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之大肚人生(141)

作者:神殿祭司 时间:2019-12-01 20:14 标签:生子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还有刚刚他脱口而出的诊脉,听起来好似古代一样。
  他脑中偶尔闪现的画面,的确是他跟禹烽在一起,就算很模糊,也无法否认,那人就是禹烽。
  不同样子的禹烽……
  难道,他以前给禹烽拍摄过视频?还让禹烽换过各种不同时代的衣服?
  那个女孩……是叫禹晴吗?
  顾子昂隐约看到禹晴怀孕的样子,他闭了闭眼,捏了捏眉心。
  幻觉,都是幻觉,自己是大脑一片空白的人,怎么可能看到一个没见过的人呢?
  一定是自己太累了……
  “子昂……别离开我好不好……求求你……子昂……”
  “别离开我……”
  禹烽不安地喃喃着。
  顾子昂看着他焦急的表情,暗暗思忖,原来他怕自己离开吗?
  自己以前离开过他吗?不然怎么会给他留下这么大的心理创伤?
  “我以前,真的给你写过情书吗?”顾子昂也喃喃。
  这天晚上,家里两个病人,一个是头痛病犯了,一个则是动了胎气,董阿姨做好饭菜后,仔细盛了两个方便选餐的托盘给他们送上了楼。
  Lee还在家里楼下的客房待着。
  他要等禹烽醒来才能判断去留。
  更何况,还要考虑,顾子昂肚子里的孩子。
  顾子昂没什么食欲,但为了孩子,还是吃了些。
  禹烽一直没醒,顾子昂本来想喂他些汤羹,也失败了。
  当晚,Lee也留宿家中。
  顾子昂睡前还问Lee:“他怎么一直不醒?”
  “你当初脑负荷爆炸的时候,可是睡了好几天的。”
  “好吧,我知道了。”顾子昂又坦诚地套话,“说实话,你还有没有什么可以由你告诉我的事,而就算禹烽知道,他也不会生气的事。”
  “有。”Lee笑着打了个响指,“还真有一件。”
  “是什么,是什么?快说快说……”顾子昂催促道。
  “禹烽之前在医院就被头疼折磨得死去活来,我建议他跟你一样,做个记忆删除手术,把一切都忘掉,他却坚决不同意,宁愿头痛到爆炸也不愿忘记任何事。”Lee盯着顾子昂,“你应该能听明白吧?这任何事里面,都是你。”
  顾子昂消化了一会儿这个事实,仍然坚定着内心:“没别的了?”
  “没了。”
  “那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
  “……请问。”
  “你认识……禹烽的双胞胎妹妹吗?”
  Lee愣住了,好半晌才问:“你怎么知道他妹妹的事?”
  “总之我就是知道。你就当我恢复了一点点小记忆好了。”顾子昂看到Lee的反应,也确认了自己想确认的事——原来Lee也认识禹烽的双胞胎妹妹。
  “你还知道什么?”Lee有种错觉,顾子昂该不会恢复了几成记忆吧?
  记忆删除手术,虽然顾名思义,是可以删除记忆的手术。
  但人体的记忆,除了大脑记忆,还有很多大大小小其他的中枢神经操控的记忆,更有人体肌肉的记忆这种方式。
  他又是第一次做这种手术,难保不会出现记忆适当复苏的迹象。
  如果顾子昂记忆复苏一些,断断续续的,靠他的胡思乱想,反而还不如把真相揉搓删减一下,完完整整地告诉他。
  不过,这所有的所有,还是等禹烽醒来再告诉他吧。
  如果禹烽选择告诉他的话。
  “我是不是跟禹烽有仇?哦,或者说,他跟我有仇?”顾子昂安静地示弱,“他妹妹是不是出事了?跟我有关?”
  Lee没说话。
  顾子昂:“这种涉及到亲人血缘的人情债,最是伤人心,我不敢直接问他,不如你来告诉我吧。就这一件事,拜托你告诉我。”
  Lee想想,好像的确没什么可隐瞒的,就同意了。
  他语重心长地拍了拍顾子昂的肩膀:“恭喜你,你的直觉很准。他的确跟你有仇,因为你——害死了他的双胞胎妹妹。”


第145章 摊牌
  什么?!
  他害死了禹烽的双胞胎妹妹?!
  顾子昂被这个超乎他预想的真相事实给惊到了, 好半晌都处于呆滞状态。
  禹烽真的跟他有仇……
  那……那张照片背面的话……也是真的了?
  不过,既然他把照片藏起来,还把自己记忆删除, 而他自己却硬挺着保留记忆, 说明……复仇已经进行过了, 但他后悔了?
  “喂,你没事吧?”Lee见顾子昂突然呆住, 好半天都不说话,也没反应,怕他被刺激得出事, 不由担心地按了按他的肩膀。
  “我没事。多谢你告诉我。”顾子昂回过神来, 他定了定情绪,继续问道:“Lee,你知道我怎么害的她吗?”
  “这……我就不知道了。”Lee终究不愿破坏禹烽的安排, 被顾子昂这样缠着追问回答已经很不地道了, “你刚刚说只问我这一件事。”
  “……的确。”顾子昂也不勉强,“那我就不问了, 谢谢。”
  他起身, 回了房间。
  禹烽还在昏睡, 顾子昂没跟失忆后回家候那段日子似的上床赖在他身边。他看着禹烽,最终在旁边的小沙发上落座。
  心慌、焦虑慢慢从他脑中褪去。
  顾子昂放空了大脑,时而摸一摸肚子, 他其实有想要回忆起一些事情, 但记忆有时候就是这样神奇——想回忆的时候偏偏什么都回忆不起来。
  明明之前偶尔还会有一些画面在脑中闪过的。
  顾子昂就这样窝在沙发上睡了过去。
  禹烽做了一个梦,他梦见顾子昂离开了他, 而且放弃了肚子里的孩子。
  无论他怎样恳求哀求,顾子昂都没看他一眼, 决绝而冷漠。
  禹烽痛苦万分,又觉得自己是自作自受,他喊着“不要离开我”,猛地坐了起来。
  禹烽第一时间侧头看床边,没看到顾子昂,他顿时慌了,火急火燎下床就想往外跑,刚跑两步,头晕的不行,差点跪地上,他撑住床,缓了片刻,待视线不再模糊,才看见了沙发上睡着的顾子昂。
  小沙发不算大,所以顾子昂躺在上面只能把脚搭在沙发边缘的扶手上,他又大着肚子,姿势不怎么舒服。
  不过他睡得还是很沉……
  大概……昨天真的刺激到他了……
  禹烽慢慢走到顾子昂身边,伸手轻轻碰了碰他的脸,发现他是真实存在的,而非自己的幻觉,便瘫坐在了地毯上。
  这时候,他才感觉自己心跳跳得非常快,一点不正常。
  患得患失……
  原来这就是患得患失的感觉。
  原来这就是所谓【宿主】最害怕发生的事。
  而这事,果然发生了。
  禹烽只是消沉片刻,很快甩掉脑子里的胡思乱想,他小心翼翼把顾子昂抱到床上去,让他睡得舒服了些,他又盯着顾子昂看了一会儿,才想起Lee来。
  昨天好像是把他叫来了。
  他下楼去,果然看见Lee在楼下沙发上躺着。
  “醒了?”Lee一跃而起,“感觉怎么样?”
  禹烽在他对面的沙发上坐下,捏了捏眉心:“还是头晕头疼。”他抬头盯着Lee,“昨天你给我上镇静剂了?”
  “对啊,光止疼剂不管用。”Lee上前给他检查了一遍,“你昨天情绪那么激动,不上镇静剂你恐怕要崩溃。”
  “我没那么脆弱。”禹烽道,“他套你话了吗?”
  “嗯。”Lee老实回答,“他知道了禹晴的事。”
  “……果然。”禹烽表情平静,他昨天刚回来看见顾子昂在书房就应该想到的,不过被他腹痛吓到了,一时之间没反应过来。
  “我是因为他猜到了,又怕他因为没记忆胡思乱想想更离谱,所以才证实了一下他的猜想。不是我主动告诉他的,你可别怪我。”Lee解释道。
  “嗯,我知道。”禹烽点点头,“他一直很聪明。”
  “我就只说了一句,其他的还是要你跟他去说。我跟他说,想知道什么,问你。别自己胡思乱想。”
  “谢谢。”禹烽犹豫了一会儿,才问,“他……对孩子的事,怎么看?”
  “没说什么,在你昏迷前松口说不要孩子也行之后,他没说不要。”Lee说,“我劝了他几句,孩子都这么大了,不要多可惜。他可能听进去了。”
  “多谢你。”
  “不用客气。我看着你们俩这样都着急。”Lee建议,“不然你就挑着点真相把该说的告诉他。反正他失忆了,你可以适当地改一下说辞,真相里夹杂三分假,没关系的。”
  “我会考虑的。”禹烽整个人平静得可怕。
  Lee感觉他很反常:“你没事吧?”
  “没事。”禹烽问他,“孩子怎么样?他昨天好像很难受。”
  “是有点动了胎气,也有点早产的倾向。不过我稳住了,好好养着没什么事。”
  “好,我知道了。你再住两天。”禹烽道,“我这两天会跟他说清楚。一切决定都交给他做。所以,可能还要你帮忙照顾他。”
  无论是留孩子或是不留,真相都说出的那一刻,他情绪肯定波动较大。
  有Lee在,也安心些。
  顾子昂睡到了下午才醒。
  他醒来发现自己从沙发上挪到了床上,而禹烽已经不在房间。
  睡了一觉,他情绪倒是稳定下来。
  记忆的事、孩子的事、禹烽双胞胎妹妹的事……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快穿之大肚人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