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古代耽美>

怀归(113)

作者:林子律 时间:2020-06-06 09:16 标签:基建  架空  权谋  

  看清那带血痕的五瓣花时,花穆脑内轰然一声如遭雷击:“慢着,西军?!”
  “是,她说西军。”
  “西军……可是当今圣上的心腹大患啊。”短暂沉默后,他终于下了决心:“来人,点兵!顾不了那么多了,不能让他们走出肃州!”
  ※※※※※※※※※※※※※※※※※※※※
  凹三不能正常上去之前我先把前文的几趟车图片形式备份在afd了,id沈梨,可以直接看哒。然后搞了个WP的博客(id是shenlilili),体感还挺好用的可以设密码访问,如果有更好的途径以后快乐搞车也可以告诉我~


第70章 不辞迢递过关山(四)
  肃州城外三十里处,朔风呼啸,吹散刚降临的春意。
  飞霜发出一声尖锐嘶鸣,李辞渊仰起头,见它朝后方猛冲数丈远,紧接着又飞回在上空盘旋不去,神色变得严肃:“追来了?”
  与他一同殿后的都是昔年追随李辞渊的西军旧部,此时见他略有所思,飞霜表现又这般异常,再联想先前计划很容易发觉陇右军一定会强行留人。
  身侧有人问道:“将军,怎么办?”
  李辞渊道:“你去前方告诉明月走快些,唐非衣在中军处,尽量让她缩紧阵型维持平稳。”那人领命正要走,李辞渊又喊住他,“还有,霜儿现在人离我不远,你叫他去找明月,最好……能让那姓林的护着他些。”
  那人听出言语中不祥意味:“我等誓死追随将军!”
  李辞渊不应这句宣誓:“快滚吧!”
  行军前方,有人举着火把照亮荒凉的山丘,这场景让李辞渊想到从前。那时候的西军是北宁最勇猛的一支铁骑,自上而下无一不精锐,坊间都传闻西军所过之处没有失败,但李辞渊知道这句话不过是说出来安慰自己能高枕无忧的。
  他十五岁就入了西军,从荣耀万分到东躲西藏、再到如今终于有了一点希望,前后已经快要三十年了——他知道西军不单是贺兰茂佳。
  西军的失败,狼狈,乃至绝望都藏在了每一次胜利后,四海之内都推崇他们是常胜之师,于是谁都不记得他们也是人,也在战场上千疮百孔。
  大帅当年说:“入西军,你不单为国而战,心中有家方能置于不败之地。”
  李辞渊那时满心只有他的英雄,无牵无挂一个人,不懂贺兰茂佳这话的意思。经年过后就在方才的停顿里,他却突然什么都明白了。
  启程前贺兰明月执意不让他去的时候说:“你就没想过霜儿吗?”
  李辞渊答得光风霁月,如今追兵已至,他掂量敌我悬殊,想到李却霜才觉得若真的回不去……不知李却霜会不会恨他。
  派去传讯的人回来,一起的还有贺兰明月。
  贺兰明月显然一路疾驰气犹不定,见飞霜嘶鸣不绝,劈头盖脸便骂道:“你那话什么意思?!我说过,若有追兵交给我来应对便是!”
  “你不成的。”李辞渊蔑道,“你可知陇右军先头追兵多少、精锐多少?行军习惯为何?战术布置为何?你什么都不知,想拿鸡蛋去砸石头么?”
  贺兰明月怒道:“四叔,你不要逞强!你告诉我,然后就去前方带人走!”
  话音刚落,背后不远处烟尘四起,火把几乎照亮半边天。
  李辞渊心下居然十分平静:“来不及了。”
  他们拔营动作突兀,可行军至今也没走出陇右都督府的地界,花穆点兵再出发虽慢了半拍,急行军追上,夜色正浓。
  抬头一看,繁星灿烂。
  狂奔持续不了太久,不时后方已有弓箭手待命。贺兰明月还有箭伤未愈,眼下见这群人便来了气,卸下背后铁弓便要追出去。
  马缰忽然被李辞渊伸手硬生生勒住:“胡闹!”
  他一回头,要对方先行离开的话语还没说出口,火把猛地灭了一束。李辞渊嘬唇引哨,飞霜立刻化作一道闪电扑向敌军。
  紧接着,殿后数人分分调转马头,不怕死地冲在了最前面!
  黄沙戈壁滴落第一场血雨。
  陇右军中追在最前方的士兵发出一声惨叫,捂住右眼重重跌落在地,身后马蹄刹不住狂乱踏过去,方阵倏地乱了。马匹嘶鸣,前呼后拥的火光停顿片刻,如星辰坠地,没想到他们还能抢先发动袭击,一时被打了个措手不及。
  “前方有一处山谷!”李辞渊大声道,“我与旧部拖住这些人,你带他们去那里避避风头,春日干燥,那处易守难攻,快走!”
  贺兰明月还想留下来:“可……”
  李辞渊看出他心思,不再与他商量,用力一抽他的坐骑:“走!”
  贺兰明月重心不稳险些跌落,骏马吃痛狂奔出去,他伏在马背上,回头一看,已然白刃交接,杀声喊作一片。
  只是先头部队人数不多,贺兰明月一咬牙,对左右道:“听他的加快速度,去山谷!”
  用最小的损失换取大部分保全,李辞渊教过的道理他都懂,但到了这关头贺兰明月仍无法心安理得地抛下他们。跑出一截后,喊杀声仿佛还在耳畔,西军旧部且战且退,陇右军也且战且追,誓要全数歼灭!
  贺兰明月猛地停下了。
  他看向唐非衣:“唐姑娘,借我几个人。”
  唐非衣没有任何犹豫地同意,点了几个名字叫她们与贺兰明月一起走。他甚至没时间道多谢,一马当先地冲在前面!
  飞霜随哨声而动,利爪抓破不知多少敌军的眼珠、耳朵与喉管,见贺兰明月前来,火光映照下,它的蓝黑羽翼也仿佛在发光,朝贺兰明月欣喜一喊。
  远处,一名弓箭手瞄准了短暂停下的飞霜。
  “当心——”
  混战中羽箭刺破飞霜左翅,它一声哀鸣,随即坠落。
  贺兰明月打马而至一把抱住它,不由分说扯下一根布条将它护在自己胸腹。燕山雪横劈而下,敌军射手濒死大喊,下一剑径直砍下了他的头颅!
  还未得喘息一匹马撞上贺兰明月,他往前一跌翻身滚落,发髻也散了大半,身后马蹄高高抬起猛力踏来,贺兰顾不得任何仪容往旁侧一滚躲开,接着第二下又至,他心一横,长剑撕开马腹——
  热血兜头淋了一脸,腥味浓重几乎令人作呕,贺兰明月抹开糊住双眼的兽血,怀中飞霜尚有一丝生气。他心中怒意更甚,转头见敌将已至当即冲了过去!
  悍将杀到,贺兰明月与他缠斗一处。
  那人招招凶狠又居高临下,几次三番威胁到要害,贺兰明月不仅与他砍杀,还要随时提防周围冷箭暗枪,只觉腹背受敌。
  肩膀、肋骨与双腿已有数个伤口,最凶险乃是左肩被长刀挑破一个可怖血洞,贺兰伸手一捂,竟分不清身上的到底是自己还是敌方的血。
  不能退,绝不能退……
  他这么想着,眼底通红尽是怒意。
  见他左支右绌,又添新伤,悍将以为气力不济一声大喝:“着——!”
  长刀劈下,贺兰明月闪身躲过,第二刀至时他猛提一口气,轻身而起,在那刀背凌空一点,紧接着踏去马头!
  敌将全没料到他还有力气,连忙举刀招架。贺兰一击不中几乎脱力,但左手放在唇边一吹哨声,怀中众人皆以为濒死的飞霜忽然挣扎着扑向敌将——
  眼眶被利爪勾得爆裂,下一刻,就是致命剑光!
  贺兰明月翻身跨上敌将骏马,看也不看一眼身后滚入黄沙的尸体,单手在马臀一扎催促马匹加速,接着提剑奋力脱离包围圈。
  待到敌军先头部队全然丧失战力,贺兰明月冲到安全地带与唐非衣会合。白城箭手整顿完毕,一时间沾了火油的箭雨如潮,冲散全部敌军。
  而不远处的山谷已经到了。
  贺兰明月终于松了口气,唐非衣替他潦草包扎了几处伤口上药,检查过飞霜伤势并不致命。他看到怀中猎隼双目微闭,赞道:“辛苦你了,好孩子!”
  他们经历凶险,又过一会儿李辞渊才率领残部赶到。


上一篇:少将军的乡下男妻

下一篇:看见你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