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之大肚人生(149)

作者:神殿祭司 时间:2019-12-01 20:14 标签:生子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Lee也一边听一边说自己所知的情况,并给出建议。
  顾子昂在手术室外愣愣地站着, 还是谢逸明唤了他几声他才回过神来, 他茫然道:“什么?”
  “顾先生,您坐下来等吧。”谢逸明看了他的肚子一眼,上前虚扶他一把。
  顾子昂顺从地坐在旁边的椅子上, 有些无措又有些担心:“他……他是头疼引起的吗?”
  “应该是的。”谢逸明毕竟是禹烽的管家, 又兼职总助,他知道禹烽的工作状态和生活状态, 自从顾子昂被莫子熙他们接走后, 禹烽的状况就急转直下, 他是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却又无计可施。
  因为禹烽是自虐式的惩罚自己。
  无论他怎样着急怎样劝说都没用。
  “顾先生, 之前您在家的时候, 禹总是最开心的,可您离开之后, 他就跟换了个人似的,晚上不睡觉, 白天工作狂,后来还把止疼剂给停了,整个人憔悴得不像样。”谢逸明到底是有一点点私心,私心向着禹烽。他觉得禹烽这样,跟顾子昂有很直接的关系。
  所以顾子昂一问,他就和盘托出了。
  顾子昂闻言越发怔愣。
  禹烽这是何苦……
  他不要命了吗?
  顾子昂紧张焦虑地等在手术室外,期盼着,有Lee在,禹烽能够化险为夷。
  脑部出问题实在非同小可,轻则精神有恙,重则危及生命!
  顾子昂又回想起之前Lee跟自己说的事——自己当初刚从虚拟世界的链接系统中醒来,便是受不了脑电波的紊乱差点崩溃,是禹烽当机立断请他删除了自己的记忆,才让自己转危为安。
  禹烽是自断主系统程序带他脱离虚拟世界的人,也就是说,禹烽的脑电波也进入了虚拟世界,只是不像自己,自己应该是沉浸式链接主系统,他是部分意识进入,所以他尚能承受,但主系统的反噬却不容小觑——否则他也不会落下头疼的毛病。
  顾子昂凝视着手术室门上的灯,十分无奈地想——禹烽,你连两三个月的时间都等不及了吗?
  他原本打算,待腹中胎儿平安降世后,再抽出精力与他好好清算两人之间的恩怨情仇,结果……这人先一步把自己折腾掉了半条命!
  顾子昂努力平复自己的情绪,免得影响到胎儿。
  他这月余时间都在调整情绪和身体,好不容易才达到Lee给他制定的标准,不能再被破坏掉。
  话虽如此,但情绪又岂是那么好控制的?
  好在这次胎儿挺安稳的在他腹中沉睡,没折腾他。
  又等了半个小时,顾子昂坐不住了,他缓缓起身,忍不住在走廊上慢慢踱步。
  在他心慌达到最高点的时候,手术室的灯终于灭了,门终于被打开。
  顾子昂紧张屏住呼吸,他行动没那么快捷,倒是谢逸明已经跑过去询问了:“怎么样医生!”
  “情况暂时稳住了,只是他什么时候醒,还需观察,如果72小时之后能醒来,就算过了这一关,如果没醒……恐怕……很难再醒来。”
  顾子昂艰难将视线转向Lee,似乎想从他脸上看出些什么。
  Lee摘掉口罩:“他精神崩溃了,就算醒来,恐怕精神上也会有问题。”
  顾子昂:“……”
  禹烽被推到加护病房,24小时监测病情。
  顾子昂站在走廊上,盯着Lee,好半晌才发出声音:“删除……删除记忆……也不行吗?”
  “太迟了。”Lee叹了口气,“在他晕倒的那一刻,就已经迟了。”
  “精神出问题……会是什么问题?”顾子昂艰难问道。
  “我也不清楚,可能会出现逃避,亦或是抑郁,自残,甚至人格分裂等……”Lee捏了捏眉心,脸上满是疲态,“一切要等他醒来才知道。”
  顾子昂踉跄了一下,有些站不稳。
  Lee赶紧上前扶住他,又扶他坐下:“喂,你可别出问题,你现在要一切以胎儿为重。”
  顾子昂用力抓住Lee的手,茫然地喃喃:“是……是我的错吗……是我害他变成这样的吗?”
  “当然不是你。”Lee拍了拍他的手,安慰道,“你别胡思乱想。他肯定也不愿见你这样难过。”
  Lee是禹烽搭档、朋友,但他这段时间以来,见证禹烽为顾子昂的疯狂后,也明白,顾子昂本身是很无辜的。
  所以,此时此刻,他没因为禹烽的病倒迁怒顾子昂,反而破天荒站在了顾子昂这一边。甚至还安慰他,开解他。
  顾子昂回过神来,他定了定心:“我没事,你去照顾他吧,不是说要监测72小时吗?辛苦你了。”
  “客气话就不必说了。他也是我朋友。”Lee又拍了拍顾子昂的手,“你叫朋友来接你吧,这里不适宜你久待。”
  顾子昂勉强笑笑:“你去忙吧,我想再待一会儿。”
  如果可以,他想一直待到禹烽醒来。
  因禹烽的病情是突发的,又十分紧急,手术后也很难保证醒来,所以这仍需监测的72小时是不能移动的。
  这家医院是离得近,加上Lee赶了来,所以禹烽所在的病房跟他们之前所住的病房没法比。
  条件是稍微差了些,好在医疗水平并不低,主治医生也算是脑科的专家。
  顾子昂如果想等禹烽醒来,只能在外面等,加护病房不能随便进,尤其禹烽这种情况。
  顾子昂自己又怀着孕,十分不便。
  不过,顾子昂也不是一点办法都没有。
  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跟楚燕联络,请她为自己在这所医院附近订一家酒店,开两间房,为期一周。
  楚燕没多问,乖乖应下,没多久便告诉他已经订好了,给了他房间号。
  “顾总,需要请方姨过去吗?”
  “暂时不用。”顾子昂给自己安顿好住的地方,又陷入了六神无主的状态。
  “顾总,你千万保重身体。”楚燕嘱托。
  她从星网新闻上看见了禹烽突然晕倒的事,所以知道顾子昂此刻在哪儿。
  毕竟是纠葛了近十年的感情,如今又有一个孩子的牵绊,旁人焉能理得清里面纷纷扰扰的复杂之情?
  所以,楚燕没多言什么,只给了顾子昂无声的支持。
  ——这是顾子昂自己选的。
  顾子昂没离开,一直在原地坐到天色昏暗,Lee从加护病房出来,打算喘口气时,发现了顾子昂还在这里,不由皱了皱眉,走上前去:“你怎么没走?”
  顾子昂抬头:“他怎么样?”
  “还是老样子……”Lee回答,“不过我跟他说了,你在等他,你很关心他紧张他,他如果听到,应该舍不得你难过太久的。”
  “谢谢。”顾子昂眨了眨眼,感觉眼睛酸涩,他低头,“几点了?”
  “已经晚上九点多了。”Lee说,“你快回家吧。他有什么情况,我一定第一时间通知你。”
  “好,我也正打算回去。”顾子昂起身,感觉腰腹酸胀无比,他忍着不适,跟Lee说道,“我在附近的光华酒店,也帮你开了房间,你如果累了也可以去休息一会儿。”
  “多谢。不过我就不用了。”Lee说道,“我顶得住。你路上慢点儿。”
  “好。拜托你了。”顾子昂慢吞吞离开。
  到酒店后,顾子昂躺在床上,自己轻按腰身,缓解酸痛。
  从医院到酒店的路上,有不少人向他投来异样的目光,皆因他这特殊的怀孕状况。
  不过他都无心理会,全程都在想禹烽。
  倘若禹烽真的醒不过来……自己该怎么办?
  顾子昂只是想想,就觉得不能呼吸。
  他甩开这个念头,又往好的方面想。
  如果禹烽醒来了,精神出了状况,自己又要如何?
  好像这样想会好受一点。
  顾子昂把联络器拿出来,搜索了一下今日禹烽发布会的新闻——
  原来禹烽真的投身工作,成了个工作狂。
  他们公司连续开发了好几款虚拟游戏,都是全息影像,全身心沉浸式的。
  自己白天所玩的虚拟游戏就是禹烽公司出的。
  禹烽是想通过虚拟游戏的画面来向自己表达不舍吗?
  他是希望自己想起什么来吗?
  虚拟游戏,跟自己曾经被链接的虚拟世界系统,到底有什么区别,又有什么相同之处呢?
  顾子昂想得睡不着,他很想联络Lee,再问问Lee当初的虚拟世界系统到底是怎么回事,可又怕打扰Lee照顾禹烽。
  最终他关掉联络器,倒在床上翻了个身。
  现在问这些也没什么用。
  追究过往只会徒增烦恼。
  现在,他只奢望,禹烽能尽快醒过来。


第153章 另一重,真相
  顾子昂睡得不实, 一来本就受腹中胎儿影响,怎么睡都不舒服,还要经常起夜;二来这里也不是他熟悉的环境;最后……他也不知道为什么, 心中非常担心禹烽。
  尽管他告诉自己不要情绪波动太大, 但还是控制不住地担心。
  好在这次宝宝很懂事, 没太折腾他,一直安安静静的。
  顾子昂反正也睡不着了, 一大早洗漱完毕,换好衣服,又买了早点去到医院看望禹烽。
  禹烽还没醒。
  Lee也还在观察着。
  八点钟, 换医生看护, Lee才出来。他一身厚重的防护服,去换了衣服才又来到顾子昂身边。
  “去楼下待会儿吧。”Lee怕病房区的病毒影响到顾子昂,便带他去了楼下花园。
  两人坐在长椅上, Lee狼吞虎咽吃着早点, 又喝了杯咖啡提神,这才开口说话:“你没事吧?”
  “没事。”顾子昂看他吃完早点, 不由笑了笑, “原来你也不喜欢用营养剂。”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快穿之大肚人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