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之大肚人生(34)

作者:神殿祭司 时间:2019-12-01 20:14 标签:生子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不过,你另外一个爹爹还不知道有你的存在呢,以后相遇,怕是会吓他一大跳吧?”顾子昂亲了一口顾小熙,继续道,“当小奶娃真好啊,什么都不懂,也什么都不用懂,只管吃了睡睡了吃就好。”
  “你这么可爱,爹爹都舍不得离开你了。”顾子昂叹了口气,抓着顾小熙的小手轻轻摩挲着,又凑过来亲了一口,“虽然答应了你沈伯伯,我们再在这里多住些日子,起码过了冬天再走。但今年冬天感觉特别冷,据说会有四五个月那么长,四五个月后你就学会爬了,正是活泼的时候,爹爹本来也不想带你奔波,想把你暂时寄养在这里,先去外面打探一下你父皇和哥哥的下落再决定下一步怎么走……可是爹爹又不想错过你成长的日子,舍不得让你离开爹爹身边。”
  “哎,真是发愁呢!你说爹爹怎么办才好呢?”


第34章 招兵买马
  顾子昂最终又带着顾小熙在沉医谷住了下去。
  今年的冬天果然很冷, 也很长,后来接连下了几场大雪,整个沉医谷都被笼罩在银装素裹中, 显得静谧悠然, 越发神秘了。
  顾子昂暗道, 幸而没有那么快地离开,否则他带着顾小熙, 一定很难轻松愉悦地度过这个冬天。
  在沉医谷,他跟顾小熙绝对是上宾的待遇,吃穿用度基本都不用操心, 而且还能跟着沈修平学医术。
  沈修平真的是倾囊相授, 毫不藏私。
  顾子昂学得也很认真,他已经想过了,帮轩辕澈复国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这个世界不如上一个世界那样方便, 什么机甲战舰之类的他跟禹烽都有, 部下也有不少,而且个个忠心耿耿——这个世界, 他几乎一无所有, 只有一个尚在襁褓中的小奶娃。
  原来倒算是有个宁国太子的身份, 但宁烈已经言明他是棋子和弃子,想来宁国是没什么人可以借调的。
  至于轩辕澈……他一个亡国之君,即便有些忠心的属下和军队, 想要对抗一国之力, 怕也并非那么容易吧?
  所以,他接受系统发布的这个新任务是一个长线任务, 必须要有耐心才行。
  而且他目前所能想到的可以帮助到轩辕澈的,便是自己新学的这一身医术了。
  行军打仗, 伤亡一定是免不了的,况且这里的医学并不算发达,不像星际时代那样设置了程序和系统便能交给医疗机器人去处理。在这里,小小的伤势若是处理不当,也能要了人的命。
  因此,顾子昂认为,自己的这个决定应该是能帮大忙的。
  磨刀不误砍柴工,顾子昂既然决定以医术技能相帮,那无论如何,也要将医术提升到可以帮忙的水平才行。
  他潜心向学,也很刻苦,日子过得有条不紊。
  沉医谷与世隔绝,他们的日子太平宁静,但是外面的世界,却早已天翻地覆。
  轩辕澈自伤愈后,便开始在各处招兵买马,为复国做准备。
  天下之大,虽然没有他的容身之处,但是他还有部下,还有儿子,还有未完成的愿望。
  轩辕澈认为,只要他想,就一定能够重新夺回属于他的一切。
  当初之所以被宁安摆了一道,是因为他爱宁安,也愿意相信宁安。
  后来果然发现宁安也有他的苦衷,轩辕澈便彻底释然了。
  家国天下,有了家才有国,才有天下。若是他连一个人的心都无法征服,有国有天下又能如何呢?
  轩辕澈自负又有实力,当年他能以十九岁之龄便纵横四海,如今即便国破,但他山河犹在,定能卷土重来!
  轩辕澈如今很难找到宁安,于是只能想到一个不算办法的办法。那就是——他重新登上高位,然后,一声令下,便会有很多的人为他奔波,为他分忧。
  他就不信,以后命令天下人一起找,还找不到宁安。
  轩辕澈复国的动静闹得很大,而且他也不怕宁烈的人马来找他。
  他手底下的人虽然少,但个个都是精兵,宁烈的人马要是来了,他还能趁机把送到嘴边的人马给吃下,给自己这边的兵力增加新的血液。
  如此你来我往的,轩辕澈带着自己现有的部下度过了最艰难的前几个月,宁烈不敢再给轩辕澈送兵力过去,双方以赤阳河为边界,各自占据一方,开始了休养生息又蠢蠢欲动的日子。
  “陛下,今日影部传回来的消息……”杨之逸来到轩辕澈现在所住的房间,准备禀告。
  他风尘仆仆,这些天刚去过一次潮州,又辗转去了鹿川,各地增兵的情况不一,他如今已经由副统领变成了骁骑将军,需要负责的事务繁多,一点不比轩辕澈少。
  他从鹿川回来后第一时间去了影部,可惜……还是没能找到皇后宁安。
  宁安就仿佛是人间蒸发了一样,无论他们用什么办法,都无法找到他的踪迹,哪怕一点点的蛛丝马迹也好啊,好歹给个甜头和希望,否则就这么跌跌撞撞地找下去,到底要找到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啊!
  当然,杨之逸并不会觉得不耐烦,他只是为帝后两人惋惜。
  明明……这两人该是一对神仙眷侣,却被世俗连累,成了天各一方的人。
  而且宁安还……生死未卜。
  不是没有想过宁安是否已经……但内心里却无法接受这种预设,所以无论是轩辕澈,还是杨之逸,都坚定地认为宁安还活着,只是生活在他们不知道的地方,或者说,他并不想被他们找到。
  一个人如果存心想隐匿起来,旁人还真是很难找到。
  “如何?”轩辕澈正抱着儿子逗来逗去,这是他每日都要做的事,无论多么忙,无论多么累,跟儿子交流感情是一天都不能少的。
  若不是因为儿子太小,他都想绑在身上,走哪儿带到哪儿。
  他看着杨之逸问话,小家伙也扭过头去盯着杨之逸,甚至还张开小手要抱抱。
  ——杨之逸他熟悉,父皇不在身边的时候,多数是这个人照顾他。
  虽然后来杨之逸也经常奔波在外,但他基本一回来就会来看小家伙,还跟他一起玩耍,颇得小家伙的心。
  这会儿看他伸手要抱抱,他也就顺势抱了过来,口中却在回答轩辕澈的话:“还是没有皇后的消息。”
  轩辕澈表情倒没有太明显的黯淡,毕竟失望多了,也就习惯了。他轻轻叹了口气,心中忍不住想:小安,你就一点也不想念我吗?就算你不想念我,那我们的孩子呢,你也一点都不想吗?他长得什么样,喜欢什么,有没有长大一点,有没有学会什么,你也一点都不关心吗?
  “陛下,属下还有一个办法。”杨之逸一边躲避被小家伙捏嘴巴一边说道,“派些人渗透到赤阳河那头,看看宁烈那边有没有皇后的消息。”
  “他要是有小安的消息,肯定第一时间就拿出来威胁我了。”轩辕澈道,“不过也无妨,多派点人过去总没错。”
  杨之逸抱着小家伙,感觉他的分量比上次抱的时候重了些,忍俊不禁道:“陛下,你把对皇后的爱都给康殿下了?属下瞧着他比上个月胖了些。”
  “这臭小子,三天两头地生病,我巴不得他再胖一点,不要再生病了。”轩辕澈提起这个就头疼,“卢大夫给他开的调理的药每次不是强灌才能灌下去?真是不让人省心。”
  这也是他给小家伙取名轩辕康的原因,希望他能健健康康的,其他的,他别无所求。
  “毕竟胎里带来的,身体弱一些也正常。不过我感觉他已经比最开始那两个月好多了。气色也红润了许多。”
  “是,这两个月情况好多了。”轩辕澈稍稍松了口气。
  轩辕康扭着小身子要找轩辕澈,轩辕澈便接过他来,两人蹭了蹭脸颊,又碰了碰脑门,才相视一笑。
  “今年冬天实在太冷了,陛下跟康殿下不如就在这里好好过个冬,其他的事交由属下们去办就好。”
  “一鸣那边的情况怎么样?”怀里的小家伙改戳他的脸了,小胖手软乎乎的,见轩辕澈看过来,他又凑过去亲了一口轩辕澈,糊了他一脸口水。
  杨之逸看到后忍不住笑了:“他招募的都是江湖游侠之类的少年郎,说是那些人有武功底子,而且他也想组建一支特别的队伍,所以属下便由他去了。”
  “那他一定很开心。”
  “可不是,我回来的时候他也想跟着回来,不过对队伍的特殊训练不能停,他只好等年底再回来。”
  “那……罗宇呢?”当初罗宇的所作所为,轩辕澈并没有彻底确认过,罗宇也从未曾承认过,但轩辕澈心里还是确定就是罗宇作祟才导致宁安拖着虚弱的身子离开。加上罗宇对他的心思未歇,轩辕澈便不想再留他在身边。因此,思前想后,轩辕澈派了罗宇到边远的州县去招兵买马。
  说是招兵买马,但偏远地方能有什么人马?这不过是个幌子罢了,轩辕澈想做的就是支开他。
  罗宇当然是不乐意的,可那时候轩辕澈身边可用之人很少,加上杨之逸私下对他故意说些阴阳怪气的话,譬如什么“你连为陛下付出都不肯,还说你喜欢陛下?”之类的,罗宇明知他是故意的,却不得不负气离开。
  他的离开跟宁安的离开有那么一点异曲同工的意思,但细想下来,却完全不同。
  ——当初宁安离开虽然也是他言辞刺激的结果,但那时候他是违背圣意有私心的。
  ——现在他被杨之逸语言讽刺得离开,其实知道这算是圣旨了,只不过轩辕澈不好跟他直接下旨,才让杨之逸来想办法。
  就算他不走,轩辕澈也已经跟他保持了距离,基本不再给他一丝一毫的机会让他再做出什么会让人误会的举动来。
  上一次罗宇刺激得宁安离开,其他人都以为他终究会成为轩辕澈的后宫之人才会对他言听计从,结果竟无一人阻拦,虽然轩辕澈事后知道杨之逸找过,但那时候已经晚了,哪里还能找得到人?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快穿之大肚人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