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古代耽美>

怀归(78)

作者:林子律 时间:2020-06-06 09:16 标签:基建  架空  权谋  

  只是……豫州心头大患,父皇临终前的话,高景不得不为他们多考虑。
  想到思婵,高景看向那边还在嬉闹的一大一小,突然道:“晟弟,今天姐夫也到蓬莱阁了么?”高晟点点头,他就说:“孤想把婵娘托付给他。”
  “啊?”高晟傻愣着,手里的杯子差点扣在了思婵的脑袋上。
  高景本也没征求他的意见,望了望深沉的天色,自言自语道:“若说朝中还有谁能信,就只剩下他了……明天,明天我就叫姐夫过来。”
  高晟一下子开窍了:“大哥!你要让思婵离开这儿吗?”
  高景道:“不仅是她,我想你也走。”
  平城公主在两年前听了驸马的话回到封地,眼下皇陵所在,大宁旧都,借着先帝迁灵的由头把人送走……倘若洛阳生变,至少元瑛和高乐君能独善其身。
  高晟表情快哭了:“我不走!这是怎么了?”
  “玩游戏。”高景哄他道,“让姐夫陪着不用怕皇姐,你们去平城玩一段时间,等入秋了再回到洛阳,好不好?”
  高晟叫道:“不去,不去!皇姐一点也不喜欢我!”
  高景有些烦他了,冷道:“你不去,到时候婵娘在平城受了欺负你就不会心疼吗?她不会说话,旁人真能照顾好她?”
  高晟听完这句半晌没开腔,身边坐着的女童没有人陪玩,索然无味,拿脚蹭着高晟的后背,紧闭着嘴。
  寝阁中一瞬寂静,高晟捏着衣角小心问道:“只是玩游戏?”
  高景应了一声后站起来:“我去休息了,你要想多陪她一会儿就叫阿芒在偏殿收拾出来,晚上凑合睡,别着凉。”
  “嗯!”他握着思婵的手,激动道,“婵娘,今晚可以讲好久的故事了,你要不要听?”
  思婵歪过头,顺高晟的力度晃着手指,目光却始终黏在了高景的背影上。
  高景睡得不好,翌日天刚蒙蒙亮他便起身前往蓬莱阁。这里的暖阁是整个明堂唯一会烧地龙的宫殿,以前的冬日皇帝爱同高潜下棋,高潜寒症发作难耐,皇帝便专门在此处烧热地龙让他过得舒服些。
  刚进门,高景便被过分的闷热烘得有了汗意。他解下披风,叮嘱阿芒在外面守着,自己拐进内间,见高潜果然没睡,睁着眼躺在榻上。
  高景喊了声“王叔”,往榻边坐,伸手给自己倒了一杯热茶。
  对方轻轻瞥他一眼,高景自顾自道:“我决定听您的,将思婵送去平城。等过完节元瑛动身时就把她带走,免得夜长梦多。”
  “是天子了,要有天子的规矩,在本王面前无所谓,出去外头别总是‘我’啊‘我’的。”高潜言罢剧烈地咳嗽,榻边的人将他扶起身,拿软垫给他靠着。
  手中还没碰的热茶递过去,高潜接了,啜饮一口:“虽说你对她……好似没什么感情,但毕竟是那人的孩子,本王当你不会放她走。”
  高景摇摇头:“她长得越来越像……像明月了,留在宫内迟早会传出些不对劲的话,只要知道她活得好好的我就能放心。姐夫对我好,如今在平城也说得上话了,他们夫妻没有子女,定会用心教思婵。”
  高潜勉强地笑了笑:“你倒是考虑周全,当年故意拉拢元瑛也有这个意思?”
  “给自己留条后路罢了。”高景道,“元瑛为人谦和,小事上忍让多了看着窝囊些,可大事一点就透从不含糊。”
  闻言高潜赞赏地看向他:“你识人从没出差错。”
  高景道:“也知道王叔不会害我。”
  “你打算怎么处置豫王?”高潜将茶递给他,“我先听你的意思。”
  “收了他的豫州军兵符,再软禁封地。”
  “若只针对他,难免惹来朝臣不满。”高潜思索片刻后,道,“趁此机会,你叫宇文华也回到淄城去,不过需要随时联系。”
  高景知道他在隐晦提醒自己:“我明白。王叔,我其实……想让豫王出使柔然。”
  高潜眉梢一挑:“你保证郁久闾会困住他?”
  高景道:“有七八成的把握,阿洛已经当上可汗,豫王去了就该一辈子在塞外。父皇临终前要我提防他,现在杀不得,让他走远些。”
  两人相视良久后,高潜掩口轻咳几声:“那就这么做——为皇兄的遗愿本王自当尽心尽力,可本王毕竟只是个闲散王爷,这些事,全部仍都听你的。”
  高景颔首:“多谢王叔。”
  他们再寒暄几句,高景便告退了。走出暖阁,一股寒风扑面而来,高景眼角一跳,忽然心口像吊着什么东西急速下坠。
  阿芒手中端着两封密信迎上他:“陛下,您在查的事情有结果了。”
  “说吧。”
  “当年撺掇陇西王谋反率先举兵围城的梅恭下落已经找到,林卫队长发信,他在豫州附近一个小镇上。”阿芒奉上密信,“还有一事,您之前要盯住医馆的秦大夫,除夕时分他前往驿站取了从银州寄来的一箱年货。”
  高景拆密信的手一顿:“银州?”
  “是,那个叫谢碧的人现在应当在银州城。”
  他点了点头:“继续盯着。”
  殿前青草向高景行礼,道:“陛下,文德门外今日天不亮就有个老道士要见您,他自称司天监的前任司命,您看……?”
  许久之前皇帝和他说起预言的神情还历历在目,高景略一踌躇:“他可有说什么?”
  “说是,要与您共赏建元年间那一卦。”
  高景将那密信往袖间一揣:“传他去紫宸殿。”
  ※※※※※※※※※※※※※※※※※※※※
  开第三卷 了,顺祝各位看文的小伙伴新年快乐万事胜意(´・ω・`),新的一年请继续爱我呀。
  新年停更两天,初三晚上继续,时间线是接序章之后的


第49章 玉门山嶂几千重(二)
  雨水过后,中原春回大地,而千里之外的塞北仍然北风怒号。
  银州城的白天人来人往,与三年前的荒芜已经大相径庭。贺兰明月低头喝了口水,后腰被撞了一下,他差点呛到,定睛一看,是不知道哪家的小孩们满街乱窜。
  见着镖局的旗子,小孩子连忙站直了同他们打招呼:“段六叔,贺兰哥哥!”
  段六不满:“他喊我哥,你们却叫他哥,这不太好吧!”
  为首年纪大些的小孩做了个鬼脸:“同霜哥哥学的,再说贺兰哥哥比你英俊潇洒,又年轻,城里的女娃都想嫁给他呢!”
  段六恼羞成怒,作势要打人,几个孩子拔腿就跑。他的铁掌落了个空,望着街边吆喝小贩与胡商讨价还价的场景,讪讪收回手:
  “今次回来好像又更热闹了。”
  “碎叶那边儿这两年被柔然打得不成样子,大宁不管银州夏州两城并几十个村落小镇,他们来这儿避难,安家落户后自然人会变多。”贺兰明月笑笑,“方才那群孩子的话,段六哥不要放在心上。”
  “嗨,我哪会同孩子一般见识!”段六挠挠头,补充道,“当然,除了李却霜那个小王八蛋,可不能忍他。”
  贺兰明月笑意更深。
  他与段六刚护送碎叶国的胡商从大宁出边境回到故土,西北近来战乱不断,碎叶王庭七零八落的,可汗不知所踪。那队商人回国后生怕被柔然人抢劫,出了更高的价钱,让他们等生意做完再护送人回银州城。
  如此一来一往,贺兰明月离开了小半年,再回来时只觉得银州仍然白雪皑皑,一如过去数年,没什么外观的变化。
  前往富通镖局的铺面交接完,贺兰明月本意是就地找块土炕睡一觉,醒了后才回去王府,李却霜不知从哪钻出来,直接跳到他背上:“贺兰哥哥!”
  “哎。”他应声,搂住少年膝弯颠了颠,“霜儿,沉了啊?”


上一篇:少将军的乡下男妻

下一篇:看见你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