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古代耽美>

怀归(118)

作者:林子律 时间:2020-06-06 09:16 标签:基建  架空  权谋  

  烽火尚且没有远去,满身血腥中,谁都没意识到这是他们暌违已久的第一次相拥。
  情绪终于稳定后贺兰不愿再在高景面前暴露更多的无措,借口有事与唐非衣商议走开了。他刚起身而去,一直神色温柔的高景目光瞬间冷凝:“林商。”
  护卫在旁的人道:“陛下吩咐。”
  “把花穆擅自收留废帝的消息透给陆怡。”高景略一思索道,“他知道该怎么做。”
  林商不解:“方才……贺兰大人不让您动他的家人。”
  “他一向心善,但我是睚眦必报之人。何况此事无需我动手,消息透给陆怡,让陆怡回报后以高泓不容人的性子定不会放过亲属,花穆这**死名裂还连累了家人都是他自作自受……和我有什么干系?”
  夜幕四合,林商看着眼前面若寒霜的青年:“是,属下明白了。”
  ※※※※※※※※※※※※※※※※※※※※
  本卷最后一个大章节了。 之前说贺兰不恨,他是没有收获爱的时候比较木,会爱人也被人(雪碧徐辛李辞渊等等)善意对待后更加“赤子”,所以就,虽然有仇必报但他不会去牵连无辜(有些事就由高景来做),当然他以后会成为大宁第一权臣哈(滑稽.jpg


第73章 此夜曲中闻折柳(二)
  七日后,贺兰明月和丁佐一前一后走入温暖营帐。
  丁佐单手捧着一个卷轴:“陛下,臣收到了平城的回信。公主与驸马已经得悉您的情况,催促臣尽快送您前往。”
  高景伸着腿正在换药,接过战报潦草看了:“朕在此呆了也有几天,随时可以走。但前往平城势必要绕过并州,你前几日也说了并州军督尚不知情,万一被发现你擅自行军……非是朕不信任你,而是实在怕了。”
  丁佐道:“臣有办法。”
  高景抬起头:“什么办法?”
  “还请贺兰大人借地图一用。”
  丁佐说完,贺兰明月略一点头从旁边取了地图。为方便高景观看,丁佐就着跪在地上的姿势展开,标出三个点:雪关,并州,平城。
  “雪关其实在平城正北方,两地间来往不多,因雪关战略地位重要,再加上地形因素许多官道不能直接从雪关抵达平城,大部分人都会选择从并州绕一下。”丁佐画了一条直线,圈出一个小城,“但陛下请看,出雪关往西南是沧州最西端小镇韶安,毗邻河水,而河水这边一截是从北往南的一直到平城有汾水汇入……”
  贺兰明月看懂了:“你的意思是顺流而下?”
  丁佐颔首道:“正是。”
  贺兰明月道:“可河水中游湍急,不宜坐船。”
  丁佐道:“大人有所不知,河水并非一年四季都湍急无比。开春后北庭一截河水化冻,却也没到多雨涨水的季节,此时行船虽然出其不意,而且相对走陆路确是冒险,但臣愿以性命担保不会有太大忧患。”
  贺兰明月垂眸盯着那张地图,心道,若丁佐此计可行,或许比预想的日子还要提前抵达。
  最终方案被高景采纳了,因为其实他们没那么多路好选。丁佐旋即开始准备渡河事宜,派出自己的人提前往韶安布置,贺兰明月送他出了营帐,这人对他很是客气,也不问他的身份,言辞间始终用“大人”称呼,他有些不惯。
  “一切劳烦司马费心。”贺兰明月抬手向他行了一礼。
  丁佐称不敢当,将地图往怀中一揣匆忙离开。贺兰明月目送他走向远处,往四周看了一圈,突然发觉这些日子为什么不太正常——
  以往是林商护卫在高景身边,但他接连几天都不在。
  拉过代替他守在营帐外的另一个暗卫,贺兰问道:“你们卫队长去了何处?”
  大内暗卫都是先帝留给高景的,忠心耿耿,只听他一个人的话。因为高景下过命令,暗卫对贺兰明月也莫不遵从:“大人,卫队长在玄武营北边。”
  可那边不是他们入城后被丁佐安排住下的地方吗?贺兰明月心中越发疑惑,应一句知道了,那暗卫又道:“总是同李公子在一起。”
  他用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李公子”指的是李却霜。
  李辞渊那天的决定对李却霜打击不小于贺兰明月,可贺兰后来反应太过,回过神时又在处理高景这边的事,只去看过李却霜两次。每次前往时李却霜都肿着一双眼睛,银州小霸王的气势彻底没了,也不同他说太多话。
  贺兰明月自己失去过至亲,但相隔太久不知滋味,只道给李却霜长久一些的日子他就会消化悲伤。他以为李却霜需要安静,后来不曾打扰过了。
  原来林商一直在陪他么?
  昔日他们初到银州,贺兰明月倨傲对林商一句“道歉你当自己去同他说”蓦然记起,他不知该哭该笑,重新回了营帐。
  高景换过了药,不同于他从前用的那些药膏味道刺鼻,七花膏虽药性猛烈,气息却如其名一般轻柔中略带香味。贺兰明月见他缓缓放下衣裳,走过去倒了杯热茶。此地饮酒更暖身,但高景喝不得,贺兰不喜烂醉的感觉,丁佐拿来的便只有茶叶。
  空余的手按唐非衣所说揉着膝盖下方,贺兰明月见高景的模样,问道:“用药也好一段日子了,有起色吗?”
  “唐姑娘说急不得。”高景道,贺兰以为就是否定了,哪知他继续说,“在银州时每天窝在你家中,就只上药扎针,不太有感觉。这些天……我不知因为一路奔逃还是其他什么,昨天夜里唐姑娘来施针,竟有些痛了。”
  贺兰不自禁地提高声音:“感觉到痛?”
  分明是难过的触感,高景却忍不住笑:“对,只有一点点,很快就过去了,像被什么咬过一口。我当时就告诉唐姑娘,她说可能这才开始见效。”
  贺兰奇道:“之前都是无用之功吗?”
  高景道:“唐姑娘说,可能此前少起卧为了骨头恢复,但经脉依旧很难长好。眼下虽在逃亡,却也逼着自己每天在马上车上强行有动作。或许内里受了刺激反而被给予生长契机,只需要再多加锻炼应能慢慢找回知觉。”
  距离他被百般折磨快有一年之久了,以为不会好的伤居然还能有好转的动机,任谁听了都想称一句奇迹。
  贺兰明月不是冷漠之人,闻言道:“如此极好,总不能一辈子瘸着。”
  “仍要谢你。”高景看向他的眼睛认真道,“很多时候……我都不知该如何谢你,谢你不计前嫌,拼死相护。你想要什么吗?”
  和他严肃谈条件时的模样竟有些可爱,贺兰明月不禁逗他道:“三番五次问,不许点愿望都对不起你似的——行啊,待到你回了洛阳替我父平反,我要在紫微城御花园内开一块草地,专门放羊玩。”
  在皇城肆意妄为任谁来听都太大逆不道,可高景一愣,随即端正应下了。
  贺兰明月当他不会往心里去,毕竟很多事不能等价交换,他说出来也只是玩笑,并非真要高景给什么金银珠宝的回报。
  待到回了洛阳,见牡丹花开时记起当日那句“我不喜欢”,或许他会想问高景一句后不后悔。
  林商攒了个食盒,提着去找到坐在一叠城墙砖上的李却霜。
  他过了冬天才十六岁,本是忽然找到亲情,结果一夕之间又尽数失去了。林商看向那过分清瘦的背影,厚重袄衣都撑不起来似的。
  已是数日天晴,最后一场雪行将消融了。
  李却霜垂着颈子揉了把雪擦拭横在膝上的剑,身侧有人一撩衣袍坐下,食盒打开后端出一份清淡白粥与两碟小菜,他疑惑地看过去,林商将那白粥端出来往他那边送:“军中只得简单吃些,饿了吧?”
  李却霜没和他推辞,再加上真的饿了,拿过筷子和碗就是一顿风卷残云。林商帮他拿着那把剑掂量了下,入手沉甸甸的。
  待到一顿饭沉默吃完,林商道:“刚听丁司马的消息,过几日就要准备出发了。”


上一篇:少将军的乡下男妻

下一篇:看见你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