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古代耽美>

怀归(96)

作者:林子律 时间:2020-06-06 09:16 标签:基建  架空  权谋  

  贺兰明月道:“不必,为了父亲,四叔自会随你去的。如果你们等来肃州的消息真要起事了,请你务必念及他安危。”
  高景对后头的话置若罔闻:“你也随我去吗?”
  “再说吧。”贺兰明月停在他跟前,“为何不让林商带你回房休息?”
  高景将随身的暖手炉放去旁边,林商便顺从接过捂在掌心。他抬起眼望贺兰明月,再多的话都不必多言了。
  贺兰明月叹了口气,他软硬不吃,高景若真对他还是颐指气使的他自可扔下不管,若给他撒娇,他也有法子将人堵回去。惟独这样,贺兰明月无从应对,高景把什么选择都扔给了他,自己眼巴巴地扮可怜。
  最终又是一路沿着回廊抱了回去,经过满地木头渣时,高景扣住他的脖子,忽然问:“你和别人整天捶打,在做什么东西?”
  “给霜儿的玩具。”
  高景听完“哦”了声,不问了。
  阿芒早准备好了床铺,天冷后屋内烧炭,却并不放在榻边。升高的温度使室内经久不散的药香更浓,阿芒走过来替高景更衣,贺兰明月站在一旁转过身避嫌,环顾四周后道:“你要休息,我便先回去了。”
  “有话对你说。”高景急道,“先不走,好么?”
  贺兰明月没回应,预备离开的脚步却停了。他等阿芒服侍高景简单浣洗后退出房间,方才行至床前:“今天为什么拉我的手?”
  高景没料到他问这事,张了张嘴,最终说了实话:“怕你四叔骂人,他好凶……”
  几乎忍俊不禁,贺兰明月心情放松了些。顺势在榻边坐下,高景见他不走了,其他话顺理成章地说出来:“很多事我只能保证尽力去完成,至于结果现在无法确认。真要证明什么,只能证明……心不是假的。”
  “我知道。”贺兰明月颔首,高景愕然片刻,听他道,“但我不能释怀。”
  摇光阁的温存,文思殿的伤疤,那个雨夜……想起来都椎心泣血。多少年过去了,贺兰明月可以放下,可以既往不咎,但不代表他就释然了。
  烛火微微摇晃了几下,贺兰明月起身替他掩上窗,回身见高景在床榻内侧摸索。等了一会儿,高景还摸不到似的恼了,将被子用力一抖,床尾有什么坚硬物事顺着力道猛地砸在地上,金属之声。
  贺兰明月心跳忽然漏了半拍,他走过去,看见了一道温柔珠光。
  三尺余长的剑,饰以千里江山纹路,剑鞘一颗夜明珠,漏出的半寸剑刃光亮……名为燕山雪。
  他拿起来,入手仍沉甸甸的,手指不受控地握住剑鞘的动作和从前一模一样。他做了无数次,这都成为血液中的本能。贺兰明月难以置信地推开一点,剑刃闪过的光一如亘古不变的月色,尽是他的记忆。
  高景轻声道:“当时走得突然,把它落下了。”
  他把那场意外说成“走得突然”,好似这样就能稍微抹平两人当中的天堑,贺兰明月应该不忿的,但兴许夜色作祟,他半搂着那把剑,再次坐在了高景的榻边,任由对方目光绕在身上。
  高景忽然道:“刺我一刀吧。”
  贺兰明月尚恍惚,不知他说的是什么意思,高景补充道:“你不能释怀,当天种种……换你一刀,心里会好受些么?”
  脑中“嗡”地一声,贺兰明月扭过头不可置信看向高景,很难理解这种别样的说辞,像道歉么?也没那意思,好端端地旧事重提又作甚?
  高景感觉他的犹豫,干脆地朝他伸出手要自己去握那把剑,贺兰明月拇指一动把剑刃收归鞘中,高景循声摸索半晌,却都没到位置,泄气地垂下手,烛光映着半张侧面,青丝之下是穿得单薄的肩膀。
  只有两个人的呼吸声缓慢交缠在一处,贺兰明月却突然明白过来高景方才的动作:他看不见,夜晚连点灯都是徒劳。
  是他疏忽,贺兰明月心念微动,压低了声音:“眼睛没好?”
  高景听见后试探他的动作停了停,沉默着摇头。贺兰明月把剑放在一旁,坐了会儿道:“就算真是你动的手,也非以牙还牙能治愈。若只是合作,你我之间给彼此都留点余地不好么?”
  “不好。”
  “别作践自己,这样子太难看。”
  “我做什么你都不满意。”高景忽地带上哭腔,他低着头,肩膀微弱颤抖着,“要你刺我几刀,贺兰明月你又装什么大度!”
  贺兰明月被他说得几乎上火,旧时称呼就这么脱口而出:“装大度?殿下如何对我的莫非全忘了?你骗我还少吗,拿我去换东西的时候不曾想过今日吧!是我害你如此,还是我逼你来银州找人?你莫名其妙到这儿来,现下又提这些还不算作践?”
  高景几乎把被褥攥裂:“我作践自己什么了?说实话你不信,掏心掏肺你也不在乎,在你面前我连自尊都不要了反被说样子难看?若要冷着我就千万别给好脸色,不咸不淡的,要怎么才能弥补就直言,我随你发作不行吗!”
  蓦地抽痛一下,贺兰明月心道他状况不对劲,起身想走,顾不上带那把剑。岂料刚刚动作身后高景便似有所察觉,眼目有碍其他感官却极敏锐,想抓贺兰明月的手。
  刚碰到时,贺兰明月猛地抽回了手。
  高景扑了个空,重心整个倾斜肩膀重重撞在榻边,险些跌下去了。可他却没容得下缓和片刻,一把扯住贺兰明月的衣摆。
  “你还——”
  “明月哥哥,”高景死死地拉着他,扬起脸,尽是泪痕,“我错了,明月哥哥,你别不要我。”
  ※※※※※※※※※※※※※※※※※※※※
  哦豁


第60章 西风挟雨声翻浪(三)
  大雪下了一整夜,天亮方歇,午后又纷纷扬扬,直到几天后才算真的雪后初霁了。
  塞北天黑得早,黄昏将至,谢碧提了两壶酒从外间回到王府,他刚进了内院便看见贺兰明月呆坐在白楹树下,流星趴在他脚边,委委屈屈地缩着。
  谢碧将酒往石桌一放,自斟自饮几杯后贺兰明月仍旧不动。他把杯子一放,朝流星吹声口哨,灰狼直眉楞眼地蹭过来,嘴枕着谢碧的大腿,被塞了几颗花生米后意识到这人就是逗自己玩,偏又不敢发作,恶狠狠走了。
  流星躲到远处去,谢碧起身,坐到石桌边沿抬起腿踢了踢贺兰明月:“哎。”
  “有话直说。”
  “哦,还活着呢,我以为你要坐化涅槃了。”谢碧笑了笑,收回脚,就着这别扭的姿势俯身与他耳语,“我听李却霜说你那天晚上没回自己屋里休息,反而在那人院子呆了一夜,天亮才离开,有没有这事?”
  贺兰明月眼珠动了动,不答,态度却已经默认。
  谢碧仔细地凑到他跟前打量许久,把开了封泥的酒坛往贺兰明月面前推:“怪不得眼睛下头一圈黑,这几天不去啦?”
  “嗯。”贺兰明月终于有了声音,接过酒喝了一口。
  谢碧不知想了什么,看他的目光就有点猥琐:“怎么说,金风玉露一相逢,终于还是忍不住了?人家腿还没好呢——哎哟!”
  后脑勺挨了结结实实的一下,谢碧直接被贺兰明月从石桌掀开。他摔在地上,一骨碌爬起来:“我的酒!”
  贺兰明月手指勾着酒坛口,没有要还他的意思:“你刚说什么?”
  “错了错了,我错了,贺大哥,你宰相肚里能撑船千万别和我一般见识!”谢碧扑过去抢下酒坛放在一边,见贺兰明月脸色尚佳,没有要发作的征兆,显然不是真的和他生气,“至于么……就开了下玩笑,你也能动粗。”
  贺兰明月道:“我本就是个粗人,没读过书。”
  这话便带了怨气,谢碧不知他们发生什么,挠了挠头坐过去,好心道:“其实吧,我觉得这事真没什么大不了,你们俩不是本就……就那个啥么。”


上一篇:少将军的乡下男妻

下一篇:看见你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