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之大肚人生(54)

作者:神殿祭司 时间:2019-12-01 20:14 标签:生子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前两天,水上之战再起风浪,轩辕澈率军出战,已经三天没有回来,今日据传大军取得胜利,轩辕澈应该会赶回来,等他回来交由他去处理墨翰云的事应该就可以了,虽然这样会有些对不起轩辕澈,他太劳累了……
  顾子昂打算的挺好,但最终没能等回轩辕澈,他就不得不见墨翰云一面——因为墨翰云劫持了轩辕康。
  “你说什么?!”顾子昂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几乎不可置信,他差点把桌子带翻,起身就往外走,“他们现在在哪儿?!”
  前来禀告的人战战兢兢:“段大人正在跟墨翰云交涉,墨翰云提的要求就是见皇后您……”
  顾子昂的脚步忽然一顿,继而追问:“小熙呢?!”
  “熙殿下无碍,已经被段大人保护起来,但康殿下还在墨翰云手中……”
  “快带我去!”顾子昂稍稍松了口气,小熙没事的话还好,若是两个孩子都出了事,那他实在难辞其咎。
  到达出事地点的时候,顾子昂猛地停了下来,他深吸了一口气,平复着自己的情绪,在这种时候,他不能太着急,免得墨翰云更加有恃无恐。
  确定自己的表情没那么焦急之后,顾子昂才继续迈步,到达康儿和小熙练习暗器的地方。
  路上,前来禀告他的宫人已经将事情的原委都跟他说了。
  那墨翰云原本在皇后居所外跪得好好的,突然离开,闯入皇子学习的地方,想要把两位皇子都带走,好在康殿下机智,先把小熙殿下给保护了,自己以身犯险,被墨翰云劫持,还很有条理地跟墨翰云讨价还价,拖延时间。
  “小熙殿下第一时间找来段大人,拦截了墨翰云的去路,所以才僵持下来。”
  顾子昂的出现给了段一鸣一剂定心丸,同时他也十分自责,就是因为他的防护还不够才给了墨翰云可乘之机。
  宁小熙看见顾子昂之后飞快地跑上前,扑到顾子昂腿边,哭道:“爹爹……都是我不好,哥哥才……”
  顾子昂俯身将他抱起来,低声安慰道:“没事,一切有爹爹在,哥哥不会有事的。乖,别哭了。”
  宁小熙哽咽着点点头,擦擦眼泪,然后轻轻挣动一下,有些不好意思地开口:“爹爹,放我下去吧……”
  现在爹爹肚子里有小宝宝,他都这么大的人了还被爹爹抱,实在不应该……
  顾子昂倒是无所谓,抱着他上前一步,看着不远处的墨翰云,以及他搂着的轩辕康,朗声道:“墨世子,你这是何意?”
  顾子昂递给轩辕康一个安抚的眼神,轩辕康虽然被劫持,却不见慌乱,见顾子昂担心他,他还回给对方一个微笑的表情。这种临危不惧的气度,像极了轩辕澈。
  顾子昂心中稍定,只听得墨翰云开口:“想见皇后一面真的是太难了……”
  “你既然想见的人是我,而现在我也来了,不如先把孩子放开?”顾子昂跟他讨价还价。
  墨翰云定定看他一眼,竟然爽快应了:“好。”说完,他收起横在轩辕康颈边的短剑,把揽在自己怀里的轩辕康放下地,退开两步,示意小家伙可以走了。
  这举动令顾子昂和轩辕康以及周围的人都十分惊讶,段一鸣看了一眼顾子昂,试探着往轩辕康那边走了走,轩辕康也回头看了眼墨翰云,墨翰云再退几步:“小殿下,你说得没错,我的确只想见皇后才出此下策,得罪了。”
  轩辕康藏在袖子里的小手这才松开——他方才一直捏着一枚暗器。
  之所以没出手,就是怕伤到无辜,而且他在被劫持的过程中,的确察觉到了墨翰云的态度,这人并未有什么过激行为,罪不至死。
  顾子昂也紧紧盯着轩辕康,待段一鸣把他抱回来后,才彻底松了口气。
  他把怀里的宁小熙也递给身边的人,示意墨翰云跟他去内殿。
  “墨世子究竟有什么要紧事找我?”顾子昂询问。
  墨翰云神色疲倦,而且夹杂焦急,看起来的确是有要紧事的样子。
  顾子昂决定念他没有真的伤害康儿的份上,倘若他有求于自己的事不难,那自己就帮他解决。
  “我听说皇后医术高明,妙手回春,所以特来相请,请皇后帮我大哥解毒!”墨翰云摆出恭敬恳求的姿态,诚挚开口。
  “解毒?”顾子昂皱了皱眉,“你大哥中毒了?是什么毒?”
  “我不知道是什么毒,但我知道下毒之人——是宁阳下的毒!”墨翰云眼神一凛,露出愤恨的目光,他抬头,看向顾子昂,“我也跟皇后实话实说了吧,宁阳给我大哥下毒,以此来威胁我,让我来暗杀你和两位小殿下,成功的话,他才会给我大哥解药。”
  什么?!
  顾子昂先是一惊,手下意识地挡在了腹前,周围的人也都惊讶地围拢过去,将顾子昂前面挡得严严实实,免得墨翰云突然出手,或是有什么暗杀……
  顾子昂一惊过后,示意众人不必紧张:“墨世子之所以没出手,便是信我的医术?”
  “这只是其中一方面。”墨翰云叹了口气,“应该说,相比皇后的医术,更不信宁阳会给我解药。”
  顾子昂点头:“不错,你说得有道理。但,我不能保证真的能医好你大哥。”
  “大哥身上的毒暂时能维持半月时间不发作,所以我前两天才会压着急切恳求皇后,可皇后迟迟不见我,我今天只好铤而走险……”墨翰云再弯腰鞠躬致歉,“希望皇后莫要怪我,实在是情况紧迫,从这里到我大哥现在安顿的地方还需要几天时间,若我再耽搁下去,大哥的情况就更危险了……还请皇后能跟我走一趟。”
  “这怎么可以!”段一鸣制止道,“你若想给你大哥解毒,应该把他带来,怎可让皇后跟你赴险?”
  “我何尝不想直接带大哥过来?”墨翰云苦笑,“可我不能。宁阳还派了人监视我大哥,他离开住处一步,便会毒发身亡。”
  “可皇后凭什么要跟你走一趟?若你半路改了主意,拿皇后去换解药,又当如何!”段一鸣怒道。
  “我若真想动手,还会等到现在?”墨翰云无意跟段一鸣纠缠,只是盯着顾子昂,“皇后,你意下如何?”


第56章 将计就计
  顾子昂沉吟片刻, 才道:“我可以跟你走一趟,但要等陛下回来以后。”
  墨翰云皱了皱眉,刚要说话, 顾子昂打断了他:“我知道墨世子在担心什么, 说实话, 我也担心,担心陛下不肯让我随你同去, 甚至可能将你拿下……”
  “既然皇后知道为何还……”墨翰云一直忍耐到现在,就是看中大胤这对帝后的人品,可大哥危在旦夕, 他实在是没时间了。
  顾子昂叹了口气:“我的医术并没有你想象中那么好, 而且我如今身怀有孕,不可能仅凭你几句话就随你赴险。”他看着墨翰云失落的表情,忽然补充道, “如果你信得过我, 我有一个合适的人推荐给你,他医术高明, 我的医术就是跟他学的。”
  墨翰云压下心中焦急询问:“是什么人?”
  “沉医谷谷主, 沈修平。”顾子昂方才灵光一闪, 想到了沈修平,于是推荐给了墨翰云。
  “沉医谷?”墨翰云听来十分耳熟,随后蓦地想起, 他刚入中原时, 的确曾耳闻过这个称呼。沉医谷谷主沈修平乃中原武林人士中最著名的神医。
  只是,此人脾气怪异, 据说想入沉医谷,并非想象中那么容易。
  “我想起来了, 此人的确厉害,可我根本不知道去哪儿找,而且时间恐怕也来不及了。”墨翰云心情忽起忽落,一时间,又要坚持让顾子昂跟他一同离开。
  顾子昂安抚道:“我可以派人送你去寻,也可以派人去帮你请人,如果非要我帮忙,我要等轩辕澈回来再走。”
  话说到这个份上,墨翰云已经没了别的办法。
  顾子昂又道:“最迟明天早上,如果轩辕澈不回来,我就随你出发。”
  有了顾子昂这句承诺,墨翰云松了口气,妥协道:“好,那我就等到明天早上。”
  墨翰云离开后,段一鸣提着的心才放下来,他耿直问道:“皇后,你真的要去?要不我去把墨翰云打晕,送他离开。”
  “不用,他也是救人心切。”顾子昂制止道,“正如他所说,如果他真想下手,康儿和小熙根本不是他对手,我也打不过他,可他还是选择了和平商谈,我相信他没有恶意。”
  “可……皇后现在身子不便,怎可以身赴险?”
  “所以……我要想个两全其美的方法……”顾子昂点了点太阳穴,蹙着眉陷入沉思。
  段一鸣叹了口气,没再多言。
  倒是轩辕康和顾小熙两个小家伙担心地围拢过来:“爹爹,不要去好不好?”
  顾子昂把他们搂入怀中,没有应允,而是趁机给这俩孩子上了一课:“有时候,承诺了的事就要做到。人贵有信。”
  这话虽然难懂,但两个小家伙却也明白,以前顾子昂就给他们讲述过类似的话。
  现在……就寄希望于父皇了,只希望父皇回来后,能有两全之法。
  当夜,轩辕澈归来,却是带着伤回来的,而且伤得不轻。
  他肋下被刺伤,好不容易稳下了军心,因为曾承诺回来,所以不顾伤势情况赶了回来。
  顾子昂顿时不敢跟他说墨翰云一事了。
  他给轩辕澈换了药,见他伤口情况不妙,忧心忡忡,还没忘记数落:“怎么这么不小心!也不等伤好一点再回来。”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快穿之大肚人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