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古代耽美>

怀归(132)

作者:林子律 时间:2020-06-06 09:16 标签:基建  架空  权谋  

  出身使然,贺兰明月没法在这事上怪高景,但就如他知道高景不会轻易求人,他也没奢望高景除了平反之外能为二十年前含冤而死的族人做些什么。
  他只尽人事,天命如何,贺兰明月从不在意。
  但他就这样猝不及防从高景嘴里听到了“赔罪”两个字。
  高景终于握住了他的手,力道极大,贺兰都觉得他会因此裂开那道伤口。他抽噎一声,接着想起贺兰不喜欢自己哭连忙止住,好一会儿才道:“我对你好,怕你不想要了。请你再信我一次,贺兰,我也有真心。”
  “……”
  “我现在就给你,还来得及吗?”
  人都有心,贺兰明月怎么会不知道呢?一颗心的感情有多炽烈他感觉到过,自己都不是自己,给不出去就会沉溺至死。
  他想要高景的真心,现在高景就说可以给你。
  恨也好爱也好,两种感情注定对立却无法彻底割裂,包容也好,撕扯也好,他想这不是矛盾的,只是大部分时间恨掩盖了爱。
  他到底算个善良的人,像高景有恃无恐地说:“我知道你心软。”
  已经过去就不会成天怨念,报了仇就不会波及无辜,不论今天过得是痛还是苦翌日都照样有太阳升起,把所有的情绪都加诸仇人身上对方也不因此天打雷劈而亡——这是他在塞北学的道理。
  他牧羊,跑马,走过沙漠和绿洲,心境开阔,视野旷达;紫微城中的高景却因为死亡、算计、刀兵相向的恐惧而寝食难安,惶惶不可终日。
  这何尝不也是一种惩罚呢?
  “你还要我吗?”
  “还来得及吗?”
  只要没天人永隔黄泉相见,就都来得及。
  或许他太久没声没息,高景慌了,以为贺兰明月不肯原谅自己,胡乱放开他,一路跪着往前挪了些,不顾伤了许久总算有好转迹象的膝盖,撑着在床榻内侧摸索。贺兰明月没出声询问,残忍地看他自残。
  高景够住了那个枕头,眼前光斑剧烈地跳动着,掀开后又四处找了一阵手指碰到什么冰冷物件,高景却如释重负长长出了一口气。
  他重新有了主心骨,膝行到前方——下摆微微敞开露出满是伤疤的小腿胫骨——顾不上整理仪表,献宝似的把手掌摊开到贺兰明月面前:“你看,我把它找回来了……明月,我想把你也找回来。”
  借着烛光与窗外的朦胧夜色,贺兰明月低头一瞥。
  摊开的掌心里,一枚他以为再见不到的烟紫玉耳环静静地躺着。
  离开洛阳时他随谢碧去当掉了,换得十颗金珠子一路支撑他们走到了银州。这是他以为的和高景最后的维系,丢弃后便不再见。
  但他和高景再见了,而这枚耳环也物归原主。
  烟紫玉还是当初那块,外围好似重新打造过了纹路细细雕刻,更精致,也更吊诡。他拿起来仔细地看,分不出那上面刻的什么,像某种宗教的符号。
  他的指尖拂过那串意味不明的文字问:“这是什么?”
  “护你平安的。”高景轻声道,“我去通天浮屠找了位高僧,为它加上护持。或许我和父皇一样,到了不知所措、走投无路的时候就爱信这些。我那时想,若还能见你,不管是生是死,我都要把它和你放在一起,这样哪怕来生也好追寻——不是都说玉中有灵吗?总不可能一直都不庇护你我吧。”
  贺兰明月忍不住抬手摸了摸耳垂的孔洞,他后来再没戴过任何饰物。手掌中,指甲盖大小的玉被雕刻细致的黄金裹住,精美得世上绝无仅有。
  “你看看还合适吗?”高景道。
  不止是耳环,你看我也还合适吗。
  贺兰明月垂眸拈着那枚耳环,细长耳钩穿过孔洞的时候因为背面长合了要强行裂开有些疼,他听见了细微的什么被戳破的声音。
  指尖一点血迹,但终是穿过去了。
  没有铜镜,贺兰明月也不知是否合适。这东西他戴了很久,现在重新回到原来的位置,阵痛还在,他却觉得这重量令人踏实。
  破镜重圆哪有那么容易?
  天南地北,他想,或许真的有一个瞬间,他再也见不到高景。
  听见动静后高景抬手摸了摸贺兰侧脸,修长手指从那枚耳环一路逡巡到下颌,停留在他的嘴唇,嗫嚅着说:“谢谢。”
  他疯疯癫癫,又瞎又瘸,比起最风华正茂的时候凄惨不知一点半点。
  最尊贵的皇长子让他倾心时也不过就一张脸和对他好,吃够苦头的废帝跌跌撞撞爬了过来,贺兰明月以为又是一盘算计,他却说:真心给你,要吗?
  高景这人,真是让他捉摸不透。
  “行了。”贺兰明月别过头,“东西送到,其他事也没了,那我该回去歇息,你也早点睡吧,明日元瑛来与你商讨之后的事。”
  说着就要起身,高景忽道:“明月哥哥,你靠近些,我有话想偷偷告诉你。”
  贺兰明月短暂忘了这人最惯使诈,不疑有他地俯身贴近高景的脸——他又看不清自己表情,贺兰这么想着放松了警惕——
  不过半个呼吸,高景抓住他的衣襟,一双柔软的唇便贴上了他的。
  又是风过,微醺的暖意扑灭了那盏黯淡灯烛。
  纠缠着一条膝盖就跪上榻边,贺兰明月放开他,喘.息不由得沉重。他与高景那双眼对望,明知他看不清,又执着地认为他眼中有自己。
  没有比这一刻更笃定了。
  上元灯火夜,坐在怀里顶着小狐狸面具的人狡黠地摇头晃脑。那时候贺兰明月的心情轻松而纯粹,所有的谋划都没有被引燃,最平静的冬夜,他还能认真地说出“你是太阳”这样炽热的情话。
  只是就算那会儿,他仍有一丝迟疑,对高景的爱盖过了所有情绪。他最热烈,最疯狂,最泛滥的爱意在星如雨的火树银花里给了高景。
  但那时太缥缈,抵不过苦难后一起看过的塞北大雪,经过的生离死别。
  贺兰明月吻住高景,感觉对方抬起手犹犹豫豫牵住自己的腰带,最终坚决地拉开了。高景拉住他更按向自己吻得难舍难分,他听见唇舌交缠间模糊字句:“想要……给吗?不是上次那样,我想要你……进来。”
  勾人的气息,撩拨的动作,别院榻边残留的安神香味。
  手指顺着膝盖往上探入腿.间时贺兰明月在他耳垂啄吻一下:“那一会儿……别叫得太大声。”
  (……)
  他看见一片雪原中有人走来,天边紫电疾闪,风声如吼,旷野连一丝活气都无。他冻得瑟瑟发抖,再一片刻,浑身却似笼罩在火焰中心,静谧地被温暖着。
  贺兰就这样走进他,没有白马,没有缤纷的花朵,他赤身裸.体站在雪中。
  朝高景伸出手。
  高景在美妙的想象中几欲死了过去,喉咙一痛,他又醒来了,张开一双泪眼,那两点红痣就像他幻觉中的火焰燃烧:“……嗯?怎么?……”
  贺兰吻了一下他那只脚踝:“还有什么没告诉我的吗?”
  高景一愣。
  他好似有所感想,又想不起来自己还藏了什么。高景记得他还没有向贺兰明月坦诚的有一件事,但他被极乐包裹着无论如何想不起,他的痛苦与凄凉都在过去,哪怕未来也功败垂成,至少这一刻他和贺兰没有分开。
  腿被放了下来,贺兰倾身抱紧他,下.身依然紧紧地结合着。这姿势维持了一会儿,须臾颈间有热泪划过,迅速变冷,高景茫然地想:他到底怎么了?
  贺兰额头贴住那道疤,突然声音颤抖地说:“我是不是……是不是差点再也见不到你了?”
  是了,疤。
  高景想说点什么,又觉言语无力,抬手默默地顺过他披散的头发。
  好似又过了很久之后,贺兰明月摸过横亘在他颈间的红痕:“我早该想到,被用刑怎么会是这样子,这是刀伤,是自己割的吧……你为什么不想活了?”
  那时的场景在记忆中已经变得很模糊,他只记得天兴元年三月的大雪,天光还未大亮,太极殿却被戴重甲的士卒围得水泄不通。母后没有哭,但高晟哭得很厉害,他还没意识到发生了什么。


上一篇:少将军的乡下男妻

下一篇:看见你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