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之大肚人生(97)

作者:神殿祭司 时间:2019-12-01 20:14 标签:生子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当年,哪怕是在学生时代就认识禹烽学长, 但那时候少年感的禹烽学长, 跟现在完全不同。
  顾子昂当然是想跟他走的,但这种场合下,如果自己贸贸然喊出来, 有点伤红发卷毛的面子。
  而且, 禹烽跟红发卷毛以及自己到底是什么样的关系什么样的“前情提要”,自己还一无所知……
  顾子昂在犹豫, 不止红发卷毛, 禹烽也看出来了。
  他当机立断转向红发卷毛:“贺兰亭, 出来与我一战,你输了,就放人。”
  原来红发卷毛叫贺兰亭啊, 还挺好听的。
  顾子昂默默想道。
  贺兰亭冷笑:“你还是这么幼稚。人本来就是我的, 无论输和赢,我都不会放手的。”
  “他又不是你的所属物, 他有选择的权利。你凭什么决定他的去留?”
  “凭我是他男朋友!”
  禹烽这次沉默了。
  顾子昂则在持续懵逼中——这个红发卷毛真的是他男朋友?!他真的给禹烽戴了绿帽子?!
  不,不会的, 贺兰亭应该只是故意刺激禹烽……
  不过……
  顾子昂又转念一想,禹烽看出他跟这个贺兰亭关系亲密还敢跳出来追他,也实在是有勇气,跟以往世界的禹烽完全不一样。
  以前都是他追着禹烽跑,这次,竟然反过来了。
  还、还挺带感的。
  “队长,丧尸……”弹跳人重新跳上卡车,提醒贺兰亭,眼前最重要的敌人是谁。
  禹烽闻言,微微侧身,瞟了一眼不远处围拢过来的丧尸群。他顿了顿,说道:“我可以带他到安全的地方,你们刚好可以安心对战丧尸,不用担心他的安危。”
  “你想得倒挺美!”贺兰亭被他气笑了,他看着禹烽,忽而诚恳建议道,“禹烽,如果你不打他的主意,我可以考虑让你加入我们。”
  禹烽神情倨傲:“没兴趣。”
  贺兰亭:“……”
  禹烽这小子如此不按套路出牌,让贺兰亭十分无奈。
  此刻丧尸围攻,贺兰亭也无暇分心对付禹烽,但他也不放心把顾子昂单独留在这里让禹烽与之独处。
  所以,思来想去,贺兰亭也只好留在卡车上。
  他狠狠瞪了禹烽一眼,继而开始排兵布阵,让自己的队友们开始对抗丧尸:“大家按刚才的计划出手吧!”
  队友们领命而去,车厢内只剩了他们三人。
  贺兰亭脚边躺着的顾子昂还在看着禹烽,禹烽说到做到,他并没有加入贺兰亭的战队,仍抱臂站在卡车边缘,视线扫过顾子昂的周身。
  “喂,你还好吧?你……想不想跟我走?”禹烽再次询问。
  顾子昂这次开口了,声音微弱:“你能带我去哪儿?”
  “无论去哪,我一定照顾好你。”禹烽认真道,“我只跟你组队,不会再要其他的人。”
  这话有点意有所指,贺兰亭哼道:“禹烽,你什么意思?”
  “我想你应该很清楚。”禹烽揶揄道,“你的队友们对你壮大自己的势力有很大帮助。但他们并不想让你带着他。他们嫌弃他……我说得没错吧?”
  “我不嫌弃就够了。”
  “谁知道你嫌不嫌弃?”禹烽说话很直接,他继续转向顾子昂,“我绝对不嫌弃你。而且我一定会保护好你,你信我吗?”
  顾子昂一个“信”字已经在嘴边了。贺兰亭挡在他身前,不悦地盯着禹烽:“禹烽,你别太过分。”
  “谁过分,谁心里清楚。”
  “你——”
  “要打吗?你输了,就不要再纠缠他。”
  “明明是你在纠缠。”
  “废话少说,你到底打不打?”
  “你别忘了,你是我的手下败将。”
  “那是几天前,现在可不一定了。”
  顾子昂听着两人针锋相对的话语,有些哭笑不得。
  这个少年版的禹烽,性格跟之前不一样,话也比以前多了。
  如此鲜活,如此机灵,带着少年人特有的冲动和狂妄,真的,挺吸引人的。
  贺兰亭虽然比禹烽大几岁,但到底也是年轻人,经不起激,当下便要跟禹烽过招。
  而且,他的招式冲着上次禹烽被他打伤的肩膀去了。
  禹烽小心避开,召唤出了自己的异能——木系属性的植物藤蔓。
  木系对雷电,优势不大,但也不算彻底的败势。
  贺兰亭的优势便是年长几岁,且因为跟丧尸对战次数多,实战经验丰富。
  禹烽自己一个人行走在末世,能不动手就不动手,多是遇到丧尸便隐藏起来自己,所以,跟贺兰亭比起来,的确是经验不足。
  但他一点都不肯退缩。
  卡车周围是贺兰亭的队友们跟丧尸对战,卡车上是贺兰亭对战禹烽。
  贺兰亭倒是也没下死手——他知道禹烽的木系治愈能力较强,如果能收为己用,那当然最好。就算不能收为己用,禹烽对顾子昂念念不忘,能叫他给顾子昂疗伤也不错。
  想到这里,他忍不住露出一点邪邪的笑容,跟禹烽过招的动作迟缓下来,故意露出败势。
  禹烽操控藤蔓将他甩出去,他故作苦恼,叹道:“行吧,我认输。你帮他疗伤之后再说别的。”
  然后贺兰亭就落入了丧尸群的方向,他借机把消耗不掉的能量用在了对付丧尸上。
  禹烽见他离开了车厢,就不再回来,有些诧异。不过能跟顾子昂有近距离接触,他还挺高兴的。
  禹烽在顾子昂身边蹲下,扶他起来:“你……”
  “小心……”顾子昂想推开他,但是自己的手碰到禹烽的肩膀,便不受控制地开始吸收禹烽身上的能量。
  这种情况,禹烽没想到,顾子昂也没想到。
  “抱歉,我、我控制不住自己……”顾子昂得到能量的舒缓,体力稍稍恢复一些,他看着禹烽皱眉的表情,继续道,“你快推开我!不然,待会你身上就没能量了!”
  “原来这就是你的体质特殊之处吗?”禹烽喃喃着,却没推开他。
  顾子昂着急地想收回手,同时充沛的能量疯狂从禹烽体内传入他体内,他一改颓势,整个人精神了许多。
  在他体内的能量值比禹烽多时,终于可以凭借意念把禹烽推开了。
  禹烽虚脱地坐在地上,喘息着盯着顾子昂:“你吸收过贺兰亭的能量吗?”
  “我不知道。”顾子昂也目不转睛地看着禹烽,就觉得他真好看啊。汗水打湿碎发的样子,简直迷死个人了。
  “你为什么要我跟你走?”
  “你救过我。”禹烽言简意赅地解释道。
  “所以你要报恩?”顾子昂眨眨眼,不知怎么就脱口而出,“你是要以身相许吗?”
  禹烽:“……”
  “额,我不是那个意思,我……”
  “也不是不可以啊。”禹烽缓了一会儿感觉好些,他手撑着车厢底,冲顾子昂狡黠笑道,“我还以为你对贺兰亭死心塌地呢。”
  “为什么这么想?”
  “因为我每次见你,你都是半昏迷的状态,所以我觉得贺兰亭对你不好,或者他是在利用你……但你没离开他,不是死心塌地是什么?”
  “或许是……身不由己?”顾子昂找了个词语来形容。
  禹烽点点头:“你说得也有道理。所以,你跟我走吗?”
  “走……”顾子昂起身,伸手递到禹烽面前,示意自己可以拉他起来。
  禹烽便伸手去握他的手。
  然而,两人的手还没握上,贺兰亭又跃回了车厢,一道细细的电流打过来,两人不得不躲避,双手交错开来。
  “子昂,感谢一个人,不用这么实诚。”贺兰亭揽过顾子昂,冲禹烽道,“谢你给子昂疗伤。”
  “贺兰亭,你能不能像个男人一样,说话算话?”禹烽气道。
  贺兰亭摸着下巴,痞痞地开口:“我是很想说话算话啊,可没办法,子昂肚子里有我的孩子,我怎么能让他走呢?”
  什么?!
  孩子?!
  禹烽瞪大眼睛,惊讶地看向顾子昂腹部。
  顾子昂也懵了,甚至偷偷自行把脉又确认了一次——他没怀孕啊!
  贺兰亭竟然拿这个来胡说八道,骗人。
  禹烽后退了两步,还想再说些什么,对战丧尸的小队回来了,各个都带着血腥气,他们呈合围之势戒备地盯着禹烽,仿佛只等老大一声令下,就能对他下手。
  “我不是,我没有……”
  “子昂,事到如今,咱们就别瞒大家了。”贺兰亭打断顾子昂的话,向大家道,“子昂的特殊之处,便是觉醒了这个异能,我之前一直瞒着大家,其实是怕大家把他当怪物。不过,他也有异能,可能是因为这个孩子的缘故,他非常需要能量,所以,如果身边有非常强大的能量体,他可以吸收对方的能量。”
  贺兰亭又转向禹烽,笑嘻嘻道:“禹烽,多谢你给我儿子充能……”
  禹烽……狠狠瞪了他们一眼,转身便走。
  几个起落之后,便没了踪影。
  顾子昂:“……”
  好吧,禹烽这孩子还是太嫩了,人家几句谎话就把他骗得团团转。
  哎,还得锻炼锻炼才行啊……


第103章 预知未来?
  顾子昂在这边感叹少年禹烽的稚嫩, 心里不由自主就充满了怜惜。
  不过贺兰亭可一点都不怜惜禹烽。他望着禹烽消失的方向,得意一笑。他的队友们也都起哄地笑起来,七嘴八舌地恭贺队长赶走情敌。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快穿之大肚人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