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古代耽美>

怀归(40)

作者:林子律 时间:2020-06-06 09:16 标签:基建  架空  权谋  

  高景斜倚在他怀里,任由贺兰明月轻轻一吻,又被喂了水,这才道:“我没事了,只是头有些晕。”
  “殿下晕了大半天呢。”贺兰明月捏了捏他的掌心。
  高景不语,半晌后忽道:“这是摇光阁中,四下可有其他人?”
  贺兰明月闻言蹙眉,心想阁内烛火通明,为照顾高景夜间的眩晕,也避开直接映照他的角度,但亮堂有余,平日高景绝不会这么问的。
  不祥的预感浮上心头,果然,下一刻高景试探道:
  “……我好似全看不见了。”
  ※※※※※※※※※※※※※※※※※※※※
  不要方,不管是瞎了还是瘸了最终都会好的=。=


第25章 星汉西流夜未央(一)
  此言一出,贺兰明月首先想:“这事万不可让皇帝知道。”
  他放轻声音问:“是一点也看不见,还是同以前一样,能有个模糊的轮廓,大概知道自己在哪儿?”
  “灰蒙蒙的一片。”高景皱着眉,虚弱靠在贺兰的肩头,说话也提不起气似的,“知道这儿是摇光阁不因为看见,而是闻到篆香的味道了。”
  贺兰明月不语,心口剧烈起伏,不在乎高景是否能感知。
  这是他没想到的后果,那些“药”来自于给高景诊治眼睛的医生。对方提醒过他们是药三分毒,可高景说无所谓,须成事必要铤而走险。这份狠着实令贺兰明月惊讶了,以至于连安慰都无法成句。
  高景静静地坐了一会儿,又道:“现在怎么样了?”
  语气镇定,表情也毫无伤感,贺兰不知高景沉默时想了什么,是否和他一样乱,只好顺着答道:“陛下来了,发过一通火,叫人去搜了巢凤馆。不知他们弄出什么动静出来,听北殿好像有点乱——”
  “你没去跟着?”高景眉梢一挑,拿目光撩他。
  有一瞬间,贺兰明月错觉自己的心跳漏拍,停了片刻,他才找回理智。明知高景看不见,他仍垂着眼皮把高景的手塞回了被褥:“我一直在这儿守着你。”
  “……”
  “怕你醒了找不到人心慌。”他继续道,语气是自己都不曾察觉的柔和,“那么大的事,我也不放心……换别人来。”
  不知什么时候起,他们私下里再没用过敬称,仿佛就心贴着心聊。高景不是他的主子,但要他哄着宠着,他见不得高景半点不好,见不得高景皱眉难受,只是这些话贺兰说不出来,不管高景会怎么想,他太僭越了。
  听了这些话,高景嘴角终于有了笑意,很浅又很深,一路淌进了心里。他道:“这么躺着也不是办法,走吧,咱们去北殿瞧瞧。”
  贺兰明月道一声好,伺候高景穿靴更衣。外间守卫的内侍见高景醒来,还能下地,不必贺兰明月叮嘱什么,立刻去北殿通报。其余人也乱成一团,众星拱月地围着高景,帮他整理妥当,这才起驾。
  按制侍卫都该在主子身后跟着,贺兰明月却伸出一只手臂,叫高景稳稳地扶着他:“殿下,小心台阶。”
  高景嘴角微翘,除却苍白得毫无血色的一张脸还带着病气,再没有半点弱势了。
  从摇光阁到北殿的路不好走,回廊弯曲,还要经过一座宽阔的庭院。白天这边是亭台楼阁的秀雅景致,入夜了却阴影幢幢,提着灯笼也照不出多远。
  正殿外守卫森严,贺兰明月随高景甫一踏入,先听见了独孤皇后的呵斥。
  “贱人,私通亲王,谋害陛下,如今还有胆子在北殿喊冤?!”
  高景脚步一顿,茫然地望向贺兰明月。巢凤馆那边的事高景虽听他说过,但怎么就落到了谋害陛下这项大罪上,他不明白。
  贺兰明月不便开口,干咳了两声扭过头。正巧阿芒过来,见他搀着高景,侍女明白高景眼疾发作,连忙扶住了他,旋即附耳去小声地把林商如何搜查巢凤馆,如何在密室中发现扎着皇帝八字的小纸人一一道来。
  高景面色发白地看向贺兰:“你……”
  贺兰明月垂眸,还未来得及说话,独孤皇后已然见了高景。她疾步走下台阶,面上泪痕犹在,捧住高景的脸:“景儿,你醒了!奸人害你,所幸老天保佑——”
  他们母子鲜少有这般的亲近,高景犹豫之下,脚步往后轻轻地退了。
  注意到他的抗拒,皇后不再勉强,高景问:“父皇在哪儿?”
  “他见那画像伤心,正在偏殿中歇息,稷王相陪。”提及皇帝,独孤氏又忍不住垂泪,她看向跪在地上一声不吭的女子,柳眉倒竖,“都是这女人和他的儿子害的!整个后宫都不够你们折腾,手要伸到前朝了!”
  高景眼前一团模糊光晕,抓着阿芒的袖子,那侍女连忙道:“娘娘,殿下方才醒转,待到陛下过来再做发落吧……”
  独孤氏不置可否,已有内侍扶着皇帝过来了。
  多日不见他,贺兰明月虽离得远,仍然为他的气色吓了一跳。印象中的皇帝从来都端正威严,这时肩膀微微扣着,显出几分佝偻——才刚过了不惑之年,为何有了衰老之相?贺兰明月无端一阵悲哀。
  高景要跪,被皇帝拦下:“景儿,你可有身体不适?”
  声音竟然颤抖,他自记事起,很少有这般被皇帝在众人面前关心的时候。高景疑惑地抬起头,他视野里暖融融的光,却看不清任何人的轮廓,循声朝皇帝摇了摇头:“父皇,儿臣还有些想吐……其他的等太医看过吧。”
  皇帝连声道没事就好,着人诊治高景,一转身坐在上首椅子里,冷若冰霜:“凌氏,现在当着皇儿,你可要解释那幅画与纸人?”
  凌贵妃跪在正中,高贵的颈子昂着:“臣妾无话可说!只是这些都是臣妾一人所为,陛下要杀要剐随意,切勿牵连昱儿!”
  皇后冷道:“那你可承认毒害皇子之事了?”
  凌贵妃道:“臣妾不知二殿下如何会中毒。可如今二殿下在搜查巢凤馆这当口儿醒了,其中未必没有猫腻……”
  “放肆!你可知你在说什么!”皇后怒喝,接着左右纷纷按倒凌贵妃。
  片刻安静,皇帝淡淡看她一眼,目光中已半点留恋,转而向被侍卫看管的另一人:“高昱,景儿无端中毒之事可与你有关?”
  高昱轻哼一声,并不说话。
  闻言,高景才茫然地望向高昱的方向。贺兰明月轻轻按住他的肩膀,心里也忐忑不安。他们谁都不知高昱会如何应对,岂料对方的话完全超出了预期。
  “回禀父皇,大哥喝过的茶吃过的点心都是巢凤馆所制,御医既已经明说是中毒,儿臣再如何辩解都是徒劳。父皇就当儿臣一时鬼迷心窍,听闻了近日立储风声,想要先下手为强……儿臣认罪。”
  按住的人剧烈地一抖,贺兰明月也陷入愣怔——高昱居然认了?!
  但明明不关他的事!
  原计划中,高景对高昱仍有一丝心软,他给的药不足以致命,如今药效一过自然大好,后续只需吃些补药就能痊愈。他们在巢凤馆布置,要把贵妃与豫王的事做成死局,从此凌氏失宠,豫王与皇帝兄弟离心之后,储位便不会旁落了。
  按照贺兰明月的设想,高昱不会出事,哪知他现在直接——
  坐在上首的皇帝听了他这番话,已是急火攻心:“荒唐!谁告诉你立储之事……你……你是疯了,谁教你的这些?”
  高昱平静道:“儿臣自小学的为君之道,天家无兄弟,想入东宫,势必迈过大哥。”
  “不对……”高景小声道,只有贺兰明月能听见他的呢喃。
  “怎么了,殿下?”
  “高昱他——”
  皇帝的手已经不可抑制地颤抖,嘴唇微张,却吐不出一个字,看着他最得意的儿子跪在堂下,不急不躁道:“儿臣嫉妒大哥。尽管父皇与漱玉斋的先生们都说儿臣自小聪慧,儿臣心里却知道,东宫从来都是留给大哥的,可他分明不如儿臣!”


上一篇:少将军的乡下男妻

下一篇:看见你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