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之大肚人生(16)

作者:神殿祭司 时间:2019-12-01 20:14 标签:生子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这次不再是敌军,而是禹烽的部下。
  杨寻、米斯蒂等人收到禹烽的警报后,紧急跃迁而来。
  当然他们之所以慢了一步才来,是因为刚开始收到警报的时候,三号星系那里的空间跳跃站也跳出了敌军的队伍。
  好在敌军的队伍并不算多,最起码,跟禹烽留在三号星系的大部队想比,简直是九牛一毛。大概这些敌军只是为了牵制他们,让他们晚一点跃迁到一号星系跟禹烽顾子昂汇合。
  战场上,拖延一秒钟也会引发大局的变动。
  杨寻带着古武机甲队先以刁钻角度冲出包围,跃迁到一号星系。
  米斯蒂随后跟来,三号星系留下的队伍则要将那边拦截他们的敌军给消灭。
  杨寻和米斯蒂所率队伍的到来,让一号星系这边的敌军大型战舰们腹背受敌,不得不分一部分精力来对付后背的他们。
  禹烽瞅准这个时机,在倒数最后两个数的时候,窜到了周穆所驾驶的战舰的机甲收发口。
  禹烽的机甲脱落掉外部仅剩的累赘部分,轻盈地滑进了周穆的战舰。
  然后他的精神力无缝接管了战舰的控制权。
  ——子昂,我来了。
  禹烽的精神力扫过顾子昂所在的保护囊,目光担忧无比。
  虽然有保护囊,但不知顾子昂现在情况怎样。
  战乱中,他也不好将顾子昂放出来,现在最重要的是要抢占空间跳跃点,尽快离开这里。
  子昂,一定要撑住啊!


第17章 脱险
  顾子昂整个人陷在保护囊中,动弹不得,好在他的情况倒也没有禹烽想象中那么严重。
  贝洛克的保护机制设计得十分高超,弹出保护囊以及后续将其固定在舱壁的时机非常及时,这才让顾子昂避免被甩出去撞伤。
  不过也正因为太突然了,顾子昂被吓了一跳,陷入保护囊之前又被他坐的座椅撞了一下,加上后续战舰左突右冲、忽上忽下、时快时慢,战到激烈处还会猛地翻转舰身,普通人倘若没有经过训练,肯定会晕头转向,更何况顾子昂。
  以他现在的身体状况,肯定不会舒服。
  顾子昂感觉自己仿佛进入了滚筒洗衣机,这会儿眩晕得要命。
  胎儿反倒安静下来,似乎也知道现在情况危急,再怎么闹腾也没人顾得上他。
  顾子昂的手一直护在腹部,努力让自己的心绪也平静下来,免得影响到胎儿。
  乖宝宝……
  这种情况下,你可千万要坚持住,不要给我添乱啊……
  禹烽接管战舰后没有恋战,而是飞速后退,战舰的速度比方才速度还要快,而且角度找得十分刁钻,往往能在两枚炮弹夹击下猛地跃起,逃出生天。
  战况越发激烈。
  几乎大部分的兵力都慢慢聚拢到了一号星系。
  禹烽下达命令,让米斯蒂、杨寻等人尽全力牵制空间跃迁点附近的敌军大型战舰,他则飞快地想着如何带顾子昂离开战场。
  ——顾子昂之前出过一次车祸,这回万万不能再有何差池。
  主舰要逃,敌军的炮火更加疯狂,几乎是拼死的拦截,自杀式轰炸。
  禹烽觉得战舰目标太大,两次舰尾差点被击中,于是将战舰慢慢解体,周穆和在此架战舰上的部下分别驾驶机甲脱离战舰,最终只剩了禹烽和顾子昂,以及保护囊状态的贝洛克。
  主舰也变回机甲,小巧灵活,再配合周围周穆等人的保驾护航,退走几率大大增加。
  禹烽将机甲的速度提升到极致,终于在已经白热化的战场上争得一线生机,机甲如一只离弦之箭到达空间跳跃点,随后一头扎入。
  机甲尾部骤然亮起白光,禹烽知道是被击中了,不过只要跃迁完成,即便机甲被击中,他也能保证他跟顾子昂的安全。
  这是莱恩星球的未开发星系,也是当初禹烽在顾子昂给他的测绘图上重点研究过的地方。
  这里透着一股原始古老的气息。
  植被漫山遍野,郁郁葱葱,山川大地都仿佛是在古老电影中看过的画面一样,却又给人不同的新鲜感。
  一架尾部拖着浓浓黑烟的小机甲突然从虚空一头扎下。
  小机甲尾部已经被毁得差不多,中部也伤痕累累。
  禹烽发现自己将机甲三次跃迁后,终于到达一个可以正常呼吸的地方,而且没有人烟,瞬间放下心来,而后太阳穴针扎般的疼痛被无限放大,他大口大口地呼吸,小机甲翻转起来,警报提示越来越尖锐:“机身损毁率已经达到百分之六十,请尽快弃甲,请尽快弃甲!”
  禹烽用最后的精神力控制着机甲的降落,然后踉踉跄跄地行至顾子昂所在的保护囊,贝洛克其实还有意识,只是他的保护囊专为顾子昂而做,只能保护顾子昂,不能再多加一个人。
  看到贝洛克努力给他匀出的地方,禹烽笑了笑:“不用担心我,护好他就行。”
  贝洛克只好遵从。
  机甲警报提示下,机身损毁率已经到达百分之七十五,边缘地方仍在脱落,禹烽抱住保护囊,嘱托贝洛克:“待会儿在机甲坠毁落地之前,我们找好时间跳出去,你到时候听我示意,一定要及时松开舱壁。”
  贝洛克牌的保护囊左右晃了晃,表示明白。
  禹烽额上有一块伤,大概是机甲翻滚的时候不小心磕破的,这会儿血水混杂着汗水从脸颊滚落,令他看起来十分狼狈,但他自己浑然不觉,表情甚至带着几分释然。
  此番一号星系的埋伏虽然比较突然,但其实也算在他预料之内,只是因为顾子昂的到来让他有几分分心,再加上顾子昂身怀有孕,他不得不花费更多的精力和心思在顾子昂身上。
  ——都城沦陷,危机四伏,顾子昂肯定是冒了极大的风险前来莱恩星球寻找自己,如果连依赖自己的爱人都无法保护周全,他禹烽也太差劲了。
  现在总算是带着顾子昂远离了战场,禹烽心中自然松了口气。
  “就是现在!”禹烽在机甲坠毁前找准时机,大声吩咐贝洛克,“松手!”
  贝洛克等的就是这一刻,他附在机甲舱壁的手脚瞬间松开,禹烽抱紧顾子昂所在的保护囊,双脚猛地一蹬舱壁,配合着贝洛克的松手,从机甲的缺口处跃了出去!
  这里距离地面其实还有一段距离,但禹烽顾不了那么多,只能拼着会摔伤的可能滚落下去,如果时机找得好,落地后多滚几下缓冲有助于减少摔伤的可能。
  ——所幸这里还有一段缓坡的地势可以借用。
  小机甲在他们跃出去后,仍在惯性往前,但几秒钟后,离两人有段距离的小机甲轰然坠地,随后爆炸,有不少机甲残骸从爆炸点弹射出来,四处乱飞。
  “唔——”禹烽突然闷哼一声,身形微滞,然后搂紧保护囊继续往坡下滚去。
  小机甲的残骸爆炸声终于消失,只有浓烟还在滚滚升起。
  待到禹烽和保护囊停下来后,一切才算尘埃落定。
  保护囊缓缓打开,露出里面的顾子昂。
  而贝洛克也活动着四肢,缓缓朝保护囊这边聚拢,似乎想要重组身体。
  只不过……方才贝洛克帮禹烽挡那些弹出来的机甲残骸的时候,也被一块大一点的残骸给砸中了,他的身体受损严重,只剩了一半,头和四肢倒是还能拼凑拼凑,只不过样子看起来有些奇怪。
  顾子昂已经晕过去了,昏迷中的他双手仍护在腹部。
  禹烽趴在保护囊旁边,看他昏迷不醒,有点担心,伸手去探查他的鼻息,后来又检查他腹部的情况,待发现他只是昏迷,并未动胎气后,才放下心来。
  鲜红的血一滴滴落下,砸在保护囊的边缘又被溅开,有两滴还落在了顾子昂脸上,禹烽忍痛倒在一旁,却不敢直接躺倒,而是用手肘撑着草地,剧烈喘息。
  ——他的右胸贯穿了一块机甲残骸的碎片,那碎片形状奇怪,有点楔形又很长,这会儿正扎在他右胸,尖端的血十分刺眼。
  禹烽其实几乎快要感觉不到伤口的疼痛,他现在最难以忍受的疼痛是头痛,他感觉自己的头仿佛下一秒就要炸裂一般,神经扯着痛觉叫嚣着充斥在太阳穴,非常难受。
  眼前开始阵阵发黑,禹烽勉力侧过身来,让着力点不至于落在后背,否则机甲残骸的碎片会给他带来二次重伤。
  贝洛克飞快组合完成,踉踉跄跄地奔到禹烽身边,因为身体和四肢都多多少少被砸伤,他的系统设定自动更新,做主切掉了部分手脚和身体,这个重组版的贝洛克,其实是个迷你贝洛克,而且手脚长度也不一样,看着特别滑稽。
  不过禹烽可没时间去嘲笑贝洛克的滑稽模样,他隐约听到动静,便虚弱地开口吩咐:“记得警惕四周,这里、这里虽然没有人烟,但、但难保不会有原始野兽……护好子昂……”
  “放心吧,三殿下。”贝洛克的声音系统也不太对,发出的声音带着重音,让人听起来都费劲。
  “你身上……有没有医疗设备……”
  “有的,不过可能没那么全面。三殿下稍等。”贝洛克又歪歪斜斜地回到方才切下去的部**体,翻翻找找,最终拎了一个医疗包跑回禹烽身边,期间还摔了两次,好在禹烽神智开始涣散,并未看见他的窘迫模样。
  “三殿下,我要帮你把这个楔形碎片**,你忍着点。”贝洛克自己点开自己的医疗程序,开始为禹烽处理伤口。
  禹烽几不可闻地‘嗯’了一声,贝洛克便手脚并用地爬到了禹烽背后。
  贝洛克毕竟是个机器人,他的身体能够随意弯折,所以在拔掉楔形碎片的时候,他的脚固定支撑着禹烽摇摇欲坠的身体,双手握住楔形碎片,然后心中默数一二三,最后用力一拔!
  “啊!”禹烽猛地痛呼出声,身体微倾,血液喷洒出来,染红了一片草地。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快穿之大肚人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