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之大肚人生(74)

作者:神殿祭司 时间:2019-12-01 20:14 标签:生子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有的人能九点十点左右睡觉,一大早五六点就起床;有的人却凌晨一两点才睡觉,早上八点多九点起床;也有的人十一点睡觉,第二天上午十一点才起;有的人借助药物辅助都睡不好,有的人沉沉入睡一夜无梦……
  当真是千人有千种可能性。
  总之禹烽是没想到顾子昂睡在他身边他竟然并没有觉得私人领地被侵犯,甚至被感染得也睡得早了。
  这应该不只是昨晚顾子昂睡在这里的功效,这小半个月来,顾子昂给他调配的药膳和按摩辅助应该也起了作用。
  顾子昂于他而言,最初是件生日礼物,但现在,已经不再是份礼物那么简单了。
  顾子昂恰在此时醒来,迷迷糊糊一睁眼,看见禹烽的脸,他顿时一愣,瞌睡都跑到九霄云外去了。
  “我睡过头了吗?”顾子昂瞪大眼睛,猛地坐起身来,待看见此地是禹烽的房间后,又有几分忐忑。
  不过他心里倒没那么惶恐,时机难得,打破禹烽分房睡魔咒的时候刚好,他便小心翼翼道:“抱歉,我昨天一不小心睡着了……其实你可以叫醒我,让我回房间睡的。”
  “无妨,我后来也睡了,就没注意。”禹烽跟他一起坐起来,被子滑下去,露出若隐若现的胸膛,顾子昂目光不由自主地扫过去,暗含渴望和崇拜。
  不管哪一世,禹烽的身材都超级棒,这真是件值得庆祝的事。
  禹烽没忽略顾子昂的目光,他轻咳一声,故作镇定下床——昨晚他的睡衣是特别宽松的款式,只在腰间系一根带子,所以睡一觉之后,露得有点多。
  顾子昂昨晚也是换了睡衣过来的,所以他也很自然地下床,回自己房间穿衣服去了。
  今天早饭禹烽如约给顾子昂做了生煎包,两人吃过饭后,一个人去公司,一个人去学校。
  顾子语没想到她哥又来看她了,表面别扭着,心中其实还是有点开心。
  这次顾子昂特意挑了个中午的时间,可以带顾子语去吃个午饭,顺便在学校附近逛逛街,给她买点衣服。
  夏天就快到了,女孩子喜欢漂亮的小裙子,当哥的能满足当然要满足一下。
  经过系统的提醒,顾子昂还给小妹带来了一顶遮阳帽,小女孩配上一顶大帽子,有一点点滑稽,又有一点点可爱。
  最关键的是,这么卡哇伊的遮阳帽一戴,本来小太妹感觉的顾子语瞬间变成小仙女,在学校附近逛街,就算被熟识的人看见,恐怕一时之间也认不出来。
  这让顾子语心情不错——跟她哥一起逛街的时候,嘴巴一直翘着,试衣服的时候还哼着歌。
  顾子昂在旁边负责拿衣服、付款、递果汁,适当时候夸一夸。
  买完衣服两人又去吃饭,这次吃饭当然还是顾子语拿主意,顾子昂全程微笑点头同意。
  兄妹俩在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将感情又拉近了许多。
  顾子语也主动打开话匣子,跟他说学校里的事。
  比如谁喜欢美术课程,专门去了学美术的特级班,体育老师教给了他们一种新的体操,特别强身健体还健美。
  顾子昂挺喜欢听她说这些,时不时附和一两句,全程笑眯眯地听着。
  顾子语最后被他送回学校的时候感觉腮帮子都疼了,感觉今天中午说的话比她一个星期说的话都多。
  “你……看起来还不错,你的问题都解决了?”顾子语临进校门前,别别扭扭地问了一句。
  顾子昂笑道:“嗯,都解决了,你放心吧。在学校里就好好学习,有什么事可以给我打电话。”
  “我能有什么事呀……”顾子语捏捏手指,最后也不多说,把今天的大包小包理好,拎着朝顾子昂鞠了个躬,“哥我回学校了。”
  她刚转身跑了两步,忽然又顿住,最后跑回来,很随意仓促地抱了一下顾子昂,这才跑走了。
  顾子昂在原地笑了。
  这次看完小妹之后,顾子昂的行程便逐渐紧密起来。
  彭欣带他签署了综艺节目的合约,又带他去试镜了《山河天下》,之后接了两个广告。
  配合着他之前拍摄储备的硬照,彭欣活用宣传,先给他在年轻人眼中刷了一波存在感。
  接下来,彭欣给他报了表演专业课,让他去晋升学习。
  顾子昂对此十分感激,他虽然自认表演功力不错,但毕竟是在一个不算熟悉的世界,能系统地学习一下当然更好。
  综艺节目每周拍摄一次,这档综艺节目是叶少钧公司新投入创作的一部真人秀节目,跟游戏有点相像,每个人物每一期可以选择一个角色,装备也都不一样,然后会把他们放到户外——这个户外当然不是纯户外,为了保证安全,是半户外半搭建,将里面的危险因素都排除——然后看谁最先到达指定的安全出口。
  简单来说就是密室逃脱的户外版,要体能好,智商在线,还要情商高。
  同期一起参加这档综艺节目的一共有五个常驻嘉宾,第六个每期换一个。
  顾子昂是里面年纪最小的一个,但其他人倒是也没比他大多少,除了有一位三十二岁的老牌艺人撑场子,其他的人基本都在二十三四岁左右,一水的青年才俊,当然,三十二岁那位也是青年才俊。
  第一期的时候难度不大,主要是让他们互相认识,并自由组队,然后熟悉场地。
  关卡分三道,两两一组,选不同的通道开始通关之路。
  顾子昂没先选,礼貌地请其他人选,但也适时地朝三十二岁老牌艺人表达了自己想组队的意思。
  老牌艺人名叫舒景新,十六岁出道,歌手出身,做过一年左右的主持人,后来进修表演系之后便开始了演艺生涯,如今三十二岁,已经拿了不少奖项,最近又拿了影帝的奖,人气流量比得上其他人的总和了。
  舒景新见顾子昂乖巧,气质又清新,别人又在起哄,说他如果带顾子昂有点像带儿子,他就顺势同意了跟顾子昂组队。
  顾子昂便表现出了天降馅饼的惊讶欣喜感,蹦跳过去站在了舒景新的身边。
  卓然跟上部戏搭过的姜萌萌组队,罗俊跟跟师兄宋成泽组队。
  如此一来倒也合适,舒景新经验丰富,带全新小鲜肉顾子昂正好;卓然和姜萌萌认识,前阵子才被炒作是否谈恋爱,话题正热,当然因为他们上部剧是情侣,所以炒作恋爱也没关系,正好给剧带流量和话题;罗俊宋成泽师兄弟组合,一个气质阳光,一个温柔内敛,媒体炒作他们的腐cp——确切地说,跟男女情侣一样的炒cp,毕竟这个时代,同性间的爱情,一样是合法的被祝福的。
  开始选路的时候,舒景新征求了一下顾子昂的意见,顾子昂建议选中间那条,舒景新便同意了,他们先进了中间的路。
  卓然姜萌萌选的左边那条,罗俊宋成泽选的右边那条。
  三人的装备是开始做小游戏的时候选的,顾子昂选了一个指南针和装水的水壶,舒景新则选了一把瑞士军刀和一捆绳子。
  他们进入自己选的道路后,先后遇到小溪,小溪里有鱼可以抓,于是顺便抓了鱼,接着到达一个简易屋,能得到新的线索,拿到新的装备——打火机。
  前方的密林开始就要做智力题了,顾子昂答对不少,他们最终拿到钥匙,可以打开前方路上的铁丝网的门。
  整个路程中,舒景新都游刃有余,偶尔还会提醒顾子昂综艺感,顾子昂一点就通,跑前跑后任劳任怨,但是也不谄媚,很是低调内敛。
  这让舒景新更愿意带他了。
  等他们最终闯过几道关卡到达出口的时候,发现他们竟然是第一组到达的!
  两人击掌庆祝之后就被节目组带到附近的帐篷休息。
  这时候还不到五点。
  他们中午自己动手做的烤鱼,鱼是顾子昂烤的——大胤时代的手艺——得到舒景新的不少夸赞。
  这会儿在休息室的时候他还忍不住在回味:“小顾,你的烤鱼技术不错啊,真看不出来,现在的年轻人竟然喜欢做菜。”
  顾子昂回道:“舒哥你也是年轻人啊,如果你想吃,下次录节目我再给你做。”
  “好啊。”舒景新爽朗一笑,“我很期待。”
  顿了顿,他又道:“你今天表现不错,节目效果出来会很棒。”
  “多谢舒哥照顾。”顾子昂笑道。
  “对了,我们来加一下微信吧。”舒景新拿出手机,“你微博号是什么,我去关注你。”
  “啊,应该我来关注舒哥才对。”顾子昂赶紧掏出手机来,加了舒景新的微信和微博。
  “常联系。”
  “……好。”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总觉得,舒景新似乎对他……格外好。
  是受了什么人的嘱托吗?
  顾子昂第一时间想到了禹烽。


第79章 接机
  第一期的节目彻底拍摄结束之后, 彭欣来接顾子昂。
  现在顾子昂的演艺事业才刚开始,所以公司还没给他配备助理,彭欣也暂时还忙得过来, 且目前的重心就是放在顾子昂身上, 因此能事必躬亲就事必躬亲。
  “舒哥, 我先走了。”顾子昂朝舒景新打了个招呼,得到舒景新颔首示意才转身朝彭欣开过来的车奔去。
  彭欣等他上车后才低声问:“你跟舒影帝关系好像还不错啊。”
  “是的, 他今天挺照顾我的。”顾子昂扭头问,“欣姐,是不是公司请他关照我的?”
  “那倒没有。”彭欣沉吟片刻, 又有些迟疑, “不过也不一定……”
  “嗯?欣姐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顾子昂来了精神。
  “说真的,这档综艺能接下来,我虽然出了不少力, 但幕后应该还有别的人在帮忙。”彭欣解释道, “别看我,我也不确定是谁, 猜测可能是叶家少爷。”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快穿之大肚人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