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古代耽美>

怀归(126)

作者:林子律 时间:2020-06-06 09:16 标签:基建  架空  权谋  

  高景无法说服自己,那只握住他的手温暖如旧,贺兰明月却再也不是他挂怀了一千个日夜的贺兰明月。
  大漠年岁更迭,贺兰明月变得更加耀眼,更加强大,甚至通情达理得过了头,但再也不是、也永不会是对他说“何须明珠引路”的那个贺兰明月了。
  怨不得我,那你为什么不回头看看我呢?
  高景捂住了眼睛,头痛欲裂。
  他放开手让人留自己静一静,但贺兰明月在他身前站着没走,宽大干燥的手掌抚过高景后脑把他往前一带,让他整个人靠在自己怀里。
  视觉失明,听觉却更甚从前灵敏,所以高景耳边贺兰的心跳如擂鼓。
  他的声音沉沉传来:“现在问你了,你定会毫不犹豫告诉我想听的答案。但我知道,这不是你自己想明白,而是我逼你说出口的。小景,感情无强求,我会等你自己明白,不娶别人,也不要别人的好。”
  高景知道凡事有代价,抓紧了他:“如果我想不明白呢?”
  贺兰明月抚过青丝绕指三匝,好像从来没有这般温柔地笑过:“那我对你就没那么重要。到时各取所需,我走了,我们也不必再相见。”
  他总是先一步想得透彻,不管是缱绻爱慕,还是残忍诀别。
  天之骄子初次有了喜欢却可能得不到的东西,这几乎能折断他骄傲的头颅了。他只得接受这个事实,找不到半点应对之法。
  原来世界上不是只有他想要的。
  高景抱着他只是摇头,却喉咙胀痛发不出半个音节。
  ※※※※※※※※※※※※※※※※※※※※
  新卷~也是最后一卷了


第78章 我有迷魂招不得(二)
  那天贺兰明月不知道自己怎么狠得下心走出高景的住处,把他自己丢在黑暗里,好一会儿后才让阿芒去照顾他。
  可话说出来他便舒服得多,像久压在心口的一块大石头蓦地移开,因为历经多年差点与伤痕和血肉长在了一处剥开时会牵动他的痛与苦,但那都是短暂的。
  说了之后,心病再不会淤积为沉疴。
  翌日元瑛果真请了位平城的名医前来替他治疗伤口。
  斩杀花穆之前贺兰明月左肩就有箭伤,后来反复牵动,北地严寒又没有及时处理,冻伤加上回暖后的溃烂,贺兰明月一直处在低热中。他当这是经年不到中原骤然环境变化引发的正常不适,以为时间久了会自行好转但没想到会这么严重。
  医者深入检查他左肩伤势后深深皱起眉:“稍有不慎,你整条左臂都会废啊!少年人戎马生涯也太不注意自己了!”
  贺兰明月欲言又止,高景急道:“可还有救?”
  “耽搁太久,光是药石起不了什么作用,或许辅以金针之术可助你好转些许。”大夫想了想道,“从今日起老夫每天施针一次,另外再开几贴药巩固内里。但切记不可提重物,若是行伍之人,在痊愈前更不能上战场。”
  “先生这是为难我。”
  大夫有几分脾气,闻言吹胡子瞪眼地教育起了贺兰:“伤势严重自己不知道也就罢了,眼下陈明利害,若这条手臂你正不稀罕老夫帮你考虑那么多作甚!年纪轻轻的岂可只顾眼前?”
  他这几句话令贺兰明月忽然记起远在洛阳城中的老秦,也不知是否天下大夫都这样,哑然一笑,应声收了全部棱角,除下左臂衣裳。
  施针中,高景就在一旁紧张地看,贺兰明月觉得他比自己还上心。
  金针入脉隐隐作痛,贺兰明月眉心一皱,余光瞥过高景的腿时唐非衣的话莫名浮上心头,他见大夫暂时歇息了,问道:“经脉若尽废,这金针之术还有效吗?”
  大夫表情奇特,似是认为这人快要不可理喻了,闷哼一声:“也并非没有修复先例,但若全身经脉断裂形如废人,再恢复起来堪比泥胎重塑肉身痛不堪言。难得有人能下定决心,否则老夫不能成,老夫的师父也一定可以。”
  贺兰明月道:“是双腿经脉有碍。”
  高景猝不及防被他提到,连忙对大夫解释:“有位姑娘在为我施针了,他是随口一问,大夫不要放在心上。”
  大夫斜睨他一眼,高景从他进门便一直坐着不曾起身,心下明白一二:“既是有人医治,那切莫要半途而废才对啊!”
  高景颔首应了,他待在一旁看时贺兰明月不说话,他想到那天自己崩溃得不行了贺兰明月也只是摸了摸头发让他早些休息,更没有主动找他聊天的意思。两人如此尴尬,大夫施针都难免受影响了。
  还好元瑛的随从即时解救了高景,他站在门口,脱口而出的“陛下”在意识到有外人后径直咽下,一时不知如何称呼:“呃……少爷!殿下有事寻您。”
  高景诧异,贺兰明月也面露疑惑。
  高乐君和高景不出三句话就互相针对的事从昔年到如今、从皇室到重臣无人不知,怎么才刚在宴席水火不容,今日就有事相商?
  高景略一思忖,觉得面对高乐君的冷嘲热讽也比待在这儿不知所措好,招手唤来阿芒,对那随从道:“辛苦了,请转告姐姐云霁稍后就到。”
  “姐姐”二字犹如自报身份,扎针的大夫手一抖,贺兰明月皱起了眉。
  而谁都没追问。
  高乐君见高景的地方在后院一处池边凉亭,周遭数棵花树盛开到了极致,风一吹便有大红花朵微微颤抖,宛如一片片赤色焰火。
  高乐君喜欢大红的颜色,红莲,红花,红衣,一如她热烈的性情。
  白衣红裙,高乐君没戴前几天那些繁琐的珠翠金钗,只挽了个简单的发髻以一枚玉簪固定。凉亭有缓坡,高景被阿芒推着坐到她对面,四面轻纱随风飘曳,凉亭檐下风铃脆响,令人不自禁想到昔日的紫微城倚翠亭。
  一盏热茶弥漫熟悉的香气,高景垂眸:“这口洞庭茶许久不见了,没想到阔别中原一年多,居然是在皇姐府上与它再会。”
  高乐君摸着白瓷茶杯,涂着鲜红蔻丹的指甲透出气势逼人的锐利:“私下没有别人,你也不用叫我姐姐。你是嫡子,而我的母亲都不知葬在何处,配不上做你的姐姐。”
  高景礼貌地笑了笑:“今日找我何事?”
  “平城是我主事,以后有什么话没必要通过大郎,直接找我就行。”高乐君抿了口茶水,“檄文的回应来了两份,是幽州军和临海王的。”
  高景隐隐翻了个白眼:“宇文庸胆小怕事不可能同意,你直说宇文华就行。”
  高乐君故作惊讶:“临海王身子骨早已不好,大公子和二公子随爹的秉性也是两个不务正业沉湎声色的纨绔,淄城一直是宇文华说了算吧,我哪里错了?或者因为那宇文华一直对你百依百顺隐有喜爱之意……怎么,怕被屋里那人知道?”
  高景脸色一变:“你不要胡说!”
  “你跟我装什么呢高景?大郎昔日被你耍得昏头转向我看在你没有逾矩不计较,但宇文华留宿东宫不是常有的事?”
  “就算留宿他与我向来分开歇息,不是你想的那样——”
  “陛下这么着急解释,你怕我将这些男色之欢告诉贺兰明月?”
  高景将茶杯重重放下:“皇姐,我也不是任你奚落!”
  高乐君描画精致的柳眉高高挑起,片刻后她掩口而笑:“哎呀,开个玩笑,陛下看在本宫帮您照料公主的份上可别太当真了。”
  此言一出如兜头冷水,高景霎时冷静了:“照料……那她人呢?”
  “婵娘?”高乐君反问,见他严肃模样不像全没在意,终于正经起来,“你们进城前大郎把她哄去西苑住了,放心吧,贺兰明月见不着她。既是旧恨未消,这时让他见到婵娘,恐怕只会更难破冰。”
  高景莫名松了口气:“……多谢。”
  高乐君道:“但我和大郎很快就有自己的孩子了,今日找你也是想问一句,大局将定,婵娘你打算以后接回宫里么?”


上一篇:少将军的乡下男妻

下一篇:看见你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