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之大肚人生(81)

作者:神殿祭司 时间:2019-12-01 20:14 标签:生子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所以呢?你想说什么?”顾子昂看着眼前这张熟悉的脸, 心中洋溢的爱稍稍退却几分,他逐渐冷静下来。
  眼前的禹烽, 的确有着禹烽的样子,也的确是自己攻略的对象——可对方却并不像自己这样,有着前几世的记忆——对前几世的记忆, 对方一片空白。
  自己是不是太热情了?
  顾子昂收回思绪, 却并不气馁,他已经认识到两人之间问题的症结:“你不敢相信,对吗?你觉得我是逢场作戏, 对吗?”他轻轻推了下禹烽的胸膛, 禹烽便起身离他远了些,他坐起来, 抓了下头发, 有些苦恼地开口, “你甚至觉得,我这么迫不及待地勾引你,是想尽快怀孕, 给你留下一个孩子, 然后就脱身离开,对吗?”
  禹烽震惊又无措地看着他, 半晌没说话。
  他不得不承认,顾子昂这番犀利地剖析, 的确是他心中悬了很久的、最大的疑惑。
  他相信一见钟情,也相信日久生情,可他们之间偏偏还多了另外一层屏障——孩子。
  顾子昂被改造成功、可以怀孕生子的特殊性,给他带来了胡思乱想的可能。
  因为他这些顾虑,并非是没有依据的臆想。
  顾子昂自省过后,也觉得自己的确有些心急了,没有循序渐进,才在禹烽心里种下了不确定的种子。他长出一口气,冲禹烽笑道:“你的顾虑我能理解,抱歉,是我太冲动了。那么……今天就到此为止吧。”
  说完,顾子昂下地,随手拿起旁边的睡衣套上,然后便要离开。
  禹烽伸手抓住他的手腕:“子昂……”
  顾子昂停下来,扭头认真看着禹烽:“很抱歉给了你不好的错觉,我以后会改正。”
  禹烽手上用力,艰难解释道:“我不是那个意思……我……”
  “我明白。”顾子昂倾身,吻了吻禹烽的唇,低声道,“我没有想要还债离开的意思,除非你想我离开,只要你明确告诉我,我绝不纠缠。”
  “不是……”禹烽摇头。
  顾子昂继续道:“我是真的爱你,可能节奏太快了,你不习惯。”他站直身子,嘴角依旧带着淡淡的笑容,“那以后就按你的节奏来,好吗?”
  禹烽盯着他的眼睛,顾子昂不避不闪,眼神依旧满含爱意。最终禹烽点点头,迟疑不舍地松开了顾子昂的手。
  顾子昂想了想,又俯身吻了禹烽一下:“晚安。我去客房睡。”
  禹烽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门口,才喃喃道了一句:“晚安。”
  顾子昂横躺在客房的大床上,无奈地叹了口气,开始骚扰系统:“你说我这么做是不是不太好?”
  系统:“……这次任务的确不清晰,你好像也没做错。”
  顾子昂哼了一声:“我是真没想那么多,就以为他也挺喜欢我的。”
  “他的确很喜欢你。”
  “我明白,正因为喜欢,所以才珍惜,正因为珍惜,才舍不得让我过早地步入下一阶段。”顾子昂伸长胳膊和腿,大字型仰望天花板,“可他为什么在这个世界,性格变得这么内敛?还少言寡语的……”
  上一世的轩辕澈可是情话绵绵、十分放得开呢!
  就算……因为不记得上一世的事,人的性格怎么会发生这么大的变化?
  禹烽……到底是禹烽吗?
  顾子昂想得也有点出神了——原来世界的禹烽,他暗恋的学长,到底喜不喜欢他呢?
  ——应该是不喜欢的吧?真喜欢他的话,会绑架他吗?
  ——可若不喜欢他,为什么弄出这么复杂的系统世界来让他攻略同名同样貌的“禹烽”?
  禹烽在房间里翻来覆去睡不着,他脑中一直不断回放着刚才顾子昂说的那些话。
  他承认,他的确是有些害怕——害怕这一切都是逢场作戏。
  因为他能感觉得到,子昂有时候看他的眼神,就好像不仅仅是在看他,而是透过他看向时空深处的另外一个人。
  自己是替身吗?
  这样的念头刚刚冒出来,禹烽就感觉胸口仿佛被一只手捏紧,呼吸都变得困难起来。
  他抬手覆在胸口,为什么……总会有这种莫名的感觉占据心脏?
  这就是爱吗?患得患失、如履薄冰……
  自这日之后,顾子昂真的谨言慎行,没再热情如火地勾引过禹烽。彭欣给他安排的工作以及通告活动渐渐多了起来——那档断档的综艺要抓紧时间拍摄,新的剧本要看,还有不少广告和代言要忙。
  顾子昂就像一个陀螺一样,旋转个不停。
  而禹烽也不知是为了冷静下来仔细想一想,还是真的想放慢跟顾子昂相爱相处的节奏,这段时间也忙得团团转。大部分时间都出差在外,偶尔他回来,顾子昂却反而不在家。
  顾子昂除了要跟剧组,还要腾出时间去陪妹妹顾子语。
  ——应妹妹暗示邀请,顾子昂搬去新租的房子住了一段时间。
  一晃就到了年关附近。
  顾子语已经放寒假了。她期末考试考了班级第三,年级排名五十四,还算不错的成绩。顾子昂给她置办了电脑以及一些vr游戏设备,让她可以好好在假期放松一下,也能邀请同学来家里玩儿。
  这天,顾子昂拍摄完《密室》综艺的最后一期,跟舒景新等人聚餐吃饭。
  饭局上除了他们几个艺人,还有导演陈元和他的朋友张召忠。
  众人已经很相熟,说话不用拐弯抹角,张召忠后半段直接坐在了顾子昂身边,低声问他:“子昂,你是不是BL集团出来的人?”
  顾子昂微微一愣,还未回答,张召忠又道:“你别紧张,我没有别的意思,也不是故意打探你的隐私。我是想跟你商量一件事。这是我的名片,饭后有没有时间,跟我聊一聊?”
  顾子昂接过他的名片,目光扫了一下饭桌上其他的人——众人都在插科打诨地聊着天,没人注意他们这边。
  “张哥,你知道叶少钧吗?”顾子昂也压低声音,一边举杯示意一边问。
  张召忠碰杯的手一顿,他点头:“知道,叶少是你好朋友吧?”
  顾子昂笑着摇摇头:“看来张哥功课没做足啊……”
  张召忠疑惑问:“怎么?”
  “那……张哥知道禹烽吗?”顾子昂搬出了禹烽。
  “知道。子昂你下一部剧的投资人就是禹总……”张召忠打量着顾子昂的表情,“但我想专门为你开一档节目。”
  “我恐怕没时间。”
  “不急。”张召忠喝了一杯酒,“我们待会儿再聊。”
  顾子昂不置可否,笑着加入其它人的聊天中。
  他去卫生间的时候,舒景新跟了出来。两人在卫生间洗手台处相遇,舒景新问他:“张召忠跟你说什么了?”
  “……他说想给我开一档新节目。”顾子昂没瞒着舒景新。
  舒景新皱了皱眉:“这个人……风评不是很好,你……要有主见。”
  “怎么风评不好?”
  “他专门挖掘别人的痛处,然后放大,用以左右舆论风向。”舒景新对顾子昂的身份有自己的猜测,他嘱托道,“总之,你最好少跟他打交道。”
  “好,多谢舒哥嘱托。”
  饭局之后,张召忠约顾子昂去了一个高档会所。
  “张哥,你到底想跟我说什么?”
  “我想约你未来三年的时间。”张召忠一开口就惊人。
  顾子昂挑眉:“为什么?”
  “我知道你体质特殊,而且是BL集团里唯一一个不怕曝光身份的人,别的实验品基本就去金主家乖乖做全职夫人了,你却选了演绎道路。”张召忠顿了顿,继续道,“我想拍摄记录你怀孕生子的全过程,用做科教片来警示跟你有同样想法或同样遭遇的人。”
  顾子昂眯了眯眼,眼神有几分深邃——这个想法不久前他曾以玩笑的方式跟禹烽说过。没想到,这世上竟真有人跟他想法雷同。
  “这样的想法和这样的遭遇并不犯法。”顾子昂道,“无非是你情我愿的事。”
  “但毕竟罕见,不是大概率事件。”张召忠说道,“BL集团这几年垄断市场,以为有钱就可以为所欲为,害了不知多少年轻人。也有不少富豪被他们蒙蔽,倾家荡产也要凑这个热闹……我想近距离观察一下,这样的事,究竟是对还是错……”
  顾子昂忍不住笑了:“张哥还真是有想法……”
  张召忠神色一喜:“你答应了?”
  “抱歉,我不答应。”
  “你有什么顾虑?我都可以帮你解决!”
  “先别说我答不答应,就是这怀孕之事,哪有那么容易就成的?”
  “所以我才约你未来三年的时间。三年时间,能怀孕的话肯定就怀了。如果真的没有成功怀孕,那就当我今天这话没说。”
  “我想不出答应你的理由。”顾子昂站起身来,“无论我未来三年是否怀孕,今天这话,我都当没听见过。告辞。”


第86章 有心了
  顾子昂一点都没拖泥带水, 说告辞就告辞,此刻已经打开了包厢的门。
  张召忠好不容易约到他,哪里肯放他走?
  “子昂, 你再考虑考虑, 别这么着急拒绝我。”张召忠拉住顾子昂, 耐心劝说。
  “不可能的事当然要第一时间拒绝,免得到最后说不清。还拖成仇人。”顾子昂掰开张召忠的手, “张哥,我敬你,叫你一声张哥, 也请你理解理解我。莫要强人所难。”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快穿之大肚人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