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古代耽美>

怀归(158)

作者:林子律 时间:2020-06-06 09:16 标签:基建  架空  权谋  

  “能不能不去塞北了?”高景答非所问,闭着眼,心跳却加快了。
  贺兰明月没立刻回答他,好整以暇地顺着脊背从后腰一直触碰他的蝴蝶骨,像平时安抚他那匹心爱的狼那样动作,半晌才道:“不能。”
  高景解释:“我知道你想攻回陇城,但这事不急在一时半会儿。起码得让他们恢复到从前西军七八成的战力才行,一战不成适得其反。”
  “快则三五年,我都明白。”贺兰明月低头亲一下他的眉心。
  高景沉默片刻道:“留在洛阳有什么不好?我看你急着走就是不想陪我。”
  一遇到这种胡搅蛮缠的时候贺兰明月指定说不过高景,这时候难得提到塞北的话题他也有意要解开心结,柔声道:“你先不要打断我,听我说,行么?”
  “行,我闭着眼呢。”
  贺兰明月笑笑,严肃道:“堂兄和堂嫂还要顾守白城,不可能长久替我看护银州,没人能领军,那地方临近边界我根本放心不下……若四叔还在自然能交给他,但他故去,霜儿又还小,谢碧一个书生不能做主。眼下肃州的乱子未平,新任军督还没去陇右赴任,柔然若发动奇袭,商路又要断了。”
  “嗯……有道理。”
  贺兰明月捏一把高景的鼻子:“不是为了你,江山需要有人守着。西北一线,本就该我和西军戍卫。”
  他说的高景又何尝不懂,只是才看见了太平的影子就惶惶然不肯叫他走。高景点了下头,贺兰明月察觉他的失落顺着那把长长的发丝:“等天下太平了我就不会常在塞北……至少冬天肯定会回来,你怕冷,腿又不好。”
  “那些侍女宫人不比你仔细吗?”高景哼了声。
  贺兰明月立刻变卦:“那就不回来了,省得你见我就烦。”
  高景连忙按住他的嘴:“让徐辛将军去做陇右军督,然后把都督府从肃州迁址夏州。届时冉云央在邙山至落雁岭一线练兵,宇文华回临海镇守东北,关中有秦王叔,北庭有陈子成,汪孝之我打算调去润州……”
  “那我呢?”
  “你?”高景斜睨他一眼,“爱去哪儿去哪儿,只一点,不打仗了赶紧给我回来当皇后——就这么定了。”
  贺兰明月咬了口高景的鼻尖:“这可没法给名分。”
  “那还不准我就这么一说了?”高景委屈地瘪嘴,“各司其职、各行其是,天下太平了你也别让我坐在洛阳提心吊胆不踏实……求求你了明月哥哥!”
  竟是握着他的手开始讨饶,贺兰明月彻底绷不住,算作默认了。
  片刻沉默,夜色如水。
  贺兰明月转向帷帐外那些模糊的陈设,忽然一倾身含住高景的唇。这个吻来得突然,高景睁开眼:“怎么?现在来讨好我,又想变卦?”
  “你自己忘了吗?”黑暗里他眼中的光闪了闪,“不久就是生辰了。”
  高景有些愣怔,随后抬手揉了把太阳穴:“我真给忘了。”
  近日忙得不可开交,谁都没注意这都快到七夕佳节。
  他生在景明元年七月初七的黄昏,少时每年双喜,有鹊桥天街、佳人乞巧,洛城大庆三日,浮渭河点灯如水面生花,云浪亭的焰火更是不亚于上元之夜。
  那些盛世好像已经远去了,但此刻,贺兰明月的吻却更胜那些年的绚烂星河。
  ※※※※※※※※※※※※※※※※※※※※
  省略号还是在@幸运L的小螺号 ←这个wb找地址哈,密码是本文【大标题】全拼,七个字母,全小写。
  从今天开始打算一路日更到完结~


第96章 佳人相见一千年(二)
  翌日清晨高景是被外间的声响吵醒的。耳畔朦朦胧胧的有谁在对话,声音有些激烈,高景下意识地摸了摸身边床榻——
  已经空了,连余温都要散去。
  他猛地睁开眼,见阿芒正站在身边不由得问:“贺兰人呢?”
  阿芒福了福身道:“三公子一大早就急匆匆地来找贺兰,现在两人就在外面的花园里吵嘴呢。奴婢斗胆听了一会儿,好像……是为了飞霜。”
  “飞霜?它怎么了?”
  “回陛下,飞霜这些日子养在武成殿,昨日贺兰没回去过夜,它便不知怎么的自己飞出来了。侍卫们怕它丢了被怪罪,一路跟着它走到洛阳西城门外的临海军营。恰逢宇文三公子在那儿放鹰,飞霜一见便冲过去好好打了一架……羽毛乱飞,还啄伤了三公子最喜欢的鹰,三公子气坏了,揣着来找贺兰说理。”
  平城休憩的时候,高景养过飞霜一些日子,知道这猎隼极通人性壳也不好相处。这时乍然听闻它去找宇文华的鹰打架,顿时又好笑又着急要下床。
  “那他俩在明堂外头是吵给我看么?明月哥哥平时说话都慢吞吞的,怎么吵得过宇文华那碎嘴子,不成……”
  阿芒一努嘴止不住的笑意:“奴婢觉得吵是吵不过的,但三公子向来说话不饶人,万一真急了明月非得打他一顿。”
  高景动作随之放慢,突然想到了什么:“说的也是……”
  阿芒问道:“陛下现在出去劝阻吗?”
  “劝阻?朕才不去,让他打。”高景悠闲地重新坐回榻上,“宇文华之前帮着他骗朕,这时两人起了内讧,朕看热闹还来不及呢。”
  阿芒俏皮道:“您哪里是瞧热闹,若明月打不过三公子,奴婢看您跑得比谁都快。”
  高景笑着拍她:“闭嘴!”
  但没能如他所愿,贺兰明月抱着飞霜很快从外间回到寝阁了。见高景晃着腿用早膳,坐没坐相吃没吃相,忍不住道:“你看你哪像个皇帝?”
  “皇帝就是爱干什么干什么,这是我小时候的乳娘说的。”高景振振有词,“就算是父皇不也经常躺着靠着接见朝臣么?你起得早,想必还没吃,我叫人多拿了些——哎,飞霜怎么蔫头耷脑的?”
  贺兰明月以为他不知情,坐下后拿桌面的坚果喂飞霜,解释道:“它喜欢宇文华的鹰,但人家对它可能没意思,一见面就啄。”
  “不是打起来了?”
  “你怎么知道?”贺兰明月疑惑看他一眼,然而没有多想,“是打起来了。飞霜喜欢赤风——就是额头上有一撮红翎的——赤风正巧和别的鹰一块儿玩呢,它气不过要去啄赤风,差点儿弄瞎了眼睛,宇文很生气。”
  高景记得赤风是宇文华亲自养大的,闻言紧张道:“那怎么办?”
  “和我闹了一通,后来不知怎么的……”贺兰明月偏头略一思索,“大约意识到你还没起,一会儿该吵着你睡觉,又敢怒不敢言似的溜了。”
  高景大笑:“我又管不着他的鹰!”
  “当真管不着?”贺兰明月反问完道,“别追究了,宇文也是护鹰心切。飞霜自四叔走后好长一段时间都悲鸣不已……如今活泼得多我看着也放心,它能有个玩伴自然好,赤风不理它也无所谓。”
  “可它俩压根儿不是一个品种!”高景异想天开道,“要么我给它另选良配?”
  贺兰明月笑他不如退位了之后做月老,二人一通玩闹,倚在桌边把早膳用了。这天没有朝会,但稍事歇息外头通报鸿胪寺卿前来求见。
  高景闻言,从贺兰明月怀里坐直了:“传吧。”
  以为左不过是过些时候的太朝会仪仗如何安排的琐碎,鸿胪寺卿呈上来的奏章内容却是另外的事。高景看了几眼扔给贺兰:“你瞧瞧。”
  “什么?”贺兰打开一目十行地读过,“原来是没先安排生辰给你请罪来了?”
  高景转向鸿胪寺卿:“事发突然,这种劳神动众的日子不过也罢,你传下去吧,今年不办了。全部人都忙着大朝会,现在官位空缺,一个生辰而已,没必要。”


上一篇:少将军的乡下男妻

下一篇:看见你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