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古代耽美>

怀归(146)

作者:林子律 时间:2020-06-06 09:16 标签:基建  架空  权谋  

  这消息来得如此及时,掐灭了高泓最后一丝生念。
  又如何呢?
  算尽人心到头来输给高景,叫他如何甘愿?!
  高泓早知自己众叛亲离,但垂死一搏,所有的机关都被拆穿,所有的亲信不是投诚就是被杀。二十年前说服贺兰茂佳时他便孤身一人走上这条不归路,岂料二十年都过去,贺兰茂佳死了,德妃死了高沛死了……
  他仍孤身一人。
  他喉咙里发出夜枭般“桀桀”的笑声,贺兰明月来不及理会才抵达的捷报撑着高景,他心下一沉,看见高泓忽然冲向太极殿前的红柱——
  可惜高泓到底没死成。
  贺兰明月猛力抓住高泓肩膀,伤口再一刺激下又开始汩汩流血染红他整个手掌。但贺兰明月没放,他拖着高泓强按住对方在膝弯踹上一脚。
  昔日的王爷、今朝短暂的皇帝轰然跪在高景面前。
  羞耻,不甘,愤怒,疯溃……所有加在一起侵袭高泓所有的感官,他眼前模糊,头痛欲裂,而下一刻似乎就要昏迷。
  “我说过你不能死。”
  失去意识前这是高泓听见的最后一句话。
  随着高泓、梅恭被生擒,临海军包围慕容询府邸,短命的“永安”年号宣布寿终正寝。不知高泓定下这个年号时有没有想过它甚至坚持不过第二个冬天,未来史书会如实记载这个年号,再提起,只有嘲讽而已。
  午时,赤日当空,紫微城肃立于一片光辉中。
  高景脱了力,最后是被贺兰明月抱进太极殿边暖阁就地歇下。
  “宇文华去处理叛军,还有些小骚乱没平息;冉云央手持朱雀令到六部颁布诏书,兵部的杜尚书帮衬着他,不多时能回报。诸多朝臣里元叹已经放出来,元瑛与公主不日抵达洛阳助你处理这些余孽,你好好休息。”
  贺兰明月说完,见高景两眼发直不禁捏了他脸颊一把:“怎么,傻了?”
  “啊?”高景呆呆应了声,用力拍打自己,“我只是……我没有真实感,好像就这么结束了,本以为会有更多更复杂的事……”
  贺兰明月有心说几句话来宽慰他,但徐辛还未脱离危险,而高泓也并没有死,说是“结束”仍然太早。
  他坐在高景身边,除下他的鞋袜轻轻揉过几处经脉淤积的地方替高景缓解疼痛,见那些伤疤皱起眉:“就知道逞强。”
  高景声音很小,与刚才大殿前也很不一样:“我哪里逞强了?”
  “一通胡说,万一冲出个人来砍你几刀怎么办?”
  “认命啊。”高景说完就被贺兰明月捏住了嘴巴,支吾着修改答案,“这不是你在附近嘛,我一点都不怕他们。”
  “那就该让我去说。”贺兰明月放开了他。
  “你啊……嘴巴太笨,哪里是他的对手?”贺兰明月听后作势要打他,高景连忙捂住头缩成一团,“哎呀我错了我错了——林商回来没?”
  他提到,贺兰明月也才发现林商一直不在:“他不是在你身边?”
  “我将他调去鬼狱救陆怡了,如果我是高泓,在这种时刻会把所有人都当成筹码,可惜他大约没猜到我回来,以为只有你便挟持了徐将军。听说晟弟与母后都没事,稍后等我缓一会儿再……哦对,王叔……”
  话音未落,暖阁外阿芒匆匆跑进来,眼圈通红:“陛下!林商回来了!”
  高景眉头微蹙:“怎么了?陆怡出事了?”
  “不,不是陆怡……是稷王爷……陛下去看看他吧,恐怕不好了……”
  含章殿外,高景匆忙赶到时首先见到了阿丘的眼泪。
  这婢女随高潜一起被幽闭了大半年,两个月前高泓将高潜关入鬼狱,阿丘没能随行,今日见王爷被人带回来时的惨状当即哭得差点晕了过去。
  听闻高景御驾抵达含章殿,她甚至顾不上主仆礼仪提着裙角追出去,从台阶跑着几步险些直接摔在高景面前。高景坐在轮椅中刚入门被阿丘一把抓住衣裳下摆,吓了一跳:“这不是……阿丘姑娘?”
  阿丘伏在高景面前声音哽咽:“陛下,陛下您回来了!您救救王爷吧……!”
  “朕这就去。”他说完,阿丘情绪仍是控制不住。
  身侧的阿芒连忙扶起她拉到一边小声安慰,高景看了眼含章殿寝阁紧闭的门,低声道:“太医都请来了吗?”
  “请了。”回答的是另一个主事女官,低着头,语气中透出种听天由命的绝望,“太医还在内中,但几人诊脉后都说……王爷这样的年纪不停呕血,恐怕不会长久。”
  高景深深皱眉:“怎么会这样?”
  话音未落寝阁门应声而开,最外面守着的是陆怡。他受了不少罪,蓬头垢面衣衫不整,双眼发直地坐在台阶上,全然没在意是谁来了、高泓又发生了什么,一颗心全系在寝阁里那人身上。高景经过他只看了眼,叹口气,一句话也不说。
  林商终于出现,他脸上有伤,小声地报告:
  “属下带人先一步入鬼狱时和豫王的人碰了个正着,他们没有和属下纠缠的意思,很快便撤退。但王爷状况不佳,手脚都有用刑的痕迹,站不起来,好像还被下了毒,从鬼狱带出来到现在一直呕血,陛下……”
  “行了别说了。”高景打断他,“不论如何朕看了再说。”
  林商点头称是,余光瞥见贺兰明月若有所思的神情,想问,最终闭了嘴。
  外面是白昼,但寝阁四面的窗和门都关得死死的,烘出未退的令人烦闷的暑热。
  榻边御医已经跪了一地,谁都不敢抬头告诉高景有什么结果。
  再三要求下资格最老、平日胆子也最大的孙御医才战战兢兢道:“王爷的心肺顽疾多年未愈,而且有寒症,自小都在宫内温养不敢折腾。这次陡然去了那个又冷又湿的环境,原本从不在夏秋发作的寒症立刻犯了……”
  高景看一眼面如金纸的那人,几乎没有心口起伏,没料到会是这样的见面方式他跟着眼酸,道:“这些朕心里明白,其他呢,呕血是怎么回事?”
  孙御医道:“用刑在手足,加上毒酒,伤了厥阴、太阴二脉,虽然毒已经解了……故而会呕血不止。”
  “这个混账……!”高景低骂一声,焦急道,“你们能救吗?”
  孙御医没有说话。
  死一般的沉默,甚至高景都没法责罚这些御医。他无奈地挥挥手让人都离开,自己挨在高潜榻边,却没胆子去看一眼他满是伤痕的手指。
  高潜睡着了,表情很平静只是微微张着嘴,气息微弱。
  但高景突然很怕他就这样一直睡了下去。
  “我在……洛阳认识个人。”贺兰明月毫无预兆地说,“当年被扔出宫外,谢碧带我去他那里诊治,虽是脾气怪了些,说不定……知道些偏方。”
  高景撑着额角:“我明白你的意思。”
  贺兰明月以为他不想让高潜受罪,可人已经这样了,便道:“总要试一试。”
  “我得先问陆怡肯不肯。”
  贺兰明月一怔,随后反应过来。
  屏退闲杂人等后林商好说歹说将陆怡劝来了,他失魂落魄,一进寝阁目光便看向了那张床榻。贺兰明月从没见过这样的陆怡,他印象里这人阴沉又冰冷,像个只会听话的木头人,只有那次在醉逍遥的楼梯间说起“秣陵故人”有了一丝温度。
  陆怡半跪在高景面前行了礼,不待说什么,高景率先道:“朕想以王叔的病症广招天下名医,你肯么?”
  陆怡没说话,压根不把这话听进去就摇头。
  “不要?你不想救他?”
  又是长久的缄默,林商受不了充斥着悲哀的气氛先行告退。贺兰明月看向陆怡颓丧的侧脸,他的下巴一直在发抖。
  但高景有的是耐心,他等来陆怡道:“……朗朗不肯。”


上一篇:少将军的乡下男妻

下一篇:看见你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