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古代耽美>

怀归(143)

作者:林子律 时间:2020-06-06 09:16 标签:基建  架空  权谋  

  (……)
  对方一侧身躲开:“别,一会儿宇文华要过来了。”
  “他过来干什么?”高景理了理衣襟,“你们关系何时如此好了?”
  贺兰明月站起身要擦手,高景从背后抱住他,黏得不行。他无奈,只得继续坐在榻边:“算……我误会了他?误会解除,称兄道弟。”
  高景“嗯”了声,尾音轻飘飘地上扬。
  “之前……老觉得他喜欢你。”贺兰明月说起这话时还带着点酸味,但他很快纠正自己,“我是怕他被你利用。”
  高景憋住笑,埋在他肩上仗着贺兰明月看不见自己的表情:“嗯,因为我很坏。”
  “对啊。”他拧了把高景的耳朵,“后来提起你,宇文华说你漂亮,像只鸟笼里的金丝雀,所以难免多看两眼。只要漂亮的他谁都喜欢,但你是君他是臣。对你,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他万万不敢有。”
  高景说喔,想了想又道:“那他对你有吗?”
  没料到这人思路如此跳跃,贺兰明月笑了,没答。
  依偎片刻贺兰明月记起高景的腿伤,手顺着脚踝摸到了膝盖,问道:“在平城不必东躲西藏的,腿好些了?”
  高景应了一声,但觉得这好像也不够。他像刚学会走路,想尽快与贺兰明月分享站立的快乐却找不到从何而起,还要说点什么时营帐的门帘却从外面掀开。
  “贺兰,你看见陛下没有——”宇文华大步流星地走进来,下一刻便语塞了。
  高景坐直身体,皮笑肉不笑地回答他:“什么事?”
  目光战战兢兢在二人亲密无间的姿势中逡巡一圈,宇文华电光石火地明白发生了什么,接踵而至的就是“他会被清算”这个事实。他喉头一哽,紧接着自顾自地往外走,嘴里小声念叨:“哎,贺兰怎么也不在……”
  “站住。”
  宇文华做戏做足,转身扑通一声跪倒在地:“陛下饶命!”
  他当然知道贺兰明月什么事都不会有,当时同贺兰一伙演戏风险全落在自己身上。宇文华是看热闹不嫌事大,却也没料到这么快自己也成了热闹。
  “没想要你命。”高景托着下巴懒洋洋道,“论功行赏你这次可是头功,待到事成之后,三公子,朕一定重重赏你。”
  宇文华不知他打什么哑谜,大着胆子爬起来:“陛下别记恨臣就得了,哪用得着赏?”
  高景摆手,说朕一向是赏罚分明。
  宇文华就差没直接翻白眼了,两人眼看又要争执不下,贺兰明月打断了闲聊道:“方才急匆匆地跑来有什么正事吗?”
  被高景打断的重又记起,宇文华正色道:“今日冉大人带朱雀卫三营巡视,走到西边时遇袭。”
  “什么?!”
  贺兰明月皱眉:“冉大人有事吗?”
  宇文华摇头:“对方一共十数人,身手上佳。西边离大部队稍远,又在山谷边缘,有什么动静来不及支援——对方是早就算好了来的。冉大人的护卫死了三个,他本人被围攻下也伤了右腿,不过伤势不重。”
  “对方尸体呢?”
  “林统领看过了,认出都是大内的人,身上有‘影’字刺青。”
  ※※※※※※※※※※※※※※※※※※※※
  自行脑补男生之间的互帮互助x1
  小标题化用柳永“难忘,文期酒会,几孤风月,屡变星霜”。


第88章 几孤风月变星霜(二)
  高泓从王府开始就培养了一批武功高强的死士,直接听命于他,对外说是护他安全的影卫队,而“影”字刺青无疑是他们对高泓忠诚的标志。
  整支队伍一直保持在百人以下,多为胡族,不识字,甚至有人不通汉话。其中唯一的例外就是贺兰明月,他身上没有那个刺青,高泓用更直白的方式羞辱他——尽管那两道疤已经快被覆盖,但贺兰明月知道十年为奴不可能磨灭。
  眼下这群人突然出现,矛头直指冉云央……
  “是刺杀。”冉云央下定论。
  这一道上林商比他精通,当即看破了刺杀背后的含义:“若朱雀卫没了统领,他们可以顺理成章地祸水东引,说这些都是冉大人想谋反。”
  贺兰明月冷笑:“把过错推给死人,好熟悉的手段。”
  唯有宇文华不明就里,他虽上过战场但没经历阴谋算计,闻言道:“什么推给死人?哪怕他们刺杀成功,冉大人不在了,朱雀卫有信物在手仍能被陛下和贺兰统领啊。”
  “但是朱雀信物是真是假呢?”贺兰明月反问,见宇文华语塞又道,“对我们来说,事已至此尚且不是全部人都见过朱雀卫的调兵信物,京中就更一无所知。如果冉大人不幸罹难,京中便能顺理成章地说这次是‘谋反’,冉大人主使,高景是傀儡或者共犯都不再重要……他回不去洛阳了。”
  宇文华大骇:“可……可那兵符确实是真的啊?”
  “只要人没了,就能随意搬弄是非,因为天王老子也不能叫死人开口!”贺兰明月握紧拳头砸在桌案上,居然有点失态。
  大家都不曾见过贺兰明月发怒的样子,只有高景知道他为什么难过,抬手顺了顺贺兰的脊背低声安慰道:“行了,万幸人没事,你别急——这次巡营谁安排的?为什么我军路线会被对方悉知?”
  旁边一个朱雀卫道:“回陛下,这事在卑将,卑将稍后去查明。”
  高景颔首:“你叫什么名字?”
  “卑将汪孝之,是朱雀卫三营统领,司守备。”汪孝之不卑不亢道,“每日巡营路线皆不相同,所知者不算多,天黑之前卑将就给陛下一个交代。”
  “汪将军,”高景朝他笑了笑,“辛苦你了。”
  汪孝之一抱拳,握刀转身出了营帐。
  眉头紧锁的库缇显得心事重重,见没人说话了,这老将才道:“陛下,卑将以为还是应当速战速决,眼下……贺兰恐怕已经能够带兵,不如叫他接冉大人的位置。”
  贺兰明月方才混乱中早忘了装样子,垂眸道:“应该的。”
  冉云央道:“这样安排冉某也能放下心来。贺兰,朱雀卫交给你指挥,冲锋分队则并入白城军由唐姑娘率领,冉某信得过她。”
  不知刺杀当时场面,冉云央双剑都沾着未干的血迹,恐怕一场混乱。贺兰明月凝重点头,他没试过冉云央身手也直觉对方并非是个花架子,若说十数人都能把冉云央折腾得这般狼狈,高泓一定倾巢而出……
  那么,陆怡呢?
  贺兰明月看向高景,对方也想到了一样的东西,面色凝重。
  待到其余几个将军散了,高景问道:“陆怡多久没和我们联系了?”
  “许久了。”林商蹙眉道,“算来可能是从抵达平城那时起,便没收到过陆统领的信。但属下以为京中变化没那么快,再加上后来四海起兵……”
  “那也不至于都刀都架到脖子了陆怡也一句话也不说。”高景道,可怕的猜测浮上心头,“现在只有两个解释,要么王叔出事,陆怡不敢轻举妄动;要么他出事,在高泓面前为了保全王叔把朕卖了。”
  无论哪一个听上去都很糟糕,更别提他们对京中似乎完全一头雾水。
  宇文华想了想道:“今天起我每天派三只猎鹰去洛阳,紫微城生变的话洛阳必然也人心惶惶——陛下,恐怕不能再拖了。”
  营帐内一片沉默,贺兰明月问道:“今天是什么日子?”
  “六月二十七。”
  “别派鹰了,保存点儿精力。”
  “哎?”
  贺兰平淡道出他的决定:“七月黎明攻城。”
  三日后,驻扎枫啸林的大军突然整合,天亮时分便兵分三路扑向洛阳城。


上一篇:少将军的乡下男妻

下一篇:看见你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