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古代耽美>

怀归(49)

作者:林子律 时间:2020-06-06 09:16 标签:基建  架空  权谋  

  贺兰明月摇头,高景却道:“我嫌恶自己,昱弟到迁城都是我做出来的。这时听他已经去了的消息,心却又很痛。”
  过了许久,他才放开自己,贺兰明月一低头,手上尽是被高景攥出来的白痕。
  到底被影响,那夜高景睡得不安稳,半夜把他摇醒了。贺兰迷迷糊糊地睁开眼,没掌灯,山水屏风隔开了窗外漏下的夜色,他抱住高景,还没等问出“怎么了”,那人掀开锦被跨坐在了贺兰腰上。
  不安的时候高景会这样做,仿佛就此找到一些可以掌控的东西。贺兰护着他的腰,随他动作起伏压着喉咙里的低/喘。
  那把腰摇了好一会儿,高景突然撑住他的胸口:“我没力气了,又想要。”
  他翻过高景,让人侧躺着,一条腿勾起来挂在腰上,就着抱在怀里的姿势弄了一阵,徐徐地进出。高景似乎满意了,心安地黏着他,在耳边小猫似的哼哼,因为节奏慢,他又要睡了一样,最后抵着贺兰,长长地叹了口气。
  贺兰明月搂着他,在高景耳边说话:“能睡着吗?”
  “我梦见昱弟……”高景闭着眼睛,停了一会儿继续道,“昱弟对我说话,但醒来就不记得说了什么。”
  贺兰明月捂住他的眼睛,拍着他:“一个梦而已。”
  只有越来越长的沉默,贺兰明月手轻轻地拍,顺着脊背一路往上按。他垂下头,听高景均匀而绵长的呼吸,凝视许久,小声喊:“殿下?”没人应答,他目光卸下所有伪装,温柔而疲倦。
  带着绮思,贺兰明月喊了声:“小景?”
  怀里人没动,任由他在唇上满足地吻了一下。
  西风渐冷的时节,高景从漱玉斋走进了文思殿,距离东宫一墙之隔。他在这座宫室处理朝臣的奏章,召见文武百官,夜里时常就宿在了文思殿的暖阁中。
  临近正月,洛阳的雪天前所未有密集。紫微城笼罩在白茫茫中,琉璃瓦没了金碧辉煌的色彩,天地全归于寂静的素净。
  这天含章殿来报,稷王寒症发了。原不至于报到他这儿来,高景长了个心眼,问候再加亲派御医后,对贺兰明月道:“你也跟过去看看。”
  贺兰明月点头。
  他自来少涉足西宫,上回来到含章殿还是许久之前陆怡所托要送药给那位阿丘姑娘。贺兰明月护送御医赶到,稷王的寝殿却正门紧闭。
  御医要进门,阿丘身为含章殿的女官,推说王爷现在不见客,引着御医去了偏厅等候。
  贺兰明月辞行后躲开含章殿并不森严的守卫,最终停在寝殿后的一处墙角。窗内透出烛光摇曳,两个人影正落在雪地上。
  敛息凝神,内中交谈虽不明晰也能听个大概。
  “……别瞎担心,死不了。”是高潜,夹杂着他并不掩饰的咳嗽,“冬天难捱也捱了二十多年……皇兄尚且病中,我不能倒下。”
  另一人声音似乎刻意做出的沙哑,听来却有细微的熟悉:“上回的药,阿丘说颇有效用,开春后我亲自去一趟,再带些回来——”
  高潜道:“不必,你护卫自己的主人,其余事做多了不好。”
  贺兰明月心道:什么药?况且听这语气不像主仆,怎会如此?但也……不似命令的口吻,更像关心。
  那人道:“你总是如此,不若一开始就别让我去……罢了,我见你的时候少,能来含章殿更少,也就趁着今日他去看望陛下才能得空片刻。你保重好自己,若有用得着的地方便传信,刀山火海我也定为你做到。”
  高潜笑了:“总爱说这些肝脑涂地的话,我才不想听。”
  声音渐渐地轻了,两人的影子叠在一起,过了片刻再分开。贺兰明月盯着那雪地里的轮廓,无端觉得像极了他与高景,脸颊蓦地红了一片,烧得滚烫。
  高潜又道:“听你说,那小孩儿和他挑明了,他气得不行?……哈,当年让那小孩进暗卫队也是要让你替我看着,必要时或许有用,哪知现在跑去了高景身边——也是,贺兰茂佳的种,怎么可能是省油的灯。”
  贺兰茂佳?贺兰明月精神一凛,方才的旖旎顿时消散。
  他心头有个想法隐隐约约,但逐渐成形。
  下一刻那人道:“明月要站在高景那边,若担心他们对付你,我替你除掉便是。”
  “你啊,少杀生,积点儿德吧!我不关心明月在东还是西,司天监的话,也就沛哥当真。”高潜笑得愈发开怀,“左右他在皇城待不久了。”
  “王爷还没想逼他走。”
  “呵,看不得月亮的人可不止你家王爷。他以为皇兄病了就能把持朝纲?没皇兄,他也不能翻腾成龙。如今我故意不管文思殿,也想看看高景到底有没有本事——”高潜说到这儿咳了两声,杯盏相撞,“你大可原话转告。”
  那人急急道:“转告?你与我讲的事若有半句泄露,我即刻……”
  “你想气死我么?”高潜打断他。
  又是良久沉默,阿丘在外间通报:“殿下,文思殿的御医等候多时了。”
  高潜道:“本王有数。”
  话音落了却没动静,过了片刻,那人忽道:“王爷娶了王妃,如今二殿下房里也有人了,朗朗,你……”他欲言又止,终道:“我走了,朗朗,你记得添衣。”
  高潜始终没再开口。
  贺兰明月即刻隐去气息抹掉脚印,悄然离开。他面红耳赤,仿佛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秘密,角落里一回首,恰好见到一条人影从含章殿拐出。
  黑衣,兜帽覆面,身侧一把横刀,向远走了,踏雪无痕。
  如他所想,真是陆怡。
  ※※※※※※※※※※※※※※※※※※※※
  又到了我最喜欢的偷情(?)环节


第31章 东风夜放花千树(二)
  贺兰明月不知道他那天怎么回的文思殿,脚步深深浅浅,犹如踩在云里。
  陆怡怎么会在含章殿?听言语间和稷王竟然十分亲密,不输于他和高景。贺兰自己心里有鬼,看别人也暧昧,可……此前陆怡也让自己带药?
  那药分明就是给高潜的啊!
  他到底是哪边的,豫王府,或者含章殿?
  他思绪混乱,冒失地闯进了暖阁。
  守卫见他行礼,分明没有一官半职,前朝这处宫殿却好像没人敢不敬重他。贺兰明月知道有人嚼舌根,说他睡在殿下床上。这些脏话高景听过一次,当即把整块砚台砸向乱传的内侍,从此再无人指摘了。
  暖阁中燃着一炉香,高景靠在桌案后,眯着眼听一个翰林读奏表。待到他进了门,低声喊一句殿下,高景挥手让人退了。
  没了外人,高景上下打量他:“脸色难看,含章殿为难你了?”
  贺兰明月否认:“没有,对我很是客气。”想了想,问高景,“听闻明堂有客,是哪位王爷去探望陛下么?”
  高景挑眉:“豫王,他最近跑得勤快,急着对父皇表忠心。许是病中吧,父皇与他关系稍微缓和了,但若换我定会留个心眼。”
  “那殿下如何看稷王呢?”
  “小皇叔?”高景批注的动作一停,“父皇很看重他的,若非他常年抱恙,监国哪里轮得到我……只是小皇叔好似待我有些冷淡。”
  “兴许是稷王以为殿下和豫王太亲近了。”贺兰明月道。
  高景道:“亲不亲近与他何干?——行了,左右他一到冬天就窝在含章殿不出门,爱怎样随他去!”
  贺兰明月笑了声,高景轻飘飘地撩他一眼后挪开身侧宽大椅子中的空位,直白地命令:“你过来,挨着我坐。”
  他大胆的举动让贺兰一滞,站到高景身边:“属下在这儿吧。”
  高景不悦,冷哼一声自顾自地翻起了手侧奏表。翻两页后,他又烦躁地递过去,要贺兰明月读。不如翰林学士读起来抑扬顿挫重点明晰,贺兰明月一边磕绊地念着,一边瞥高景,怕他听得睡过去。


上一篇:少将军的乡下男妻

下一篇:看见你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