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之大肚人生(98)

作者:神殿祭司 时间:2019-12-01 20:14 标签:生子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队长, 没想到你跟子昂都已经有了孩子, 恭喜恭喜啊, 我为我之前的肤浅无知向你们道歉!”那个弹跳力惊人的瘦小男人道了歉。
  贺兰亭摆摆手,示意不用如此在意。
  瘦小男人又朝顾子昂鞠了个躬:“对不起了, 子昂。正式介绍我一下,我叫毕飞,毕业的毕, 飞翔的飞。嘿嘿, 之前我太嘴贱了,你可别生队长的气……”
  顾子昂:“……”
  等等,这些人现在是默认他跟这个贺兰亭是一对了吗?
  有了毕飞的开口道歉, 旁边的几个人也开始道歉, 加自我介绍。
  那个个子高高的大汉说道:“我叫熊奇。狗熊的熊,奇特的奇。”他憨憨的挠挠头, 诚恳道, “我之前以为你就是个废柴, 一点异能都没有,没想到,你的异能还挺特殊的。”
  另外一个戴眼镜的身材中等、黑发服帖、看起来规规矩矩的青年也推了推眼镜, 略带感慨地接道:“的确, 在这个乱糟糟的世道,人类生存都艰难, 死亡率也直线飙升,男性觉醒生育异能, 的确是个造福人类的大进步。”他微微点头致意道,“我是崔志文。 ”
  除了毕飞、熊奇和崔志文意外,旁边还有一个中年大叔和一个年轻的女人。
  大叔胡子拉碴,整个人给人的感觉就是颓废风,他叼着烟,一边点燃一边抽了两口,朝下风向吐了个烟圈,淡定跟顾子昂打招呼:“嗨,我是沈明彦。”
  年轻女人留着脏辫的发型,发色浅粉,透着浓浓的中二风,她侧颈还有纹身,是朵含苞待放的玫瑰花,耳朵上有一排耳洞,戴着一排耳钉,亮闪闪的,很朋克。
  她脸上化着浓妆,手指甲也染了色,大红色,此刻正在仰头喝水。等沈明彦也介绍完了自己,她才
  朝顾子昂挥了挥手:“易娜。”
  顾子昂最后转向贺兰亭,这几个人的穿着打扮风格各异,很可能是临时组队,或者才组队没多久。
  而贺兰亭说自己跟他是青梅竹马,那也就是说,自己现在的年纪跟他差不多,也是二十五六岁。
  那也就是说,他跟贺兰亭的相处时间应该是这些人里时间最长的?
  顾子昂再次询问了一下系统,没收到回答,他索性也不再问了,准备认真跟贺兰亭谈一谈。
  他此刻已经有了力气,身上的不适感也已经消失,人精神了许多。
  贺兰亭见顾子昂盯着自己,不由偏了偏头:“怎么了?”
  “你是不是在说谎?”顾子昂开门见山道。
  贺兰亭挑了挑眉,其他几个人也都盯着顾子昂,眼里带着看好戏的兴奋,以及一点点疑惑。
  “我说什么谎了?”贺兰亭勾唇一笑,似乎胸有成竹,一点也不担心顾子昂会拆穿他。
  “我根本没怀孕,你也根本不是我男朋友。”
  “喔~~~”易娜等人开始起哄。
  贺兰亭皱了皱眉,随后扭头瞪旁边几个人,起哄声消失,贺兰亭道:“沈哥,你跟小崔先去前面开车。”
  “好。”沈明彦和崔志文倒是也不在意队长跟顾子昂有啥情况,他们只在乎能不能在这乱世活下来,队长有本事,能组织他们成一个队伍,且没有把“疑似累赘”的顾子昂丢下,这就说明了队长除了能力强之外,人品也是没什么问题的。既如此,那还有什么可担心的。
  不过毕飞跟熊奇则很担心,从前阵子,大家陆续觉醒异能、而顾子昂却没觉醒,反而因为某次突然吸收了队长的能量而导致队长差点被丧尸伤到、事件之后,他们俩就一直劝说贺兰亭跟顾子昂分道扬镳,反正有个禹烽还追着顾子昂跑,他们没必要带这么一个“不稳定炸-弹”。
  只不过贺兰亭没答应。
  前两天顾子昂又成为累赘,毕飞跟熊奇对他意见其实更大了。
  这回队长坦白了说顾子昂肚子里有他的孩子,而这个奇特的异能正是顾子昂觉醒的异能,毕飞和熊奇才明白为什么队长会一直带着顾子昂,还处处相护。
  但顾子昂刚刚这话是什么意思?
  什么叫队长在骗人?
  ——他没怀孕?他也不承认跟队长的恋人关系?
  “我有话跟你们队长说,请你们也都回避一下,谢谢了。”顾子昂见贺兰亭只支开了大叔跟眼镜,想了想,决定把所有人都支开。
  易娜扔嘴里一颗口香糖,嚼着跳上卡车车头,背对他们,还塞上了耳机。
  毕飞跟熊奇对视一眼,不想走,但贺兰亭朝他们使了个眼色,俩人最终还是跳上了卡车车头,一左一右跟易娜并肩而坐。
  “好了,你可以回答我的问题了。”
  “你为什么会怀疑我骗你?”贺兰亭问道,“你之前可没怀疑过我,是不是禹烽跟你说过什么?”
  “所以你真的骗我了,对吧?”
  “没有啊,男朋友的事不算骗你,怀孕的事也不算骗你。”贺兰亭压低声音,“过两三个月,你就会显怀了。”
  “我以前是不是什么都听你的,没有自己的判断力?”顾子昂信口胡诌,“我觉醒了医术技能,所以我可以自己把脉查看我的身体状况——我根本没怀孕。你撒谎。”
  贺兰亭这回脸上的惊讶不是装的了,但他没承认自己撒谎,而是看着顾子昂说道:“医术技能?这算什么异能觉醒?如果是木系能力我还能信你,单纯的医术,我可不信。”他似乎用话说服了自己,镇定下来,继续道,“你是诈我呢吧?”
  “我为什么要诈你?”
  “因为……你看上了禹烽?”
  “……”
  顾子昂深吸一口气,抓过贺兰亭的手腕开始帮他把脉。
  贺兰亭想抽回手,但顾子昂不放,后来贺兰亭转念一想,正好试试他到底说的是真是假,也就任凭他诊断。
  自己年轻力壮,也没什么病症可查出来。
  到时候看他还怎么说。
  “肝阴虚,肺肾阴虚……”顾子昂开始说自己的诊断结果。
  贺兰亭抽回手,打断他的话:“肝脏主管人体解毒,我们逃难路上怎么可能休息得好?昼伏夜出是常事,所以肝脏肯定不好。至于你说的什么肺肾阴虚……动植物都出现异变的末世,空气质量不好,再加上末世之前本就是大雾霾天气的时候居多,所以肺不好也正常。我半夜会咳嗽你能听见……”
  顾子昂听他侃侃而谈,明白这种慢性的病症很难给出参考,也就不再多说,准备恰当时机遇到恰当的人再用。
  岂料,贺兰亭话锋一转:“但我的肾脏可没毛病,你知道说一个男人肾不好意味着什么吗?”
  顾子昂:“……”
  “要不是看在你怀孕的份上,我还真想让你亲自体验一把,看看我的肾到底好不好。”
  “那你凭什么认定我怀孕了呢?”顾子昂反问。
  贺兰亭摸着下巴回道:“我就是知道。你若不信,就等三个月。到时候胎动绝对不会骗人的。”
  顾子昂见他如此肯定,知道再就这个话题争论下去也没什么结果,索性不再多言:“看来我们谁也说服不了谁。”
  “我可以预知一点点未来。”贺兰亭凑近顾子昂,在他耳边悄声道。
  顾子昂:“真的?”
  “真的。”
  “那你预知到我最后跟你在一起还是跟禹烽在一起了吗?”
  贺兰亭皱起眉,有些不悦地盯着顾子昂:“你怎么了?这次醒来很不对劲。”
  “我也实话实说吧。”顾子昂突然觉得贺兰亭那个预知未来的理由不错,他借来用了,“我也预知到了未来。我预知到的,是我跟禹烽在一起。”
  “哈哈哈……”贺兰亭不气反笑,“是吗?你果然看上他了。那我们就走着瞧!”
  贺兰亭跟他的对话进行到这里便结束了。
  顾子昂一头雾水地站在原地,看他去招呼易娜等人下来,而自己则陷入了迷茫。
  贺兰亭的话到底是真是假?
  自己诊断是否出错?
  禹烽那小子来了又走了,他还会再来吗?
  为什么贺兰亭那么笃定自己怀孕了呢?
  卡车绕过了刚才被众人解决的丧尸群,朝前开去。
  顾子昂有力气打量周围,发现他们行驶在荒野里,路边没什么建筑物,看起来跟丛林差不多,但比丛林稍微好一点。最起码树木还没茂盛到车子无法通行的地步。
  贺兰亭他们几人互相换着开车,做饭,如此又行进了大半天,很快便到了晚上。
  夜晚的星空很漂亮,顾子昂靠坐在卡车车厢角落,仰望着天空,仔细思考自己醒来所经历的这些事,也尝试过自己动用体内的能量,但失败了。
  他目前还不知道为什么他碰禹烽会吸收禹烽的能量,而碰贺兰亭和其他人,则不会吸收。
  这种异能究竟是自己控制还是别人控制呢?
  贺兰亭端了一碗泡面过来递给他:“别告诉我你连饭都不要吃了。”
  顾子昂收回仰望星空的视线,转而看向贺兰亭:“你预知到我会不会接你递过来的这碗面了吗?”
  贺兰亭脸一沉:“我的容忍是有限度的。你别没事找事。”
  顾子昂露出戏谑的表情,在贺兰亭发火之前把碗接过来:“多谢。”
  然后他低头开始吃面。
  饿了大半天,的确很饿了。
  不过他之前也算是看过一些末世相关的影像资料,那些都是人类想象的作品中,逃亡的时候很难有正常的食物,大多是野菜野果,遇到城市才能找到人类正常吃的食物,泡面是常见的,但水不好找,所以多是饼干类易储藏的食物。
  没想到贺兰亭他们竟然有方便面,还有多余的水来泡着吃。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快穿之大肚人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