烽握紧他的手,千言万语,都堵在心间,无法宣之于口。
  顾子昂脑内的系统还在说话:“禹烽当年头部受损严重,影响到他的记忆,所以后来顾子昂跟他之间发生的种种事情,他都忘了,或者说有的记得,有的不记得,这才导致两人的关系每况愈下……”
  “我知道了。”顾子昂脑中回道,“多谢你科普。”
  言外之意就是,暂时不用系统说话了。
  系统很识趣,乖乖闭嘴遁走。
  顾子昂反握住禹烽的手,还抬起来亲了一口他的手背,继而笑道:“好了,如果真觉得亏欠于我,就赶快好起来,我们得尽快找个别的容身之所,这里不是久留之地。”
  禹烽点点头:“好。一切都听你安排。”
  顾子昂又陪他待了一会儿,看见禹烽再次昏睡过去,他才松开禹烽的手,起身活动,并从帐篷里出去,巡视外面的情况。
  贝洛克守了一夜,外面一切都风平浪静,算是这么多天以来唯一值得欣慰的事了。
  今日不用顾子昂吩咐,贝洛克自己就乖乖收拾起他们现有的东西来。
  顾子昂又啃了一顿压缩饼干,喝了半瓶水,随后将食物药品等重要的东西单独分出来收拾到一起。
  收拾好现有东西之后,贝洛克又跑到浅坑边搜集第二有用的东西。
  顾子昂则站在帐篷口,看着不远处的密林,盘算着待会儿过去查探一番,若是密林后面别有洞天呢,说不定就是他们的一线生机。
  禹烽的苏醒令顾子昂大大松了口气,最令他挂心的事解决,其他的,也就不是事儿了!
  “子昂——”禹烽沙哑的声音忽然传来,顾子昂忙应了一声,“哎,我在呢!”
  边说边进了帐篷,看见禹烽已经撑起身子,他忙过去按住他:“别乱动,小心伤口裂开。”
  禹烽可能做了噩梦,此刻满头大汗,神色慌乱,看见顾子昂进来之后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腕,仿佛在确定什么似的,又不安地唤了他一声:“子昂……”
  “是我,别怕。”顾子昂拍拍他的手臂,继而跪坐在旁,轻拍他的背,“禹烽,我在呢,我们都平安无事,放心吧。”
  禹烽又缓了一会儿才回神,察觉到顾子昂正在把他当小孩哄,面色不由有几分发红。
  他轻咳一声,闷声问道:“你刚才做什么去了?”
  “收拾东西呀!”顾子昂说完才想起他还没跟禹烽说之后的安排,于是解释道,“我觉得我们不能在这里久留,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那些人就会找过来,一眼看见机甲残骸后自然也就能一眼看见我们这个不伦不类的帐篷。”
  “所以,我们要尽快躲起来?”禹烽一点就通,“不过,这里环境陌生危险,你不要一个人在外面晃。”
  “放心,我没有一个人乱晃,还有贝洛克在呀!”顾子昂松开禹烽,想扶着他躺下,禹烽却坚持再坐一会儿,他只好作罢。
  “个人终端有讯号吗?”禹烽又问道。
  顾子昂摇摇头:“我在刚醒来没多久的时候就试过了,这里没有讯号。”
  “也就是说,现在我们与世隔绝了?”禹烽精神不济,头脑却仍十分清晰,“食物、药品可有存货?”
  “我在机甲残骸那里找到了一些食物,有吃的也有喝的,省着点用的话,够我们坚持半个月。至于药品,可能坚持不到你伤愈……”顾子昂说到这里,语气带了几分失落。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快穿之大肚人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