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之大肚人生(128)

作者:神殿祭司 时间:2019-12-01 20:14 标签:生子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那你对那对爷孙还有印象吗?”问题是沈明彦问的。因为沈明彦给麟麟洗澡剪头发,麒麒对他印象最好。也愿意跟他说话。
  麒麒思索片刻,点点头:“他们在T市。”
  “谢谢你,麒麒。”沈明彦由衷道。
  麒麒傲娇地哼了一声:“离得太远了,你们找不到的。”
  “这就不用你担心了,我们有办法。”圣一开了口。
  麒麒知道圣一给他们的大狗狗吃了不少好东西,也对他蛮好奇的:“什么办法?”
  “五行之力可以互相感应,之前是因为世界太大,毫无范围,要检索起来太难。现在知道具体方位了,那就简单多了。”圣一又指了指两个神兽——青龙和朱雀——说道,“它们两个可以日行万里,去找两个人,不难。”
  麒麒矜持地点点头:“那就好,能帮到你们,我就放心了。拜托你们好好照顾我弟弟。”
  “放心吧,我们一定照顾好他。你也可以经常出来玩。”
  “能不出来还是不出来了。”麒麒垂眸,“我总出来,对他身体不太好。以前是没办法,现在……我也能放心了。”
  周婧蹲下,抱了抱他:“你真是个好哥哥。”
  麒麒难得露出笑容,他优雅道:“谢谢阿姨夸奖。我走了。”
  麒麒让出了身体控制权,麟麟又出现了。他见自己被心心妹妹的妈妈抱着,小脸一红,又有些兴奋地眯起眼睛,用力回搂住对方。
  接下来的行程不用愁,自然是去找那跟金属性相关的爷孙两人。
  不过,他们人很多,目标也大,一起去的话容易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分开的话,又怕分开的两队实力被削弱。
  所以,要好好分配一下才行。
  那么……现在的问题是——
  谁去?谁留?


第133章 金【第一更】
  贺兰亭主动道:“我跟我几个哥们儿这次留下吧, 之前我们去找了那么多次,但因为没有你们的五行异能,所以感应不准。事情紧急, 万一再出点什么岔子, 我怕来不及, 就太耽误时间了。”
  他已经彻底认清,即便他是重生者, 他也不是世界的主角。
  他不如禹烽和顾子昂那般当机立断,他重生的优势已经在前期组队和号召其他异能者时用光了,现在, 他就是个普通人。
  哦, 也不对,应该说在五行异能者面前,他是个普通人。
  他知足了。
  这一世, 他没有死于非命, 而是全须全尾地活了下来,还拥有了保命异能, 也有过命交情的兄弟朋友。
  当不当主角, 又有什么关系呢?
  做好配角, 也并非一件容易的事。
  “我跟子昂要在一起。”禹烽说道。
  这也是他唯一的条件了。
  其他人都笑他:“就知道你要说这句话。”
  “那我也要跟爸爸在一起。”圣一道。
  顾子昂看了一圈人,最终决定:“行,这次就我们一家人, 再加婧姐一起去吧。”
  “妈妈……”周心蕊有点不舍。
  “乖, 你跟沈叔叔在这里,他也可以照顾你。你还要照顾麟麟呢, 记不记得?”周婧跟女儿解释道,“因为我们要去接的人里面有个眼睛生病的小姐姐, 有妈妈在,她应该不会太害怕。”
  “那好吧。”周心蕊跟麟麟一起站在沈明彦旁边。
  “放心,我会好好照顾他们。”沈明彦承诺道。
  “嗯,你也注意安全。”
  顾子昂又道:“朱雀麒麟留守,青龙跟随。”
  这样无论是留守组还是接人组,都有五级神兽保护着,安全系数基本持平。
  众人决定好之后,便分成了两组,各自准备。
  留守的人中,贺兰亭他们做防御,麟麟则在沈明彦的监督下练习新的升级方法。
  接人的队伍,有圣一有顾子昂,就保证了能量库充足,有禹烽有周婧,能保证安全,他们排排坐在青龙背上,飞翔着出发了。
  这样精准地去寻人,所用时间的确不长。
  顾子昂他们也就聊了一会儿天,打了一会儿盹,一睁眼便到了,连半天工夫都没用。
  入目所及是一大片烂尾楼,残破不堪,特别有电影里那种废土朋克的感觉。
  钢铁断裂、生锈,楼房半坍塌,钢铁混凝土砖头等垃圾东一堆西一堆。
  经过上次的神龙降雨洗礼,倒是不见丧尸痕迹,但也没有人生存的迹象。
  禹烽示意神龙放慢速度,降低高度,他们缓缓在楼丛中穿梭而过,每个人都在四下查看,想看那对爷孙在什么地方。
  可以看出,这片烂尾楼原本是个大工程,每栋楼之间间隔合理,采光也不错,地面留作绿化的区域也很宽广。
  只可惜,末世来临,导致这里成为一片废墟。
  这里应该不只是有爷孙两人吧?
  工程做了一半,工人呢?
  顾子昂让圣一故技重施,放出金系能量,来勾引白虎。
  神龙又载着他们往楼宇中间飞了一会儿,视野逐渐开阔,几间供建筑工人居住的蓝白板房出现在视线之内。
  还有炊烟袅袅……
  在这里!
  神龙长吟一声,以作招呼。
  蓝白色板房里,逐渐走出一队队戴着安全帽的建筑工人。
  他们都是普通人,并非异能者,但似乎并不害怕。
  “你们是什么人?来这儿想干什么?如果是饿了,可以请你们吃顿饭。但如果想抢东西,奉劝你们快点绕道走!否则……你们会吃不了兜着走!”
  “几位大哥别误会,我们是来找一位老人家的,他带着一个双目失明的孙女。”
  “没见过,你们找错地方了。”
  “我们没有恶意,其实我们跟他是同伴,之前失散了。”顾子昂为了更方便谈判,让神龙又降低了一些。
  “你们是同伴?有证据吗?”有人问。
  顾子昂看向禹烽,禹烽便露了一手,数条藤蔓蜿蜒着缠绕上旁边的一栋楼,蔓延蔓延,到最后,分不出是废楼里长了植物,还是植物丛中盖了一栋楼。
  “下来说吧。”
  但当禹烽他们从神龙背上下来后,地面突然倾斜,神龙第一时间抓走顾子昂和圣一。
  禹烽跟周婧都反应迅速地跃起,禹烽藤蔓铺开,也供周婧借力,周婧挥出神火,火焰过后,原本的地面受热熔化,露出了一层钢板下的巨大陷阱。
  “喂,不用这么狠吧?”顾子昂很无奈。
  还好带了周婧来,火克金。
  而金克木。
  禹烽的藤蔓攻击虽然可以无处不在,但对方坚不可摧的时候,他也没办法。
  周婧的神火就不一样了,能够烧熔金属。
  圣一指着一个方位:“金属性在那儿!”
  周婧又朝那边轰了个大火球。
  一个干瘦的老头踩着随他心意而动的各种金属制品凌空踏过来,目光审视地盯着禹烽他们。
  “老爷子,很精神嘛!我叫顾子昂,这是禹烽,她是周婧。他俩分别是五行中的木系和火系。您这位金系拥有者,可真让我们好找啊!”
  圣一的金系属性能量球也有了效果。
  一只白虎优雅踱步从蓝白板房后走出来。
  它身上绑着一点装备,装备延伸的线牵在一个女生手里。
  女生十四五岁的样子,梳着两条小辫,长得很漂亮,就是戴着墨镜,行动迟缓地被白虎牵着:“小虎,你慢点。”
  这是把白虎当导盲犬了吗?
  白虎倒是没什么变化,也不觉得自己是被当导盲虎。
  “爷爷,小虎没恶意。”女孩说。
  老头穿着太极服,精神矍铄,他又往前走了两步:“你们找我有事?”
  “老爷子,您知道您这技能是金属性吧?”顾子昂问。
  “知道,怎么了?”
  “您没想过找找别的同伴?”
  “这里的孩子们也都是我的同伴,怎么能因为他们没有异能就区别对待?”老头的觉悟还挺高。
  “当然不是为了区别对待,而是为了能让所有人都摆脱现在这种日子。”顾子昂自认口才还不错,他努力跟老头沟通,“我们有办法终止末日侵袭,但需要您加入,凑齐五行之力。现在已经集齐四种属性了。”
  “我知道您之前一直逗留在这里,是为了您孙女,也为了这些工人大哥们,不过我有地方可以安置他们,您要听听吗?”
  “嗯……你说吧。”老头早就打量了他们一遍又一遍,也早看见了神龙的模样,他这边有只白虎,但个头尚小,跟对方的神龙比起来,差了一个等级。
  “目前,我们已有三人升级到五级满级,青龙、朱雀和玄武恢复了神力,前阵子我们找到土系异能者,是个小男孩,他拥有的麒麟尚未升级到五级,还有就是您了。您和白虎也没升级呢。”
  “我们有快速升级的办法。我想,您对天生灵物应该也有感觉,对吧?”顾子昂没和盘托出,稍微留了一点余地。
  “你们进来说话吧。”老头深深看了眼顾子昂抱着的圣一,也从金属阶梯上下来,推开蓝白板房,请他们进去。
  神龙缩小,趴在禹烽肩膀。
  顾子昂抱着圣一,周婧紧随其后,一行人进到板房里。
  这里是难得有生活气息的一处地方。
  锅碗瓢盆都有,上下通铺一大排。
  住在这里的建筑工人约莫有三十多人,很听老头的话。
  老头让他们在外面等,他们就在外面等。
  白虎领着女孩也进了板房。
  房间里的气味不太好闻,毕竟是三十多个大男人生活的地方。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快穿之大肚人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