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古代耽美>

怀归(6)

作者:林子律 时间:2020-06-06 09:16 标签:基建  架空  权谋  

  明月若有所思:“不怕别人说三道四吗?”
  陆怡道:“比起明处的守卫,兴许看不见的才更令人心生敬畏。”
  明月面无表情点了点头,也并不像其他听见这番话的人一般四处张望。陆怡看他反应,越发印证了心中猜想:这位来路不明的少年,心性兴许真如王爷所言,是块天生的璞玉。
  只是璞玉需雕琢,也不知日后会被折磨成什么样。
  思及自家王爷那些不可说的手段,再看向面沉如水的少年,陆怡打了个寒颤。
  明月坐了一会儿,他耳聪目明,忽地站起身。
  隐约的呼救不知从何处传来,他侧耳倾听,片刻后望向一个方向:“陆大哥,你听见没有?”
  “去看看。”陆怡道,语气强硬,是在命令。
  下一刻明月身形一闪,已经没了踪影。
  “来人啊!救人、救人!”
  “殿下!殿下!求您了,快下来吧——”
  “卫队去哪儿了?!”
  几名穿着杏色襦裙的侍女急得团团转,围着一棵高大唐柳不知如何是好,只得焦虑地往树上看。半晌听不见回答,她们迎向天光,冷色衣角翩然而过。
  其中一人捂住心口:“阿芒姐姐,怎么办呀!殿下不应声,此处远离北殿,又摸不着前朝,咱们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回头弄伤了殿下……”
  被她求助的领头的侍女应当颇有地位,衣裙也和其余人不同,是一抹秀雅的天青。她听了这话,又仰头望了望,彻底见不着人后道:“叫人去请徐辛将军,去了么?”
  先前说话那人道:“去了!只是徐将军不知在何处值守,怕……”
  阿芒舒一口气,低头除下不方便动作的绣鞋,正要攀爬,树上忽然有什么物事坠落。几个女子发出尖叫,随后七手八脚地接住。
  阿芒定睛一看好险没气背过去——
  那被从树上扔下来的,俨然是只黑猫!惹得主子还在上头的罪魁祸首!
  她拎着那只猫的后颈皮,欲言又止,听见树梢传来清脆的少年声音:
  “阿芒姐姐,猫,接住了么?”
  “殿下别闹了!快下来!”阿芒太阳穴突突地跳,“叫您母后知道,非把您关起来抄书不可!”
  树梢片刻的安静,那少年话中带笑:“可是我下不去啦!”
  阿芒愣道:“什……什么下不去?”
  “我一松手恐怕要摔!”那少年说着,竟毫无危机感。
  阿芒两眼一黑。
  正在此时,一条身影从远处疾速奔来,略一停顿后三两下踩上树干。几个侍女受到惊吓,恰逢皇宫巡守路过,立时便要告状。
  “诸位稍安勿躁,那是豫王殿下的人。”
  阿芒狐疑地转过身,对上个高大的青年人:“阁下是……?”
  来人气定神闲:“在下陆怡。”
  他们说话间,明月已经灵巧攀上树梢。唐柳的枝条柔软纤细,万万受不起重物,可他一口气提在丹田,身轻如燕,片刻平衡后便站稳了脚。
  足尖一点,他分开缠绕复杂的枝条,看见颤巍巍抱着一条横生树枝的少年。
  他呼吸略微停了一拍,但扫过少年眼中明亮日光。
  “哎,救兵来了!”那少年一见他,不分青红皂白地伸出手便要他扶着自己——
  可惜乐极生悲。
  那条枝桠十分柔韧,他松手的刹那,直接带着整个人往下坠去!
  明月来不及思索到底如何,本能地荡过去,即刻一把拉过少年的腰,不顾是否会拉伤这位显贵,将他头脸护住,按在了自己胸口。树高数丈,跌下去也摔不死人,明月用力抱着少年,再来不及有任何动作,下一刻脊背重重地摔在地上。
  草地再柔软,他也摔了个七荤八素,耳鸣眼花,半晌没回过神。
  一群人涌上来,侍女声音尖锐得很,叠在一起听不分明,又因为焦急显得格外刺耳:“殿下?!殿下没事吧?这是——”
  怀里的人动了动,掀开明月的胳膊艰难地爬起身。
  “我没事儿。”少年心有余悸地仰头看了眼。
  阿芒慌忙替他拍干净下摆的泥土,手刚伸出去,却被少年拦住了。
  一抹月白在眼前晃了晃,明月好不容易从摔落树枝的痛楚中缓和过来。他手掌撑住地面,正欲如同每一次受伤那般自己爬起来,眼底忽然出现一只手。
  白净,骨节匀称,不沾阳春水的娇气,这时有一点擦痕,透出惊心动魄的血丝。
  他顺着抬头,看见了手的主人。
  稚气未脱的一张脸,下巴尖尖的,脸上扑了点灰尘泥巴却掩不住光华。因上树那一茬他的发丝凌乱,挡住了一双上挑的眼角,却没挡住眼尾赤红的朱砂小痣——
  左右各一颗,对称工整而诡异。
  他笑起,手固执地伸着:“多谢,我拉你起来。”
  明月被那个笑容攫夺了片刻理智,鬼使神差般握住了他,就这那一点力度挣起身。那只手握着他不放,明月猛然惊醒,往后一抽,静默地站在一旁。
  那少年满意极了,朝他笑得越发开怀:“你叫什么?”
  明月:“……”
  见他不答,那少年恍然大悟,自报家门:“我叫做高景,景明的景。”
  周遭的目光随他这句话,一起落在了明月身上。他从来没遭遇到这么多人注视的待遇,手足无措,不知如何回应,只好看向唯一认识的陆怡。
  高大的卫队长朝自称高景的少年行了个礼,周到道:“既然殿下无事,臣告退了。”
  他朝明月使了个眼色,明月收回目光,眼观鼻鼻观口地沉默不语。那少年没有为难他们的意思,轻笑一声,先自行转身离开。
  一直等到高景拐过树影,陆怡紧绷的脊背放松了:“你呀,可是惹了个不得了的人物。”
  明月诧异道:“怎么?”
  陆怡似笑非笑:“没听见他的名字么?当朝年号为何,可还记得?”
  明月一怔:“景……”
  当今皇帝单名沛,年幼登基,由生母赵太后摄政。高沛二十岁亲政,首先以雷霆手段收拾掉内忧外患,囚禁太后,流放外戚赵氏一族,收拢满朝文武。过三载,胜柔然,议和十年,免岁贡。又一年,夺回渤海主国之位,拓宽海运。
  单看政绩,高沛是个不折不扣的有为之君。
  渤海国称臣那年,为示挣脱赵太后干政,高沛改年号景明。同年七月,独孤皇后诞下一子,皇帝大悦,为其起名为景。
  上下天光,前途无量。
  他尚在震惊之中,而曲折宫墙背后,刚才为了一只猫爬上唐柳、前途无量的二殿下高景却突然发问:“刚才那人是谁?”
  阿芒沉浸在差点不好交代的惶恐中,随口道:“不认识,从未在皇城护卫中见过。”
  “孤问的是那个小的。”高景加重了语气。
  稚子童音,却谁也不敢不当回事,阿芒打起精神:“只听见他说是豫王殿下的人。”
  高景一挑眉:“伯父的人?”
  阿芒思索后又道:“那个高大些的,奴婢听他自报家门,好似叫……陆怡。”
  这名字高景听说过一次,他抿唇,片刻后又奇怪地笑了:“原来如此,伯父真是有心。看来改日少不得往豫王府去一趟了。”
  ※※※※※※※※※※※※※※※※※※※※
  补充设定:贺兰明月白肤这个设定,参考了鲜卑族起源于东大兴安岭一说,应算东北亚人种,再加上五胡十六国时鲜卑慕容氏建国,前秦苻坚曾称呼慕容氏为“白虏”,苻坚本人是氐族,也就是蒙古人种的长相,依照这个蔑称我合理猜测鲜卑人是比较偏白种人的长相,就轮廓深而肤色浅,就这么写了。


第5章 凤城何处有花枝(三)
  与高景之事没能躲过高泓的耳目,明月虽无意隐瞒,但方才回府,他还未及禀报,被叫到王府正厅时一见站在旁边的陆怡。


上一篇:少将军的乡下男妻

下一篇:看见你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