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之大肚人生(93)

作者:神殿祭司 时间:2019-12-01 20:14 标签:生子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顾子昂脑子里难得混乱起来。
  他以前总是告诫自己,认真在每一世生活,忘掉一切前尘往事。
  而他也的确做到了。
  可是现在……突然直面这样的真相,想要努力平静,也是徒劳。
  一个人,要有怎样强大的精神力,才能保证将所有的事都全盘接受?
  “子昂……”禹烽无意识地唤了一声他的名字,手摸索着抓住了他的手。
  顾子昂回过神来,轻轻拍了拍禹烽的手,禹烽呼吸沉稳,表情从刚才的轻微不安变得安然。
  他等禹烽又睡熟了,才轻轻挪开他的手,然后从床上轻轻起身,去了阳台。
  月光如水,从落地窗外照进来,仿佛铺了一层白缎。
  顾子昂这一刻突然感觉自己的思绪停滞了。
  原来的禹烽学长想为了禹晴报复他,但又设置了让他爱上他并心甘情愿为他孕育子嗣的条件。
  所以……禹烽学长到底是喜欢他还是恨他?
  亦或是,两者都有?
  如果自己不爱他呢?如果自己不再如之前的世界那样,听从系统的安排,喜欢他爱他并为他孕育子嗣呢?
  这个世界虽然没有系统指示,但自己仍惯性地走到了这一步……
  顾子昂不得不承认——他爱禹烽。
  对,没错,他是爱禹烽的。
  哪怕,原来世界的禹烽学长不爱他。
  因为,如果爱,已经到第三个世界了,他为什么还不放自己回去?
  顾子昂跪坐在了落地窗前,抱紧了双臂。
  这样的经历,到底何时才是尽头?
  或者……没有尽头?
  他将无限循环在各种各样被禹烽学长编造的数据世界中,再没有醒来的可能?
  然而,这样的世界又太真实了,真实到,他无法割舍,也无法真正地去嫌弃、去埋怨。
  “子昂?子昂!你怎么了?!”禹烽的声音突然响起。
  顾子昂浑身一震,却抱着手臂没有抬头,也没有回应禹烽。
  禹烽彻底清醒,他将禹慕心的小手拿开,飞快地走到顾子昂身边,也跪坐下来:“子昂?你应我一声啊,是做噩梦了吗?”
  他伸手,轻轻扶住顾子昂的肩膀。
  顾子昂肩膀瑟缩了一下,最终没有挣脱禹烽的拥抱。
  他有些疲惫地点点头:“是啊,被你传染了,我也开始做起噩梦来。”他靠在禹烽怀里,说不上来心中是个什么滋味,他轻声道,“禹烽,你有家人吗?”
  禹烽一愣,随后说道:“自然是有的,怎么这么问?”他顺着顾子昂的后背,心中升起浓浓的不安,比之前他梦到那些匪夷所思的画面时更严重,“你跟儿子就是我的家人啊。”
  “……我是说……除了我们。”顾子昂艰难地问道,“我有子语妹妹,你呢?”
  顾子昂抬起头,眼神复杂地看着禹烽:“你有兄弟姐妹吗?”
  禹烽摇摇头:“没有……子昂,你到底怎么了?别吓我,好吗?”
  “我没事。就是做了噩梦,头疼,睡不着。”顾子昂抱住他的脖子,将头埋在他胸前,“禹烽,你爱我吗?”
  “当然爱。”禹烽搂紧他,脸颊蹭蹭他的脸,“我爱你,很爱很爱,比你想象得还要更爱。”
  顾子昂闭上了眼,内心升起一股苍凉:那你什么时候才能放过我?
  可惜这句话不能对眼前的人说。
  他毕竟不是那个禹烽。
  顾子昂被禹烽抱了一会儿,然后感觉身体腾空,禹烽将他打横抱起来,去了隔壁的客房。
  “头很疼吗?我帮你揉揉。”禹烽把顾子昂安置在客房床上,自己坐下来,让顾子昂枕着他的腿,伸手帮他按揉。
  顾子昂在此期间没有睁开眼,他闭着眼,仿佛这样,就可以假装什么事都没发生过。
  ——也的确是什么事都没发生过。
  这个世界的禹烽……什么都不知道。
  他要如何跟他说明真相?
  禹烽担忧地盯着顾子昂,一种本能地恐慌涌上心头。
  “子昂……不要离开我,好吗?”他说。
  顾子昂睁开眼,眼底有来不及闪退的惊讶。
  禹烽抓住他的手:“你答应过我的,无论发生什么,你都会在我身边。”
  顾子昂沉默,在禹烽快要崩溃的时候,他笑了笑:“你胡思乱想什么呢,我怎么会离开你?只要你不放开我,我就不会走。”
  禹烽还想说些什么,隔壁突然传来禹慕心的哭声:“爸爸……呜呜……爸爸……”
  小家伙很少在半夜醒来,这次也不知怎的,竟醒来了,还哭闹起来。
  禹烽犹豫片刻,顾子昂也坐起来:“去哄哄他吧。”
  “你陪我一起。”
  “……好。”
  两人重新回到主卧卧房,禹烽抱起儿子,哄着,目光不敢离开顾子昂。
  顾子昂恢复如常,再无任何异样。
  实际上,顾子昂脑内却在问系统:“宿主会不会将信息共享给这个世界的禹烽?”
  如果他想让禹烽知道宿主系统的存在,可以成功吗?
  作者有话要说:
  两个小世界的过度点,卡得死去活来,终于通顺了……


第98章 摇摆的心
  “恐怕不会。”
  系统的回答其实并不出乎顾子昂的预料。
  原来世界的禹烽怎么可能会将信息共享给这各个数据世界里的化身呢?
  他本就是为了报仇才对他做这些费尽心思的事——共享了信息, 还怎么报仇?
  可联想到前阵子禹烽做噩梦后对自己说的话。
  其实他也在求证——“这个世界是真实存在的吗?”
  他也在询问自己——“你不会离开我吧?”
  禹烽为什么会有这样的问话?他噩梦里的画面究竟是怎样的?
  会不会……他梦见的……其实就是真相?!
  倘若真是如此,那么原来的禹烽到底想做什么呢?
  这个世界的进度条看来应该也已经过半了。他还有什么不满的呢?
  为什么在这个世界突然开始慢慢渗透一些真真假假的信息给他们俩?
  顾子昂无法想通,系统也没有更多的讯息可以提供, 长久地沉寂下去。
  他恍惚地盯着近在咫尺的禹烽和禹慕心, 感觉时光好像在他面前裂成了两半, 一半是他浑浑噩噩的前半生,另一半就是他经历的这些诡谲莫名的世界……
  “爸爸, 抱……”禹慕心不肯安分待在禹烽怀里,探着身子张着小手想让顾子昂抱他。
  顾子昂彻底回神,伸手把小家伙抱了过来, 然后亲了亲他的小脸。
  禹慕心搂着他的脖子, 也亲昵地用小脸去蹭顾子昂,还糊了他一脸口水。
  “爸爸……”奶声奶气的童音足以融化所有不安。
  “乖,爸爸爱你~”顾子昂垂眸, 将所有心思隐藏掩埋, 露出释然的笑。
  也罢,就当无事发生吧。
  他已经身在局中, 执棋子的人是原来世界的禹烽, 对方想走怎样的棋步, 他只能听从,无法更改。
  否则……否则他恐怕会重新从星际时代开始再次经历一遍这几个令他几乎崩溃的世界……
  他好不容易才走到现在,一点都不想再受之前的煎熬。
  顾子昂虽然恢复常态, 但他的变化还是被禹烽注意到了。
  顾子昂慢慢增加了在剧组工作的时间, 以前他会尽量把拍摄工作压缩在晚上九点之前,赶在儿子睡觉前回来。但现在, 他偶尔会十点多十一点才回来。有时候,甚至会同意去外地拍摄, 或者接代言广告之类的,然后在外面住个三天五天才回来。
  虽然以上种种,顾子昂是一点点不怎么刻意地慢慢增加的,但对禹烽来说,这些变化足以让他心生不安。
  禹烽这段时间以来,本就十分不安,他自己做噩梦也就罢了,子昂竟然也开始做噩梦,且明显在做噩梦后看他的眼神十分怪异……
  尽管他努力掩饰过了,但禹烽跟他相处这么久,又怎么会注意不到呢?
  禹烽不知道该怎么办,他长到这么大,还从没像现在这样无助失措过。
  他跟顾子昂,两个人明明是相爱的,也有了爱情的结晶——禹慕心小宝贝——可为什么,命运还要捉弄他们呢?
  两个月后。
  来家里做客的顾子语也发现了这两人的异样之处。
  ——尽管两人都小心翼翼地维持住了表面的和谐。
  顾子语在顾子昂送她回学校的路上,偷偷问道:“哥,你跟禹烽哥怎么了?吵架了吗?”
  “没有,怎么这么问?”顾子昂不准备跟妹妹多说什么。
  顾子语却撇撇嘴:“少骗我了,我都看出来了,你们俩不对劲!”
  “……”
  顾子昂不说话,顾子语也不气馁,继续道:“跟我也不能说吗?是不是你最近工作压力太大了?”
  “不是。”
  “难道他……移情别恋了?!”顾子语脑洞挺大的,想到这里,她的表情瞬间严肃起来,“如果他真敢对不起你,我一定不放过他!”
  她哥经历那么多痛苦,好不容易才找到一个爱人,如果这个爱人只能对他好个一年半载,那她就是恢复小太妹的本性、不去上学了也要去替她哥报仇!
  顾子昂见她那么激动,忙解释道:“不是,你想哪儿去了。”他无奈地叹了口气,这事不能搪塞小妹,还是捡着能说的说一下好了。
  “我只是最近工作太忙,跟他相处时间少了,他有点不开心。但又不敢特别强制我减少工作量——毕竟之前因为有了心心后在家里赋闲那么久,他也担心我若减少工作后不开心。”顾子昂故意说得轻松,“这是我们情侣之间的小乐趣,你还小,不懂。放心吧,没事的,等我拍摄完手上这部剧,多在家陪陪他们就没好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快穿之大肚人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