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古代耽美>

怀归(91)

作者:林子律 时间:2020-06-06 09:16 标签:基建  架空  权谋  

  林商良久没说话,阿芒松了口气,端起茶进去:“喝口参茶。”
  她往后瞟了一眼看见贺兰明月仍在原地,心下诧异,目光却没躲过林商:“阿芒,你看那边干什么,有人偷听?”
  下一刻,贺兰明月径直绕过屏风走出来。
  高景情不自禁坐直了些。
  他近乎吝啬地打量高景的样子:腿上搭着厚重毯子,宽大衣裳依然遮住颈侧,便于起卧头发全部散开,一两缕碎发垂在脸侧显得有些凌乱,嘴唇苍白,但比半个月前好歹脸上多了几分红润,不再是只剩一口气的病弱样子了。
  林商打量他们二人之间气氛微妙,朝高景一拱手,道声“属下在外面守着”,退出去时顺手拽走了阿芒。
  待人走了,高景的紧张也缓解,重新靠在了榻边:“你听见了?”
  “一字不落。”贺兰明月皱起眉,“我以为你当真什么都不想,落到这等地步,嘴上说着不恨高泓,还是想着复位?”
  高景眼眸低垂,嘴角一抹安然笑意:“我这个人没有父皇那么大的野心,做个守成之君足矣,可偏偏有人要与我过不去。不该我的便置身事外不争不抢,但该我的……我绝对不会轻易放手,哪怕是皇位。”
  “你以为天下就任由高氏翻手云覆手雨?!”
  “不是么?父皇一统南北之绩确已能与道武皇帝比肩,我是他亲封的储君,自然名正言顺。”高景不闪不避直面他的凌厉,“难不成你觉得活该被高泓折磨?”
  贺兰明月当然不是这意思,他语塞片刻,愤然道:“我不同你辩论。”
  高景歪着身子够住另一只茶杯,替他斟水:“刚见面就走了半个月,若非想明白不会来此——陪我喝杯茶吧。”
  被他说中心中所想,贺兰明月倒也不再装腔作势,接过那杯茶站着喝了口,在榻边一块小木凳上坐:“聊什么?”
  “你感兴趣的事啊。”高景说得理所当然。
  贺兰明月不语,高景等了会儿后自顾自道:“你不说,那就我来说,你想不想知道令尊到底是怎么死的?”
  心头一疼,贺兰明月眼神锐利:“是自尽。”
  “对,自尽。”高景嘴角轻轻扬起,片刻又恢复了面无表情的样子,直勾勾地盯着他,“那你就没猜过他为什么自尽吗?”
  “为保全家人。”
  “可自尽之后真的保全了家人吗?”
  “高景!”贺兰明月屡次被揭伤疤终于忍无可忍,一拳砸在榻边。
  但高景好似没怕他的愤怒,反而挺满意地往后靠着:“父皇病重时和我提到过令尊,他并不想令尊死,恰恰相反他当年囚禁令尊是想要一个真相。可惜令尊不配合也不信任他,最终两人只得背道而驰,父皇抱憾至死。”
  贺兰明月冷哼一声:“我会信你的鬼话?”
  “你可以不信啊,我只想告诉你而已。”高景抱着的那杯茶渐渐冷下去,“他自尽不是父皇逼的,在那之前他见了一个人。”
  “……”
  “当年兵变,元氏要保他,慕容氏和独孤氏要杀他。案子找不到更多证据,父皇迫使刑部转到了大理寺就是为了亲自审问。陇西王自尽前一夜在大理寺见了豫王,没人知道他们聊过什么,翌日一早父皇就接到了他已死的消息。”
  高景说完,贺兰明月眼睛充血红了一片,难以置信地微张着嘴,他好似想到了这个反应,茶杯放在了桌案上,轻轻一响。
  “豫王为什么要去见他,为什么见过他后令尊就自尽了,大理寺内戒备森严连根针都递不进去,令尊自尽用的刀是哪儿来的?你以为父皇没查过吗?”
  “莫非他早就知道豫王居心叵测……”
  “但是没有证据,父皇那时羽翼未丰受制于人,只好等慕容氏做成了铁案。”高景抿了抿唇,想给他一个宽慰的笑但没有动作,“现在高泓在四处捉拿我,同时……有个已死二十年的人居然活了。”
  贺兰明月一震:“梅恭!”
  高景看向他:“贺兰明月,我们可以合作。”
  ※※※※※※※※※※※※※※※※※※※※
  看到评论区有一些朋友不太理解小高和他身边人的态度,其实很多内容前后文都有对应的描写,我还蛮喜欢写人物相关的小传和小论文的,微博之前也发过一些0-0,如果喜欢更深入一起讨论剧情和任务我们可以去微博的小论文下面~如果不想被作者的解释左右自己的看法,那就大家持续往下看吧,鞠躬
  再次感谢大家不嫌弃,这篇到现在已经是过半多了,入v后我会不鸽的,古耽磨字反复捉虫希望理解只是隔天更新,我们8号见>_<


第57章 多情谁似南山月(五)
  这是他第一次听见高景叫自己的全名,分别前固然没有,当时一把燕山雪如天堑般隔开他们时,高景也没这么喊过。
  如今听来,贺兰明月不仅没有想象中的意难平,反而如同前尘尽去,豁然开朗。
  高景欠他一刀而来的储君之位废掉一双腿,是自作孽,然而在贺兰明月心中再多的苦好像也不必偿债。当时情状仔细想来,应了句身不由己,他所求不多,只要高景承认一句做错了,至于旁的——譬如偿命——贺兰明月没想过。
  他认清自己想法的那一刻有些诧异,轻轻地叹了一声,暗道:我仍舍不下他。
  至少高景现在和他谈是把条件都摆在明面上,他在强势,高景处弱势,对他而言没有坏处,他不会再让高景捅自己一刀。
  这次只能由他主导。
  贺兰明月端着茶盏:“我为什么要和你合作?”
  “很简单啊,你有兵,我需要你的兵,而你需要我的情报抓获梅恭,若我成功复位,你还要靠我才能给令尊平反重新拿回爵位。”高景玩着毯子的一角,“各取所需,挺公平。你给我想要的,我当然也会给你。”
  贺兰明月挑眉:“你已经将消息透露,不靠你们,我照样能抓到梅恭。”
  “真的?”高景笑了,神情竟有几分天真,“那我告诉你,梅恭现在应该回去洛阳预备统领中军了,不怕徒劳而归就去啊。”
  贺兰明月语塞了,他喝了一口水强压火气:“你打算如何?”
  “那位大当家应该是令尊的旧部吧,你说他若知道了梅恭的下落,会不会选择和我合作打回洛阳把人千刀万剐?”
  “你最好别打四叔的主意。”
  “咳咳……”高景轻轻拍了两下胸口,撩他一眼,“放心,你没同意之前我不会跟他说的。你若同意了,届时也轮不到我告知。”
  “和林商说到的陇右军是怎么回事?”
  高景继续揉毯子针脚粗糙的毛边:“花穆,元叹是他的恩师,父皇是他的伯乐,于情于理都该站在我这一边,但当时宫变他没有任何动作。陇右离豫州不算太远,我猜他或许早有盘算……如今他若知道去不得洛阳,我才抛出橄榄枝。”
  贺兰明月冷哼一声:“他就会选你吗?”
  “不去洛阳,那是抗旨,去了的话应该就回不来,还要连累一家老小,你觉得他会这么蠢吗?”高景叹道,“选废帝就没这么难了,我功败垂成,他是个死;我若复位,他就是勤王的第一大功臣。你道如何?”
  “盘算还如从前精明。”当天真被他蒙蔽了才心软。
  后半句没说出来,高景看他的眼神却已然明白:“大事与你,在我心中分量不一样。我能运筹帷幄,因为这些人都是棋子,损了不心疼。”
  闻言贺兰明月嗤笑,腮边**但不开口。
  这算什么呢?
  先杀我一回,再告诉我事情并非你所想?若那一刀之后我没熬过来,如今也没遇见,高景,你这颗糖打算喂给谁吃?
  花言巧语还如当日,正当我会尝到点甜头就脑袋发热吗?


上一篇:少将军的乡下男妻

下一篇:看见你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