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古代耽美>

怀归(114)

作者:林子律 时间:2020-06-06 09:16 标签:基建  架空  权谋  

  山谷狭长,入口处遣人找巨石堆砌,两边不易攀援,一时间强攻不下。
  李辞渊虽也脱力,但比贺兰明月好太多。乱战过后安置伤者最为关键,好在西军旧部们个个久经沙场,知道如何最大程度保全自己,唐非衣部下一名女子伤得太重恐怕不治,除此外阵亡不到七十,重伤者二十余人,剩下大都轻伤。
  赢得属实不易,何况后面还更艰难。
  李辞渊叹了口气。
  他抱着头盔找到贺兰明月,见他肩膀伤口几乎穿透立刻恼了:“我叫你不要来你偏要来!不听话了是不是?!”
  贺兰明月衣裳脱了一半正给林商重新包扎,抬眸看他一眼道:“我不可能丢下你,自己安然在前头逃命——你没教过我这个。”
  “你这臭孩子!”李辞渊怒道,“你要有个三长两短我死也不会瞑目,九泉之下压根儿没脸见大帅和大哥二哥去!”
  贺兰明月道:“四叔,别把‘死’挂嘴边,我听了心冷。”
  李辞渊怒火稍平,闻言也缓了口气:“我知道你是担心太过……但战场上若人人如你肆意妄为,军令根本无法遵从。”
  正是七花膏敷到伤处,血流不止差点把伤药都冲散了,烂开的皮肉被药物刺激下贺兰明月痛得闷哼一声:“嗯,明白了。”
  “此处也不能久留。”李辞渊道,“你有什么想法?”
  贺兰明月却喊了旁边的人:“高景。”
  高景一直有点怕李辞渊,又听他当场发火,此刻开口也露了怯:“我?我对行军打仗实在没什么心得……”
  “不是这个。”因为受伤贺兰明月嘴唇发白,声音也轻了,“肃州之后,你有收到过其他地方的消息吗?”
  高景想了想道:“王叔说并州可信。”
  并州是徐辛的旧地,贺兰明月信任这个地名,但症结不在此处:“此地去并州尚远。”
  “没有洛城调令,陇右军不得超过州界,而北庭沧州辖地的雪关距离此处只有不到五十里了。”高景遮着自己的眼避开火光,“沧州司马是丁佐,王叔提过,和并州军督立场不太一样。”
  贺兰明月道:“你不怕又遇到一个花穆么?”
  高景道:“经此一役,恐怕明日天一亮就会有废帝起兵的消息传开,届时除却临海王的封地,只有北庭。”
  “好,”贺兰明月看向李辞渊,“我们就去沧州,四叔,你以为如何?”
  李辞渊没有异议:“先原地休息,花穆若想在他辖地内将我们击破,后续辎重也要跟上,天亮前差不多也能抵达山谷外。我们在那时出发,兴许能躲得过去。”
  几人又是一番计划,才各司其事。
  伤口包扎完毕,贺兰换掉一身血污坐在篝火边想灭掉光亮,这时沉默良久的高景问:“你伤得重不重?”
  他说话轻声细语几乎淹没在周遭风声中,贺兰明月刚经过厮杀这时想起,后怕得很,心境也不同往日:“不重。”
  高景闷闷道:“若非为我,你便不会受伤。”
  贺兰明月看他无神的眼,道:“不关你的事,要是觉得愧疚就记得自己承诺过什么。”
  高景点头,没管听没听懂却驴唇不对马嘴道:“你心里一定在想,‘都是这人带的破事,不仅自己弄得一身伤,还要害我至此’,对吧?”
  “从前我的确这么想。”贺兰明月灭了篝火,坐在他身边,“你拔剑指着我时我恨透你了,但后来一道伤,死了一次活了一次,有些事就渐渐看穿了。来银州千里迢迢的途中无趣,心里便把你拉出来千刀万剐,解气次数一多,再去恨,只是浪费心情。”
  “当日他们取来了你的外衫,沾满了血。”高景说起这事宛如回到当日,双手一直抖个不停,“我见那衣裳……亦如被千刀万剐。”
  “……”
  “你那时说喜欢……这话对我太陌生,我也明白得太晚了。”
  “……”
  “我活该,明月,都是我活该。”
  他就这样突然地提起了被两人心照不宣埋下的话题,贺兰明月没料到高景会重提“喜欢”二字,当年愿为他死的心情短暂复苏,呼吸都顿了半拍,不知如何回应。
  难道该说我现在仍放不下你?
  还是宽慰他?
  或者放任自流?
  “直到你死,我都不知道那句话的分量。可能上天惩罚我吧,第二天看见地毯上全是你的血,把我弄得喘不上气,我不想让他们收拾就一直留在东宫,却没胆子看第二眼。”这些好像是贺兰明月想听的,又让他难受,高景还在继续说,“非要生离死别,一夕之间才……我那时想,用什么补给你呢?黄泉相见,你还要我吗?”
  贺兰明月阻止他的后文:“不必再说了。”
  高景摇头:“我怕来不及,在鬼狱里我接到王叔的口信,说你还活着……于是我就撑着一直走到了你面前。”
  “我……”
  他猛地抓住贺兰明月的手,仿佛在心里演练千百次一般准确:“如果他们威胁你,你……你就把我交出去吧!”
  贺兰明月不可置信道:“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我不想再失去了,若失败,那是命中该如此,你不必搭上自己。”
  他见两道泪痕划过眼角的红痣,心口抽痛,安慰话语即将脱口而出,却听高景道:“这次我宁可自己死也不会害你。”
  ※※※※※※※※※※※※※※※※※※※※
  北庭:这边与现实出入极大。历史上的北庭都护府位于北疆一代,是镇守西域的。然后文里的北就是泛指黄河北部国土北边的边疆地区,和现实完全在不同方位特此说明


第71章 不辞迢递过关山(五)
  梦境里直直地跌下山崖,高景猛地睁开了眼。
  有人拍着他的肩膀,他适应了眼前的雾蒙蒙色调,似乎天还没亮,偏过头去“嗯”了声,听见贺兰明月在咫尺的地方问他:“醒了?”
  高景一愣,紧接着才反应过来他靠在贺兰明月肩上。
  前夜的事还历历在目,他刚说完那句话,贺兰明月怎么也不肯接,只让他休息。一路奔波太过疲倦,高景坐在那儿原本靠着后背一块石头的,后来睡着睡着往旁边一歪,迷糊中被谁扶了一把他也累得不想看,就这么坠入梦中。
  想起来时脸颊到脖子都烧红了,高景摸着滚烫的耳垂:“天还没亮……”
  “该出发了。”贺兰明月把盖在他身上的披风也拎开,朝他伸出手,“花穆的人已经追了来,我们出峡谷往东北走,再不出发就会留给他们绕路伏击的时间。”
  高景半梦不醒的还有点迷糊,只看见他嘴唇一张一合在说着什么,也没听清,就两手抓住了贺兰明月,扬起脸望向他的方位。
  周遭预备行军时收拾声音悉索的,高景仍听见贺兰明月好像笑了声。
  他身体一轻,整个人被勾住膝弯扛在了肩上。高景重心不稳地把住贺兰明月后背,那人却似没收到任何影响,就这么扛着他往前走两步直到交给林商。
  被高景枕着睡了好几个时辰,贺兰明月自己没太大感觉,直到刚刚一下子把高景扛起来不小心压上伤口。血窟窿又开始渗出红痕,他痛得眉头一皱。
  林商一见贺兰明月便皱起眉:“你的伤……”
  高景敏锐地捕捉到讯息:“伤怎么了?”
  贺兰明月沉默地摇了摇头,林商便道:“没什么,陛下,是我看岔了。”言罢高景尽管将信将疑但无法确认,只得任由他们帮忙重新回到马上。
  “太阳快出来了。”贺兰明月说着,自己牵过马。
  “你别……你护好自己。”
  怀中的飞霜抖着受伤的羽翼轻微叫了声仿佛赞同他,贺兰明月换了块干净的布垫着左肩伤口对林商道:“你带上霜儿与他先走,后面交给我们。”


上一篇:少将军的乡下男妻

下一篇:看见你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