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古代耽美>

怀归(110)

作者:林子律 时间:2020-06-06 09:16 标签:基建  架空  权谋  

  贺兰明月忽感不适:“拿人命宣泄你也好意思称自己是仁君?”
  他直接说出,高景反而不往心里去:“你心软,别人未必念你的好。但我不一样,你对我好以后我会一笔一笔地记着。”
  贺兰明月冷道:“刚好一些就有精力四处撩闲?”
  高景笑意更深了,听话放下帘子。
  目之所及是日益宽阔的道路,此处越靠近中原,风土人情与过去几年贺兰明月的习惯便越不一样。他不知前路是否真如高景所设想那般,只能尽全力去做。
  在银州城里谢碧警告过他,说高景这人的性子有些奇怪,有时对他是百依百顺,可有时又十分冷血,要他多加小心。一路东行,贺兰明月已经察觉到了,他把这归咎于高景本就行事极端,过去只是不说,如今彻底袒露出来,他反而不会觉得奇怪。
  最初重逢时那虚弱的小可怜样只是高景为博他同情的假面,贺兰明月已然看透。是劫是缘都不要紧了,贺兰明月心如止水。
  他黑脸,高景就顺着他认错;他稍有点好声好气,高景立刻得寸进尺撒娇——
  只道车去山前必有路,回洛阳之前如果保持只有口舌交锋,贺兰明月无所谓,权当紧张行军中的一点调剂。
  正想着,车帘又掀了起来:“明月哥哥,你是不是还不信任我?”
  贺兰明月睨他一眼:“平白无故怎么又说这个?”
  高景道:“我想调平城铁卫,但信物是徐将军给了你的,不好强夺。与你说过,你不肯给我的人前往平城,岂非不信任我吗?”
  闻言,贺兰明月好笑,又笑不太出来,觉得高景简直胡搅蛮缠:“离得太远,千里奔袭人和马都容易疲倦。再者如你所言多年不曾调动过,冉云央如何只通过信物来确认消息真伪,还得你亲自前去方可万无一失。”
  高景说这样啊,贺兰明月反问:“只知道与信不信任扯到一起,难道你想不到原因?”
  他抿了抿唇:“这一路上若我不主动寻你,你是不肯和我聊天的。我就想找个由头,哪怕看着蠢一些,多听你说两句……”
  贺兰明月神色无奈,正要教育他成天把心思多放在前路行军才是正道,后方忽然一声隼鸣刺破长空。
  他猛地勒住马头:“是飞霜——!”
  紧接着更远一些的地方有信号弹升空炸开,一道紫烟迅速消散,贺兰明月眉头一皱对林商道:“恐怕后方生变,我去看看,你们继续往前走,走快些!”
  林商不与他客气,用力一抽马臀驾车向前而去了。
  高景探出头看时只见贺兰明月策马的背影,脸色渐渐阴沉。
  马队经过河谷两边却突然杀出了身着柔然军服的骑兵,贺兰明月刚看清发生何事,身边的流星已经猛地蹿出去扑倒一人撕咬。李辞渊整军有序,面对袭击也没有被打散,反而立刻投入了混战。
  抽出羽箭射杀一人,贺兰明月单手勒住缰绳回头望向不远处:“四叔!”
  “替我保护霜儿!”李辞渊手持长枪冲向敌阵。
  四周敌人包抄,贺兰明月握着燕山雪想斩断进攻阵线,砍杀数人后敌方数箭齐发。他猝不及防侧腰中箭,一咬牙砍断箭身,拔出箭头的瞬间立时血涌如注。
  下一刻,敌将瞄准时机打马前来,想偷袭贺兰明月——
  唐非衣就在他身边不远,见状疾驰而至,一刀削去拦路敌人半边身体,红血溅在黑衣上她根本无暇顾及,举起斩相思又砍向围上来的敌将厮杀在一处。
  那敌将全身裹得严严实实看不出特征,使两把弯刀,挥舞间招招攻向要害。唐非衣怒了,低喝一声,靴子猛蹬一脚马鞍,整个人腾空而起,口齿中拈一句心法暗蓄内力,毫无章法地朝敌将砍出三刀!
  远处有谁大喊一句留他性命,唐非衣置若罔闻,长刀沉重而下!敌将连忙双刀举过头顶,腰向后一弓招架,可斩相思锋利砍下的那一瞬间——
  双刀应声而断!
  下一刻,敌将头颅连着肩膀一起滚落进黄沙,满眼尚是惊惧。
  唐非衣单手拉住马鞍重新坐上,待终于看见贺兰,她满脸血污,观察不清他伤处只得大声问:“你没事吧?!”
  贺兰明月单手捂住伤处摇了摇头,他看一眼黄沙中的尸身心里却止不住升起疑惑:这群是柔然人吗?
  此处靠近肃州边界,就算夏州无人镇守但柔然到此必须横渡河水,若真是柔然人,为何能悄无声息地穿过大河伏击他们?
  疑惑很快被杀声四起而掩盖了,贺兰明月随手拆了发带勒住伤处止血,唐非衣替他点过穴道,接着立刻要突破重围。
  “敌将已死!”她的声音混杂内力传递,“尔等速速离去吧!”
  随即贺兰明月剑尖一挑,吊起了敌将残躯。
  慌乱开始蔓延。
  箭雨,刀光,血腥味,残肢断骸,飞起的头颅。
  到最后贺兰明月杀红了眼,只顾往前飞驰。他不知这边损失了到底多少,可追兵状况似乎更为惨重,他望向前方,一片荒芜中有人袭向马车,心脏猛地被攥紧了一刻,贺兰明月来不及顾念自己催马而去。
  “小心——!”唐非衣一声轻吒,长刀脱手而出直直钉入一个偷袭者的后心。
  贺兰明月手起剑落,雪光闪烁间血雾喷了满脸。他气息不定,眼见马车外林商抽刀踏上车顶,单手挽弓。
  死尸跌落黄沙,车帘内的人甚至看都不看一眼。
  高景不是那么脆弱的人。
  贺兰明月忽然放了心。
  一路拼杀至肃州地界后追兵无人率领忽然撤去,好似怕极了陇右军。贺兰明月还提着一口气,连忙纵马寻到李辞渊:“四叔,你没事吧!”
  长枪架在身后的男人依稀有当年沙场上的风采,李辞渊一笑:“这话该我问你,我跟着大帅出生入死,比这还要艰难的场面见过千百次——怎么样,爽快吗?”
  贺兰明月松了口气:“你不要拼命!”
  李辞渊道:“清点伤员,全速前进到花穆接应的地方。”
  贺兰明月又叮嘱他几句诸如不可逞强之类的话,领命去巡视一圈。带出来的除了白城那两千人外,尽是银州城这些年被李辞渊训练出来的精锐,方才声势浩大的一场突围后常有轻伤,好在无人战死。
  安抚过伤势最重的一个女子,贺兰明月腰间钝痛,手掌干涸血迹提醒了他。低头解开情急下止血的绷带,他观察过伤口深浅,一抬头,唐非衣朝他而来。
  “没事吧?”她简短地问。
  贺兰明月呼了口气:“回头你那药膏给我一些。”
  唐非衣闻言却似笑非笑道:“高云霁那儿多的是,你找他要去。”
  说罢不顾贺兰明月表情扭曲片刻,她去问李却霜状况如何了。贺兰明月愣怔后失笑,径直到了高景车边,马鞭掀起他的车帘:“喂。”
  那人捧着一盏茶,眼皮也不抬:“拿药么,唐姑娘声音大,我听见了。”
  “耳力比过去好得多了。”贺兰明月道,见他从车里伸出一只素白的手攥着什么,摊开后正是白瓷做的药瓶,“多谢。”
  高景气道:“随便一个人都能把你伤成这样!”
  贺兰明月听他话语间愠怒不假,居然有一丝欢喜,暗道“他真在为我担忧”,嘴上却说:“你也不是没见过比这更惨的,装什么?”
  高景的回应是愤愤然把帘子放下,贺兰明月心觉有趣,拿马鞭敲敲窗框,高景不应,隔着闷声道:“总说些话诛心,你就高兴了舒服了?”
  动作一顿,贺兰明月没待想明白高景所言“诛心”,前方有人来报:
  肃州军督花穆前来迎接陛下返京。
  花穆长得不像传说中的武状元,白面长须,一身甲胄披上后显得不太协调。
  他率一队骑兵赶到,左侧就是当时前往银州报信的周北海,跨坐在马上笑吟吟朝贺兰明月抱了抱拳。贺兰明月还没从方才厮杀中回神,潦草向他一点头,眼见花穆交了刀、下马步行至高景车驾前,躬身行礼。


上一篇:少将军的乡下男妻

下一篇:看见你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