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古代耽美>

怀归(111)

作者:林子律 时间:2020-06-06 09:16 标签:基建  架空  权谋  

  “陛下,臣花穆,救驾来迟!臣盔甲在身不便跪拜,还望陛下恕罪!”
  高景的声音隔着车帘,慢悠悠道:“花将军是武将,此处又刚过了战场,朕免了花将军的大礼——方才有人一路捣乱,想必花将军接到战报了?”
  花穆忙道:“禀陛下,臣算日子您或许已经从银州出发前往臣的辖地。今晨有巡查将士回报一小撮柔然散兵越过黄河,臣以为人数不多,正要派兵前往剿灭,却突然得知已经发生了交战……不知是陛下,您受惊了!臣知罪!”
  “没事儿,朕很安全,得益于几位的保护。”高景笑了笑,“可否入城?”
  花穆道:“是,臣正前来迎接陛下入肃州。”
  片刻的沉默,高景道:“朕不入肃州城,就地扎营吧。待到花将军何时旗帜鲜明地跟朕提了你的想法,朕再决定。”
  花穆心中咯噔一声,身侧周北海却道:“陛下,臣僭越一句,您不信任花将军又何苦来此地?花将军对先帝忠诚天地可鉴,您此时不入城,会寒了将军的心呐!”
  花穆也连声道:“臣对陛下的忠心亦是天地可鉴!”
  他们一唱一和简直要将人逼上绝顶,高景还没发表看法,贺兰明月身边的唐非衣眉心紧蹙:“你们朝廷的人就这般谄媚么?”
  她声音不大,听得贺兰明月差点笑出来。
  “花穆,你误会了。”车内,高景平静道,“朕带的不属一军一营,贸然进肃州,就被紫微城那位以为是你的人马啦!你若后悔,到时候找谁说去?”
  “陛下您这是何意?”
  高景意味深长道:“看不出来么?朕在为你好。”
  花穆冷汗都要下来了:“是,陛下……陛下说得对,不如现在休整半日,待到日落后陛下带人去城外更近些的地方安置?臣会派遣心腹把守,一定替陛下排除一切忧虑!”
  高景沉吟片刻:“就这样吧,你一会儿再来过。”
  花穆唯唯诺诺地谢恩,转身带周北海走了。
  待他离开,贺兰明月从剑尖取下先前的敌将残躯,拨开覆面布巾,问高景:“我以为你会把这扔到他脚下给他认呢。”
  “现在我们势弱,先不激怒他。”高景掀开车帘,望向花穆远去的背影微微眯起眼,“不用你提醒我也觉得这人不太对劲,那周北海也是话里有话的……林商?”
  林商道:“是。”
  “你暗中跟着周北海,倒要看看他葫芦里卖什么药。”
  他领命而去,另一边李却霜慌慌张张地跑来,用力拽着贺兰明月的衣袖把什么物事塞入了他手中:“贺兰哥哥,我刚才和义父去检查一具尸体……在他腰带里发现了这个,义父要我拿来给你看。”
  贺兰明月摸了把他的头:“乖霜儿。”摊开一看,神色顿时凝重了。
  “怎么?”高景问道。
  “你这位花将军不简单。”贺兰明月将手中的东西递给高景,“方才可有注意陇右军的军旗?大字为‘陇’,是朝廷统一规定的制式没什么好说的。但他的亲卫旗帜边角绣有一朵花形家族徽记,我猜那是他的标志。”
  高景迷惑地摊开手,一枚沾着暗红血迹的巴掌大令牌明晃晃地展露出印记。
  五瓣花,与那族徽一模一样。
  ※※※※※※※※※※※※※※※※※※※※
  本来说好今天算加更但实在不好意思可能要请两天假嗷,我眼睛去年动过手术最近用眼过度看东西有重影了,但现在特殊时期普通药房买不到处方药,我的病历在做手术的那个医院,现在属于跨市了,太远不敢去QAQ这两天就在家自己热敷。
  3.3号恢复更新,谢谢大家理解嗷!
  以及3月开始就更2休1啦,祝大家都有一个美好的春天❤


第69章 不辞迢递过关山(三)
  先遣人追杀,再亲自护送?
  要高景入城难不成也是请君入瓮么?
  贺兰明月不太想得通,又觉得此情此景太过可笑:花穆此前一直与高景有书信往来,若全是演的忠心耿耿,差人送军印未免也有些情真意切过了头。既然存了杀人的念头,为何不一开始把人骗进城再杀呢?
  他还没想通,那边高景已经全然阴沉了。
  “自导自演的一出好戏!”高景握紧腰牌冷哼一声,眼眸流转望见贺兰明月揶揄神色,“你觉得应当如何?”
  贺兰明月皮笑肉不笑地一挑唇角,早已想过这结果:“我问过你许多次,若花穆不诚心你会怎么办。现在要去杀他一家?”
  高景不理会他的挑衅:“左右我们现在都是一条绳上的蚂蚱,你少说点儿风凉话吧。”
  “这哪儿一样?”贺兰明月莫名一阵欢愉,“我可以当即把你卖了,领着人回去银州布下防卫,再不济退往边境。我们渡河时尚在冰封期,这几天东风渐暖,河水化冻,肃州要追过来就难了。我和你,没在一条绳上。”
  高景冷着脸没接话,掌心腰牌硌得他心也凉了半截:“你真做得出?”
  “方才不是劝我别那么心软么,不如你试试。”
  高景眼中闪过一丝异样,好似真的怕了,但也没松口:“……是么。”
  “你要求我呢……我就留下来帮你。”贺兰明月道,见他表情有一刻扭曲,眼角弯了弯,“不是能屈能伸么?说得轻巧罢了。”
  进退维谷不过如此,他要赌自己的心,贺兰明月偏不给他机会。他对高景所言“抛弃自尊”将信将疑,一直想找什么机会验证,或是折辱他。但凡高景说了这个求字,在他面前好长一段时间兴许都抬不起头。
  高景当惯了主子,寄人篱下时都带着独一份的倨傲,他最了解不过了。
  他什么时候真正开口求过人呢?
  贺兰明月想:你到底能为那个位置做到什么程度,为我做到什么程度,不给我看一看诚心,我怎么说服自己不是你的又一个棋子?
  等了半晌,贺兰明月觉得他大约不肯,本也没想过高景会这么快就屈服,便说:“得了,你要不肯也罢——”
  “求你。”
  高景眼角发红,腮边**片刻,第一声还很微弱,后头便让贺兰听清楚了:“明月,求你别把我交出去,求你帮我……求你。”
  他能说出这两个字已不容易,贺兰明月拿马鞭一抬高景下巴,见他满眼血丝心下却并无报复成功的快感:“知道了。”
  “……你满意了?”高景声音有点颤抖。
  贺兰明月欲言又止,最终道:“昔年那些傲气,收着吧。”
  “明月!——”
  “全军原地待命不得入城!”贺兰明月不理他径直翻身上马,和唐非衣并肩而去,“唐姑娘,我去与四叔商量应对陇右军方法。林商另有要事在身,他不在的时候劳烦你护着高景,免得他遭遇什么不测。”
  唐非衣一颔首:“放心。”
  贺兰明月又看一眼高景,他坐在车内没动,从小窗露出半边漠然的侧脸。心口仿佛突然凹陷一块,但贺兰明月没在意,挥鞭而去了。
  临近黄昏,全军扎营升起篝火,林商方才回来。
  最中心的位置高景没下车,坐在旁边伸着两条腿透气,帘子全都掀上去。唐非衣与贺兰明月分别守在一旁,女子手头的树枝尖戳着一块生肉正架于火上烤,李辞渊坐去了更远些的地方,气氛宁谧却充满紧张。
  林商匆忙行至高景身侧:“陛下,周北海离开了肃州。”
  高景本是闭着眼睛养神的,闻言微微坐直,贺兰明月也看了过来,沉声道:“怎么回事?”
  见林商对贺兰有所顾虑,高景道:“没关系,在明月面前你知无不言便是。”
  林商应了声,道:“属下跟随周北海偷偷进了肃州城,他们先去都督府衙议事,言语间提及陇右军下属几个营还不知花穆心意有变,担心那些人要勤王不肯听令,花穆便先打算将您和贺兰稳在此地。此前陆怡的人进过城,属下猜测花穆收到了紫微城那位的消息,两边都不想得罪……”


上一篇:少将军的乡下男妻

下一篇:看见你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