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之大肚人生(77)

作者:神殿祭司 时间:2019-12-01 20:14 标签:生子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最重要的是……他还没被改造成功, 怀孕的话……会很危险……
  禹烽胡思乱想的时候,曼尼检查完成,神色复杂地说道:“竟然……真的怀孕了。”
  禹烽心中一震, 还没来得及说话, 又听曼尼话锋一转,叹道:“但……这胎十分凶险, 很难保住……”
  禹烽脑中顿时一片空白, 这消息对他而言完全是意料之外的事, 按照他的计划,他根本就没打算让顾子昂怀孕,起码之后的两三年都不会要——顾子昂年纪还小, 人又在努力工作, 工作还债之后可能还会返校复学——怀孕之事,太耽误时间了。
  甚至, 之前他就想过,如果顾子昂不能改造成功, 他不要小孩也是可以的,但如今却突然得到这样一个消息——顾子昂怀孕了,但他们却可能很快就要失去这个孩子。
  曼尼惋惜地解释道:“禹总,你也知道,他尚未被改造成功,意外怀孕就相当于女性可能出现的‘宫外孕’……胚胎着床位置不对,我之前没往怀孕可能的方向想,如今一检查,才发现正是因为胚胎无法正常发育导致了流产型感染……”
  曼尼说完直接把方才准备的药物都拆开,不再等两个小时的时间差了,低头开始将药剂配置起来。
  “你是说……”禹烽艰难地开口,“他这是……”
  “嗯,已经有流产的迹象了……”曼尼替他把话说完,顿了顿,又补了一句,“节哀。”
  曼尼将针剂注射到顾子昂腹部,然后又用仪器确认胚胎位置,接着拆封一支大一点的注射器,消毒后,在标记的位置扎下去,抽了一管血出来。
  禹烽还有些呆呆的,见到那一管血顿时一愣,曼尼轻声解释道,“血液留在体内会加重感染,严重的话,他的小命不保。而且,就算暂时保住了,等胚胎再大一点,也是无法存活的……”
  因为顾子昂尚未被改造成功,所以受孕后也无法保住。
  道理禹烽都懂,但片刻之间就经历这些,他的心情不可能会平静。
  曼尼又抽了一管血出来,顾子昂的头动了动,竟微微睁开了眼。
  不知是疼的,还是在药效影响之下醒来的。
  “禹烽……”顾子昂神智还有些迷糊,他只记得自己去机场接了禹烽回来,之后太累就睡过去了,结果梦中突然感觉难受,可又醒不过来,方才猛然袭来的剧烈腹痛令他神经被激活,终于从迷糊中醒来,他喃喃问道,“我怎么了……”
  曼尼医师竟然在……果然是生病了吗……
  禹烽飞快回神,掩藏起哀伤沉痛的表情,上前握住顾子昂的手,另一只手轻轻摸了摸他的头,安慰道:“没事,你发烧了……很快就没事了。”
  顾子昂没被握的那只手无意识地按在腹部,有气无力地哼道:“我肚子好疼……”
  “嗯,因为药剂作用,所以会疼一阵,忍一忍好吗?”禹烽没敢跟他说怀孕之事,轻描淡写道,“曼尼医师正在帮你治疗,乖,很快就没事了。”
  顾子昂勉强笑了一下:“嗯……”他神智模糊,很快又闭上眼睛,沉沉睡了过去。
  曼尼着手要抽第三管血,见顾子昂昏迷过去,听不到他们的话,她才道:“你要瞒着他?”
  “这对他而言太沉重了,没必要让他知道。”禹烽语气果断,但脸上重新爬满的哀伤和懊悔没法欺骗曼尼。
  “这是个意外,你也不想的。”曼尼安慰道,“等他身体调养好了,而我的改造成功之后,你们还可以要孩子的。”
  “那些事再说吧,先让他度过这次的难关。”禹烽道。
  曼尼抽出第三管血,暂时松了口气:“嗯,这次真的是幸亏发现及时。等天亮了送他去我实验室,他需要入院观察几天。”
  “……好。”禹烽在床边蹲了下来,伸手轻抚顾子昂的脸颊。
  曼尼做着最后的检查,确认顾子昂体内没有残留淤血后,给他吊了一瓶葡萄糖补充能量。
  失血有点多,等到实验室后还得给他输血才行。
  不过,目前情况总算稳定下来了。
  禹烽嘱托曼尼:“孩子的事,麻烦你也瞒着他。”
  “他刚才是神志不清,等他清醒后,你确定还能瞒得住?”曼尼质疑。
  “之前黎锦辉在他体内动手脚,副作用便是腹痛,你就说是你的药剂配置有问题,才引起他腹痛,他会相信的。”
  “……禹总这是砸我招牌啊……”曼尼笑笑,“不过我答应你就是了,他这‘病’是我的药剂问题,而非流产。”
  “嘘……”禹烽担心地看了一眼顾子昂,怕他听到。
  曼尼收拾药箱:“放心吧,刚才的药剂里有麻醉和安眠效用,他听不见。”
  折腾了这许久,此刻天色已经微微亮起来了。
  顾子昂脸色虽然仍旧惨白,但眉头不再紧皱,原本急促的呼吸也逐渐平稳下来。
  曼尼最后给他测了测体温,烧没退太多,还在三十八度。
  一瓶葡萄糖输完,曼尼拔掉输液针头,转而对禹烽道:“时间差不多了,送他去我那里吧。”
  “嗯。”禹烽快速换了身衣服,小心翼翼地把顾子昂抱起来,与曼尼一同下楼。
  “我来开车,你照顾好他。”曼尼主动接过开车的任务。
  禹烽没推辞,把钥匙递给她。
  曼尼驱车将两人带到自己的私人医务室,上楼前给助理打电话让安排病房。
  禹烽抱着顾子昂,只分了一分心神给曼尼,用于注意她带路去哪里,怎么走,其他的,全都在自己怀里这个人身上。
  少年的脸上还带着稚气,十九岁,真的不算大,却经历这么多悲惨的事,禹烽心疼不已。
  他想起自己之前被困扰的那个梦,迈出去的脚步有些沉重。
  顾子昂会因为自己隐瞒他这件事而讨厌自己吗?
  禹烽无法判断,但他做出决定,便不会后悔。
  这件事,真的不能让顾子昂知道,太沉痛了……
  以顾子昂的年纪,根本不该承受这些……
  但他不知道的是,顾子昂有他的途径去知道这些被隐瞒的事。
  ——系统。
  系统的存在能够让顾子昂清晰了解自己身边发生的事。
  这次的事也不例外。
  顾子昂再次醒来已经是第二天的晚上。
  看着陌生的环境他有点怔愣,下意识地就去敲系统询问什么情况。
  系统犹豫了一会儿,倒是没有立刻告诉他,只是道:“这里是曼尼医师的私人医务室,你被送来疗养。”
  顾子昂恍然大悟:“哦,对,我之前突然肚子疼……还发烧……”
  他试着动了动,肚子还有些疼,但尚可忍受,还未等他再问些什么,旁边守着他的禹烽察觉到了他的动静,侧头看过来,见他睁着眼,表情一瞬间欣喜起来,然后凑过来轻轻吻了吻他的额头,柔声道:“醒了?感觉好些没有?”
  顾子昂点点头:“嗯,好多了。禹烽,这次吓着你了吧?”
  “没有,我还没那么脆弱。”禹烽犹豫了片刻,见他手覆在腹部,便故作轻松地问了句,“肚子……还疼吗?”
  ——顾子昂昏迷的这两天,曼尼给他输血,又重新彻底清查过腹部器脏。再加上他刚刚流产,即便现在情况稳定了,肯定也不会舒服。
  顾子昂没瞒着禹烽,听他问便点点头,如实道:“嗯,还有些疼……但比之前那次好多了,我能忍得住。”
  “辛苦你了……也……委屈你了。”禹烽揉了揉他的头发,“再观察几天,我们就可以回家了。”
  “哎,我怎么突然就……”顾子昂慨叹了一句,很快又想起别的事来,“啊,对了,我的工作……”
  禹烽蹙眉,都什么时候了还想着工作,但他不能这么说,只好安抚道:“放心吧,我会都帮你搞定的。你安心养身体就行。”
  “嗯……”顾子昂没多想,乖乖点头,然后扶额嘟囔,“这次后遗症发作感觉好虚啊,头晕眼花的,浑身没力气。”
  “你发烧温度太高了,差点烧坏脑子,还好我发现得早。”禹烽不太自在地解释道,又嘱托他,“下次不舒服记得早点跟我说。”
  “我这次也没感觉怎么样,突然就……”顾子昂眨眨眼,见禹烽表情担忧,忙附和道,“好的,我知道了,让你担心了,谢谢你照顾我。”
  不知为何,顾子昂总觉得这次醒来,禹烽对他格外得温柔,看他的眼神也跟以前完全不一样。
  唔……莫非是自己半夜接机让他感动了?他也对自己……动心了?更喜欢自己了?
  顾子昂冲禹烽笑了笑,眼神满是爱意,以及无条件的信任。
  禹烽被这灿烂的笑容逼得不敢直视,只好垂头,吻了吻顾子昂的眉心,正要起身,却被顾子昂搂住脖子,攫取了双唇……
  作者有话要说:
  顶锅盖……


第82章 醒悟
  “咳咳——”一声咳嗽打断了两人的缠绵之吻, 曼尼敲了敲门,略带深意的眼神掠过禹烽,随后落在顾子昂身上, “打扰了, 例行检查。”
  顾子昂意犹未尽地松开禹烽, 朝曼尼露出无害的笑容,调侃道:“曼尼姐姐, 没想到你也有失手的一天呀……”
  曼尼瞥一眼禹烽,果然得来禹烽偷偷的眼神示意,生怕她不按约定行事。她笑了笑, 对顾子昂道:“是啊, 看来我还是太自信了,这次真是对不住你,让你受苦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快穿之大肚人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