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古代耽美>

怀归(168)

作者:林子律 时间:2020-06-06 09:16 标签:基建  架空  权谋  

  唐非衣但笑不语,没答应。
  贺兰明月又问:“陇城回归,之后离柳中城的绿洲就更近了。你们二人起先说这一役过后要前往西域,是开春走,还是现在就走?”
  唐非衣道:“开春吧!届时你回了洛阳,陇西有徐将军和师姐他们,也无需我再留了。”
  她其实不算个行军打仗的材料,只是赶鸭子上架太久,又憋着一股劲儿不肯让中原这群男将领看笑话,故而拼命从不为了军功。贺兰明月知道唐非衣终归是江湖儿女,要回到属于她的天地,闻言只“嗯”了一声。
  唐非衣又道:“回去了,便代我问高云霁好。”
  高景都做了皇帝,她还是这么直呼其名,贺兰明月应下后,谢碧在一旁忽道:“哎,你也得这边安定了才往洛阳吧,记得帮我逢年过节去看看老秦。”
  “他好着呢,能吃能睡,成天在大街小巷卖他的什么清心丸!”贺兰明月推了他一把,“带话可以,但我可不帮你尽孝。”
  谢碧反驳也没让你帮这个忙,几人又是一同打闹。
  临了,贺兰明月提起带来的那一壶酒,洒在石台之上。
  狼山依旧孤寂地伫立,贺兰明月到底没告诉他们自己为什么会来。
  前些日他与库缇闲谈时听对方提到此处,说贺兰茂佳曾透露,自己每次出兵前都会从陇城专门来此枯坐一夜。风声,雨声,还有落雪的声音,俱是他读不懂的诗行,他在此做过很多重要的决定,也从这儿无数次地看向陇城,期待有一日能带领族人回去。
  而今族人虽然蒙受重挫,也会再一次地回到故里。
  贺兰明月想来看一看,是什么样的景色,又揣测年轻的父亲当时是什么样的心情。
  可能他永远读不懂贺兰茂佳,他们相隔太远,也没有言语和书信留存。只有白楹花、银州城,只有黑水河静静流淌,一如二十年前。
  星辰闪烁,仿佛无声的见证。
  从狼山回到营地,那些绕着篝火饮酒乱跳的士兵也喝得半醉即将睡去。除却守夜的人,其他都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
  贺兰明月告别了唐非衣和谢碧,又绕着军营走了一圈。
  他睡意全无,最终是抱着流星在河谷坐了一夜。早晨天光大亮时,牧草如绿海,贺兰明月随手从溪中掬一捧凉水喝了,提着剑回到营中。
  整军完毕正要出发,不远处,有使者身披朝霞而来,一路喊着“六百里加急”。
  贺兰明月坐于骏马之上,见他背后宝贝似的护着一卷绢帛,拿着递上来的书信先不拆开,问那信使道:“背后是陛下要给我的东西么?”
  “回王爷,正是!信上是给西军抵达陇城后的安排,陛下有令,绢帛让王爷亲自拆开。”信使言罢,反手将那绢帛呈上。
  周遭的无数目光都聚集在这上面,贺兰明月反而不好意思看了,他淡淡道“明白了”,将那绢帛随意挂在了马鞍边,信也揣入箭囊,便要大军出发。
  只是走过黑水时,贺兰明月有意去到队伍最后方。
  他背对朝阳,在浓郁的金色影子中取出了绢帛。
  入手时有些硬,有些细,像柳枝一样柔韧。贺兰明月眉头微蹙,接着抽开那条棉线,雪白的绢被阳光照得流过一层潋滟的光,摊开时如水波闪耀。
  待到看清了当中卷着的物事,贺兰明月先是呆了呆,随后弯起眼睛笑了。
  那当中是三支白梅,因前几日落雪,还挂着未融的冰晶。
  白绢边角几行锐利墨迹娓娓写完,尽是相思——
  君拥塞北三尺雪,我守山南十里梅。
  无心醉卧春风曲,但求白马仗剑归。
  ——故人归·终——
  ※※※※※※※※※※※※※※※※※※※※


正文到这里就结束了。
  写得不辛苦,很开心,希望能通过这篇文认识志同道合的朋友们,也希望这篇文少被贴一点渣贱舔狗的标签,那我就很满足了。
  非常感谢追连载的大家陪我走到现在,也非常感谢完结后能一口气看到这里的你,谢谢每一句夸奖和安慰,我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需要改进。这篇文可能会修,可能不会,哈哈哈哈我真的不想再经历被否定和不理解的痛苦了,上次真的差点交代在恶评里。
  感想放了个免费章节做后记,算后记,也算自己写作的心情,如果不想被我的情绪影响那么就不要看啦直接跳去番外❤(番外现在写了3个,小景和明月的车,高潜和陆怡,现代世界的论坛体,想先看哪个我就过两天先发~
  再次谢谢明月和小景让我们相遇❤


第101章 后记与自我反思
  初稿完结于3月30日的夜晚,降温就很冷,写到最后忘了这首诗第一句是怎么样还临时从微博备忘录里复制粘贴了一下。可能之前受过太多伤害(不是,真正到了完结还挺平静的。
  这篇文最初是去年5月左右开始和别人讨论,大纲7月定下来,从11月持续不断地平稳输出到3月底,确实是我写过最长的文。可能因为大纲想的比较完整,从头到尾只在平城卡了一次。
  我是比较满意的,但连载过程中实在伤我太多次了(。
  有些地方可能确实写的不够清楚,我也有自己的问题,以后会努力克服。但我有想完成的故事,只能尽量逐字逐句斟酌,不过见到很多妹子也说看懂了,评论也有令我很感动的言论,就,问心无愧啦。
  我很爱贺兰明月和高景,之前也在微博写了不少他俩的小论文,包括这篇文设定的小论文。我觉得认真做功课是应该的嘛,但很多东西可能准备了用不上,可能用上了但因为笔力不足没有很好的表达出来。这些我想留给读者一起探讨><,虽然结果不尽如人意,只要有一两个人能和我聊就很开心了。
  贺兰明月的性格有很懦弱的一面,包括他的心软和善良也是懦弱的体现,他到后面觉得自己能掌控高景的情绪了,才算真正迈过了这道坎变得强大。因为萌点就是性格没有瑕疵的迪士尼公主,可能不写成主攻的话,大家会更觉得他苏一点,但有些心理活动就体现不出来了,权衡之下还是选择了他的视角来写。
  然后小景就是个神经病……最终章那种成熟稳重的形象和最开始的跋扈、嚣张相比,我更喜欢前者,但剧情更需要他长大。我认真想了一下为什么他俩会有不同的评价,可能因为贺兰是一开始就零开始的剧本,所以他的成长大家就会觉得很顺理成章;小景是一个抛物线,等他到了谷底的时候,他自己没办法接受还在挣扎,这个时候许多人说,他好会卖惨,或者什么的,我就不能理解……难道他犯了错都不能得到一个机会吗……他也在努力地去认识到自己到底是哪里有问题,然后再一次次地对贺兰明月剖白。我们知道贺兰会原谅他、不会离开他,建立在我们看见了“HE”的标签的基础上,那么如果没有这个标签,是不是也会和高景一样随时担心就算很温柔被对待也可能一夜之间就BE了?
  就,我很不喜欢别人用这个那个的标签对待这篇文,以及我的作品。
  不是因为我写的是什么旷世名作,而是一开始就没有定下来,比如说什么“火葬场”“虐攻”“虐受”的指标和百分比各占多少,我从故事出发去揣摩情感如何发展才更合理,大约和读者看文的角度确实有所偏差,以后尽量去调节吧,还有进步空间.jpg
  虽然不尽如人意,好歹也是一个字一个字打出来的。从头到尾没有埋怨过谁,现在都写完了,还是想说一句,我真的真的没有要告诉大家这段感情谁付出更多,谁对谁错。
  感谢连载过程中的每一条鼓励和加油,好几个眼熟的id没法一一说出来但我真的很爱很爱你们。
  可能单机写文太久了,遇到一点点鼓励都会很当回事,遇到一点点批评也会很当回事开始迅速反思是不是我做得不够好……
  我的心理状态其实是非常不好的,平时在很避免说这个事情,但这篇连载过程中真的有一次很伤心一度觉得活着都没什么意思了。可能未来还会有很多恶评吧,只能多看一点鼓励的话,把大家的鼓励和喜欢都截图收藏起来,不开心的时候看一看就会好受很多QAQ


上一篇:少将军的乡下男妻

下一篇:看见你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