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快穿之大肚人生(52)

作者:神殿祭司 时间:2019-12-01 20:14 标签:生子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我有点咳嗽,怕传染给哥哥,所以爹爹让我戴了这个。”宁小熙解释道,然后盯着他的腿问,“师父你的腿没事了吧?”
  “没事,好得差不多了。”杨之逸尽量让自己走路正常一点,不要一瘸一拐。
  轩辕澈在旁边道:“行了,别忍着,该怎么走就怎么走,小心太过逞强反而留下病根。”
  杨之逸笑着挠挠头,没再多言。
  顾子昂招呼他上马车来:“杨大人就别骑马了,我还能顺便帮你看看伤。”
  杨之逸看一眼轩辕澈,轩辕澈点头,他才上了马车:“多谢皇后。”
  顾子昂给他看伤的时候,两个小家伙也凑过来盯着他的伤看,看到狰狞的伤口后两小只都倒吸一口冷气,仰起小脸心疼地看着他:“师父,一定很疼吧?”
  “还好,现在已经不疼了。”
  顾子昂处理伤口十分熟练,他现在随身携带药箱,很快就把杨之逸的伤重新处理了一遍,换了新的药。
  杨之逸感觉这药贴在伤处冰凉凉的还挺舒服,不由感慨:“皇后医术果然高明,新药敷上,一点疼痛的感觉都没有了。”
  “爹爹最厉害了!”宁小熙骄傲道。
  杨之逸附和着揉了揉他的头,然后扭头跟轩辕澈汇报这里的最新情报。
  “这两日风平浪静,但臣以为对方一定在密谋什么大的阴谋,所以一直没有放松戒备,同时也在训练士兵们学会凫水潜游这些技能,免得对战的时候手忙脚乱心里发慌。”
  “做得好,接下来一切照旧,朕也会帮你的。”轩辕澈拍拍他的肩膀,安慰道。
  其实,轩辕澈不需要什么安慰,他的到来,本身就是一种安慰。
  潮州的将士们看到轩辕澈甚至皇后皇子都亲自到来,与他们并肩作战,士气顿时大增,一个个赤膊在院子里池塘里拼命地练习憋气凫水等技能,还有的会凫水但陆上对战功夫差的,则在练习武艺,总之每个人都很努力。
  轩辕澈看到这些,甚是欣慰。
  他跟杨之逸去主屋商议战事,顾子昂也没有闲着,安顿好两个儿子,便开始让人把伤员的情况汇报一下,他也叫来了这里的军医和医护人员,了解战后伤兵的治疗和安顿情况。
  “我们的药品有限,都是省着用,而且老朽年纪大了,带的学徒也都没出师,他们辨认草药尚且生疏,所以,伤得轻一点的士兵大多都是随便包扎一下就过去了。”老军医说起来也有几分汗颜,但没办法,目前对他来说,这是他能想到的最好的办法了。
  “我明白,卢大夫不必自责,在药品不够用的情况下,的确是优先伤重之人。”顾子昂安慰了两句,又道,“我对草药辨认还行,而且我还有些草药种子,如果有合适的土壤,可以种植一些。虽然比不上在外面采药来得快,但若是我们在潮州还要住很久,种植倒也方便。”
  “皇后竟然还有草药种子?真是太好了!”卢大夫伸出枯瘦的手,去解顾子昂放在桌上的几个荷包袋子,“不知都有什么草药?”
  “多是止血的,还有一些治疗风寒的,帮助伤口愈合的。”顾子昂道。
  他当初离开沉医谷时,就想过自己将来要怎么帮轩辕澈,所以跟沈修平要的草药种子都是这种适合在战后用的药。
  卢大夫果然很是惊喜:“皇后真是雪中送炭啊!我们正缺几味止血药。”不过很快卢大夫又垮下脸来,“就是不知道种下后多久才能有草药可以用。”
  顾子昂也知道,战场乃是争分夺秒的地方,没有说当场种下草药当场就长出草药可以用的,他带种子是解决根本问题的,却不能解决当下缺药的问题。
  不过这并不影响,因为顾子昂除了带种子,当然也带了成品的药。
  他安慰卢大夫:“卢大夫放心,我带了些成品的药,够用两三个月。在这期间,我会带人去附近山上采药,也会想办法种下草药,尽快让草药长出来供大家使用。”
  顾子昂所思所想的,自然都比这个世界的人多一步,而且他能用的办法也都是高科技的,比如大棚技术,一些必要的催熟技术等等等等。
  顾子昂还想过一种办法,那就是从根本上减少用药的可能——人不受伤就好了。
  而人不受伤,除了武艺高强,自然就要在将士们身上的铠甲做文章了。
  顾子昂说干就干,一点也不含糊。
  不过这事并不简单,首先他没有现世以及上一个世界那样高科技的东西来辅助,其次他也没那么容易就找到批量的布料材质来给所有将士们做护体的衣服,再然后,他自己也没真正地亲自动手做过。要想批量生产,还有很多准备工作要做。
  轩辕澈跟杨之逸对战事进行商讨和修改,顾子昂则在为医疗后勤以及贴身护甲等事忙碌着。
  轩辕康和宁小熙除了日常习武,练习暗器,也会帮顾子昂种植草药,学一点医术相关的东西。
  一家人就这么在潮州定居下来,每个人都很忙碌。
  之后一个月风平浪静。但一个月后,战争再次爆发。
  轩辕澈的到来让己方士气大增,而顾子昂准备的护甲也让将士们不惧战争。
  他们连打两次胜仗,伤亡也比之前的低了许多,加上顾子昂在战后带人帮着治疗伤兵,大胤势头一路暴涨,年底的时候,将宁国士兵击退,大家过了个好年。
  他们这边其乐融融,宁国那边就不太好了。
  宁烈这个年过得十分窝火,仗打败了不说,他们之前密谋的将墨翰飞杀掉一事,也没能成功。
  宁阳受了伤,手臂包得很厚实,但仍能看见血迹渗出。他脸色惨白,站立在旁听着宁烈对他数落。
  “父皇请再给孩儿一次机会。”宁阳坚持道,“这次墨翰飞虽然逃脱,但他中了毒,孩儿还有机会对他出手。”
  宁烈扬了扬眉:“中毒?”
  “是,孩儿觉得杀掉他未免太可惜了,他还有别的利用价值。”宁阳振奋精神,对宁烈解释道,“父皇不也怀疑他跟我们表面合作,实际上暗度陈仓吗?孩儿查过了,他的确有个弟弟在几个月前去了麟州,当时轩辕澈等人就在麟州,这其中一定有什么……”
  宁阳见宁烈脸色稍缓,便继续说出自己的计划:“与其杀了墨翰飞,不如用解药来威胁他,威胁他那个弟弟,来达到我们的目的。”
  “你有什么想法?”宁烈问道。
  “听说,轩辕澈他们还把儿子带去了潮州……”宁阳幽幽道,“墨翰飞那个弟弟虽然还在麟州,但他身边可是有个罗宇……”
  “哦?你的意思是……”宁烈目光一亮,他最恼恨的就是没能杀掉轩辕澈,第二恼恨的就是让宁安把轩辕澈的孩子生下来。
  如今,他们鞭长莫及,但却有人能够代劳……
  宁阳露出一个阴狠的笑容:“父皇,罗宇本就对轩辕澈不死心,墨翰云若想他哥哥活,也不得不听我们的……”


第54章 喜脉
  冬去春来, 转眼又是春暖花开的季节。
  这几日,顾子昂有些嗜睡,每每到了日上三竿还睁不开眼, 睡得特别沉。
  按说都是冬三月睡不醒, 但顾子昂冬天还算勤快, 天不亮就起来忙活,又是安排药品, 又是照顾伤病员,又是盯着人做护甲,一忙就会忙到大半夜。
  现在春天了, 天气回暖, 早上没那么冷了,他反倒不如冬天勤快,早上起不来, 晚上吃着饭都能拿着筷子歪头睡过去。
  轩辕澈当然不会刻意叫醒他, 每次见他窝在被子里睡得那么香甜,开心还来不及呢, 怎么会把他吵醒?甚至两个儿子跑来闹也被他轰走了。
  这段时间, 顾子昂的确太累了。
  比他这个指挥战役的人还要累。
  搞得他都不太好意思过多亲昵了。
  两人的造人计划止步在过年之后。
  过年的时候还是能抽出时间好好温存一下, 但那之后他们又都忙碌了起来。
  顾子昂倒是跟轩辕澈商量过,反正现在是战乱时刻,之前他们努力那么久都没动静也挺好的, 过个一两年等局势稳定下来再造人也不迟。
  轩辕澈看着顾子昂沉静的睡颜, 温柔地笑了笑,俯身亲了亲顾子昂的额头, 心想,还好延缓了造人计划。
  顾子昂没怀孕就累成这样, 若之前真的造人成功,他如此费心地忙碌下来,岂不是更累?
  顾子昂轻轻动了动,拥着被子无意识地翻了翻身,不知是醒了还是没醒,他微微睁了睁眼,看着轩辕澈弯了弯眼睛,然后又闭上眼,往轩辕澈这边拱了拱,继续睡过去了。
  轩辕澈忍俊不禁地给他紧了紧被子,连人带被搂了好一会儿才松开,自行起身,去忙他的。
  顾子昂再次醒来的时候,怀里多了两个小不点,不过这俩小家伙没睡,睁着大眼睛无声地玩两个人都很喜欢的手指游戏。
  看见顾子昂醒,他们俩才出声:“爹爹!”
  “嗯,你们是不是早就醒了?”顾子昂搂过两个宝贝儿子,一人亲了一口,笑着问道。
  “对呀,就爹爹你起得晚,父皇也早就去忙了。”宁小熙道,“爹爹你是不是很累呀,好几天了,你都睡不醒,是不是生病了?”
  他一边说还一边伸着小手去探查顾子昂的体温,顾子昂笑眯眯地看着他:“没有,爹爹没生病,就是累了,想多睡一会儿。”
  反正他没感觉到哪里不适,也给自己把过脉,应该就是最近太累了,所以才比较嗜睡。
  “你们吃饭没有?”
  “吃过了,父皇给爹爹准备了好吃的,说爹爹起来后可以去吃。”
  连着好几日都是轩辕澈给他做好吃的,顾子昂醒来,饭菜还是热的,而且很符合他的口味。这一点让顾子昂十分感动。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快穿之大肚人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